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來著

2021-03-04 08:53:31 字數 3445 閱讀 9415

1樓:重生之境

合果芋為天南bai星科多年生常綠草du本植zhi物,原產於熱帶美洲地區,現dao

作為一種觀回葉植物在世界答各地廣泛栽培。

合果芋為多年生蔓性常綠草本植物,是一種觀葉植物在世界各地廣泛栽培。合果芋的莖節具氣生根,攀附他物生長。葉片呈兩型性,幼葉為單葉,箭形或戟形;老葉成5-9裂的掌狀葉,中間一片葉大型,葉基裂片兩側常著生小型耳狀葉片。

初生葉色淡,老葉呈深綠色,且葉質加厚。佛焰苞淺綠或黃色。

我想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啊?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野菰,即東野菰,拉丁學名:aegi***ia indica。別稱:

金鎖匙、茶匙草、芋菰草、赤膊花,是列當科野菰屬寄生植物。無法靠光合作用來獲得養分,為了維生,需寄生於其它的植物。一般而言,野菰多寄生於低海拔的甘蔗、五節芒等禾本科植物的根部。

野菰高15-30公分,她的花萼肉質,呈佛焰包狀,花冠則成管狀,正好與花梗相互垂直,形狀正如同煙斗,因此又被稱為「番仔煙斗」,極容易辨識。這種植物除了花枝外,沒有正常的綠葉,只有很少幾個退化了的小鱗片葉,生於花梗的基部。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50

3樓:向無名者致敬

莢蒾(拉丁學名:viburnum dilatatum thunb.)是五福花科,莢蒾屬落葉灌木,高可達3公尺。

葉紙質,倒卵形,復傘形式聚傘花序稠密,花生於第三至第四級輻射枝上,花冠白色,輻狀,花藥小,乳白色。果實紅色。橢圓狀卵圓形,核扁,卵形,5-6月開花,9-11月結果。

莢蒾中國原產種,主產浙江、江蘇、山東、河南、陝西、河北等省。地栽盆栽均可,管理粗放。莢蒾韌皮纖維可製繩和人造棉。

種子含油10.03-12.91%,可製肥皂和潤滑油。

果可食,亦可釀酒。

枝葉清熱解毒,疏風解表,用於疔瘡發熱,風熱感冒;外用治過敏性皮炎。根:辛、澀,涼。祛瘀消腫。用於瘰癧,跌打損傷。祛瘀消腫。

中文學名

莢蒾拉丁學名

viburnum dilatatum thunb.

別稱檕迷、檕蒾

二名法viburnum dilatatum

界植物界

形態特徵

落葉灌木,高1.5-3公尺;當年小枝連同芽、葉柄和花序均密被土黃色或黃綠色開展的小剛毛狀粗毛及簇狀短毛,老時毛可彎伏,毛基有小瘤狀突起,二年生小枝暗紫褐色,被疏毛或幾**,有凸起的墊狀物。

葉紙質,寬倒卵形、倒卵形、或寬卵形,長3-10(-13)釐公尺,頂端急尖,基部圓形至鈍形或微心形,有時楔形,邊緣有牙齒狀鋸齒,齒端突尖,上面被叉狀或簡單伏毛,下面被帶黃色叉狀或簇狀毛,脈上毛尤密,脈腋集聚簇狀毛,有帶黃色或近無色的透亮腺點,雖脫落仍留有痕跡,近基部兩側有少數腺體,側脈6-8對,直達齒端,上面凹陷,下面明顯凸起;葉柄長(5-)10-15公釐;無託葉。

復傘形式聚傘花序稠密,生於具1對葉的短枝之頂,直徑4-10釐公尺,果時毛多少脫落,總花梗長1-2(-3)釐公尺,第一級輻射枝5條,花生於第三至第四級輻射枝上,萼和花冠外面均有簇狀糙毛;萼筒狹筒狀,長約1公釐,有暗紅色微細腺點,萼齒卵形;花冠白色,輻狀,直徑約5公釐,裂片圓卵形;雄蕊明顯高出花冠,花藥小,乳白色,寬橢圓形;花柱高出萼齒。

果實紅色,橢圓狀卵圓形,長7-8公釐;核扁,卵形,長6-8公釐,直徑5-6公釐,有3條淺腹溝和2條淺背溝。花期5-6月,果熟期9-11月。

產地生境

產中國河北南部、陝西南部、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灣、河南南部、湖北、湖南、廣東北部、廣西北部、四川、貴州及雲南(保山)。日本和朝鮮也有分布。生於山坡或山谷疏林下,林緣及山腳灌叢中,海拔100~1000公尺。

