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慄花籽什麼季節種植?誰知道罌粟花是什麼季節種?

2023-02-21 15:15:04 字數 2871 閱讀 6450

1樓:夫沃施功能肥

罌粟在每年的8月下旬至9月都可播種,罌粟的幼苗為直根系,移栽時需要小心。將根部帶有一定土壤的罌粟植株,栽種在疏鬆肥沃的土壤中,澆透水保證土壤處於濕潤狀態。做好充足的養分補充,夏季需要做好遮陰保護,冬季需要給罌粟進行適當的修剪。

一、罌粟種植時間。

罌粟在每年的8月下旬至9月都可播種,溫度適宜,10至11月也可播種。罌粟的幼苗為直根系,是不可以經常移栽的。一般採用播種的方式進行繁殖,最好用小花盆或營養缽育苗,也可直接播入地中。

二、罌粟種植方法。

挑選健康的罌粟植株,保證根部帶有一定的土壤。栽種在疏鬆肥沃的土壤中,可以在土壤中適當加入泥沙石,有效促進罌粟的種植成活率。適當施加有機肥,做好養分補充,透水保證土壤處於濕潤狀態。

在罌粟幼苗期間要保證水肥充足,需要及時澆水,做好水分補充。在罌粟的花前,可以每個月施加1次沃葉水溶肥,使花開艷麗。夏季氣溫公升高,需要給罌粟進行適當的遮蔭保護,避免葉片被曬傷。

冬季氣溫降低,需要給罌粟進行適當的遮蔭保護,可以在土壤表面覆蓋一層稻草進行保溫保濕。對罌粟多餘的葉片進行適當的修剪,可以減少多餘的養分消耗。適當的補充葉面肥,有效保證罌粟的順利過冬。

2樓:檢曼辭

每年9月-10月,你看老農種麥子時,你種就可以了。花期4~6月。果期6~8月。

東方罌粟為多年生草本。高公尺~1.

2公尺,密生粗毛;葉長約30釐公尺,羽狀複葉,裂片長圓狀披針形。花梗上有一層白色茸毛,

誰知道罌粟花是什麼季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跟小麥播種時間相同。

4樓:小菜團的愛

春天播種,夏季「割煙」後採收,去蒂頭和種子,曬乾醋炒或蜜炙備用。種子含油50%,可以榨油。

5樓:幻鳥

種這東西要判刑的!別把自己害了!

大煙什麼時候種植

6樓:小山村情懷

罌粟種植一般選擇在在8月下旬至9月都可播種,甚至10至11月也可播種,幼苗為直根系,不耐移栽,播種最好用小花盆或營養缽育苗,也可直接播入地中。

7樓:哦哦嗯嗯在路上

沒有必要像管理其他植物一樣,只有在泰國這樣地方才可以經常看見罌粟花的身影!

8樓:諶炳坤

一般是5一6月份播種植,秋分以後收穫。請參考!

罌粟是幾年的草本植物

9樓:呼延掣

罌粟是一年生草本。莖高30-80釐公尺,分枝,有伸展的糙毛。葉互生,羽狀深裂,裂片披針形或條狀披針形,兩面有糙毛。

花蕾卵球形,有長梗,未開放時下垂;萼片綠色,花開後即脫落;花瓣4,紫紅色,種植罌粟有多個花型和花色。基部常具深紫色斑,寬倒卵形或近圓形,花藥黃色;雌蕊倒卵球形,柱頭輻射狀。花果期3-11月。

罌粟是製取鴉片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學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罌粟籽是重要的食物產品,其中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油脂,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地的沙拉中,罌粟花絢爛華美,是一種很有價值的觀賞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罌粟是一種美麗的植物,它的花很漂亮,如果不是因為植株能提取毒品的話,本來會是一種很有推廣潛力的觀賞花卉。罌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葉大而光滑,呈綠色,初夏開花,花大而艷麗,色彩不一。花蕾卵球形,有長梗,未開放時下垂;萼片綠色,花開後即脫落。

種子榨油可供食用。

2、罌粟的化學成分。

罌粟全草均含有生物鹼,而又以乳汁的存在,含有生物鹼約為20%,包括:罌粟鹼、野罌粟鹼、原鴉片鹼、古拉林、嗎啡、可待因等30餘種生物鹼類物質。

罌粟能**的多種疾病:鎮痛、止咳、定喘、止瀉。經醫學研罌粟中的罌粟鹼有以下功能。

心血管作用,能長時間的舒張冠狀血管及增加冠脈流量,還能鬆弛各種平滑肌,尤其是大動脈平滑肌,可以抑制心肌興奮及抗心律失常,還有降壓和收縮子宮的作用。

利膽作用,能增加膽汁分泌量和膽紅素膽鹽等的含量。

抗癌作用,它在25μg/ml濃度時,可使癌細胞停止增生,經**的細胞致癌性減少。

可抑制血小板的凝聚。

能用於臨床**,心肌梗死痛、心絞痛、腸絞痛、腦栓塞等。

在罌粟的果實還沒有成熟的時候,劃破它的果皮會流出白色乳汁。乳汁乾燥之後會成為黑色的凝膠狀物,這就是阿片——鴉片。阿片中富含有毒生物鹼,目前已經分離出30多種,包括嗎啡、可待因、蒂巴因、罌粟鹼、牛心果鹼、罌粟殼鹼、斯氏紫堇鹼等。

它們合起來可以佔到阿片質量的10–25%。正是這些有毒生物鹼,讓阿片有一定的**疾病的作用,同時也成為危害甚大的毒品和毒品原材料。

11樓:癟裹

罌粟是一年生或兩年生草本,莖直立,高60~150釐公尺。葉互生,莖下部的葉具短柄,上部葉無柄;葉片長卵形成狹長橢圓形,長6~30釐公尺,寬釐公尺,先端急尖,基部圓形或近心形而抱莖,邊緣具不規則粗齒,或為羽狀淺裂,兩面均被白粉成灰綠色。

花頂生,具長梗,花莖長12~14釐公尺;萼片2,長橢圓形,早落;花瓣4,有時為重瓣,圓形或廣卵形,長與寬均為5~7釐公尺,白色、粉紅色或紫紅色;雄蕊多數,花藥長圓形,黃色;雌蕊1,子房長方卵圓形,無花柱,柱頭7~15枚,放射狀排列。蒴果卵狀球形或橢圓形,熟時黃褐色,孔裂。種子多數,略呈腎形,表面網紋明顯,棕褐色。

花期4~6月。果期6~8月。

原產歐洲南部及亞洲。

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絲蘭 拉丁學名 yucca alliana fern.別名 軟葉絲蘭 毛邊絲蘭 洋波蘿,百合科絲蘭屬植物 鳳尾蘭,有的地方也叫它劍蘭 鳳尾絲蘭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車 前草。車前草 車前科車前屬植物 一般指平車前 平車前,俗稱車前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直根長,具多數側根...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筆管榕 學名 ficus subpisocarpa gagnep.綠黃葛樹為桑科植物,落葉或半落葉喬木,有板根或支柱根,幼時附生。生於海拔300 2100公尺的的山坡林中或河岸 溪邊 村寨附近。國內外均有分布。其老樹皮 根皮 葉可入藥,可祛風溼 活血 接骨 治風濕 骨折 半身不遂 筋骨疼痛 瘙癢。也...

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謝謝

薏仁薏仁 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 又名薏苡仁 苡公尺 苡仁,土玉公尺,薏公尺 起實 薏珠子 草珠珠 回回公尺 公尺仁 六穀子。是常用的中藥 又是普遍 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 健脾去溼 舒筋除痺 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