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電視有馬賽克是怎麼回事,新買的智慧型電視機看網路電視時經常性出現馬賽克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3:32:21 字數 3143 閱讀 9477

1樓:百度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只有幾個頻道有這種現象說明你的電視機沒有問題,問題出在機頂盒上。

具體的檢查一遍所有的連線線,重新再插拔一遍,如果問題依舊,就要報有線查線路。

我的估計一般是所有的連線中有接觸不良的。

新買的智慧型電視機看網路電視時經常性出現馬賽克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影象會出

bai現馬賽克或停du頓現象,看看是不

zhi是以下幾種情況,dao(1)訊號線有沒有良好接觸內,請檢容查電視訊號線是否連線牢固,避免接頭鬆動現象。(2)訊號干擾或片源問題,如果是單個頻道故障或者偶爾出現馬賽克,這是正常現象,很快就會恢復。建議你到酷開社群論壇看看是否有類似問題的解決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連線網際網路**網路電視節目,有兩種可能。

網速不夠。

節目源解析度太低。

4樓:之間的香菸

要看你家是什麼電視了,不過用機頂盒的話基本不是數碼電視,你可以換台以前那種老電視接到你家機頂盒那看下,如果好了的話就是電視問題,不過這種可能性應不大

新買的電視為什麼看部分頻道,出現馬賽克呢?

5樓:丨使用者名稱已註冊

如果你家用的是機頂盒,那麼,這是機頂盒訊號不好引起的。可以把訊號線加固一下,接頭緊一緊

數碼電視出現馬賽克是什麼原因?

6樓:煥煥

2、如果電視螢幕上的馬賽克位置是固定不變的,則可能是電視機的螢幕或者螢幕排線、邏輯板有故障引起的,這種情況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和維修才能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數碼訊號

在通訊系統內傳輸的訊號,其載荷資訊的物理量在時間上是離散,而且取值也離散,則稱為數碼訊號,它是離散時間訊號的數位化表示,通常可由模擬訊號獲得。

工作原理

將電視的視音訊訊號數位化後,其資料量是很大的,非常不利於傳輸,因此資料壓縮技術成為關鍵。實現資料壓縮技術方法有兩種:

壓縮編碼

ieee的mpeg專家組已發展制訂了iso/iec13818(mpeg-2)國際標準,mpeg-2採用不同的層和級組合即可滿足從家庭質量到廣播級質量以及將要播出的高畫質晰度電視質量不同的要求。

其應用面很廣,它支援標準解析度16:9寬屏及高畫質晰度電視等多種格式,從進入家庭的***到衛星電視、廣播電視微波傳輸都採用了這一標準。

改進編碼

發展新的數字調製技術,提高單位頻寬資料傳送速率。如,在歐洲dvb數碼電視系統中,數字衛星電視系統採用正交相移鍵控調製;數字有線電視系統採用正交調幅調製;數字地面開路電視系統就採用更為複雜的編碼正交頻分復用調製。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視機的數碼訊號解碼不完整就會出現馬賽克

買了一台新電視,用機頂盒,有幾個頻道出現馬賽克,看不了,這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只有幾個頻道有這種現象說明你的電視機沒有問題,問題出在機頂盒上。

具體的檢查一遍所有的連線線,重新再插拔一遍,如果問題依舊,就要報有線查線路。

我的估計一般是所有的連線中有接觸不良的。

9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報修線路,檢查每處分支,重新做好頭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這個問題一般是電視台這幾個臺訊號不好造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電視,首先進行自動蒐台,然後再用

我家電視出現馬賽克是怎麼回事?

