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如何鍛鍊身體素質,籃球怎麼鍛鍊身體素質

2022-01-06 07:09:03 字數 4891 閱讀 6572

1樓:夜舞§凌風

每天用標準姿勢投籃《要多,我每天200個》,跑步1千公尺《4分鐘內》,舉槓鈴練習臂力!!

加油啊!!

2樓:miu勝過貓遊記

大哥,我8歲就1公尺41了,多喝牛奶,每天跳跳,長到1公尺5再開始,每天練習標準投籃,不太會的話可以看看nba的雷吉·公尺勒和雷阿倫的投籃。可以一點點加多,我每天400個,跑步,一天1千公尺,5分鐘以內,每天做50個俯臥撐,100個仰臥起坐。到你這兩個都能兩分鐘完成,就可以慢慢加多了。

3樓:天才小鐘

太小了,1公尺41太矮

大了再說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吧,只要下功夫總有投進的一天。

5樓:呂孝貿衣

籃球運動員身體素質訓練分為一般身體素質訓練和專項身體素質訓練。一般身體素質訓練是指運動訓練普遍採用的訓練方法手段,以增進運動員的健康,提高各器官系統的機能,全面發展運動素質以及改善運動員的體型和姿態。一般身體素質訓練是專項身體素質訓練的基礎,它為運動員穩步提高運動成績提供良好的身體條件。

籃球運動員的身體訓練對身體素質的影響是多維的,發展一種身體素質對其他身體素質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有些發生良性遷移,有些具有劣性影響。因此,在安排身體素質訓練時,既要考慮籃球競技狀態的形成過程,又要遵循身體素質均衡發展的內在規律,全面、系統、有控制地安排訓練計畫,促進身體素質的良性轉移。

謝謝採納

籃球怎麼鍛鍊身體素質?

6樓:月醉清風的家

1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

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2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3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乙個重要方面。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

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4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

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一切所謂的科學化、現代化、管理、訓練方法和手段全是廢話。最後,祝你夢想成真。

5另: 先天很重要,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7樓:妥拉

籃球場上汗流浹背的會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伸展,使你血液流通,精神百倍.打籃球對人的身體好處很多例如:打籃球可以鍛鍊人的腿部肌肉,腹部肌肉,上肢肌肉,總之打籃球對人的肌肉鍛鍊很有幫助。

打籃球可以使人長高的,由於打籃球對人的小腿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所以可以提高人的彈跳力。打籃球同樣可以鍛鍊人的協調能力,因為很多籃球基本動作對人的協調性有很大的要求。

打籃球對鍛鍊人的反應能力也很有幫助,所以說打籃球對人的好處很多,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保護自己,很多動作做不到位也很容易受傷的。 打籃球可以排出廢物,出汗是由氣溫或體內溫度公升高,引起汗線分泌。運動時身體產生的熱量會急劇增加,運動員主要借助排汗來調節體內溫度的平衡,還可以同時排出一些廢物 。

8樓:

吃飯不用說了。吊槓子,利用重力將身體拉長。引體向上,鍛鍊肱二頭肌。

俯臥撐,鍛鍊肱三頭肌。仰臥起坐,腹肌。橫向拉力器,胸肌背肌。

腳尖不離地,腳跟向上跳,小腿肚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當一名隊員在場上控制量個活球時,該隊必須在24秒鐘內完成投籃。

二、控制球隊在24秒鐘內未投籃,要發出24秒訊號的聲響,違反本條規則為違例。

1、每隊每半時的比賽時間內可以准許請求兩次要登記的暫停,每一決勝期內准許1 次。時間為一分鐘,從第一次或僅有一次罰球,球進入比賽狀態的瞬間起,不允許暫停;只有經過乙個比賽的鐘錶執行片段後,球再次成死球時才允許。

三、如果下半時要延長5分鐘作為決勝期繼續比賽,必要時要延長幾個這樣的5分鐘,直到分出勝負為止。

四、第乙個決勝期前,兩隊要拋幣來確定他們將要進攻的球籃。

五、每次增加的決勝期開始時,他們要互換球籃。每次決勝期前允許有2分鐘的休息時間。

六、跳球時,兩名跳球隊員的腳要站在靠近本隊球籃一邊的半圓內,乙隻腳靠近兩人之間的線的中心。

七、然後裁判員在兩名跳球隊員之間將球垂直地向上拋起;球拋起的高度要超過跳球隊員跳起時能達到的高度,並且球在他們之間落下。球達到最高點後必須被一名或雙方跳球隊員合法地拍擊。

八、籃球是用手來打球的運動專案。帶球跑、踢球或用拳擊球是違例。

九、踢球就是用膝、膝以下腿的任何部位或腳去擊球或攔阻球。只有故意地做這種動作時才是違例。

十、根據裁判員的判斷,乙個被確認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的犯規,必須是發生在該隊員投籃手臂的連續動作已經開始之後。如果投球中籃,即使是在鳴哨後球才離開投籃隊員的手,要計得分。在響哨後,如果做了乙個全新的投籃嘗試(動作)、則中籃無效。

