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糯公尺飯的推薦做法?芒果糯公尺飯應該怎麼做?

2023-02-22 00:50:02 字數 5736 閱讀 9614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糯公尺 約200g

椰漿 約100ml

椰子油 幾滴。

鹽 一點點。

芒果 乙個。

烤耶粒 適量。

玉公尺澱粉 一小勺。

糖 約20g

淡奶油 一小勺。

做法步驟。1、糯公尺提前至少一晚上泡好。然後放入電飯煲放入少量水煮熟,我加了一小勺椰子油,沒有也可以。

2、飯煮好後,加一點點鹽拌勻。

3、一小勺澱粉加一點點水調勻。

4、然後再將椰漿糖和淡奶油加入。

5、小火不停攪拌至沸騰並且液體變有點點稠關火。

6、芒果切成小塊。

7、糯公尺取一碗鋪好上面撒點烤耶粒。

8、煮好的椰漿液倒入乙個小杯子裡。

9、吃的時候將椰漿淋在糯公尺飯上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糯公尺、芒果、椰漿、冰糖粉、鹽。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調味椰漿:將椰漿加入冰糖粉、鹽,放入鍋中小火加熱至糖融化。

第2步、做椰香糯公尺飯:糯公尺略洗,倒出多於的水,靜置一小時後,用電飯鍋蒸熟糯公尺飯,蒸飯水1/2用調味椰漿代替。

小貼士:1.泰國水仙芒果。

不想麻煩換成海南芒果,但是海南芒果纖維多,比較影響口感。2.泰國糯公尺。

**可以買到一斤,顆粒細長有彈性,著實比市場買的國產品種的糯公尺好吃。3.

椰漿。必選進口椰漿,實驗證明,千萬不要貪便宜買國產的,椰漿是整個糯公尺飯的靈魂。推薦:

雄雞牌。4.泰國人是使用一種蒲草包隔著水蒸糯公尺飯,最後才拌入一些調味椰漿,故還用電飯鍋蒸椰香糯公尺飯不要蒸的太軟。

3樓:星辰大海

1、糯公尺淘乾淨後用300ml椰漿浸泡幾h。然後用電飯煲燒成飯,燒好後燜5min,再打鬆,加入1小勺食鹽、1大勺椰漿、1大勺冰糖粉拌勻。食鹽可以突出香甜,也可避免飯因甜而膩味。

2、燜飯的時候切芒果丁。

3、糯公尺飯倒入乙個小碗壓緊實,然後倒扣在盤子中。

4樓:穰映

先將糯公尺清洗乾淨,放入鍋中浸泡30分鐘,然後將芒果洗淨,切成塊放入公尺飯上面,然後蓋上鍋煮30分鐘後做出來的,就是芒果公尺飯非常美味,可口。

5樓:一人廚

芒果糯公尺飯,自己在家就能做,清香軟糯,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芒果糯公尺飯應該怎麼做?

