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片糕有什麼特色,雲片糕是哪裡的特產?

2022-07-02 19:50:02 字數 2913 閱讀 8117

1樓:虛空月舞

其特點質地滋潤細軟,猶如凝脂,能久藏不硬,在製作上很為講究,如炒糯公尺粉,一般要貯藏半年左右,以去其燥性;對綿白糖的選擇也較嚴格;至於糕的切片要求也很高,每條糕塊(長22釐公尺)一般要切140片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就是吃起來有點幹,有點噎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雲片糕不好吃 跟麵粉是的

4樓:沒水有淚

沒特色就是最大的特色

雲片糕是**的特產?

5樓:美滋滋頓一下啊

雲片糕是徐州特產,是徐州所屬的邳州的乙個叫做"窯灣"的小鎮的特產。

雲片糕簡單做法

6樓:春說影視

主要食材:熟糯公尺粉,糖粉,玉公尺油,水,水飴。

1,將糖粉,玉公尺油和水混合在一起拌勻。原方拌勻後是靜置一宿,我為了省時間將是直接拌勻放入微波爐高火1分鐘。

2,取出後拌勻,溫度不燙手之後趁著餘溫拌入熟糯公尺粉中。趁著餘溫用手迅速搓散。

3,過篩成糕粉備用。可以第一次用粗篩,第二次用細篩。

4,在模具中先放入一部分糕粉,再鋪一層餡兒,黑芝麻的可以一層糕粉一層黑芝麻餡兒再一層糕粉這樣交替鋪上。

5,最後將糕粉鋪滿。用勺刮平壓緊壓實。

6,蒸鍋水開後,開蓋涼一下,讓溫度下降一下。將裝有糕粉的模具放入蒸鍋隔水加熱3~5分鐘,看到糕四周有脫離模具的跡象表示可以取出。

7,完全放涼後可以切片了。

8,成品如圖

7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準備材料:熟糯公尺粉:200克、糖粉:150克、玉公尺油:16克、水:24克、水飴:5克、核桃仁、松子仁:13克。

1、將糖粉,玉公尺油和水混合在一起拌勻。然後放入微波爐高火叮1分鐘。

2、取出後拌勻,溫度不燙手後,趁著餘溫倒入熟糯公尺粉中攪拌均勻。

3、攪拌均勻後,過篩二次,第一次用粗篩,第二次用細篩,做成糕粉備用。

4、核桃仁、松子仁加水飴和少許的糕粉拌勻,做成餡料備用。

5、模具底部先放一層糕粉,然後中間放一層餡料,最後再放一層糕粉封頂。

6、然後用勺刮平壓緊壓實。

7、蒸鍋加水燒開,然後放入模具隔水蒸3-5分鐘,糕四周有脫離模具的跡象即可取出。

8、將可以脫模的糕體扣在蒸屜上,再蒸5分鐘左右。

9、取出後趁熱立刻撒上熟糯公尺粉,防止水分過多揮發。

10、最後切片裝盤即可。

8樓:遠遠**解答

回答親,您好,您可以按照下面方法進行製作

1、原料配方:潮州粉1千克,糖砂(又稱打砂糖)1.2千克,核桃仁500克,玫瑰糖50克。

2、制砂糖:白砂糖用清水溶解後煮成糖漿,煮至122℃,熄火,攪拌成糖砂。

3、核桃仁用沸水洗清後加入玫瑰糖。

4、糖砂與潮州粉混合過篩後分成四份,其中乙份放在長方格模具內作底層,壓實,模具的兩側放木板兩塊,然後放上乙份核桃糕粉,壓平後取去木板,再鋪上其餘兩份糕粉,壓實後蓋上白紙。

5、在80℃溫度蒸15分鐘,脫模的糕坯藏在熟麵粉內約1小時,取面切成薄片即成。

希望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5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炒公尺:

選當地生產的純白大糯公尺,用溫水洗淨,再用燙手的熱水(60℃)撈一次,堆垛1小時,隨即攤開,經20小時晾乾後過篩,選出大顆粒糯公尺。用四倍粗砂炒公尺,炒時需放少許花生油(21.1千克糯公尺約需花生油42克)。

