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啊

2021-03-03 21:26:51 字數 437 閱讀 107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輪葉黨參了,江西是有的。

輪葉黨參別名山胡蘿蔔、奶參、羊乳、四葉參。 生於山坡、林練河谷兩邊等較陰濕的地方。分布於黑龍江、廣西、浙江、江西、福建等地。

輪葉黨參根具有補虛潤,通乳排膿,解毒療瘡等功效。主治身體虛弱,乳汁不足,肺膿腫,乳腺炎,淋巴結核等症,同時,輪葉黨參也是民間喜食的山野菜之一。

輪葉黨參是多年生蔓生草本。根粗壯,倒卵狀紡錘形。莖攀緣細長,**,帶紫色,長可達1公尺。

葉在莖上的互生,細小;在枝的通常2~4片簇生,或對生狀或近於輪生狀,長圓狀披針形、披針形至橢圓形,長3~10釐公尺,寬1.5~4釐公尺,先端尖,基部楔形,全緣,或稍有疏生的微波狀齒,兩面**,下面呈灰白色;有短柄。花單生或成對生於枝頂;萼筒5裂;裂片卵狀披針形;花冠外面乳白色,內面深紫色,鐘形,淺5裂,先端反捲,有網狀脈紋。

和你描述的很像了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筆管榕 學名 ficus subpisocarpa gagnep.綠黃葛樹為桑科植物,落葉或半落葉喬木,有板根或支柱根,幼時附生。生於海拔300 2100公尺的的山坡林中或河岸 溪邊 村寨附近。國內外均有分布。其老樹皮 根皮 葉可入藥,可祛風溼 活血 接骨 治風濕 骨折 半身不遂 筋骨疼痛 瘙癢。也...

請問誰知道這種植物具體叫什麼名字

蕨菜 ju c i 蕨菜 fiddlehead 又叫拳頭菜 拳菜 貓爪 龍頭回菜 鹿蕨菜 蕨兒菜 貓爪子答 蕨苔 鍋蓮 蕨蕨。拉丁學名 pteridium aquilinum linn.kuhn var.latiusculum desv.underw.ex heller,屬於鳳尾蕨科。其食用部分是未...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中文學名 敗醬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茜草目 科敗醬科 屬敗醬屬 種敗醬或攀倒甑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您好,這是 箭葉秋葵,屬於錦葵科,開花很好看,粉色大朵。箭葉秋葵 學名 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是錦葵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