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烘培是去學校好還是去店裡當學徒好

2023-02-13 17:25:05 字數 5254 閱讀 1263

1樓:du知道君

如果實際操作的話肯定是直接去烘焙店更好,但是如果以後想進星級酒店一類的高等地方,最好先去學校學乙個文憑。

想學化妝,你們覺得是去學校好還是去化妝店裡當學徒的

2樓:良徑化妝學院

想學化妝,你們覺得是去學校好還是去化妝店裡當學徒的學美甲是上培訓班好,還是直接去店裡學好。

很多人都會糾結。

去店裡學還是去學校學。

其實兩個都是各有的的優勢。

也各有各的劣勢。

我給你分享一下。

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經驗。

要學好化妝,我總結了下應該有兩條路可以走,第一條路就是自己自學為主的,去外面做助理、學徒之類的,第二條路,就是找個好點的培訓學校,通過自身的努力,老師的輔導學出來。

第一條路去店裡學,如果在店裡你遇到好的師傅肯帶你的話,那麼一般半年左右,可以上手,但是如果沒有遇到好的美甲師的話,那麼就很難學出來的,而且幾乎是等同於打雜,建議如果打算從助理開始學習的美甲,去大點的店面,這樣學出的可能性會大些,小店面本來就沒有什麼生意,就算美甲師願意教你,而沒有客人給你做,你沒有實操的機會是很難學出來的。

(這條路要是學出的美甲師,動手能力強,一邊學經驗,一邊學技術,在學習的過程中就是在工作,在工作的過程中也是在學習,弊端就是,學的東西不全面,通常都是走模仿路線,很難有自己的作品,通常做的造型沒有新穎,做造型沒有靈感,缺乏創新!)

第二條路去學校學,培訓學校通常都是做專業教學的,那麼學校如果選好了,通過自身的努力,老師的耐心輔導,學出來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如學校沒選好,老師本身的技術都不怎麼樣的話,那麼畢業的學生畢業了不能到外面獨擋一面,也是很難的從事美甲工作的,有的學校老師技術不怎麼樣,那麼就大多數是以理論教學,可是美甲是技術行業,純理論的東西根本派不上太多用途的。

(去學校學好了的美甲師,技術全面,通常整體造型會乾淨些,立體感強,時尚元素等各方面多些,但是缺乏工作經驗,需要乙個適應期,弊端:缺乏實戰經驗,學費貴,如果學校沒選好,畢業只能做助理。)

3樓:精英美妝培訓學校

很多人猶豫如果要去學習化妝到底是去化妝店學習好還是去專業的化妝學校好呢?其實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個人發展,如果你想一直從事造型師行業,而且想個人收入多一點,那麼建議大家去專業的化妝學校;精英美妝,如果只是為了能夠學習一些基礎的化妝知識,那麼去化妝店也可以,不過不要期望過高,化妝店的師傅們不會特別專心的去教你,畢竟你沒有交學費。

之所以很多人選擇專業的化妝學校進行學習,主要還是希望自己能夠走的更長遠一些,畢竟不論你是新手還是需要進修的造型師,化妝學校都會有系統的課程供大家選擇,從基礎理論一步步學習,再根據自己的愛好與特長,選擇相應的發展路線。化妝店妝容只是妝容裡面的一部分,如果你希望自己的發展路線更寬廣,還可以繼續學習下去。

雖然短期來看去化妝店當學徒可以省下一筆學費,但是不要忘了付出與回報是成正比的關係,而且並不是所有的化妝學校都是這麼貴的,好的化妝培訓學校也有學費不高的,這個也要從學校課程設定等各方面來看,學好技術。

4樓:君子蘭教育學校

學化妝當然是去專業的培訓學習比較好了。

以下是選擇要注意的幾點:

一、選擇學習氛圍好的化妝學校。當你去到乙個化妝學校,學校的學習氛圍如何不用老師去說,自己一看便知。學校學生精神面貌如何,老師和學生關係如何,學生學習時候的狀態如何,這些都無法造假。

