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怎麼做好吃,香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2023-02-22 05:55:03 字數 5699 閱讀 2756

1樓:陳其喜

拔絲香蕉。準備食材如下:香蕉3根,麵粉半碗,清水半碗,雞蛋1個,白糖半碗。

具體做法如下:將雞蛋打入碗中,打散成蛋液,再加入半碗清水攪拌均勻,然後加入半碗麵粉,調成濃稠的麵糊。然後將香蕉去皮後,切成小段,起鍋加入寬油,油溫6成熱時,將香蕉塊放到麵糊上面,裹上一層麵糊,然後一塊一塊的放入油鍋中,炸至表面金黃酥脆,然後撈出控油備用!

再起鍋放入半碗清水,加入半碗白糖,中火邊煮邊攪動,煮至白糖融化起泡泡呈棕褐色時,將炸好的香蕉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即可!

炸香蕉。準備食材如下:香蕉4根,雞蛋1只,澱粉適量,麵包糠適量,沙拉醬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散備用,接著將香蕉去皮,對半切段,然後將香蕉放到雞蛋液上面裹上一層雞蛋液,再裹上一層澱粉,再裹上一層雞蛋液,再裹上一層麵包糠,裹好之後放著備用,接著起鍋加入寬油,油溫6成熱時,將香蕉放入鍋中,炸至表面金黃酥脆,再撈出控油,擺盤後擠上沙拉醬就可以開吃了!

香蕉鬆餅。準備食材如下:香蕉1根,純牛奶40克,雞蛋1個,麵粉55克,無鋁泡打粉1克,糖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熟透的香蕉一根,香蕉一定要熟透才夠甜,味道也好,去皮,先切成小塊,用攪拌機打成果泥,普通大小的雞蛋乙個,打入香蕉泥裡,用手動打蛋器攪打均勻,加入牛奶,攪打均勻,加入麵粉,泡打粉,糖量根據需要適當新增,同樣用手動打蛋器攪打均勻,使麵糊順滑無顆粒,但不要過度攪打。不粘鍋小火燒熱,舀一勺麵糊到鍋裡,無需放油,不要攪動,麵糊自己會向四周流動成圓形,待底部焦黃,表面稍微凝固,翻面,把另一面煎熟即可。

香蕉馬芬。準備食材如下:香蕉1根,雞蛋1個,牛奶30克,玉公尺油35克,白砂糖45克,泡打粉3克,蔓越莓幹20克。

具體做法如下:香蕉1根去皮切片,將香蕉搗成泥,放入雞蛋1個,牛奶30克,玉公尺油35克,白砂糖45克,攪拌均勻,加入泡打粉3克,蔓越莓幹20克,攪拌成麵糊,放入180攝氏度烤箱25分鐘即可!

冰糖香蕉水。

〖食材〗香蕉2根,冰糖50克,大棗15克,枸杞3克。

具體做法如下:香蕉2根,去皮切塊,鍋中倒入開水,冰糖,大火煮至融化,倒入香蕉,大棗,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枸杞,轉中火煮5分鐘即可!

香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剝皮直接吃 是最簡單最好吃。

香蕉的做菜做法大全

3樓:幹萊資訊諮詢

香蕉做菜的做法如下:

1、材料:香蕉2根,白糖150g,色拉油1000g(實耗80g),生粉300g,吉士粉20g,麵粉20g,雞蛋1枚,熟芝麻5g。

2、香蕉去皮,改刀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

3、雞蛋打入碗內,加入生粉、麵粉、吉士粉、少量水攪成稠糊狀待用。

5、另起鍋,加少許色拉油,放入白糖,用小火熬至糖完全融化,期間要用手勺不斷的攪鍋內的糖使之受熱均勻一致。

6、糖色至金黃色出絲時,倒入炸好的香蕉,撒上芝麻翻勻快速出鍋裝盤,外帶冷水沾涮食。

香蕉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4樓:你好

香蕉這種水果我們在平時食用一般是直接掰開香蕉皮就食用了,但是細心的朋友可能會將香蕉製作成香蕉片或者香蕉黃油烤土司等**。香蕉一般製作成一些甜品,充當蛋糕的搭配,可以改善甜品的口味以及美觀性。對於香蕉的製作方法,我們可以來學習下面介紹的幾種製作方法。

