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2021-03-03 21:26:50 字數 2015 閱讀 2314

1樓:歌舒雁離

筆管榕(學名:ficus subpisocarpa gagnep.)綠黃葛樹為桑科植物,落葉或半落葉喬木,有板根或支柱根,幼時附生。

生於海拔300-2100公尺的的山坡林中或河岸、溪邊、村寨附近。國內外均有分布。其老樹皮、根皮、葉可入藥,可祛風溼、活血、接骨;治風濕、骨折、半身不遂、筋骨疼痛、**瘙癢。

也可供觀賞、作行道樹等。

2樓:徹骨寒

圖二是高山榕,圖一和圖三不明(同一種樹)

有誰知道這個植物學名是什麼?

3樓:風聲

地菍(拉丁文名:melastoma dodecandrum lour. ),是野牡丹科、野牡丹屬的匍匐狀小灌木,長10-30釐公尺;幼時被糙伏毛,以後**;葉片堅紙質,卵形或橢圓形;聚傘花序,頂生,花瓣淡紫紅色至紫紅色,菱狀倒卵形,花期5-7月,果期7-9月。

知道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嗎?

4樓:亓官陌荼

八寶景天

拉丁文名: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

誰知道這個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翅星蕨

有翅星蕨,植株高15-30釐公尺。水龍骨科植物的一種。綠色根狀莖,葉片深三裂或全緣,有時二叉。孢子囊群圓形,孢子豆形。

請問大家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嗎?

6樓:無無屋主

鴨跖草,拉丁學名:(***melina ***munis),別名碧竹子、翠蝴蝶、淡竹葉等。屬粉狀胚乳目、鴨跖草科、鴨跖草屬一年生披散草本。

鴨跖草葉形為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葉序為互生,莖為匍匐莖,花朵為聚花序,頂生或腋生,雌雄同株,花瓣上面兩瓣為藍色,下面一瓣為白色,花苞呈佛焰苞狀,綠色,雄蕊有6枚。

產雲南、四川、甘肅以東的南北各省區。越南、朝鮮、日本、俄羅斯遠東地區以及北美也有分布,模式標本採自北美。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7樓:七團吧細毛

海芋 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

產中國華南、西南及台灣,東南亞也有分布。喜溫暖、潮濕和半陰環境。

海芋是大型觀葉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栽培,適於布置大型廳堂或室內花園,也可栽於熱帶植物溫室,十分壯觀。很多人把海芋當成馬蹄蓮,其實不然。根莖富含澱粉,可作工業上代用品,但不能食用。

海芋有毒。

8樓:灰圓圈圈

芋葉,根部會長芋頭的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9樓:士多啤梨球

黎蘆,英文名falsehellebore root and rhizome,百合科,可入藥。味苦、辛,性寒,入足陽明胃、手太陰肺經。湧胸膈之痰涎,定**之惕。

金匱黎蘆甘草湯,黎蘆、甘草。原方失載。 治病人手指臂腫動, 身體者。

甘草培其中氣,黎蘆吐其瘀濁,以通經氣也。黎蘆苦寒毒烈,善吐濁痰,兼治疥癬,殺諸蟲,點痣,去瘜肉。

百合科藜蘆屬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根莖短而厚;莖具葉,基部常有殘存葉鞘裂成纖維狀;葉通常闊,抱莖。有強脈而具折;花綠白色或暗紫色,兩性或雜性,具短柄,排成頂生的大圓錐花序;花被片6,宿存;雄蕊6,與花被片對生,花絲絲狀,花藥心形,藥室貫連;子房上位,3室;花柱3,宿存;蒴果長1.5-2釐公尺,寬1-1.

3釐公尺。

它具有醫藥功能,根及根狀莖具辛、苦,寒。有毒。湧吐風痰,殺蟲療瘡。

祛痰,催吐,殺蟲。用於**中風痰壅、癲癇、淋巴管炎、虐疾、乳腺炎、骨折、跌打損傷、頭癬、疥瘡等症,還可用於滅蛆、蠅等。

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_?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燈籠草中文學名 燈籠草

別 稱酸漿、鬼燈籠、苦燈籠

請問有誰知道這種令人討厭的植物學名叫什麼?公園裡常有的,見圖

鳳尾蘭,也有叫劍絲蘭的,挺扎人的 鳳尾蘭,也叫劍麻,開的花白色的豎著一串花瓣白色和蒜瓣似的,我是做綠化苗木的很了解,小時候家裡就有栽植,確切的應該叫劍麻,以葉子似劍而得名,學名鳳尾蘭 這是公園裡常有的一種葉子為劍型的植物,很討厭的,有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ls能回答出蘆薈也算是路道粗的 中的叫...

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謝謝

薏仁薏仁 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 又名薏苡仁 苡公尺 苡仁,土玉公尺,薏公尺 起實 薏珠子 草珠珠 回回公尺 公尺仁 六穀子。是常用的中藥 又是普遍 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 健脾去溼 舒筋除痺 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中文學名 敗醬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茜草目 科敗醬科 屬敗醬屬 種敗醬或攀倒甑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您好,這是 箭葉秋葵,屬於錦葵科,開花很好看,粉色大朵。箭葉秋葵 學名 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是錦葵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