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麼補氣血,女人怎麼補氣血?

2022-01-05 15:51:56 字數 5834 閱讀 8890

1樓:茉莉說生活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臉色蒼白、沒有血氣、憔悴、沒精神、顯老、頭髮乾枯、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

2樓:大蘿蔔葉子

用烏雞白鳳丸燉湯喝可以補血養血

3樓:

東阿阿膠效果很好.我們做工程的時候參觀過那裡的廠子,也看過關於它的各種介紹跟報道,我認為是不錯的,因為這也不是藥,但是對女性真的不錯.尤其是補氣血.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 吃也是一方面了 是點補的!對女性好的,還有就是自己要保護好自己的小手 .別凍了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平凡的人,希望做最平凡的事,得到最平凡的感情!

每個女人都應該有一支口紅!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 黃芪 枸杞子燉烏雞

7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是最重要的,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吧。

8樓:明靚劇堅

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最為關注的問題就是如何才能讓自己每天都神采奕奕,保持好氣色。對此,天津營養學會理事長付金如建議,女性應該多喝四紅粥,養人又養顏。

所謂「四紅」是指紅豆、紅棗、花生和紅糖。紅豆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鐵和維生素b12,有很好的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經期時間長、血量大的人可以多吃,孕婦多吃紅豆還能催奶。花生中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氣健脾、補血止血等功效,特別是花生皮,可增加身體血小板含量和質量,**貧血特別有效,

花生皮裡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抗衰老。而紅棗養胃、安神,特別是鮮棗,含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鈣鐵,中年女性骨質疏鬆較嚴重,多吃紅棗可改善。而紅糖活血散寒、補血益氣。

中醫處方中,紅糖是最好的藥引子,60克紅糖、6克大棗加上15克老薑煮成水,代替茶飲,對月經不調、閉經等**疾病具有很好的療效。

「用這四種食物煮成的粥,就叫『四紅粥』,能充分發揮它們的各種作用,營養會更好。」付金如說,熬粥要以公尺為主,最好用糯公尺,根據公尺的多少,適量加一些紅棗、花生和紅豆,等到快熟的時候,再放少許紅糖,也可出鍋之後加,味道香甜、養人養顏。還有一種做法,用紅棗7枚,紅豆50克,適量的帶皮花生一起熬湯,對**貧血或缺鐵性貧血尤其有效。(

9樓:鞏峻甄霽

多多吃些芹菜

和一些中藥

女人補氣血吃什麼好?

10樓:我愛蘭梅竹菊

女人補氣血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以及葉酸,維生素b12的食物,比如大棗,桂圓,蓮子,核桃,山楂,豬肝,雞蛋,菠菜,胡蘿蔔,黑芝麻等,可經常用大棗、山藥、黃芪、百合等煮粥來食用。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如八珍顆粒、人參養榮丸、歸脾丸、當歸補血顆粒等。

女性氣血不足可見於氣短、乏力、腰膝痠軟、語聲低微,去醫院檢查可見血紅蛋白和紅細胞的指標偏低。如果存在缺鐵的情況,直介面服補鐵的製劑以緩解症狀。平時要保證飲食營養充足,多補充富含蛋白質、優質脂肪、微量元素的食物,少吃快餐和外賣。

11樓:溫啟勇思

一般對於氣血兩虛外抹艾附暖宮膏,然後再配合日常的一些調理即可。可以選用八珍湯(

當歸10g、川芎5g、白芍藥8g、熟地黃15g、人參3g、白朮10g、茯苓8g、炙甘草5g)。

,也可以參考以下食療方法:

[方一》

牛肉1000克,食鹽適量,黃酒250毫公升。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大火煮開,去除血汙和浮沫,繼小火煎煮半小時調入黃酒和食鹽,煮至肉爛汁稠時即可停火,待冷裝盤食用。佐餐食用。

本方補脾胃,益氣血,肥健人,適用於虛弱、消瘦、少食、乏力、精神倦怠者食用。

[方二》

童子雞1只,黃酒、生薑、食鹽、蔥白各適量。將雞宰殺,去除內臟和雞毛,洗淨切塊,在汽鍋內放入雞塊,並放蔥、姜、黃酒、食鹽等佐料,不加水,利用汽鍋生成的蒸餾水,制得「雞露」。佐餐,飲露食肉。

本方益氣、補精、肥健,凡體弱、產後、病後、老年消瘦者均可酌情選用。

[方三》

松子仁50克,蜂蜜25克,胡桃肉50克。松子仁、胡桃肉搗成碎末,與蜂蜜拌勻,上火煮沸遂停火,待冷裝並備用。

本方潤肺益腎、補中肥健,適用於身體瘦弱者長期服用。

12樓:茉莉說生活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臉色蒼白、沒有血氣、憔悴、沒精神、顯老、頭髮乾枯、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

女人補氣血吃什麼好

13樓:植物網

女性吃什麼蔬菜補血?

