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素質的概念是什麼,身體素質概念

2023-02-18 20:40:03 字數 3002 閱讀 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素質,通常指的是人體肌肉活動的基本能力,是人體各器官系統的機能在肌肉工作中的綜合反映。身體素質一般包括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柔韌等。

身體素質概念

2樓:探美百科

什麼是身體素質,每個人的身體素質相同嗎?

身體素質的定義是什麼? 40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理解 抗病毒能力強 回覆能力強 對外界適應能力強。

假設你以前身上有一道傷口需要3~4天才結巴 現在你只需要1~2就表示你基於以前身體素質某項功能得到提公升 以此來判定 這個東西沒有乙個具體標準。

當然最好每年讓自己感冒幾次最好不要使用藥物。讓自己免疫系統更新。

什麼是體適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又稱體適能,是指身體各部位或各系統對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包括的範圍較廣,如速度、反應、耐力、肌力、平衡性、柔軟性、協調性和敏捷性等。

體適能是以體適能商的高低評價。體適能商是健康體適能和技能體適能的綜合反映,體適能商的得分是兩者之和,即健康體適能和技能體適能各佔50%為記分依據。

也就是身體成分、肌力和肌肉耐力、心肺耐力和柔軟素質總共佔50分,而靈敏、平衡、協調、速度、爆發力和反應時間亦共佔50分。體適能商越高就代表身體機能越好。

5樓:天道勤酬

體適能(physical fitness)的定義,可視為身體適應生活、動與環境 (例如;溫度、氣候變化或病毒等因素)的綜合能力。體適能較好的 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從事體力性活動或運動皆有較佳的活力及適 應能力,而不會輕易產生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在科技進步的文明 社會中,人類身體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營養攝取越來越高,工作與 生活壓力和休閒時間相對增加,每個人更加感受到良好體適能和規律 運動的重要性。

體適能的專案有競技適能以及健康體適能,一般民眾主要**的是健康體適能 他包含身體質量指數(bmi) 肌力 肌耐力 心肺耐力 柔軟度等五個大方向他可以解釋為身體適應環境的能力同時他也是全適能的一環。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體適能概念已經深入人心,部分研究機構針對兒童的特點,提出了兒童體適能的概念,它是指體適能訓練結合兒童愛玩的天性,不再侷限於運動的形式,把運動融入玩樂之中,通過合理的運動量以增強兒童的體適能。少兒體適能把兒童體適能的概念引入中國,並根據中國兒童的特點進行改良,有助於增強兒童的身心素質、專注力、團體參與感與競爭意識,並更好地協調親子間的關係。

7樓:悟能產權

是指人體所具備的有充足的精力從事日常工作(學習)而不感疲勞,同時有餘力享受康樂休閒活動的樂趣,能夠適應突發狀況的能力。

體質的概念是什麼

8樓:班念雁悉潤

體質,是指人的生命活動和勞動工作能力的物質基礎。簡要地說,體質是指人體自身的質量,是人體在形態、生理、生化和行為上相對穩定的特徵。體質可以反映人體的生命活動、運動能力的水平,因此是選擇健身運動的依據。

身體運動是人的自然屬性,同時又是生命活動得以充分發展的必要條件,反映著人的社會屬性。

"體質"和"健康"的概念是不同的。同樣是健康的人,其體質卻千差萬別,對乙個人的體質強弱要從形態、功能、身體素質、對環境氣候適應能力和抗病能力等多方面進行綜合評價。

體質的綜合評價指標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身體形態發育水平:即體格、體型、姿勢、營養狀況及身體組成成分等。

(2)生理生化功能水平:即機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及各系統、器官的工作效能。

(3)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水平:即身體在運動中表現出來的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性、柔韌性等素質及走、跑,跳、投,攀等身體運動能力。

(4)心理發展狀態:包括本體感知能力、個體意志力、判斷能力。

(5)適應能力:例如對外界環境條件的抗寒、抗熱能力和對疾病的抵抗力。

影響體質強弱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它與遺傳、環境、營養、體育鍛煉等有著密切的關係。遺傳只對體質的狀況和發展提供了可能性或前提條件,體質的強弱則有賴於後天環境、營養、衛生和身體鍛鍊等因素。因此,有計畫、有目的進行科學的鍛鍊,又是增強體質最積極有效的手段。

附:體質測定的內容和指標。

(1)形態指標:身高、體重、胸圍、上臂圍,坐高及身體組成測定;皮脂厚度、體脂比重、去脂體重等。

(2)功能指標:安靜時心率、血壓,肺功能及心血管運動試驗等。

(3)身體素質指標:力量,爆發力,柔韌性,靈巧和協調性平衡性,耐力專案。

(4)運動能力指標:,跑,跳,投擲。

體質健康的含義是什麼?

9樓:單道士

要了解「體質健康」的含義只要把「體質」二字的概念弄懂,所謂體質是指人體的質量,是在遺傳和獲得的基礎上表現出來的人體形態結構、生理功能、身體素質、心理因素等綜合相對穩定的特徵。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倍棒 吃嘛嘛香 微笑 生活。

體質的意思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是每個人的遺傳和後天在生活中所獲取的。

體質的基本概念

12樓:茄子

體質是在遺傳變異的基礎上,人體所表現出來的形態和機能方面相對穩定的特徵。具體指:

1.身體形態發育水平:體型、身體姿態、營養狀況等。

2.生理生化功能水平:即機體新陳代謝功能及人體各系統、器官的工作效能。

3.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即身體在生活、勞動和運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柔韌等身體素質以及走、跑、跳躍、投擲、攀登、爬越、懸垂、支撐等運動能力。

4.心理狀態:包括本體感知覺能力、個性、人際關係、意志力、判斷力等。

5.適應能力:對外界環境以及抗寒耐暑的能力,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影響人的體質的因素很多,如遺傳、環境、營養、教育、體育鍛煉、衛生保健、生活方式等,在這些因素中學校教育,特別是學校體育鍛煉,對增強學生體質具有重要影響。

練習身體素質,身體素質怎麼練

下盤不穩。練習深蹲。早上綁3公斤紗袋跑2000公尺慢慢先從800公尺開始,晚上綁3公斤紗袋跑3000公尺慢慢來先1200公尺。睡覺前100個俯臥撐。分為4組,每組25個,中間間隔不超過60秒。其實這樣堅持下去就行了的 記得營養要跟上。其實不用去學什麼,只要去練練長跑就好了,耐力跑,可以鍛鍊腿部力量,...

身體素質包括什麼,身體素質包括哪些

身體素質主要包括五項基本的 力量,耐力,速度,靈敏,柔韌.身 體 素 質.通常人們把人體在肌肉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力量 速度 耐力 靈敏及柔韌等機能能力統稱為身體素質。身體素質是指人體在體育運動 勞動和日常活動時,在中樞神經的調節下,各器官系統所表現出的各種技能的能力。身體素質這個詞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並...

籃球身體素質,怎麼提高身體素質打籃球

1.練蛙跳,最好找個足夠距離的地方。2.去買副沙袋,綁著沙袋摸高。這兩項是提高彈跳最有效果的方式。在自己感覺很腿痠時試著多堅持幾次,挑戰自我極限,這樣提高比較快。每做完一組都要給自己的肌肉放鬆下,也就是間歇性的短時間高強度訓練。剛開始時感覺特別累,第二天全身都酸,不過兩三次後就好多了。還有,在加強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