6樓:贛南臍橙

材料:芒果200克,糯公尺100克,精鹽克,椰奶250克。

做法:1.將糯公尺清洗1-2次,為避免破壞公尺質,一般不超過兩次淘洗。

2.直接用椰奶作為煮飯的水。

3.椰奶應該高於糯公尺大約1cm,並且放入的鹽,這樣味道會更好。

4.放入電飯煲,按照正常煮飯,煮好糯公尺飯,再把芒果放在上面。乙份芒果糯公尺飯就完成了。

7樓:帳號已登出

芒果糯公尺飯的做法。

1 將糯公尺洗淨泡一宿,或是四個小時以上,泡好了才好熟。

2 倒在一塊紗布上,攤開。

3 多餘的布蓋在糯公尺上。

4 **,水開後蒸四十分鐘,要放足了水大火蒸哦。

5 取130克椰漿,加一小勺鹽,糖和香蘭草精攪勻。

6 加熱微沸讓糖和鹽融化。倒出備用。

7 剩下的椰漿倒入不粘鍋裡,加些糖和香蘭草精油小火加熱。

8 將木薯澱粉用水調開,倒入椰漿裡攪勻成為澆頭。topping。是粘公尺粉,沒有用木薯澱粉或玉公尺澱粉都可以。起粘稠的作用。

9 芒果切開。

10 用 乙個薄些的杯子將肉取出、

11 整塊的肉就出來了,當然可以按自己習慣的方法取果肉。

12 蒸好的公尺飯倒入碗中,一點都沒粘到紗布上。

13 倒入開始調勻的那個椰漿拌勻。放十分鐘讓公尺飯吸收椰漿。

14 將公尺飯整型在碗中,用模具,用碗扣都行哈,還可以真接扔裡就那麼豪邁。

15 切好的芒果果肉放到飯中間。

16 淋上椰漿澆頭拌勻。 正宗的還會放一些炸好的綠豆仁,不過不是很好購買,我用的玉公尺脆片替代,酥脆脆的口味也很不錯。

8樓:穰映

糯公尺,浸泡一天之後,放入電飯鍋中,加入少許的水,再將新鮮的芒果切成塊,放入鍋中煮飯,見見岸上就會做出芒果糯公尺飯,非常營養,口感好。

9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將糯公尺浸泡5小時,濾乾備用。

將椰奶、糖和鹽倒入鍋中,中火煮約2分鐘至糖融化。

糯公尺放入蒸籃裡,入鍋以大火蒸約20分鐘至熟即可。

將糯公尺飯取出。

將一半的椰奶加入拌勻,放涼即可。

10樓:以陽德

芒果切好備用糯公尺浸泡半小時,上鍋蒸半小時後,這樣做出來的芒果糯公尺飯非常的香甜可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將糯公尺洗淨,泡水4小時後瀝乾水分,然後平鋪在潮濕的乾淨白布上,再移入蒸鍋,用中火蒸約40分鐘,取出。

2、芒果去皮、核,切成太方塊,放入乾淨小鍋裡,加入椰漿、糖,用小火熬煮至芒果軟爛即可戈息火。

3、準備深盤,裝入適量的糯公尺飯,再舀入適量的椰漿芒果,最後撒上少許椰絲即可。

芒果糯公尺飯的家常做法

12樓:罐頭小廚

芒果糯公尺飯,跟著戴軍學一招不去泰國也能吃到!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芒果糯公尺飯?快來get吧~

芒果糯公尺飯家常做法,正宗芒果糯公尺飯怎麼做

1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芒果糯公尺飯?快來get吧~

15樓:罐頭小廚

芒果糯公尺飯,跟著戴軍學一招不去泰國也能吃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 150g

減脂椰漿 170m+30ml

糖 1大匙(15ml)

鹽 1小匙(5ml)

芒果乙個。芒果糯公尺飯的做法。

首先把糯公尺泡一夜。講究點可以買泰國糯公尺,其實用本地食材做更方便,如果你願意也可以用2/3的糯公尺加上1/3的泰國香公尺。兩種方法我都試過,差異不大的。

總共200ml椰漿放入鍋中加糖和鹽加熱至糖融化。然後取170ml的椰漿倒入泡好的糯公尺中,用椰漿來煮糯公尺飯,跟煮大公尺飯一樣,放電飯鍋裡就行了。煮好後用飯勺拌松,裝盤之前將糯公尺飯盛入碗中,然後倒扣在盤子裡。

大芒果去皮,切下果肉,然後再將其切片~待用裝盤,將糯公尺飯盛入碗中,倒扣在盤子裡,然後擺上切好的芒果,把剩餘的椰漿淋在上面即可~

泰式芒果糯公尺飯的常見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1.糯公尺倒入電飯鍋中蒸熟,香蘭葉洗淨打結備用。

2.鍋加熱,放入黑芝麻炒熟,在鍋中放入椰漿,煮開後放入鹽和砂糖,攪拌均勻,放入香蘭葉,繼續小火煮。

3.挑出香蘭葉,關火放入蒸好的糯公尺飯,把香蘭葉放在糯公尺飯中,蓋上鍋蓋燜。

4.椰漿中放入玉公尺粉、鹽、糖攪勻,芒果去皮,切出1/3的芒果肉,切成細片,糯公尺飯擺盤,淋上椰漿即可。

泰國人是使用一種蒲草包隔著水蒸糯公尺飯,最後才拌入一些調味椰漿,故改用電飯鍋蒸椰香糯公尺飯不要蒸得太軟。

1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糯公尺,泰國香公尺,芒果,椰漿(**有賣,十塊錢左右一罐),糖,鹽。

做法。1、糯公尺和香公尺混合後洗淨;

2、椰漿和白糖混合後,加少許鹽,倒到公尺裡,浸泡四小時(時間長了吃起來才糯);

3、公尺和水的比例2倍左右,椰漿不夠就加水,蒸40分鐘,關火後再燜半小時;

4、芒果去皮、核,切成方塊,放入鍋裡用小火煮至軟爛即可;

5、公尺飯裝盤(先裝到碗裡再扣到盤中),把芒果蓋上去,點綴下薄荷葉更好。

19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煮糯公尺:長糯公尺放入「6人份的內鍋」,將長糯公尺洗淨後,內鍋加半杯水(長糯公尺:水=2:1),外鍋放1杯水蒸煮。

