秋冬季節給寶寶吃什麼水果好,秋冬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2022-05-21 08:55:03 字數 4307 閱讀 1312

1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榨汁飲用。蘋果還可以預防和消除劈來,蘋果中的鉀可以跟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將其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出。

但是蘋果富含醣類和鉀鹽,攝入過多不利於心、腎保健,切忌多食。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3、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柚子酸甜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

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4、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檸檬酸可以跟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

因此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經常喝檸檬飲料,可以極大的改善症狀。

5、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6、雪梨:化痰止咳。在天氣乾燥的時候,寶寶容易患感冒,可以跟寶寶經常吃點雪梨粥,或者是冰糖燉雪梨。

因為梨性寒,可潤肺生津、清肺熱,從而止咳祛痰。但是寶寶腹瀉時吃梨只會加重病情。

7、柑橘:化痰活絡。秋冬季節寶寶患急慢性氣管炎時,吃柑橘可疏通經絡,消除痰積,因此有助於**。

柑橘吃多了,會引寶寶上火,每天給寶寶吃二到三個即要打住。另外,寶寶吃柑橘前後的1小時不宜喝牛奶,不然的話,柑橘中的果酸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相遇後,即刻發生凝固,影響柑橘中的營養素吸收。

8、香蕉:通便滑腸。香蕉肉質糯甜,又能潤腸通便,因此,也是媽咪經常給寶寶吃的水果。

但是香蕉不宜在短時間內讓寶寶吃得太多,尤其是脾胃虛弱的寶寶。否則,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一般來講,對於食量不太大的寶寶,每次吃一根即可,每天可吃2次。

9、柿子:潤肺生津。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和鞣酸,營養豐富,有降壓止血、清熱滑腸、潤肺生津等功效。

但是當寶寶過量食用柿子,尤其是與紅薯、螃蟹一同吃時,便會使柿子裡的柿膠酚、單寧和膠質,在胃內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這些硬塊不僅會使寶寶發生便秘,而且有時由於不能從體內排出,便停留在胃裡形成胃結石,從而使寶寶胃部脹痛、嘔吐及消化不良。

2樓:鹿同泰麗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病症較為適宜。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涼,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故有「天生復脈湯」之稱。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橘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橘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選擇合適於你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度過冬天。

秋冬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3樓:恓瀚

水果最好是吃應季節的水果最好 冬天就儲存來說大家一般都會買蘋果備著雖然冬季橘子也多但最好少吃 吃多的手黃腳黃的 柚子也很好 像超市買的芒果 橙子等都很好]

4樓:故城想睡覺

不知道你在北方還是南方,高原還是平原?一般建議:秋天容易乾燥,吃梨可以生津解渴、養陰潤肺。

柚子也是秋冬天可以吃的一味好水果,有健胃化食的功效。還有推薦的是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秋冬乾燥**容易皸裂,補充維c很有好處。另外推薦:

蘆柑、葡萄、臍橙等水果也是適合秋冬食用的。]

5樓:予希

無論什麼時候,吃當地應季水果最好!]

秋冬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6樓:五阿哥金牛

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

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3、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4、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5、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

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6、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7、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8、雪梨:化痰止咳。在秋季氣候乾燥時,寶寶易患感冒咳嗽,可以給寶寶經常做些梨粥喝,或是用梨加冰糖燉水喝,因為梨性寒,可潤肺生津、清肺熱,從而止咳祛痰。

9、柑橘:化痰活絡。秋冬季節寶寶患急慢性氣管炎時,吃柑橘可疏通經絡,消除痰積,因此有助於**。

10、香蕉:通便滑腸。香蕉肉質糯甜,又能潤腸通便,因此,也是媽咪經常給寶寶吃的水果。

11、柿子:潤肺生津。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和鞣酸,營養豐富,有降壓止血、清熱滑腸、潤肺生津等功效。

不同季節水果發揮的作用不同,吃水果最好要根據季節不同而有所挑選。

7樓:戚愛景粟胭

有水分又有營養的

秋季氣候乾燥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的效果

還有蘋果,香蕉,山查

8樓:小玉炫舞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9樓:本茗尚中震

水果最好是吃應季節的水果最好

冬天就儲存來說大家一般都會買蘋果備著雖然冬季橘子也多但最好少吃吃多的手黃腳黃的

柚子也很好

像超市買的芒果

橙子等都很好

10樓:運振英納歌

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飢潤肺去燥等功能,最...

11樓:訾承鹿娜蘭

應季水果最好,如橘子,柚子,蘋果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反季節的水果就行,我現在看到的最多是桔子,還有柚子,蘋果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在北方還是南方,高原還是平原?一般建議:秋天容易乾燥,吃梨可以生津解渴、養陰潤肺。

柚子也是秋冬天可以吃的一味好水果,有健胃化食的功效。還有推薦的是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秋冬乾燥**容易皸裂,補充維c很有好處。另外推薦:

蘆柑、葡萄、臍橙等水果也是適合秋冬食用的。

秋冬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14樓:遇運旺安辛

水果最好是吃應季節的水果最好

冬天就儲存來說大家一般都會買蘋果備著雖然冬季橘子也多但最好少吃吃多的手黃腳黃的

柚子也很好

像超市買的芒果

橙子等都很好]

秋冬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15樓:el櫮慊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飢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秋冬季節喝什麼花茶好

秋飲青茶 秋季,天氣涼爽,風霜高潔,氣候乾燥,餘熱未消,人體津液未完全恢復平衡。此時,以飲用烏龍茶一類的青茶為好,此茶性味介於紅 綠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餘熱,又能恢復津液。在秋季,也可紅 綠茶混用,取其兩種功效 也可綠茶和花茶混用,以取綠茶清熱解暑之功 花茶化痰開竅之效。青茶性味不寒不熱,能消除...

秋冬季節怎麼給孩子穿搭?

安奈兒的童裝,無論是面料還是做工都很不錯,秋冬款的以童真的視角解讀摩登與時尚,新系列還是挺給力的。秋冬季節衣服穿得太少,孩子可能因著涼,影響人正常的免疫系統,而更容易感冒。但是,給孩子穿太多,又容易捂出一種名叫 捂熱綜合症 的疾病,嚴重程度可能會致死。所以,秋冬季衣物的添減要以孩子的舒適度為準。那麼...

秋冬煲燙什麼最適合 秋冬季節喝什麼湯好

筒子骨燉海帶筒子骨燉冬瓜排骨燉板栗豬血湯燕窩粥銀耳蓮子湯。秋冬季節喝什麼湯好 蘑菇萵筍湯。萵筍具有開通疏利 消積下氣,利尿通乳,強壯機體 防癌抗癌,寬腸通便的作用。蘑菇味甘 性涼,歸胃 大腸經 有益神開胃,化痰理氣,補脾益氣之功效 主治精神不振 食慾大減 痰核凝聚 上嘔下瀉 尿濁不禁等症。主料 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