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蝦皮怎麼做好吃香酥,香酥炸蝦米怎麼做好吃

2021-05-13 05:23:10 字數 2917 閱讀 1370

1樓:北海數碼站

自制外酥裡嫩的椒鹽蝦,酥脆到蝦皮都不放過,好吃到停不下來

【椒鹽蝦】

食材清單:鮮蝦(1斤)、姜蒜(適量)、青紅辣椒(2根)、生抽(1勺)、料酒(1勺)、食鹽(適量)、澱粉(適量)、胡椒粉(少許)、椒鹽粉(適量)。

製作步驟:

1、其他都很簡單,就是處理鮮蝦會麻煩一點。首先把鮮蝦清洗乾淨,把蝦頭和鮮蝦的腳剪掉,對著蝦的背部劃一刀,這樣比較好挑蝦線,也可以使蝦更入味。

自制外酥裡嫩的椒鹽蝦,酥脆到蝦皮都不放過,好吃到停不下來

2、處理完以後瀝乾水分,用廚房紙巾吸乾蝦表面的水分,接著加入料酒,食鹽,生抽和胡椒粉醃製20分鐘。

3、然後就來處理配菜,姜蒜切末,青紅辣椒切丁。鮮蝦醃製好了以後,沾上澱粉,鍋內倒多一些油,中小火加熱,油熱六七分就可以把蝦放進油鍋裡炸了。

自制外酥裡嫩的椒鹽蝦,酥脆到蝦皮都不放過,好吃到停不下來

4、蝦比較容易熟,不用炸太久,炸2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蝦的表面金黃就可以撈出來,想要更酥脆一點的話,可以撈出來,再復炸一遍撈出來。

自制外酥裡嫩的椒鹽蝦,酥脆到蝦皮都不放過,好吃到停不下來

5、鍋內留少許油,加入姜蒜和青紅辣椒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炸好的蝦進去翻炒,撒點椒鹽粉翻炒均勻了以後就可以出鍋了。

【醬子小貼士】:

1、蝦比較容易熟,不用炸太久,炸2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想要更脆一點就撈出來複炸1分鐘就好了。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鈣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孩子缺鈣容易出現發育不良,個頭長不高,老人缺鈣,容易導致骨質疏鬆,易骨折。我們日常怎麼樣去補鈣呢?有些人就用喝牛奶補鈣;有些人喝骨湯來補鈣;也有人經常吃鈣片來補鈣……補鈣的方法很多,大家各有各的方式去補充身體所需的鈣。

生活中含鈣的食物也很多,比如豆製品和蝦中的鈣含量就非常豐富,尤其是蝦皮中的含鈣量非常多。但是我們在日常吃蝦的時候經常會把蝦皮剝下來扔掉,這可是浪費啊!我們可不能浪費這麼好的資源,但是問題來了,蝦皮如果不經過處理的話,就那樣吃到嘴裡會擱牙。

那怎樣才能讓蝦皮吃起來酥脆不擱牙?能更好地利用蝦皮中的鈣呢?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一道大廚級的酥炸脆皮蝦,讓你能做到鈣上加鈣!

那我們就開始準備起來吧!

食材準備

大青蝦10條、麵包糠、燕麥片、大蒜末、麵粉、澱粉、白糖、鹽、生抽、泡打粉

食材處理

用剪刀剪去蝦槍,在蝦頭頂部有一個黑色的部位,這是蝦的沙包,這是蝦消化後的東西,是不能吃的,在我們剪蝦槍的時候,剪刀要貼著蝦皮去剪,剪完蝦槍之後,沙包的位置就顯露出來了,然後我們用剪刀就能很容易得把它挑出來,接著再把蝦腳剪掉,從蝦頭到蝦尾給蝦開背,挑出蝦線,最後用刀從蝦的背部切開,但頭尾要相連,不要切斷,

加入一勺鹽,一勺生抽調底味,然後再將處理好的蝦從裡到外都塗上麵粉、澱粉和泡打粉三種粉的混合粉,混合粉的比例是5:3:1。

蝦拍上粉之後既能保持肉的水分,又能讓蝦皮經過油炸之後更酥脆。蝦處理完之後將大蒜切成蒜蓉備用。炸制

鍋中燒油,油燒到六成熱時放入處理好的蝦進行炸制,炸到蝦表面酥脆焦黃時撈出。看,蝦外焦裡嫩是不是很誘人啊?