糖果香蕉。食材:香蕉1根、餛飩皮50g、油適量。

1、香焦去皮,切小段,分十字切開。

2、把香蕉段包在餛飩皮裡,包到最後邊上沾點水。

3、兩邊象糖果紙那樣擰幾下,全部包好。

5、鍋中放油燒至180度,放入香蕉炸,外皮微黃時、撈出瀝油裝盤。

香蕉黃油烤吐司。

食材:香蕉1根、白吐司2片、黃油25g、紅糖15g、椰蓉適量。

1、黃油切丁放平底鍋中加熱融化。

2、黃油融化後關關,把香蕉切片放在黃油當中拌均,加紅糖。

3、把香蕉均勻的拌開,每一片上都裹上黃油和紅糖。

4、再把香蕉鋪在白吐司片上,撒上一層椰蓉,入180度的烤箱中屋烤8分鐘。

5、出爐後再撒上一層椰蓉,從中間切開。

香蕉薄餅。食材:中筋麵粉200g、白砂糖1茶匙、酵母粉3g、牛奶150g、香蕉1根、黃油1茶匙。

1、在碗裡倒入麵粉,並加入酵母粉,拌勻,加3勺糖。

2、將牛奶倒入碗裡,用微波爐加熱到35度左右。

3、雞蛋打至蓬鬆起末,將黃油化成液體狀。

4、將牛奶,黃油,雞蛋液加入麵粉中攪勻,餳至20分鐘左右。

5、將麵糊倒入平底鍋中至麵糊發泡凝固,將香蕉搗碎成泥。

6、將香蕉泥包入薄餅內。

拔絲香蕉。食材:香蕉1根、雞蛋2個、白糖適量、麵粉適量、澱粉些許、色拉油適量。

1、香蕉剝去皮,切塊,雞蛋打入碗內,加麵粉、澱粉、水、少許色拉油2、將香蕉塊拍上少許幹澱粉,掛糊。

3、油燒至7成熱時,下掛了糊的香蕉塊慢炸,瀝油。

4、鍋內留少許油,倒入適量白糖炒至粘稠狀。

5、倒入炸好的香蕉塊均勻的裹上糖泥即可。

簡版香蕉酥。

食材:飛餅3張、香蕉適量、麵粉適量、蛋黃1個。

1、將香蕉去皮分成小塊,用勺搗碎,加麵粉調勻。

2、飛餅從冰箱拿出來後,略解凍,對切成兩份。

3、在乙份的二分之一處劃上兩刀,反轉過來,加上香蕉餡。

4、對折,將劃刀口向上,用手按壓一下,再用叉子壓出花邊。

5、排入烤盤,刷蛋黃液,烤箱預熱,190度,烤至香蕉酥膨脹酥脆。

5樓:葫蘆是只豬

這是不一樣的味道。

6樓:僧化

一口氣出了兩種拔絲!正準備出第三道!

7樓:網友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8樓:候山

【做法】1 準備一根正常的香蕉,扒了它的皮,然後把它切成四等份的小段。切成相同長段的4段,是為了做出來更好看一些,如果不講究好看,隨便切就行了。

2 然後把每一段都一分為二的切開(從中間切成兩半),拿其中一半,再順著切成5片,切片不用拿下來,讓5片緊貼在一起,等會要整體使用它。

3 鋪上一張提前買好的餛飩皮,把上一步切好的5片香蕉整體放在皮的一邊,另一邊翻過來蓋住香蕉。最好是方形的餛飩皮,圓的我也買了,但是圓形的不好操作。

4 用叉子壓邊,使上下兩層能緊緊的貼合在一起,還能壓出一種裙邊的效果,讓這個餅整體好看了很多。一定要用力壓緊實了,因為餛飩皮不是很粘,多壓幾次,就能壓緊。

5 鍋裡放油,小火慢煎,一定要小火,如果糊了既不好看也不好吃。還要勤翻面,因為底下那一面是平的,上面這一面是凸起的,翻面的時候要照顧到餅皮,看它有沒有變黃,如果還有白的,說明沒有煎到,全部煎好之後,出鍋裝盤就可以了。

