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的一味索取和依賴失去對方是怎樣的體驗?

2023-02-21 15:10:03 字數 1640 閱讀 6748

1樓:毛孤藍

情感依賴呢則是最可怕的,情感依賴的人會因為盲目的付出而迷失自我,一旦對方從自己的身邊離開了就好比全世界崩塌了,對方不喜歡你穿衣的風格,你按照他的心思改變你自己,對方討厭你的朋友,你就斷絕一切往來等等,感情裡委曲求全為愛犧牲這是一種最典型的情感依賴者。心裡學家霍妮曾分析依賴型人格的時候說乙個人對親近與歸屬有過分的渴求,在生活中會不斷衍變扭曲,這種渴求是強迫的,盲目的,非理性的,與真實情感無關。你應該保持獨立,適當擁有。

在生活上自力更生,感情上獨立自主,不過分的依賴,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的不要成為感情的受害者。

2樓:惡貼振

生活依賴就是比如衣服髒了對方去洗,需要搬東西對方來幫忙,看起來你被照顧的妥妥帖帖,實則這種照顧會讓你的生活能力散失。就好比被父母溺愛過度的孩子,長大後一旦離開父母就會備受打擊,什麼都做不好。生活中過度依賴別人的人,雖然你享受著別人的關愛和呵護,但同時你也將自我的力量感交給了別人。

所以像這種生活依賴,你一旦發現及時盡早的去避免,像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一定要親力親為,我相信更多的人還是喜歡獨立意識強一點的人。

3樓:一食者安康

依賴其實也是一種感情,並不一定要是愛情,你可以把他看成兄弟姐妹的愛,你也愛他,你也依賴他,但是你只把他當成你的兄弟。其實他如果愛你,他會選擇你做為他的女朋友,但是他沒有,他還是找了女朋友,但是他還是為你跟他女友吵架,其實可以看出,他對你的愛分得很清楚,他也愛你,但是是親人般,死檔般的喜歡,對他女友,卻不一樣。其實你說的事情很模糊,並不能真正的分清楚你們的感覺。

我只是從你的字面意思來看,做為乙個旁人給你的解答。

4樓:闕平真

乙個人總喜歡依賴對方,那就要看是哪種關係,哪種依賴! 父子,母子,兄妹,戀人,夫妻。朋友等等!

依賴, 心理,情願,事業,生活, 只要你找出了原因,就可以從中下手,為了對方的生活,為對方負責任,一件一件的讓對方自己去完成!從小事入手!

5樓:3035滅韓歡袒

我可能更在意兩人在一起的生活質量,我不想我的物件過得那麼累活的那麼累,人生本就短短幾十年而已,互相珍惜對方的存在才是對的,你女朋友對你的需求可能**對你的信任,或者她的不成熟,但我們不能說這樣的女生是不愛你的,或許她是對你過分依賴,或許。她是追求那一方面,周瑜打黃蓋吧,這種事情別人只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說說,怎麼處理是你自己的事情。

6樓:小知09400縣套

我們小時候,總是依賴父母親,無論任何事情都是第乙個想到的人是父母親,而不是想靠自己處理,上學時,與同學打架了,就哭著說,我回去告訴我爸爸,叫他打你!再到後來我們大點在用錢時總是想到向父母親要!而我們為啥現在對父母親的依賴少了,變了呢 各位都應該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觀點!

我就不多說了!

7樓:無翼天使

婆婆對兒子付出心血,對兒子付出了全心全意的愛,她在情感上會依賴兒子,但不會打擾你們夫妻的正常生活,她會希望你們過得幸福。但如果婆婆對兒子比較冷漠,兒子的好壞對她影響不大,她根本不會在意兒子,她只在乎自己,更談不上依賴。

8樓:城市與農村

我父母不是這樣式的,但是父母有依賴性是多好的一件事。現在都是孩子依賴父母,我還沒見過父母依賴孩子的。父母年齡大了需要有人陪,雖然因為家庭、工作沒辦法時時陪伴,但是一有時間就看望父母也是盡孝的一種方式。

人若是真的愛你,他會一味的向你索取金錢和物質嗎?這樣的感情需不需要繼續下去

索取的話好像不是特別好,也不排除愛你,因為愛你和愛你的錢 不衝突。看你接受不接受的了,不喜歡這種愛 就不要繼續。我和老公大學同學,他舍友談的女朋友從來不在金錢上輸出,我和老公大學時 基本是這次你付 下次我付,當然男生可能比女生多一點。乙個人真的愛人,他會向你索取金錢物質,可是不會也不應該一味索取 認...

愛是相互的,不要一味的索取對方的愛,要求對方要如何

好朋抄友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襲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bai相思du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包容所zhi有的一切,包dao容那過往的故事,包容那曾經的快樂回憶與憂傷感受。愛是有人在你不開心或開心的時候為你分享,可以時刻守侯在你身邊與你分享每一天的人 是讓彼此卜舍 讓彼此傷痛 讓彼此幸福 淚總是莫名其妙...

一味索取男人付出的女人,是大部分還是小部分

這個不一定的誰都沒有去統計過,但是現社會能靠臉吃飯的女人大多都是靠臉吃飯,靠自己的實力能賺多少錢啊!大部分。但是,只有努力成為那小部分的女子才幸福。安全感是自己給的,尊嚴是自己掙的,索取是很醜的姿態,就像乞討。你去討,別人不給,這很正常,別人不給,你卻生氣,這很不正常。祝你幸福。是不是大部分的女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