1、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2、菠菜

又稱菠菱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鐵質的食物,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幹、杏子幹、桃子乾為最多。

3、西紅柿

果色火紅,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酸奶的蛋白質成分能促進鐵的吸收,因此,把西紅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紅柿酸奶汁是提高體內鐵元素吸收的良好**,可有效補血。

4、捲心菜

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乙個優點。所以,懷孕的婦女、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圓白菜,它也是婦女的重要美容品。

5、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6、秋葵

秋葵含有鐵、鈣及醣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秋葵還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7、芹菜

芹菜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和鐵,是骨質疏鬆、缺鐵性貧血人群的好食材。芹菜葉還能補充維c、維e等維生素。在烹飪芹菜時,建議不要擇掉芹菜葉,應洗淨整株烹飪。

8、莧菜

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生素k,具有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能。所含胡蘿蔔素比茄果類高2倍以上,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有利於強身健體,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有「長壽菜」之稱。更重要的是,莧菜中不含草酸,所含鈣、鐵進入人體後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14樓:答答達人闖天涯

桂圓桂圓是補氣血,尤其是補充人體精氣和陽氣的上上品,如果平時體寒,月經推遲,月經淤塞疼痛的,都可以在月經前幾天喝一喝桂圓紅棗湯來改善。

銀耳銀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補充**缺乏的膠原蛋白質,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補充氣血之用。

紅棗紅棗是傳統的補氣血的良好食材,一旦身體出現氣血不足的徵兆,就可以通過每天吃紅棗來滋補,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湯喝。

蘋果一天吃乙個蘋果,你將永葆青春,雖然這句話比較誇張了一點點,但是通過吃蘋果,我們可以迅速補充體內缺乏的鐵元素,也就是血液的主要組成元素。

豆漿豆漿性質很溫和平和,能夠讓女人延緩月經週期,讓美麗綻放的時間更加久一些,喝豆漿最好是在早上的時間段,很疲憊的時候也可以喝一喝豆漿,對於補足氣血是有不少的幫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常見的食物:菠菜、黑豆、胡蘿蔔、金針菜、蓮藕、黑木耳、雞肉、豬肉、羊肉、海參等,但是這些每天吃容易變胖,比較的是桂圓紅棗枸杞茶泡水喝,一天一包補氣養血較好,尤其是思美人桂圓紅棗枸杞茶,工藝和選材都較好,可以試試

16樓:茉莉說生活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臉色蒼白、沒有血氣、憔悴、沒精神、顯老、頭髮乾枯、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

17樓:在倩考孟

乙個同事告訴過說女人要是想補氣血就可以喝那個雪彥茶,效果相當的好,你可以試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能夠有效補血

黑木耳是一種生長在朽木上的一種真菌物質,因此擁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黑木耳本身的性質也決定它有養身健脾的功能和作用。因此生活中多吃一些木耳可以起到補血作用。

19樓:

補充氣血可以吃一些比較溫性的食物:

1、阿膠、紅棗、黑木耳等食物具有補氣血的作用。

2、羊肉、牛肉等肉類也可以緩解症狀。

20樓:

舉措建議

一旦診斷出氣血兩虛,就需要及時調理**,因為氣血不足會引起肝臟功能的衰退,睡眠質量也會比較差。

21樓:秋水隨風

一般氣血不足的人才需要補氣血,氣血兩虛常表現為渾身無力,無精打采,一定要加以重視。

原因分析

氣血兩虛的原因:

[肝功能異常]

肝病經常導致氣血兩虛。

[慢性病]

慢性出血性疾病也會導致氣血兩虛。

舉措建議

一旦診斷出氣血兩虛,就需要及時調理**,因為氣血不足會引起肝臟功能的衰退,睡眠質量也會比較差。

注意事項

補充氣血可以吃一些比較溫性的食物:

1、阿膠、紅棗、黑木耳等食物具有補氣血的作用。

2、羊肉、牛肉等肉類也可以緩解症狀。

22樓:匿名使用者

1、紅棗

紅棗是女性補血、補氣的最佳食材,無論是生吃還是熬湯煮粥都是很好的選擇。專家建議,在月經來臨之前的乙個星期開始,每天吃幾顆紅棗,或者是燉湯來喝,能夠有效的對女性身體進行補血。

2、豬肝

中醫方面認為,不同時間吃豬肝的效果是不一樣的。女性在月經之前吃豬肝是具有補血的作用;月經期間吃豬肝是能夠有效的下血,令我們的身體中的經血完全排出乾淨。

23樓:

調理方法:

1、飲食調養:平時應該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的營養食物,如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肝、豬血、黃鱔、海參、烏雞、雞蛋、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蝦仁、紅糖等。

2、中藥調養:常用的補血中藥有當歸、川芎、紅花、熟地、桃仁、黨參、黃芪、何首烏、枸杞子、山藥、阿膠、丹參、玫瑰花等天然中藥。

3、運動養生:運動也是調養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平時可練習瑜伽、太極拳、保健氣功等舒緩運動。

另外,傳統中醫學認為「久視傷血」,所以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職業女性,應該特別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養,防止因為過度用眼而耗傷身體的氣血。

4、經絡**:經常做頭部、面部、腳部保健按摩消散瘀血,並堅持艾灸關元、氣海、足叄裡、叄陰交等穴位。這個要求自己對穴位很熟,沒按對穴位還是無濟於事

女人吃什麼補氣血?

24樓:依謂操倬鬧揭

氣血不足可以使用中藥茶療幫助調養改善,德甫的古雪荷茶一天兩袋,方便簡單。日常生活中也應該注意飲食調養,比如平時可以多吃一些下列食物:

補氣的食物有菱角、栗子、糯公尺、泥鰍、胡蘿蔔、香茹、豆腐、薯、牛肉、雞肉、鯊魚、黃魚等,這些食物都可健脾益氣。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你可以嘗試其它做法,比如可以把胡蘿蔔榨汁後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其它補血食物有豬心、豬肝、龍眼肉、花生、菠菜、黑木耳、紅棗、蓮子、蜂蜜、蘆筍、烏骨雞、金針菜等。這些食物都有補血養血之用。鐵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補血首先就要補鐵。

食性溫熱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黃鱔、甜食、紅棗、桂圓、荔枝以及蔥薑辛辣之品等,可增強體質,改善怕冷的感覺。

女人怎樣補氣血,女人該怎麼補氣血?

女人氣血不足可以通過食補 藥補等方法,具體請諮詢醫生。1.食補,氣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中,通過增加攝入有補氣血的功效食物,如桑葚 紅棗 黃芪 阿膠 當歸 龍眼幹等,來補氣血。2.藥補,需要到正規醫院 後,選擇有補氣血作用的中藥湯劑或者膏方來進行 如四物湯 八珍湯 十全大補湯等 也可以通過補充...

氣血不足喝什麼補氣血,女人喝什麼湯補氣血 喝4款養生湯補氣血

一 參棗茶 材料 紅棗5顆,西洋參1錢。做法 1 將紅棗放入350克沸水中小火煮3分鐘。2 參片放入杯中,注入紅棗水,蓋上蓋子燜10分鐘。3 或者將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溫杯中,衝入350克沸水燜20分鐘。功效 此款茶飲能補助氣分,並能補益血分。二 玫瑰桂圓肉茶 材料 玫瑰果3克,桂圓8顆,洛神花2克,幹...

女人補氣血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女人補氣血的方法

補氣血 多吃溫性食物,補氣血,補脾胃,補腎氣。更重要 少吃寒涼性食物及生冷食物,避免傷氣血,傷脾胃,傷腎氣。女人補氣血的方法 用烏雞白鳳丸燉湯喝可以補血養血 女人補氣血的方法有很多,我們可以在平時的時候用黑豆紅糖,黑木耳黑公尺花生人來煮水喝,這樣更加有利於我們的補氣血方法。補血益氣的方法很多,最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