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皮蛋是哪裡的特產呢

2023-02-22 05:45:02 字數 1416 閱讀 4367

1樓:帳號已登出

皮蛋是益陽的特產。

對於皮蛋的**,近二十年來曾引起過爭議,一說是江蘇高郵,一說是湖北洪湖,但不管怎麼說在這二十幾年之前,是沒有人和益陽爭的,這除了***是湖南人的原因外,主要是計畫經濟時期,益陽的松花皮蛋被***直接指定為國宴產品,這卻是不爭的事實。

益陽的松花皮蛋,追源索頭,可說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據說當年朱元璋起義時,就派陳友諒來洞庭湖一帶大量收集鴨子和鴨蛋,之所以大量收集鴨子,主要是打仗前給士兵改善伙食。

松花皮蛋檢驗方法

一觀:**包料有無發霉,蛋殼是否完整,殼的色是否正常(以青缸色為佳)。

二掂:將蛋放在手中,向上輕輕拋起,連拋幾次,若感覺有彈性顫動感,並且較沉重者為好蛋,反之為劣質蛋。

三搖:用拇指和中指捏住蛋的兩頭,在耳邊上下左右搖動,聽其有無水響聲或撞擊聲,若聽不出聲音則為好蛋。

四照:用燈光透視,若蛋內大部分呈黑色或深褐色,小部分呈黃色或淺紅色者為優質蛋。若大部分呈黃褐色透明體,則為未成熟松花蛋。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松花蛋。

2樓:小小傑小生活

松花蛋。是很多地方的特產,例如湖北武漢。

洪湖地區、湖南省益陽市。

以及山東棗莊市滕州市等地,這些地區都將松花蛋作為當地的特產之一。松花蛋作為我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之一,其色香味具有獨到之處,受到國內外很多人的喜愛。

松花蛋是北方的叫法,南方人一般將松花蛋稱為皮蛋。松花蛋因蛋清皮層內有朵朵針狀結晶形成,形如松花,因此得名為松花蛋。並且品質越好的松花蛋,蛋清皮層內的松花會越漂亮。

相傳松花蛋起源於明代泰昌。

年間江蘇吳江縣一家小茶館,茶館主人養的鴨子喜歡在爐灰堆中下蛋,在一次清理爐灰茶葉渣時,在裡面發現了一些鴨蛋,剝開蛋殼後發現鴨蛋黝黑光亮,且上面有白色花紋,細聞有一股特殊香味,品嚐後口感爽口,最初的皮蛋便由此而來。

食用方法。1、直接沾佐料吃,如醬油、醬油膏、辣椒醬等。

2、直接拌薑片或啤酒食用。

3、製成各種料理,如皮蛋豆腐。

、糖醋皮蛋、三色蛋、皮蛋瘦肉粥。

、翡翠皮蛋羹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松花皮蛋。

皮蛋的產地是哪裡,皮蛋最早的產地是那裡

皮蛋的產地是微山。微山湖牌松花皮蛋,據歷史記載從明朝初年起擁有500多年的歷史,同時也是松花蛋的重要產地。微山湖皮蛋在傳遍各地的同時,自身也在不斷發展。到了20世紀20年代,鎮上人金再興開設了一家名為 久昌 的醃臘彩蛋號,生產的松花蛋有 湖彩 和 京彩 兩種,尤以後者更具特色。京彩 松花蛋又稱 嫩皮...

櫻桃是哪裡的特產?櫻桃哪裡的特產

很多地方,比如日本,美國,加拿大,中國也有。櫻桃遍布中國東西南北各個許多省市,中國櫻桃著名品種有四川西昌的甜櫻桃,江蘇南京的垂絲櫻桃,浙江諸暨的短柄櫻桃,山東泰安的泰山櫻桃,安徽太和的太和櫻桃。其中尤以四川的甜櫻桃味甜,皮薄,汁多,果小最著名,每年5月舉辦櫻桃節遊人絡繹不絕。如果我的對您有幫助希望您...

紅豆是哪裡的特產,紅豆相思酥是哪裡的特產?

正所謂紅豆生南國,南國實指嶺南地區.即中國南方五嶺之南滴地區,相當於現在廣東 廣西全境,以及湖南 江西等省滴部分地區.深圳 南寧 特色食品 白切雞 檸檬鴨 烤魚 老友粉 八仙粉 干撈粉 八寶飯 綠豆大肉棕 土特產品 桂圓肉 幹魷魚 巴馬香豬等,時令水果 西瓜 龍眼 荔枝 橙子 芒果 菠蘿蜜 菠蘿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