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李子有什麼功效與作用?李子有什麼功效

2023-02-22 05:50:02 字數 5480 閱讀 9488

1樓:劉哥的哥們

解膩 酸酸甜甜開胃。

2樓:疏瑞

一、李子的功效與作用:

1、促進消化:

因為李子味道偏酸,所以能加快腸胃蠕動,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分泌效果。積食人群服用李子可以促進消化,增加食慾,而且也能**便秘大便不順,是水果食療的良品。

2、有益心血管健康:

李子富含花青素維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能夠預防淤血堆積,保持體內血液暢通迴圈,還能減少心臟病等疾病發生的危險。

3、美容養顏:

讓人沒想到的是,李子還有美容的效果,當然美容效果顯著的就是李樹上開出的花,俗稱李花,李花顏色潔白,氣味清新,味苦氣香,外用可以除粉刺,使顏面有光澤。如果將李子汁釀成酒,飲後可以美容防衰老。將李子的果核研磨後,調上雞蛋蛋液,潔面後塗在面部,還可以祛除臉上的黑點等雜質。

4、降壓止咳:

李子核仁中含有大量脂肪油,藥理證實,它有顯著的降血壓作用,並且可以加速腸胃蠕動消化,將乾燥的大便排出,同時李子還可以止咳祛痰,效果十分顯著。

5、改善貧血頭暈:

紅肉李子中不僅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而且富含β—胡蘿蔔素、鉀、鐵,可以有效的改善貧血頭暈等問題。此外李子中的維生素b12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的作用,貧血者適當食用李子對健康也是大大有益處的。

二、吃李子的禁忌症和禁忌人群:

1、李子性酸,不宜多吃,如果過多食用李子會損傷脾胃和牙齒,慢性胃腸炎患者禁服。

2、吃李子後不宜立刻大量喝水,否則會引起胃痛腹瀉等症狀。

3、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傷脾胃,過量會引起潰瘍病等,兒童不宜多吃。

李子有什麼功效

3樓:柯艾

李子的功效:

1、李子能夠生津止渴,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李子屬性性涼,味甘、偏酸,對於津傷所導致的口渴口乾的人,適當食用李子具有很好的生髮口中津液、緩解口渴口乾的效果。

2、李子有健脾開胃的功效,因為李子能夠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同時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尤其是對於胃酸缺乏食後飽脹、消化不良的人,都有很好的健脾開胃、促進消化功能提高的功效。

3、李子還能去骨節間勞熱,適合肝有病的人食用。對摔跌引起的筋折骨傷、骨痛瘀血也有一定**效果。多吃李子使人**好,**女子小腹腫脹、利小腸、下水氣、除浮腫、**臉上的黑斑。

4樓:不ok開箱

李子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5樓:棉言麻語

每到水果大量上市的季節,看著誘人的各式各樣的水果,真想大飽口福,李子的食用方法與食用禁忌有哪些:李子的營養價值有哪些?李子口味甘甜,是人們喜食的傳統果品之一。

俗話說:「桃養人,杏傷人,李子樹子抬死人。」多食李子會使人生痰、助濕、故脾胃虛弱者宜少吃。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李子的功效和作用。

食用方法:

李子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用來和其它食材放在一起,如李zhi子果香雞、李子糖水等都用李子做配菜。

李子果脯、將成熟的李子去皮切成片狀,然後在食鹽中沾一下,放在曬場曬乾去除水分以後儲存即可。

禁忌:1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傷脾胃,過量食用易引起胃痛,潰瘍病及急、慢性胃腸炎患者忌食。

2.多食易生痰溼、傷脾胃,又損齒。故脾虛痰濕及小兒不宜多吃。

腎病患者是不能食用李子的,因為,李子中的酸性含量很大。

李子的營養價值

飲食禁忌:李子含高量的果酸,有腸胃不良者最好少吃,否則食用過量會引起輕微的腹瀉。李子味道苦澀或放入水中漂浮者有毒,不宜食用。

過量食用易引起胃痛。李子多食生痰,損壞牙齒,未成熟而苦澀的李子不可食。一次食李子過多,可引起虛熱腦漲。

營養成分:每100克鮮李子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o.

21克,灰分克,碳水化合物克,胡蘿蔔素0.

11毫克,硫胺素毫克,核黃素毫克,抗壞血酸1毫克,鈣17毫克,磷20毫克,鐵0.