切芒果:電鍋在跳舞時,將芒果切丁備用。

做椰奶飯:電鍋跳起後,悶15分鐘。開啟鍋蓋,趁熱加入椰奶飯食材中的椰奶、砂糖和鹽,用飯匙攪拌均勻,蓋上鍋蓋,悶10分鐘。

步驟3悶煮時,取出乙個碗,放入椰奶淋醬食材中的椰奶、砂糖和鹽備用。

椰奶飯完成:步驟3悶好後,開啟鍋蓋,將內鍋取出。

煮椰奶淋醬:將步驟4的碗放入電鍋,外鍋放半杯水蒸煮。電鍋跳起後,開啟鍋蓋,趁熱灑上蓮藕粉,用湯匙攪拌均勻,椰奶淋醬完成。

組裝:用碗盛「椰奶飯」,倒扣在盤子上。

擺上「芒果丁」,將「椰奶淋醬」淋在「椰奶飯」上,完成羅。

放入保鮮盒,帶去野餐也很適合哦。

◎依泰國傳統作法,【椰奶飯】食材中的「砂糖是4大匙、鹽是大匙」,姊改為「砂糖1大匙、鹽少許」。◎依泰國傳統作法,【椰奶淋醬】食材中,要加入「玉公尺粉」做出濃稠的口感,姊用一樣能產生濃稠感的「天然蓮藕粉」取代「精製玉公尺粉」,較健康。

芒果糯公尺飯有哪些做法

20樓:傲00氣

芒果糯公尺飯的做法步驟。

泰國糯公尺浸泡2小時,用一半椰醬一半水,一點鹽和2茶匙糖攪拌後正常電飯煲煮飯(2罐公尺量);

勺子沾豬油把熟糯公尺團成球狀,撒上炸綠豆,這炸綠豆很關鍵,沒有它就不是正宗的芒果飯了。

澆上加了糖的椰醬,擺上芒果,一口芒果一口飯。

21樓:罐頭小廚

芒果糯公尺飯,跟著戴軍學一招不去泰國也能吃到!

芒果糯公尺飯怎麼做?

22樓:罐頭小廚

芒果糯公尺飯,跟著戴軍學一招不去泰國也能吃到!

2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芒果糯公尺飯?快來get吧~

芒果糯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24樓:夜夢薇

主料3人份。

芒果1只。糯公尺1碗。

輔料椰漿1聽。

鹽少許糖適量。

水適量芒果糯公尺飯步驟1

糯公尺洗乾淨加入半罐椰漿和適量水浸泡兩小時左右,用電飯煲蒸成糯公尺飯步驟2芒果洗乾淨去皮。

步驟3貼芒果核對半切開,切成薄片。

步驟4一片一片卷圍,擺成玫瑰花。

步驟5剩下的椰汁加糖、少許鹽煮開。

步驟6蒸熟的糯公尺飯裝入小碗壓實倒扣在盤子中,放入芒果花淋上椰漿即可。

步驟7拌起來享用吧,非常美味哦!

25樓:罐頭小廚

芒果糯公尺飯,跟著戴軍學一招不去泰國也能吃到!

清爽不膩,香甜軟糯的椰漿芒果糯公尺飯做法簡單嗎?

26樓:千曼鈮

清爽不膩,香甜軟糯的椰漿,芒果糯公尺飯做法很簡單,操作如下:泡好的糯公尺控乾水加一點清水上鍋蒸,把糯公尺蒸到軟膩, 椰奶加糖,放一點鹽大火熬製成粘稠狀, 倒入糯公尺飯中攪拌均勻,然後蓋上保鮮膜入味。 芒果去皮切成塊或片擺入盤中就ok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比較簡單。選擇適合的椰漿做材料,糯公尺取適量蒸煮。煮糯公尺的水需適量,有乾爽的口感即可。並且公尺飯可加少許調料調味。

28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將糯公尺浸泡20分鐘,然後放入鍋中放入椰子漿,煮20分鐘,然後放入芒果即可。

糯公尺飯的做法是什麼,糯公尺飯的做法是怎樣的?

準備材料 糯公尺600克,芹菜500克,蒜苗500克,五花肉500克,香菇100克,蝦公尺50克,食鹽1茶匙。製作步驟 1 香菇提前泡發,再將糯公尺清洗一遍,放電飯鍋裡面,加水煮成熟飯,接著把芹菜的老葉子摘掉,跟蒜苗一起清洗乾淨,再分開切成約2釐公尺長的小段,裝盤備用。接著將五花肉切成片,裝盤備用,...

糯公尺飯團的做法,糯公尺飯團的做法是怎樣的?

糯公尺飯團軟糯美味,營養可口,適合大眾口味。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糯公尺飯團的做法,希望能幫助到您。糯公尺500克,雞蛋,西紅柿,鹽,醬油耗油等適量。01 把糯公尺放盆裡,加水泡上2個小時。02 把蒸鍋放上籠屜,鋪上籠布,把泡好的糯公尺均勻的放入籠布上,蒸上20分種蒸熟。03 再把蒸熟的糯公尺放在蓋簾上...

怎麼蒸糯公尺飯,8款美味的蒸糯公尺飯做法

最傳統的八寶糯公尺飯。原料 糯公尺200克 水200克 豆沙200克 白糖30克 油10克 蜜棗 蔓越莓 葡萄乾 蓮子少許 桂花醬少許。做法 1 糯公尺洗淨後放在盤子中,再加入適量的水 2 中火蒸20分鐘至熟 3 煮好的公尺飯加入白糖 4 攪拌至白糖化開 5 取乙個容器,用刷子刷油,這樣取出公尺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