12樓:泣心宜酆稷

你家裝的是衛星訊號接收器嗎?也就是乙個很像雷達的東西.一般出現馬賽克有以回下幾種答情況,一是節目引數設定錯誤,二方向和角度有偏差,不過如果是專業人員安裝則不太可能有以上情況,再有就是飛機或者其他裝置影響了電視訊號,你遇到的可能是這個,沒法避免的

13樓:士谷蘭夏邁

那種接收器很容易收到外界電磁的干擾,只要干擾就會花屏,並不是馬賽克,這個沒法解決。還有一種情況,電視受潮,映象管受損,如果是這樣得換乙個映象管了,我家就換過乙個。

電視出現馬賽克情況是怎麼了?

14樓:李沁沁

馬賽百克的出現多與干擾有關,如接頭做不好、衛星信源干擾、網路異常版或機頂盒故度障權

,有線數碼電視表現出來的就是馬賽克現知象。室內網路問題也會出現馬賽克現象,主要是使用者自道接分頭,而且使用的分配器等材料或分頭方法不標準造專成的,可重新整理室內有線電視線路,屬減少分頭。

液晶電視出現馬賽克怎麼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出現馬賽克抄的處理辦法:

bai1、液晶電視內部的屏驅du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zhi需要讓專業師傅拆開檢測dao。

2、電視機映象管有問題造成的螢幕出現馬賽克現象,也是需要拆開電視機維修。

3、連線電視機的機頂盒訊號弱造成的電視節目馬賽克,只需把訊號強度調穩定就可以解決馬賽克問題。

4、機頂盒的訊號解調器有問題,要換解調器才能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臺都有嗎,那就找售後吧

液晶電視畫面出現馬賽克怎麼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出現馬賽抄克的處理辦法:

襲1、液晶bai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du焊造成的故zhi障,需要讓專業dao

師傅拆開檢測。

2、電視機映象管有問題造成的螢幕出現馬賽克現象,也是需要拆開電視機維修。

3、連線電視機的機頂盒訊號弱造成的電視節目馬賽克,只需把訊號強度調穩定就可以解決馬賽克問題。

4、機頂盒的訊號解調器有問題,要換解調器才能解決。

18樓:霍文玉枝風

那是機頂盒的問題

我家的也那樣,機頂盒旁有其他電器干擾時,會出現馬賽克現象。

實質是機頂盒內部工作受到電器干擾,輸出給電視的訊號有問題,跟電視沒什麼關係,機頂盒遮蔽功能做得不夠好。

新買的龍眼樹葉子下垂是怎麼回事,新種龍眼樹葉子變黃

出現的這樣的情況是應該出現沒有扶貧的狀況,或者是他正在適應期,我建議你多給他澆水,多給他一些肥料。新種龍眼樹葉子變黃 你怎麼會這種時候移栽呢?現在的溫度過高,雨水沒有,空氣濕度太小了,不利於成活 應該是春天移栽比較好 發芽分化營養不夠,要趕緊下肥 氮磷鉀肥和有機肥都要按比例下一些.下肥的時候,在滴水...

是怎麼回事?能下去嗎,新皮鞋有褶皺怎麼回事,求解釋

呵呵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我很榮幸的告訴你 你中獎了,買了水貨。一般情況下新皮鞋是不會出現凹痕的,當皮鞋出廠時,鞋的 表面質量檢驗是最嚴格的。只有在皮鞋潮濕過度的情況下才會出現一點點凹痕或者起泡。而且這樣的概率也是 非常低的 鑑於你換過一次貨,所以我斷定你買了水貨。另潮濕的程度不一樣,皮鞋所變質的程度...

我新買的結他聲音悶是怎麼回事,我新買的結他聲音悶是怎麼回事

你可能是旋鈕少轉了,我的琴一開始也是悶聲,但是後來發現店家沒給我調音,我用了半個月才發現?吉他聲音很悶,怎麼辦 1 吉他聲音很悶,有可能是琴弦比較髒,上面附著了一些毛絮或其他髒東西,用乾淨的布清理一下琴弦即可。2 也有可能是琴弦本身質量的問題,或是使用時間太久了,可以更換一套琴弦。3 還有一種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