5毫克,鉀176毫克,鈉毫克,鎂毫克,尼克酸0.

3毫克。

6樓:戰瑋鄂浩歌

李子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李子的功效與作用:性平、味甘、酸;入肝、腎經。具有生津止渴、清肝除熱、利水的功效,主治陰虛內熱,骨蒸癆熱,消渴引飲,肝膽濕熱,腹水,小便不利等病症。

李子的營養價值略低於桃,祖國中醫理論認為,李味甘酸、性涼,具有清肝滌熱、生津液、利小便之功效。特別適合於**胃陰不足、口渴咽乾、大腹水腫、小便不利等症狀。李可治骨關節間勞熱,消渴。

古代多將李用於**肝臟疾患,肝硬化腹水患者食鮮李子有輔助**作用。

《樂府詩集·古辭·君子行》:「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正冠。」

南朝梁·沈約。《麥李詩》:「青玉冠西海,碧石彌外區。化為中園實,其下成路衡。在先良足貴,因小邀難逾。色潤房陵縹,味奪寒水朱。摘持欲以獻,尚食且躑躅」

魏文帝與吳質書曰:「浮甘瓜於清泉,沉朱李於寒水。」

」西晉·傅玄。《李賦》:「潛實內結,豐彩外盈,翠質朱變,形隨運成。清角奏而微酸起,大宮動而和甘生。」

晉·潘岳《閒居賦》:「周文弱校之棗,房陵朱仲之李。

《泉州本草》稱李有「清濕熱,解邪毒,利小便,止消渴」作用。古代多將李用於**肝臟疾患,肝硬化腹水患者食鮮李子有輔助**作用。

7樓:德古拉稀吧

功效作用。

李子,在中國各省及世界各地均有栽培。它含赤黴素a/32,還含胡蘿蔔類色素,如β-胡蘿蔔素、隱黃質、堇黃質及新黃質,並含維生素a,具有補中益氣、養陰生津、潤腸通便的功效。而且它的抗氧化劑含量高的驚人,堪稱是抗衰老、防疾病的「超級水果」。

1.健胃消食。

李子味酸,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並能促進胃腸蠕動,因而有改善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尤其對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秘結者有效。

2.止咳祛痰。

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藥理證實,它有顯著的利水降壓作用,並可加快腸道蠕動,促進乾燥的大便排出,同時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3.改善貧血。

李子中的維生素b12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的作用,適度食用對於貧血者大有益處。

4.清肝利水。

新鮮李肉中的絲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醯胺等氨基酸,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對肝硬化有輔助**效果。

5.護心健腦。

李子富含花青素維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預防血流淤積,保持血液迴圈暢通,減少心臟病的發生和卒中危險。

營養價值。每100克李子的可食部分中,糖克,蛋白質克,脂肪0.25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100--360微克,煙酸0.

3毫克,鈣6毫克以上,磷12毫克,鐵毫克,鉀130毫克,維生素c 2~7毫克,含有其他礦物質、多種氨基酸、天門冬素以及纖維素等。

1、新鮮李肉中的絲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醯胺等氨基酸,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對肝硬化有輔助**效果。

2、李子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養顏美容、潤滑肌膚的作用,李子中抗氧化劑含量高的驚人,堪稱是抗衰老、防疾病的「超級水果」。

3、李子富含花青素維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預防血流淤積,保持血液迴圈暢通,減少心臟病的發生和卒中危險。

4、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藥理證實,它有顯著的利水降壓作用,並可加快腸道蠕動,促進乾燥的大便排出,同時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藥用價值:一、增加食慾。在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很多朋友們都會因為高溫而感到沒有食慾,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一些李子來緩解。

因為李子有著生津開胃的功效,吃一些李子可以開啟人們的胃口,起到增強食慾的功效。二、緩解貧血。李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可有效的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是十分適宜食用的貧血,患者也可以吃一些李子,有著一定的緩解功效。

三、保護肝臟。新鮮李子的果肉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利的氨基酸成份,像谷醯胺以及絲氨酸等,可以對人體的肝臟起到一種保護的功效,尤其是對**肝硬化有著很顯著的效果,所以李子的功效與作用,對人體還是有很大的好處的。四、降血壓。

科學研究證明,在李子的核仁中,含有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這兩種物質可以起到利水降壓的功效,可以降低人們的血壓,但是低血壓患者最好就不要食用了。