生長習性

莢蒾溫帶植物,喜光,喜溫暖濕潤,也耐陰,耐寒,對氣候因子及土壤條件要求不嚴,最好是微酸性肥沃土壤,地栽、盆栽均可,管理可以粗放。

4樓:植物網

看**有點像金栗蘭

金栗蘭,金栗蘭科、金栗蘭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植株叢生,株高30-100釐公尺。

莖節明顯,莖直立而略呈披散形,在節上分枝。單葉對生,橢圓形,濃綠而有光澤,葉面多皺而略呈泡沫狀。穗狀花序著生在新枝頂端,花小,初為綠色旋即轉為金黃色,有濃郁的香味,花期長達3個月,以頭輪花最香。

5樓:廣邑子

南方莢蒾,,,

南方莢蒾 灌木或小喬木,高3-5m。幼枝、芽、葉柄、花序、萼和花冠外面均被由暗黃色或黃褐色的簇狀毛。葉對生;葉柄長5-12mm;葉膜狀堅紙質至膜狀,葉片寬卵形或鞭狀卵形,長4-7cm,寬2.

5-5cm,先端尖至漸尖,基部鈍或圓形,邊緣基部以上疏生淺波狀小尖齒,上面綠色,有時沿脈散生有柄的紅褐色小腺點,下面淡綠色,沿各級脈上具簇狀絨毛,側脈每邊5-7條,伸達齒端,與中脈在葉上面凹陷,在下面突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葉片看是莢蒾,黃色的顆粒成熟了會變不成一串串紅色的果實,是五福花科,莢蒾屬落葉灌木,高可達3公尺。葉紙質,倒卵形,復傘形式聚傘花序稠密,花生於第三至第四級輻射枝上,花冠白色,輻狀,花藥小,乳白色。果實紅色。

橢圓狀卵圓形,核扁,卵形,5-6月開花,9-11月結果。莢蒾中國原產種,主產浙江、江蘇、山東、河南、陝西、河北等省。地栽盆栽均可,管理粗放。

莢蒾韌皮纖維可製繩和人造棉。種子含油10.03-12.

91%,可製肥皂和潤滑油。果可食,亦可釀酒。枝葉清熱解毒,疏風解表,用於疔瘡發熱,風熱感冒;外用治過敏性皮炎。

根:辛、澀,涼。祛瘀消腫。

用於瘰癧,跌打損傷。祛瘀消腫。

請問各位大神們這是什麼植物呀?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常春藤是一種唇形科、香茶菜屬植物,此花葉卵圓形,葉基心臟形,葉緣有半圓形鋸齒。葉體較厚,有光澤,葉面黃綠色,葉脈帶赤紫色,葉背紫色,莖枝常呈方形,上有軟毛,花為白色,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釐公尺。分布於澳大利亞。

中文學名

瑞典常春藤

拉丁學名

pelctranthus oertendahlii別 稱

南方香茶菜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莎草目

科唇形科

屬香茶菜屬

分布區域

原產於澳大利亞,現我國已普遍引種

園林應用

盆栽或吊盆觀賞

海 拔

750-1000

各位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是藥材嗎?

8樓:廣邑子

八寶景抄天的幼苗。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 長藥八寶,大葉景天, 八寶,活血三七, 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

拉丁文名: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

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

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

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絲蘭 拉丁學名 yucca alliana fern.別名 軟葉絲蘭 毛邊絲蘭 洋波蘿,百合科絲蘭屬植物 鳳尾蘭,有的地方也叫它劍蘭 鳳尾絲蘭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車 前草。車前草 車前科車前屬植物 一般指平車前 平車前,俗稱車前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直根長,具多數側根...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筆管榕 學名 ficus subpisocarpa gagnep.綠黃葛樹為桑科植物,落葉或半落葉喬木,有板根或支柱根,幼時附生。生於海拔300 2100公尺的的山坡林中或河岸 溪邊 村寨附近。國內外均有分布。其老樹皮 根皮 葉可入藥,可祛風溼 活血 接骨 治風濕 骨折 半身不遂 筋骨疼痛 瘙癢。也...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有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

看不太清楚,有些像蕁麻科的一種植物。也有些像垂盆草,但垂盆草三葉輪生,圖里這個好像是兩片葉子對生。不是吊蘭。通常說的吊蘭有兩種,一種是百合科的,這個顯然不是。另一種是鴨跖草科的,這個有些像,但能看出 裡這個葉子對生,不可能是鴨跖草科的。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龍爪槐。龍爪槐是國槐的芽變品種,落葉喬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