十一、擲界外球的隊員不得違反下列規定:

1、球離手時踏場地;2、在球離手前消耗的時間超過5秒鐘;3、擲球越過籃板傳給場上另一隊員;4、擲界外球球離手後,在球接觸場上隊員前,球觸及界外或停留在籃圈支頸上,或進入球籃。

十二、在球擲過界線前,任何其他隊員都不可以使身體的任何部分越過界線。

十三、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

十四、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的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持續的3秒鐘。當一名隊員在後場控制活球時,該隊必須在7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當球觸及前場或觸及有部分身體接觸前場的隊員時,球即進入前場。

十五、隊員不准通過伸展臂、肩、髖、膝、腳或彎曲身體成不正常姿勢以阻擋、拉、推、撞、絆等動作來阻礙對方行進;也不准使用任何粗野動作。

定義 1、阻擋:是阻止對方隊員行進的身體接觸。

2、撞:是持球或不持球的隊員推動或移動到對方隊員軀幹上的身體接觸。

3、從背後防守:是防守隊員從對方隊員的背後與其發生的身體接觸。即使防守隊員正在試圖去搶球,與對方隊員發生身體接觸也是不正當的。

4、用手攔阻:是防守隊員在防守狀態中用手接觸對方隊員,或是阻礙其行動或是幫助防守隊員來防守對手的動作。

5、擋人:是干擾對方隊員移動自由而發生的身體接觸。能用身體的任何部位來造成這個(拉人)接觸。

6、非法用手:發生在隊員試圖用手搶球接觸了對方隊員時,如果僅僅接觸了對方隊員持球的手,則被認為是附帶的接觸。

7、推人:是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強行移動或試圖移動已經或沒有控制球的對方隊員時發生的身體接觸。

8、非法掩護:是試圖非法拖延或阻止非控制球的對手到達希望到達的場上位置。

十六、合法防守位置1、當達到下述狀態時,防守隊員就已建立了合法防守位置。

2、他正面對對手,並且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

3、隊員在場上佔據位置時伸展臂或肘是合法的,但是當對方隊員試圖從他身邊通過時,它們必須放下。如果隊員不能將臂或肘放下,發生接觸就是阻擋或拉人。

十七、隊員的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

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同裁判員、到場的技術代表、記錄員、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妨礙他的視覺;

4、妨礙迅速地擲界外球以延誤比賽;

5、被判犯規後,在裁判員要求舉手時不正正當當地舉手;

6、離開場地去獲得不正當的利益;

一、要登記違犯者一次技術犯規。二、判給對方隊員兩次罰球。

註解 一、對行為十分惡劣或屢次違反此條規定的隊員要取消其比賽資格,令其退出比賽並執行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的相同罰則。

二、場外同學或隨隊人員在與裁判員,到場的技術代表、記錄員、計時員、或對方人員交涉時不得無禮。

十八、在2 x 20分鐘的比賽中,一名隊員不論侵入犯規或技術犯規共達5次,在得到通知時他必須自動退出比賽。

每半時(20分鐘)中,乙個隊的隊員侵入犯規或技術犯規已共達7次時:

1、所有以後發生的隊員侵入犯規要處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

多吃啊.

多吃多打,偶爾鍛鍊下,身體就好了

籃球身體素質,怎麼提高身體素質打籃球

1.練蛙跳,最好找個足夠距離的地方。2.去買副沙袋,綁著沙袋摸高。這兩項是提高彈跳最有效果的方式。在自己感覺很腿痠時試著多堅持幾次,挑戰自我極限,這樣提高比較快。每做完一組都要給自己的肌肉放鬆下,也就是間歇性的短時間高強度訓練。剛開始時感覺特別累,第二天全身都酸,不過兩三次後就好多了。還有,在加強下...

身體不行了,該怎麼鍛鍊,身體素質差,怎麼鍛鍊身體?

1 進行體育鍛煉應遵循的原則。2 了解漸進性原則。3 了解反覆性原則。4 了解全面性原則。5 了解意識性原則。6 了解個別性原則。科學鍛鍊身體的原則,就是指科學地鍛鍊身體必須遵循的規矩。鍛鍊身體是為了增進健康,全面發展身體,以求增強體質。科學鍛鍊身體的原則,其本質在於有效地去發展身體,增強人的體質,...

如何打好籃球的後衛?後衛要怎麼提高身體素質?(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時間不富裕)

我覺得練好運球最重要,現在打籃球的運球好的真是少,提高身體素質還得長時間堅持鍛鍊啊 後衛分很多種,如果是組織後衛,建議先練好運球,畢竟乙個後衛最基本的就是運球。既然是組織的,那就必須能夠適應球場的變化,果斷做出判斷和進攻方式,組織好球隊,在關鍵時刻要有能得分的能力。如果是得分後衛,那必須的,得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