炸好的蝦外焦裡嫩

在炸過蝦的**中繼續放入蒜蓉去炸,等看到蒜蓉炸成金黃色後再放入麵包糠一起炸制,炸到麵包糠變金黃色,把它們撈出瀝油備用。

麥片和蒜蓉金黃酥脆

關小火鍋,中放入燕麥片去翻炒,等燕麥片變色後放入炸好的蒜末和麵包糠,然後加上1點鹽,一勺白糖入味,最後將蝦肉、白芝麻放入,開大火翻炒出鍋。

三種脆香融合

一道麥片脆皮蝦出鍋了,蝦外酥裡嫩,蒜蓉、麵包糠、麥片酥脆爽口,麥片、蝦皮、蝦肉三重補鈣,營養又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炸蝦需要炸兩遍才會酥,

第一遍炸出水分,

第二遍炸香酥。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蝦皮澱粉 食用油 保鮮袋 酥炸蝦皮的做法 小蝦皮用水洗淨,如怕鹹可用水略泡一會。

濾幹水分放入保鮮袋,再在袋裡放入適量澱粉,手抓住袋子兩邊晃動,直至每個蝦皮身上塗勻澱粉。 中火下油鍋炸至金黃出鍋。 小貼士 1.

油溫不宜過高,這樣炸出來的蝦皮顏色會比較好看。 2. 蝦皮下鍋要儘快用...”

5樓:終極鬥士

主料1人份

蝦200克

輔料姜 20克

料酒 15克

食鹽5克

澱粉適量

雞蛋液適量

麵包糠適量

胡椒粉適量

步驟1脆皮炸蝦的做法大全

蝦去頭去殼去蝦線

步驟2脆皮炸蝦的做法**

蝦仁倒入碗內 倒入薑片 料酒 食鹽 胡椒粉步驟3脆皮炸蝦的家常做法

醃製半小時

步驟4脆皮炸蝦的簡單做法

裹上澱粉

步驟5脆皮炸蝦怎麼吃

裹上雞蛋液

步驟6脆皮炸蝦怎麼做

裹上面包糠

步驟7脆皮炸蝦怎麼炒

鍋底燒油 油溫燒至七成熱 煎2-3分鐘

香酥炸蝦米怎麼做好吃

如何油炸蝦皮

6樓:王者榮耀南橘

蝦皮含鈣量很高 還可以提鮮

7樓:夏末汀芷

一、食材:

主料:幹蝦皮200g

輔料:油適量、白糖適量

二、步驟:

1.買來的蝦皮。

2.油鍋放油(。

3.油溫七成熱後,放入蝦皮。

4.待蝦皮全部膨脹開來,即可。

5.趕快撈出裝盤。

6.最後再在表面散上白糖即可。

7.成品。

三、成品展示:

8樓:匿名使用者

趁蝦皮洗完還溼的時候用少許鹽拌一下,放一些幹炸粉(不要太多,裹一層即可),用熱油炸即可。

9樓:劍舞琴音

多放點兒油(比平時炒菜的量稍多一些),加入蝦皮一炒就ok了

香酥炸黃豆的做法,香酥炸黃豆怎麼做好吃,香酥

材主料黃豆100g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 適量辣椒粉 少許椒鹽 少許胡椒粉 少許味精 少許步驟 1.將幹黃豆用溫水泡一晚上備用 2.泡好的黃豆瀝乾水份 3.鍋裡放油,放少許鹽,涼油下黃豆 4.炸至黃豆成金黃色撈出瀝油 5.炸好的黃豆放入 辣椒粉,胡椒粉 椒鹽,味精,鹽即可小貼士1.炸黃豆時要涼油下鍋鍋裡...

香酥杏仁條怎麼做好吃,香酥豆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配料 千層酥皮麵團1份 白砂糖適量 杏仁碎適量 全蛋液 刷表面 適量 杏仁酥條的做法步驟 杏仁酥條的做法 11.按照千層酥皮麵團的製作方法做好千層酥皮,把千層酥皮麵團切成寬約12cm的長方形。杏仁酥條的做法 22.在千層酥皮上刷一層全蛋液。杏仁酥條的做法 33.刷好全蛋液後,在表面撒上一層白砂糖...

香脆烤饃片怎麼做好吃,香酥饃片的做法,香酥饃片怎麼做好吃,香酥饃片

材料鯽魚 1條 香菜一大把 葵花子油 少許 醬油 適量 糖 適量 做法1 香菜洗乾淨,香菜莖和葉子分別單獨切出來。2 魚殺好,要全魚,在魚身上斜劃三刀,這樣好入味。3 熱鍋,下少許油,大火下魚兩面稍煎。4 直接先下香菜莖,加醬油 糖和清水,大火煮開,再改小火慢燉。5 等魚少差不多了,倒入香菜葉子,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