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行業要遵守哪些國際標準或者國標

2023-02-21 15:20:02 字數 1400 閱讀 5775

1樓:我勒個文

會間,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

工業二部戴紅副主任到會闡述了我國制訂國家標準的戰略和採用國際標準的方針與原則,同時宣布了國家標準釋出2023年第3號公告《基於modbus協議的工業自動化網路規範》正式成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t 19582-2008;全國工業過程測量和控制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秘書長歐陽勁松先生對該標準制定和審查過程做了說明;上海自動化儀表股份****技術中心包偉華總工程師代表起草工作組介紹了該標準起草的整個工作過程;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蔡惟慈副會長到會致辭;modbus-ida主席fred cohn先生到會祝賀,並介紹了modbus-ida基本情況及modbus技術的發展過程和展望。使用者代表北京首鋼自動化資訊科技****李國富先生,製造商代表北京華控技術****祁泓副總工程師到會致辭。到會祝賀的還有冶金自動化研究院、國電華北電力設計院、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設計研究院、北京和利時系統工程股份****、中冶京誠工程技術****。

等。出席會議報道的有儀器儀表標準化與計量、中國儀器儀表雜誌社等18家**。100多位來自機械、鋼鐵、石油化工、建築、自動控制、院校、設計、規劃、集團公司、使用者、整合商。

等部門和企業的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會上有關組織領導、專家還就與會記者的提問作了精彩,會場氣氛非常熱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該具體點才好說。

3樓:善青鑲

這個範疇太廣了 具體點吧。

自動化裝置的氣路部分大都分為不同顏色,請問國家標準中是否有詳細氣路管徑顏色的標準或者行業標準?

4樓:鍾國閂

這個沒有聽說有 直徑的選配是根據你使用的缸徑 流量 顏色我們是方便區分進出氣的。

中國通用的商品條碼標準是什麼?

5樓:小公尺有點苦

國際上商品條碼普遍採用ean/upc系統,全球採用ean/upc系統的廠家已經超過80萬家。

我國目前所使用的ean/upc系統字首碼有七個:中國:690、691、692、693。

在國家標準gb/t 12904中,商品條碼 (barcode for commodity)的被定義為用於標識國際通用的商品**的一種模組組合型條碼。

2023年美國超級市場委員會制定了通用商品**upc碼,美國統一編碼委員會(ucc)與2023年建立了upc條碼系統,並全面實現了該碼制的標準化。upc條碼成功地應用於商業流通領域中,對條碼的應用和普及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

upc碼的使用成功促使了歐洲編碼系統(ean)的產生。到2023年,ean已發展成為乙個國際性的組織,且ean碼與upc碼相容。

ean/upc碼作為一種消費單元**,被用於在全球範圍內唯一標識一種商品。

自動化製造系統的人機工程學國家標準有哪些

自考電氣自動化專業要學哪些內容,電氣自動化自考本科要考那些科目

1 公共課 公共政治課2門 大學語文 外語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2 專業課 工廠電氣控制技術 自動控制原理與系統 企業供電 3 專業基礎課 電工原理 工程製圖 電機與拖動基礎 電子技術基礎 電 計算機基礎與程式設計 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 電力電子技術 4 實踐性環節及要求 含實驗的課程及實驗所佔學分...

電氣自動化需要學習哪些軟體,學習電氣自動化需要哪些知識?

電氣自動化實質上就是電氣和自動化。首先要說的是,autocad必須要會。電氣多傾向於強電裝置安裝部分和動力 照明線路敷設等,所以就業基本用不到什麼軟體工具,基本都在工地幹專案。你說是工業自動化方向,還有可能在研究院工作,研究院是幹嘛?呵呵 畫圖拉 cad是必備技能,而且要熟悉。而自動化與智慧建築有關...

德國哪些大學有自動化的碩士專業,自動化專業德國留學

德國大學傳統的課程名稱有機械製造 電氣工程 機電一體化,基本上大部分的工科學校都有這些專業。至於自動化這個國際化的名稱只有等德國課程名稱國際化以後會慢慢變多,現在名稱叫自動化的還比較少。自動化專業德國留學 德國的國際碩士課程比例目前不算高,但是機械電氣類的算是比較多的,還是有一些可選,而且大都在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