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傳染病爆發

2021-05-23 22:05:13 字數 843 閱讀 1496

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具有一定的潛伏期和臨床表現,並具有傳染性的疾病統稱為傳染病。

傳染病的發生和發展必須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 l )具有一定數量和足夠毒力的病原微生物。

( 2 )具有對該傳染病有感受性的家畜(易感家畜)。

( 3 )具有可促使病原微生物侵人易感家畜體內的外界條件。上述三個條件是家畜傳染病發生的必備條件,如果缺少其中任何乙個條件,就不可能發現傳染病的發生和流行過程。

(** 91gy.com)

2樓:未知病原體

傳染病的爆發是指某種疾病(傳染病)在短時間內,在一定的特定團體中集中出現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傳染病指致病性或病原性微生物,如細菌、病毒、立克次體或寄生蟲等侵入人體引起的

疾病,會危及人的生命。傳染病的種類很多,可通過不同的方式直接或間接地傳播,甚至造成流行。

傳染病的特點是:

(1)季節性 有明顯的季節性是傳染病的乙個特徵。如流行性乙型腦炎多發生在夏末秋初,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簡稱流腦)、白喉、感冒多發生在冬春季節。

(2)地區性 傳染病的另乙個顯著特徵是地區性。如血吸蟲病,它的中間宿主是釘螺,而釘螺主要生活在長江沿岸和長江以南地區,因此這些地區是血吸蟲病的高發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爆發是指在一定時間內(通常為較短時間內),某地區或單位有較多(或大量)相同疾病患者出現。如果發生的疾病為傳染病時即為傳染病爆發。

5樓:匿名使用者

傳染病是在特定的時間內而爆發的病,其特點可根據動植物等進行傳播,速度超快侵入到人體。

傳染病的種類 預防和治療,傳染病防治法將傳染病分為

我一般根據病原體的種類來分,我能說多少說多少了。1.細菌引起的傳染病。這其中還可以分成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 包括厭氧菌等 引起的傳染病,革蘭氏陽性菌引起的傳染病有白喉 肺炎 肺炎球菌引起的 炭疽 猩紅熱 破傷風 結核 麻風等。這些傳染病的預防主要是接種疫苗和切斷其傳播途徑 控制傳染源 並在平時...

傳染病的分類有哪幾類,傳染病的分類有哪些?

1.甲類傳染病 甲類傳染病也稱為強制管理傳染病,對此類傳染病發生後報告疫情的時限,對病人 病原攜帶者的隔離 方式以及對疫點 疫區的處理等,均強制執行。2.乙類傳染病 乙類傳染病也稱為嚴格管理傳染病,包括 傳染性非典型肺炎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病毒性肝炎 細菌性和阿公尺巴痢疾 傷寒和副傷寒 愛滋病 ...

想做傳染病檢查,需要掛什麼科,想做乙個傳染病檢查,需要掛什麼科

你好,傳染病四項分別是B肝 C肝 愛滋病和梅毒。意見建議 想要檢查這四個專案的話可以掛個感染科的號。如果查傳染病四項掛什麼科,是不是.你好,做傳染病四項檢查,需要到感染科或 性病科就診檢查,需要空腹抽血檢查。想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傳染病,是看什麼科,是全科醫學科門診?你好,一般可以掛傳染科的,大一些的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