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香椿芽怎麼做好吃,香椿涼拌怎麼做好吃?

2021-06-03 23:13:25 字數 1390 閱讀 1537

1樓:南湖彬彬美食記

分享涼拌香椿芽的製作過程,好吃又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香椿芽的做法

1.香棒洗淨入開水中焯兩分鐘至變成綠色

2.焯好的香椿入涼水中浸泡五分鐘

3.擠掉水份後切去根蒂

4.熱油爆香蒜末和幹辣椒

5.關火下入香椿

6.加入鹽和香油拌開即可裝盤

香椿涼拌怎麼做好吃?

3樓:姑蘇紅葉孤

香椿拌豆腐

材料:香椿芽、豆腐;

做法:1.燒半鍋水,水開後放少許鹽,放入香椿氽燙一會兒;

2.將燙好的香椿用清水過涼,切成香椿末兒;

4.內脂豆腐一盒,從盒中取出放盤中;

5.撒上調好的香椿末兒即可。

涼拌香椿

材料:香椿、小蔥;

做法:1.香椿和小蔥洗淨;

2.香椿用熱水燙一下,切段兒;

3.小蔥用手掰成小段兒,與香椿拌在一起;

4.用食鹽調味兒。

香椿花生米

材料:香椿芽、花生米、紅椒末;

做法:1.香椿頭擇取嫩尖洗淨;

2.花生米炸好撒些許鹽拌勻晾涼待用;

3.將香椿頭置開水中焯好撈出,撒點鹽末漬幹水分;

4.切成細末放在炸好的花生米上;

5.滴幾滴生抽,辣油,灑上青紅椒末拌勻即可。

香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香椿+菜花:因為香椿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而菜花中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到鈣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香椿不適宜和菜花一同食用。

香椿+黃瓜: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香椿+牛奶:腹脹。

香椿不適合哪些人

1、陰虛病人不適合吃:中醫認為,香椿多走肝經,可以助陽,所以一般陽虛的人吃香椿是有好處的。但是相對的,如果過於嚴厲對待某人人吃了香椿後容易加重肝火,尤其是像糖尿病患者這樣屬於陰虛、燥熱的患者,吃了對病情的恢復沒有好處。

2、體虛、帶瘤生存的人、**患者應少食或禁食。據《食療本草》載“椿芽多食動風,薰十二經脈、五臟六腑,令人神昏血氣微。有“宿疾”(患有慢性病)的人,體質虛弱的人,患病初愈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香椿應該怎麼吃

1、焯燙:無論是涼拌、炒菜、醃製還是炸香椿魚,烹調前都要焯燙一下。焯燙1分鐘左右可以除去2/3以上的亞硝酸鹽和硝酸鹽。

而且香椿的香氣主要來自香精油,它是不溶於水的成分,所以焯燙不會影響菜品的風味。

2、新鮮:越嫩的香椿硝酸鹽含量越低,所以要注意挑選質地鮮嫩的,要即買即吃,或者焯燙之後凍藏或醃製。

4樓:醬醬老大

營養又下飯的加常涼拌菜-香椿拌豆乾,怎麼做最好吃還能**?

揉香椿芽的做法,揉香椿芽怎麼做好吃,揉香椿芽的家常

揉香椿芽的做法步驟 1香椿芽洗淨撈出,碼在陰涼處晾乾 不要陽光直曬,否則香椿芽失去水分變得軟榻發黑 2把晾乾的香椿芽,碼放在乾淨無水無油的小盆裡,一次不要放多。撒上精鹽,精鹽要適當的多放。3稍微用力揉香椿芽的葉柄部。4揉至香椿芽變色,葉柄發軟即可。5依次把準備好的香椿芽揉好並碼放在準備好的帶蓋的容器...

椿芽炒肉怎麼做最好吃,香椿芽炒肉的做法

用料 香椿芽 一小把。豬肉 100克。澱粉 適量。豆瓣醬 香菇醬這個可以沒有 一勺。鹽 適量 老抽 適量。料酒 5 7滴。生抽 適量。麻油 3 5滴。糖 適量 蔥絲 適量。乾辣椒 1 2個。香油 3 5滴。香椿芽炒肉的做法。乾辣椒切小段。蔥切絲。香椿芽洗乾淨,切3釐公尺長小段。豬肉切絲加鹽,料酒,老...

香椿菜怎麼做著好吃,香椿菜怎麼吃?

香椿炒雞蛋 原料 香椿芽1把,雞蛋2個。輔料 蔥末5克,薑末3克,鹽4克,味精少許。做法 準備 香椿芽擇洗乾淨,擠幹水分,切成末備用 雞蛋打入碗中,加蔥末 薑末 鹽 味精攪打均勻備用。做法 1 將香椿芽末放入雞蛋液中拌勻。2 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製六成熱,倒入雞蛋液翻炒至熟即可。tips 1 如果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