香蕉的各種美食做法

9樓:幹萊資訊諮詢

首先,香蕉公尺粥。

香蕉粥的做法很簡單。首先我們要準備適量的大公尺和一根香蕉,用清水把大公尺洗乾淨,香蕉去皮切成小塊,鍋裡加水燒開。燒開後,把公尺飯放進去,邊燒邊攪拌,避免粘鍋。

粥快熟時,將香蕉塊放入鍋中,煮5分鐘。

二、香蕉和酸奶搭配。

很多人喜歡吃甜品,但是又怕長胖。因此,香蕉和酸奶的組合成為了許多**者喜愛的甜點。他的做法也很簡單。

香蕉去皮切成小塊,一半留在攪拌機和酸奶裡攪拌,變成香蕉酸奶糊。將剩餘的香蕉丁放入杯中,然後將攪拌好的香蕉酸奶糊倒入杯中。也可以拿一些巧克力片撒在酸奶上,很好吃。

第三,炸香蕉。

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油炸的食物,但是我們也知道在外面油炸是非常不健康的。他們的東西不僅大部分是次品,而且炸的油也不新鮮。很多都是重複使用甚至重複使用三次,真的很不衛生。

10樓:網友

香蕉有很多做法 可以用香蕉做拔絲掛漿 還可以烙香蕉小餅 還可以把香蕉弄成餡做小饅頭 做法很多 第一做掛漿先準備三根香蕉 去皮 切成小快 然後用乾澱粉把香蕉裹上澱粉 再用小盆放進一飯勺麵粉打入乙個雞蛋用水攪拌成糊狀 這時起鍋燒油 油溫七成熱把香蕉快用麵粉裹一下 下入油鍋裡炸 炸到金黃撈出 稍微涼一點 再二次復炸 炸好後可以熬糖掛漿 先把鍋刷乾淨 用一飯勺清水 放到鍋裡 再來一飯勺白糖 可以熬漿 這時需要快速攪拌糖汁 看到糖汁變紅色 馬上把香蕉快下入糖汁裡 快速翻動 馬上倒入盤子中 即可食用 非常美味 第二種做香蕉餅先把香蕉用榨汁機攪拌糊狀 準備適當麵粉把香蕉汁倒入麵粉裡 加適當的酵母粉進行發酵 麵團發兩倍大可以做成小餅形狀 用電餅鐺烙到兩面金黃即可出鍋食用 非常香甜 香蕉味道特別濃非常好吃 第三做法 也是把麵團發成兩倍大 把香蕉用勺子弄碎 少加點冰糖攪拌均勻 把麵團擀成皮 把香蕉泥包在裡面 做香蕉包子非常好吃 總之做香蕉美食很多 而且香蕉味道清香 而且香蕉含甲對身體特別好 希望要每天一根香蕉 身體有益無害的。

11樓:無雅詩

香蕉巧克力麵包做法。

食材準備:中筋麵粉適量,無鋁泡打粉,小蘇打粉,香蕉,核桃,無鹽忌廉,細砂糖,雞蛋,香草精,牛奶,巧克,食鹽。

做法:1、香蕉用叉子搗爛備用,材料依序加入︰奶油、砂糖,香蕉泥,雞蛋,香草精、牛奶,粉類,核桃、巧克力。

2、烤箱溫度設定165度,烤約45~50分鐘左右即可,好吃的香蕉巧克力核桃麵包做好了。

香蕉營養價值:

1.香蕉的含水量較高約70%,且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磷、鉀、維生素a和維生素c。

2.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再加上纖維素。

3.香蕉富含鉀和鎂,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糖尿病患者進食香蕉可使尿糖相對降低,故對緩解病情也大有益處。

核桃營養價值:

1.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脂肪酸,經常食用核桃,不但不會公升高血糖,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適合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潤腸,**大便秘結,可使消瘦的人增重。

2.核桃中的脂肪酸只要是亞油酸,他是人體的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理想的肌膚美容劑。

3.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e,可以細胞老化,有健腦,增強記憶力作用。

12樓:來自文星樓耿直的珍珠

香蕉最好的美食做法是,香蕉拔絲,非常脆甜,可口。

香蕉如何製作美食

13樓:幕暮

香蕉是一種老少皆宜的水果,具有著十分重要的營養價值,十分有利於促進消化、增加食慾。在這裡就為大家推薦幾道以香蕉為主料做成的食物,既美味可口,又有營養價值。香蕉可以做出哪些美食呢?

四道香蕉美食教給你。

1、餛飩香蕉卷 餛飩香蕉卷是以香蕉、餛飩皮為主要原料,再配以番茄醬、沙拉醬等調料製作而成的一道風味獨特的美食。主要見於浙江地區,是乙個有名的浙江小吃。餛飩香蕉卷的製作方法為將切好成段的香蕉裹入餛飩皮中,再用麵糊將連線口固定,之後將香蕉卷放入烤箱進行熱烤,再放上調味醬即可食用。

2、脆皮香蕉 脆皮香蕉是以香蕉為主料,經過油炸而成的一種食物,外焦裡嫩,口味香甜,老少皆宜。脆皮香蕉也叫作油炸香蕉,製作方法是油炸,即將裹好粉的香蕉放入油鍋進行油炸,即可成食。成菜後的脆皮香蕉色澤鮮亮,口感極佳,是一道味美可口的絕佳美食。

3、香蕉薄餅 香蕉薄餅是以香蕉為原料而做成的一種餅類食物,常常作為甜點小吃來食用。味道香甜,食之甘之如飴。香蕉薄餅的做法是先將香蕉做泥,然後與麵粉、雞蛋、水均勻攪拌,加入適量的糖、鹽等調料,之後的做法就和做煎餅一樣了。

4、香蕉雞蛋羹 香蕉雞蛋羹是用香蕉和雞蛋烹飪製作而成的一種甜品。味道既美味可口,營養價值又極高。它與雞蛋羹的做法相同,不過要將香蕉製成泥後加入攪拌。

香蕉怎麼做好吃,香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圖解

香蕉可以做成香蕉黃油烤吐司 香蕉豆沙春捲 燕麥脆皮香蕉。1 香蕉黃油烤吐司,材料 香蕉 白吐司 黃油 紅糖 椰蓉。黃油切小丁放平底鍋中加熱融化。黃油融化後關關,把香蕉切片放在黃油當中拌均。加入紅糖。把香蕉均勻的拌開,每一片上都裹上黃油和紅糖。再把香蕉鋪在白吐司片上。上面細細的撒上一層椰蓉,入180度...

沒熟的香蕉怎麼做好吃,不熟的香蕉怎麼做好吃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熟透後吃方可很好的清熱潤腸緩解便秘,但因為香蕉難運輸儲存,多選擇沒熟透時就摘下來,所以有時候買回來的香蕉還是青色的沒熟透的,這種香蕉能吃嗎?香蕉不熟能吃嗎?答案是不可以。不熟的香蕉不僅口感不好,吃了對身體也是不好的!未成熟的香蕉外皮呈青綠色,剝去外皮,澀得不能下嚥。熟透了...

香蕉有什麼好吃的做法,香蕉怎麼做好吃?

香蕉吉士蛋撻主料 蛋黃1個 雞蛋1個。煉乳15克 白糖10克。吉士粉3克 香蕉牛奶75克。輔料 輔料蛋撻皮6個。做法 1.食材大集合。2.盆中敲入乙個蛋黃 乙個全蛋和10克白糖。3.用蛋抽攪拌至白糖完全溶化。4.加入15克煉乳,攪拌均勻。5.倒入75克香蕉牛奶,攪拌均勻。6.篩入3克吉士粉。7.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