炒到糯公尺呈圓形,不開花即可。

2.陳化:將炒好的糯公尺磨成粉,磨好的粉放在陰冷的倉庫中貯存3個月,使其自然散熱避免乾燥,久貯陳化,為了縮短陣化時間,現多用含水分高的綠豆芽、溼蠶豆洗淨與糕粉拌和,存放4~7天,每天翻動一次,使糕粉均勻吸水,然後過篩。

3.制溼糖:將50千克砂糖加15千克水攪溶,加熱至100~110℃,糖漿用打漿機打成細白糖,放在缸內發酵,第二天倒出上層清液,沉澱即為溼糖。

4.入模成型:將貯存到期的糯公尺粉攤在布上,蓋嚴,在一定濕度下再潤粉7天。

潤好的粉用微火復炒一次,使粉鬆散,再用粉碎機粉碎過篩,最後按配方投料成型。成型前先用蜂蜜桂花糖拌少量糯公尺粉作好心料,再入模成型。

5.切片包裝:糕經過燉制定型,再出模復蒸約5分鐘後,取出撒一層熟麵粉,放入木箱進行保溫,以使糕坯質地更加柔潤。隔天取出切片,要求切的薄而勻,每30釐公尺切25片,隨切隨包裝。

10樓:端木吟天

雲片糕製作方法:

1.製糖砂:白砂糖用清水溶解後煮成糖漿,煮時加入檸檬酸,煮至122℃,熄火,攪拌成糖砂,加進熟豬油,拌勻備用。

2.把過篩的潮州粉,放操作台上圍成圈,中間放入糖砂,拌入潮州粉。

3.把粉裝入模具,壓實,面上覆蓋一張白紙,放在蒸籠裡蒸15分鐘,以增加粉志的粘結度。

4.糕坯脫膜後藏於熟麵粉內約1小時,取出切成薄片。

武漢什麼地方有正宗的雲片糕賣?

11樓:余少平

第一,武漢人最有名的是「青山」牌麻烘糕。

第二,天下最好吃的雲片糕據說是四川的「合川桃片」。武漢各大超市都有賣的。

我不明白為什麼非要認為恩施的雲片糕才是正宗的。我都從來沒有聽說過恩施的雲片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沃爾瑪就有 品種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些大型的超市裡面都有賣的.

雲片糕和椒桃片的區別

14樓:晨昏霧起

雲片糕又名雪片糕,是江蘇,廣東潮州等地漢族名點,其名稱是由片薄、色白的特點而來的。其特點質地滋潤細軟,猶如凝脂,能久藏不硬。

而椒鹽桃片的主要特點是色幽片薄,有桃、麻香味,口感鬆脆,甜中帶鹹。

兩者在口感和分為有明顯區別。

哪裡有好吃又特色的烤肉,哪的特色燒烤好吃,都是怎麼做的,都有些什麼?

羊肉串,雞肉串,雞心,雞珍,紅薯,土豆,五花肉,牛肉,海鮮,玉公尺餅,玉公尺,蝦等烤著都很好吃 161 燒烤技巧 1.直接燒烤 和 間接燒烤 大家可能會問 燒烤不就是把肉和其他食品放在火上燒嗎?非也,歐式燒烤可以有燒 燜 烘 煎等多種方式,其中的 燒 屬於明火燒烤也稱直接燒烤 而其他的幾種則稱為間接...

擔擔麵是哪裡的特色面?擔擔麵的由來 為什麼叫擔擔麵

擔擔麵是四川名小吃,據說源於挑夫們在碼頭挑著擔擔賣麵,因而得名。用面粉擀製成面條,煮熟,舀上炒製的肉末而成。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擔擔麵是川菜中代表性食物,為人們品嚐川菜時的必備佳餚。2013年,擔擔麵入選商務部 中國飯店協會首次評選的 中國十大名麵條 菜品特色。擔擔...

有什麼特色教育嗎,什麼是特色教育?什麼是專業教育?

根據學生生理特抄點,採用襲男 女生分開上課。授課中,老師以生動活潑的語言,大量事例,結合,逐一向學生們介紹了成長的生理特點 生理變化 生理衛生 自我保護 注意事項等。同學們頻頻點頭,茅塞頓開。通過這節課,學生們不僅學到了很多青春期的生理知識,還認識了生命的本質,懂得在遇到問題時正確處理並尋求幫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