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可以寫什麼題目,秋天作文寫什麼題目好?

2023-02-18 14:30:03 字數 2289 閱讀 7778

1樓:阿肆聊生活

初一常考的作文題目

《美好的回憶》

《我有乙個夢想》

《長大的感覺》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一次難忘的實踐》

《理想與信念》

《成功與挫折》

《成長路上無捷徑》

《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初中生活》

初一作文素材。

(1)也許夢想是純真的,也許是無限的,夢想是可以超脫的。夢想如風一樣吹拂過我的腦海,在夢想裡面人是渺小的,也許我們太過於渺小。

(2)唯有比別人更早、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增廣賢文》告誡我們: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在你認為還早的時候,說不定別人已經走在前面了,所以超前思維,超前行動在任何時候都不過遲。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千里。

只要我們早動手、早打算,不為一時之成功沖昏頭腦,扎扎實實夯實我們的基礎、冷靜清醒的看準我們的方向,那麼才能比別人更有希望獲得成功,收穫的成果才能更加豐碩!

有什麼適合初一學生的作文題目?(600字左右){10篇}

2樓:匿名使用者

1.__我想對你說。

2.那天,我___了。

3.寫給___

4.那一次,我真的很棒。

5.我心目中的___

6.難忘的決定。

7.誤會。8.我和我的___

9.寒假見聞。

10.__來了。

11.乙個___的微笑。

12.黑板上的記憶。

13.你辛苦了!

(以上13個題目較為簡單,可以作為一般記敘文題目)1.凝聚。

2.成長路上無捷徑。

3.母愛無聲。

(以上3個題目可做抒情及議論的文章)

以上希望由您喜歡的。

ps:自己辛苦選的,強烈鄙視複製黨!

3樓:真田新寺

只是主題嗎,《我的同學某某》《學著傾聽》我們中學就寫的這些文章《那些傳奇人物》別的記不住了。

秋天作文寫什麼題目好?

初一作文有哪些題目??

發點適合初一學生寫的作文題目,急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的回憶,千年的歡笑。

(內容你自己定,我用這個題目寫的關於福娃從2023年回到奧運會的作文)

純(內容自定,我用這個題目寫的水)

夏日的清涼。

(同上,原 描寫乙個賣冷飲的老人的辛苦)

躍上晴空。為網路喊冤。

把握今天的美好。

她(他)和我同歲。

(原為講述和我同齡的乙個男孩所做的事令我欽佩,引我深思)時間不會倒流。

慧?會?呵呵,全都是我以前寫的文章的題目,可能只適合我寫的文章,你自己在改改希望能給你些靈感。

初一半命題作文的題目有哪些,急!!!

5樓:ll之戀

走在。的路上。

難忘的。生活。

這一天,..

...的時刻。

第一次,..

給予一些初一語文作文題目,越多越好!!

6樓:

初一作文訓練的方向一般是些記敘文,所以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一般都是話題作文或者命題作文,可以寫:

1,我的初中生活(剛開學的第一篇)

2,假如我是———半命題)

3,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說出青春期的心裡話,拒絕代溝)4,當———學生,老師,父母,醫生等職業任選其一)很累5,未來世界(激發想象力)

6,——續寫(可選擇學過的課文,如《羚羊木雕》的續寫,培養敘事能力)

7,我的———爸爸,媽媽,老師等) (培養細節描寫能力)8,我的理想。

9,——快樂,傷心)的一件事(培養敘事能力,洞察學生的心裡)10,一次旅遊 (培養環境描寫能力和人物內心描寫能力)值得說明的是,初一的學生還沒有從小學的模式裡走出來,所以老師必須領導學生多積累詞彙,句子,每次讓寫作文最好給出乙個范文,或者給出一定的提示,讓學生明白寫作文是為了表達某種思想,某種感情,而不是單純的為了寫作文而寫作文,祝你好運!

寫柳樹作文的好題目有哪些,秋天作文寫什麼題目好?

在我家的門前有一條河,河兩旁的柳樹是那麼蒼綠,那麼迷人。在家鄉,公園的角落裡,小河邊都可以看到成排的柳樹。柳樹並不高,但一棵一棵婀娜多姿。狹長的柳葉就是柳樹的秀髮,柔柔地披下來,直披到腰部,有一些長的,竟垂到河面上,遠看就像是一位綠發少女在河邊梳妝。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錯,微風一吹,柳...

作文美麗的秋天,以《美麗的秋天》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是豐收的季 節,秋天是甜蜜的季節,秋天更是富饒的金黃季節。金秋十月,天高雲淡,天氣格外地涼爽。田野裡,一片片雪白的棉花聚集在一起,遠看像潔白的雪地,還有那麼一點點綠意 近看,彷彿乙隻美味的棉花糖,讓人看了就垂涎三尺。一片片大豆聚集在一棵金色的銀杏樹下面,變成了焦黃色,鼓著三層啤酒肚...

寫秋天的田野的作文,寫一篇秋天的田野的作文

秋天的田野真美啊!秋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田野。成片的稻田在陽光下金光閃閃,好看極了!它們個個沉甸甸地笑彎了腰,好象在感謝大地和農民伯伯的養育之恩。風兒吹過,稻田一起一伏,唱起了喜悅的豐收之歌。吊瓜成熟了,金燦燦的吊瓜掛在綠色的藤上,像綠色的地毯下藏了許多金黃的小球,十分惹人喜愛。珍珠般的水果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