9樓:dj林林

第1點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量太大,這樣會引起清肝效果太好,肝臟會接受不了,會有虛脫的現象,第2點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肉類一起吃,這樣起不到效果。

10樓:cmyyy營業員

紅肉李子的抗氧化效果遠高於其他水果。新鮮紅肉李子富含的抗氧化劑是石榴的3倍,是蘋果、香蕉、紅葡萄酒的5倍多。研究還顯示,吃乙個李子,可抵消食用200克牛、羊等肉食所產生的自由基。

11樓:期指訊號

李子有生津解渴,利脾開胃的作用功效去雀斑、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及催乳作用,對**乳腺炎十分有效。還能美容養顏去除臉部黑色班功效。

12樓:張慶圓

促進消化:李子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腸胃蠕動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進消化,增加食慾,為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秘結者的食療良品;

13樓:hjy悠悠奶茶

健胃消食、止咳祛痰、清肝利水。

適宜人群: 氣血兩虧、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

14樓:陰釗申思嘉

李子對人體的功效是很多的。促進消化:李子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腸胃蠕動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進消化,增加食慾,為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秘結者的食療良品;清肝利水:

新鮮李肉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如穀醯胺、絲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生食之對於**肝硬化腹水大有益處。

15樓:萌德德兒

李子具有促進消化、降壓止咳、美容養顏的功效。因為它含有豐富的果酸等物質,能夠促進胃酸和消化酶的分泌,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吸收,對於食慾不振、便秘乾燥的人群,有良好的調理作用。另外,就是降壓止咳。

由於含有多種苦杏仁苷,可以利水降壓。同時,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於嗓子的保護,有祛痰止咳功效。對說話多的人群,有良好的調理作用。

對於美容養顏,因為李子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谷醯胺,適合面黃肌瘦人群。對於身體出現的雀斑和黑斑,也有一定的**作用。長期食用,可以對**有良好的補水滋潤作用。

吃李子有什麼好處 李子的功效與作用

16樓:不ok開箱

李子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7樓:鄂珺趙澎

1.促進消化:李子能促進。

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腸胃蠕動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進消化,增加食慾,為胃酸缺乏、

食後飽脹、大便秘結。

者的食療良品;

2.清肝利水:新鮮李肉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如穀醯胺、絲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生食之對於**。

肝硬化腹水。

大有種益;3.降壓、導瀉、鎮咳:李子核仁中含。

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藥理證實,它有顯著的利水降壓作用,並可加快腸道蠕動,促進乾燥的大便排出,同時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4.美容養顏《

本草綱目。》記載,李花和於。

面脂中,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可以『「去粉滓黑黯」,「令人面澤」,對汗斑、臉生。

黑斑等有良效。

吃的量每次4~8個(60克左右)

壞處是:當心胃酸過多。吃多了胃受不了。

李子的營養價值及功效,李子的功效與作用營養

李子富含礦物質 維生素 酸和其他營養物質。吃李子可以滋陰生津,潤腸通便。但是,不熟的李子不能吃太多,吃多了也不好,李子也不能和一些肉一起吃。梅子果肉汁液豐富,酸甜可口。1.營養價值。梅子含有糖 微量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 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還有煙酸 鈣 磷 鐵 天冬氨酸 谷氨醯胺 絲氨酸 甘氨酸 脯...

吃李子對人有什麼好處吃李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中醫理論認為,李味甘酸 性涼,具有清肝滌熱 生津液 利小便之功效。特別適合於 胃陰不足 口渴咽乾 大腹水腫 小便不利等症狀。鮮李或醋浸李子4 8個,搗爛,水煎後洗患處,用於 體癬有一定療效。李樹根有清熱解毒作用,用其燒灰研末,以水調和塗患處,可治小兒丹毒 用白皮煎水含漱可治牙痛。李樹葉煎湯飲服,可作...

梅子與李子的區別,李子和梅子有什麼不同嗎?

總體而言,兩者在形態上有差異,而且味道上有所不同,梅子相對較酸,而且味道似乎比較淡.你說的圓圓的應該是李子,因為梅子是卵形的.應該李子是比梅子甜的,這是我吃的感覺.果梅為薔薇科李屬 prunusl.植物。亦稱青梅 梅子 酸梅。原產中國,是 帶特產果樹。一 分布區域 我國栽培果梅已有3000多年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