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補氣血又不上火,補氣血吃什麼好又不上火

2023-02-26 05:00:03 字數 2287 閱讀 5530

1樓:加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與體質虛弱有密切關係,常見於寒性體質以及氣虛、血虛體質者。山藥烏雞湯和龍眼山藥羹均具有很好的補中、益氣、養血的作用,經常食用,對改善不良體質大有裨益,特別適合手腳發涼者食用。

山藥烏雞湯:山藥30克,烏骨雞100~200克,蔥、姜、鹽等調味品適量。將烏骨雞肉切塊,蔥切段,薑切片,與懷山藥一起放入沙鍋中,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熟後加入食鹽等調味品即可食肉喝湯。

對於手腳冰涼症狀嚴重者,可加入冬蟲夏草6克。

山藥是補品中補氣的,不像人參等吃多了容易上火,這個不上火,所以這個方子適合很多人。

還有,談到養氣血,許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吃補血的東西,如:紅棗,當歸,赤小豆,阿膠,這些都是傳統的補血食品,還有的冬天來個膏方,但補來補去效果不好,是這些東西失靈了嗎?其實,補血也不需要這麼複雜,但是要弄清造血最重要的三個問題.一是生產線,二是原材料,三是時間(就是選對時辰來養生,如《黃帝內經十二時辰養生法》裡面所說的product.,如果把這三個問題都解決了,你不吃補血的東西,氣血還是會源源不斷地生出來。

不過養氣血,單純靠食補,也不一定有用。心情不好,吃再好也沒用!情志不暢,五臟皆沒主。

對此,我個人特別推崇的一本書就是最近賣的很熱的《養生就是養氣血》的觀點,作者王彤談到精氣神一起養,才能萬病無蹤,建議你看看。這個觀點,得到很多中醫同行的讚賞和認可,因為中醫治病從來不是頭痛醫頭的事,而是把人當做乙個整體,來綜合**。

補氣血吃什麼好又不上火

2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

補血的方法是食用高營養的各種肉湯以及用黑公尺、玉公尺、血糯公尺、大公尺做成的糊,再加進已加工成糊狀的紅棗、核桃、花生、蓮子、桂圓、枸杞子等,動物內臟,豬血,花生等對補血效果也不錯。

祝你健康。

什麼東西補氣血

3樓:上官蝶威媼

吃海參,牛肉,乳鴿,黑木耳,芝麻,動物肝臟和血,紅棗等食物,補氣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一般氣血虛 中醫藥考慮是 氣血虛引起的症狀,需要嚴重個人的調理,及時的對症**,可以改善症狀的。

可以服用益氣養血口服液 或者驢膠補血顆粒之類的藥物,對症**,可以多吃大棗核桃仁之類的食物,對症**。

吃什麼既補氣血又不上火

5樓:網友

夏天徑常喝點小公尺粥,小公尺為五穀裡的首選最養人的。可以喝生脈飲(藥店有售)另外也可以已配製人參、麥冬各十克,五味子五克煮湯飲用或泡水代茶飲。人參補氣,五味子收心氣,麥冬清肺氣。

大棗補氣血不上火。

有什麼中藥補氣血又不上火的

6樓:步成文赤豪

病情分析:一般溫補的中藥不宜在乾燥的季節應用,容易使患者上火。意見建議:

但是有些患者是必須要調補氣血的。建議在原方的基礎上加滋潤的藥物,使之在溫補的同時滋養身體。如加熟地,麥門冬。

用什麼東西泡水喝不上火還補氣血?

7樓:墨軒

腎藏精,主骨生髓,通腦;肝藏血,主筋;脾胃能把我們吃的東西轉化成能量,轉化成血。所以說補氣血,補腎,不是乙個簡單的問題,而是乙個綜合性很強的問題。擬黑多刺螞蟻,黃芪,西洋參,靈芝,螺旋藻,瑪咖等中藥,直接服用,不熬藥,不忌口,補氣血,補肺,驅風趕寒,保肝護肝,潤腸通便,補腎健脾胃,改善心腦供血供氧能力,通經活絡,行氣合血,活血化淤等。

8樓:心扉寄語

用黃芪泡水可以補氣血,而且還不上火。

9樓:綿州達人

泡大紅棗呀。紅棗**也不貴,養氣補血,每天可泡幾顆,味道也好,放點枸杞也可以。

10樓:網友

用阿膠泡水不上火,而且能補氣補血。

11樓:中國人愛中國

紅棗,紅棗是補氣血最好的滋補品。

12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身體上火的人,1種食材泡水喝,清火去火,身體不再上火!健康美食 蓮子心。

吃什麼補氣血又不上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洋參 溫補的 其他都上火。

14樓:秘金法平彤

夏天可以經常喝點小公尺粥,既養胃又可以調理身體,喝生脈飲配製人參、麥冬,五味子煮湯飲用或泡水喝。人參補氣,五味子收心氣,麥冬清肺氣。大棗補氣血不上火。

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養成良好的作息,所有藥湯都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吃什麼東西能補氣血,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1 蓮藕能通氣,還能健脾和胃,養心安神,亦屬順氣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療效最好。2 髮菜的顏色很黑,所以含量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3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4 金針菜含鐵量最高,比菠菜高20倍,同時金...

女人怎麼補氣血,女人怎麼補氣血?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 臉色蒼白 沒有血氣 憔悴 沒精神 顯老 頭髮乾枯 食慾不振 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用烏雞白鳳丸燉湯喝可以補血養血 東阿阿膠效果很好.我們做工程的時候參觀過那裡的廠子,也看過關於它的各種介紹跟報道,我認為...

女人怎樣補氣血,女人該怎麼補氣血?

女人氣血不足可以通過食補 藥補等方法,具體請諮詢醫生。1.食補,氣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中,通過增加攝入有補氣血的功效食物,如桑葚 紅棗 黃芪 阿膠 當歸 龍眼幹等,來補氣血。2.藥補,需要到正規醫院 後,選擇有補氣血作用的中藥湯劑或者膏方來進行 如四物湯 八珍湯 十全大補湯等 也可以通過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