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謝謝

2022-07-08 04:40:02 字數 2435 閱讀 7019

1樓:南門湘

薏仁薏仁(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又名薏苡仁、苡公尺、苡仁,土玉公尺,薏公尺、起實、薏珠子、草珠珠、回回公尺、公尺仁、六穀子。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科屬:禾本科薏苡屬。為一年生草本。

稈直立,高1~1.5公尺,約有10節。葉鞘光滑,上部者短於節間;葉舌質硬,長約1公釐;葉片線狀披針形,長達30釐公尺,寬 1.

5~3釐公尺。總狀花序,腋生成束,長6~10釐公尺,直立或下垂,具總柄;雌小穗位於花序的下部,長7~9公釐,外包以念珠狀總苞,小穗和總苞等長,能育小穗第一穎下部膜質,上部厚紙質,先端鈍,具10數脈;第二穎船形,被包於第一穎內,先端厚紙質,漸尖;第一小花僅具外稃,較穎略短,先端質較厚而漸尖;第二稃稍短於第一外稃,具3脈;內稃與外稃相似而較小;雄蕊3枚,退化,微小;雌蕊具長花柱,柱頭分離,伸出總苞;退化雌小穗2個,圓柱狀,並列於能育小穗的一側,頂部突出於總苞;雄小穗常3個著生於一節,其中乙個無柄,長 6~7公釐,穎革質,第一穎扁平,兩側內折成脊,先端鈍,具多條脈;第二穎船形,具多數脈;內含2小花,外稃和內稃都是薄膜質;每小花含雄蕊3個;有柄小穗和無柄小穗相似,但較小或更退化。果實成熟時,總苞堅硬具琺琅質,卵形或卵狀球形,內包穎果;穎果,長約5公釐。

花、果期7~10月。

2樓:洗澡不刷牙

確定是薏公尺 小的時候常用來穿簾子 手鍊什麼的

這個是**鏈結之一

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_?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燈籠草中文學名 燈籠草

別 稱酸漿、鬼燈籠、苦燈籠

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

4樓:艾康生物

龍爪槐。

龍爪槐是國槐的芽變品種,落葉喬木、喜光、稍耐陰、能適應乾冷氣候。樹冠優美,花芳香,是行道樹和優良的蜜源植物;花和莢果入藥,有清涼收斂、止血降壓作用;葉和根皮有清熱解毒作用,可**瘡毒;木材供建築用。本種由於生境不同,或由於人工選育結果,形態多變,產生許多變種和變型。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5樓:士多啤梨球

黎蘆,英文名falsehellebore root and rhizome,百合科,可入藥。味苦、辛,性寒,入足陽明胃、手太陰肺經。湧胸膈之痰涎,定**之惕。

金匱黎蘆甘草湯,黎蘆、甘草。原方失載。 治病人手指臂腫動, 身體者。

甘草培其中氣,黎蘆吐其瘀濁,以通經氣也。黎蘆苦寒毒烈,善吐濁痰,兼治疥癬,殺諸蟲,點痣,去瘜肉。

百合科藜蘆屬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根莖短而厚;莖具葉,基部常有殘存葉鞘裂成纖維狀;葉通常闊,抱莖。有強脈而具折;花綠白色或暗紫色,兩性或雜性,具短柄,排成頂生的大圓錐花序;花被片6,宿存;雄蕊6,與花被片對生,花絲絲狀,花藥心形,藥室貫連;子房上位,3室;花柱3,宿存;蒴果長1.5-2釐公尺,寬1-1.

3釐公尺。

它具有醫藥功能,根及根狀莖具辛、苦,寒。有毒。湧吐風痰,殺蟲療瘡。

祛痰,催吐,殺蟲。用於**中風痰壅、癲癇、淋巴管炎、虐疾、乳腺炎、骨折、跌打損傷、頭癬、疥瘡等症,還可用於滅蛆、蠅等。

誰知道這個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翅星蕨

有翅星蕨,植株高15-30釐公尺。水龍骨科植物的一種。綠色根狀莖,葉片深三裂或全緣,有時二叉。孢子囊群圓形,孢子豆形。

請問誰知道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塔菜( brassicanarinosal. h. bariley),又稱菊花菜,十字花科蕓薹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在貴州、江蘇、湖南等地有野生種,現我國南北各地均有少量栽培。

以嫩莖葉供食用,具有特殊的濃郁菊花芳香味,風味獨特,稍甜,涼爽清口,食之清涼。 菊花菜莖葉性苦、辛、涼,有清熱解毒、涼血、降血壓、調中開胃等功效。

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學名?或者本草綱目裡面叫什麼?

8樓:益漢堂

杏香兔兒風

ainsliaea fragrans champ.

菊科  compositae  兔兒風屬

別名:白走馬胎  金邊兔耳草  杏香兔兒風  白葉一支香  朝天一支香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誰知道?

9樓:廣邑子

這是柳葉牛膝,也叫紅牛膝,莧科草本,根部入藥,性溫、祛風活血。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筆管榕 學名 ficus subpisocarpa gagnep.綠黃葛樹為桑科植物,落葉或半落葉喬木,有板根或支柱根,幼時附生。生於海拔300 2100公尺的的山坡林中或河岸 溪邊 村寨附近。國內外均有分布。其老樹皮 根皮 葉可入藥,可祛風溼 活血 接骨 治風濕 骨折 半身不遂 筋骨疼痛 瘙癢。也...

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絲蘭 拉丁學名 yucca alliana fern.別名 軟葉絲蘭 毛邊絲蘭 洋波蘿,百合科絲蘭屬植物 鳳尾蘭,有的地方也叫它劍蘭 鳳尾絲蘭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車 前草。車前草 車前科車前屬植物 一般指平車前 平車前,俗稱車前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直根長,具多數側根...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有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

看不太清楚,有些像蕁麻科的一種植物。也有些像垂盆草,但垂盆草三葉輪生,圖里這個好像是兩片葉子對生。不是吊蘭。通常說的吊蘭有兩種,一種是百合科的,這個顯然不是。另一種是鴨跖草科的,這個有些像,但能看出 裡這個葉子對生,不可能是鴨跖草科的。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龍爪槐。龍爪槐是國槐的芽變品種,落葉喬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