如果看到這所學校學生都很積極向上,老師和學生關係非常融洽,學生很尊重老師,學生學習和練習的時候非常認真,學校裡找不到三五成群聊天插科打諢的,也沒有懶懶散散的人,這樣的學校就可以放心選擇。

二、看學生學習練習時候有沒有老師在旁邊輔導。很多學校宣稱一對一教學,但是事實上老師教完課後就走人了。等學生練習的時候找不到人輔導。

三、看學校的課程。學校的課程名稱大同小異,真正有差別的是課程的編排。好的課程從淺到深,從易到難,每一步都有依據,讓學生逐漸的進入好的學習狀態。

不要小看課程的編排,如果打亂順序,或者是減少一些環節,學習效果會大打折扣的。

5樓:aplus專屬形象

如果你想在學習化妝,專業的化妝培訓班肯定是首選。可以學到專業的技能,有更好的平台實習就業。

6樓:賀加貝化妝美甲學校

還是到化妝學校學比較的好,因為去店裡當學徒的話,是不可能一天到晚來教你的,更多的時間,是在打雜!!!化妝學校裡,你的任務就是學習而且學的東西會比較系統,比較全面,還有很多同學在一起,也有學習與鑽研的氛圍。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去學校好得多,店裡且不說那個師傅的能力在什麼水準上面很不好說,就說俗語有云,教會徒弟餓死師傅,能真心教你嗎?基本沒啥上手機會,要學全憑個人悟性,除了幫忙,就是在旁邊看,能學到多少,真的只能靠自己。到了時間,告訴你學期滿了,你可以出師了。

離開之後又能怎麼辦呢?學校就不一樣了,老師會手把手教,就算沒有基礎都沒關係,能得到很全面非常系統的教導。考證的話還會有專門的輔導,更別說要是學業出眾的話,學校的門路是很廣的,能給你鋪一條很好的路。

兩相對比之下,學校真的要好太多了!

8樓:叉叉丶大王

都有優勢,學校重理論,而且到最後還有個證什麼的。化妝店重實踐,但是要看運氣,萬一是家本來技術就不怎麼樣的店呢。(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9樓:青島新曼教育

化妝店裡的老師本身大多數都是從學校學出來的,不如直接去學校學這樣技術還穩定紮實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店當學徒,化妝工具不擔心了,也不擔心沒人可以試手,還能學到溝通交流方面的東西。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去學校學的知識基礎打得好一點,當學徒的話,可能當個三四年學到的只是皮毛知識,撐不了檯面,挑不起大樑,公升不了工資。選擇學校要注意的:

第一是作品,作品很大程度上反應了老師的整體實力。

第二是老師,老師的技術怎麼樣,傳達給學生的技術就會是怎麼樣。

第三是教學,教學的規模是怎麼樣的,能體現出這個學校的整體實力第四是規劃,學校的教學規劃體現出這個老師對學生的責任心第五是就業,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就業,就業不好,上面的四點再好,都是白搭。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選擇正規的學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校吧,學習的更全面。

您好,我想問一下,想學烘培和裱花,是在店裡當學徒還是去學校學的比

14樓:甜桃沒有腰

看你是想賺錢,還是想先學好。可以這樣說,在學校學的,基礎比較好,但是學成之後,還是要出去給別人當學徒一段時間,因為在學校是快速課程,大概乙個多月就結束了,基礎知識你都懂,但是你的速度很慢,應變能力也一般。在店裡學,時間長,而且你是給人家當學徒的,也就是打雜的。

學的東西也都是人家店裡賣的東西。沒有個半年一年的,估計學不會。還要看你當時的時候肯不肯讓你上手做。

但在店裡學的好處就是一般都有工資,在學校學就是要花錢。我當初學的時候是在學校學的,出來後找了乙個小店,但是很忙的那種,做蛋糕什麼的都做噁心了的那種,工資也不高,但是我用三個月的時間成功讓自己成為了師傅,之後工資就越來越高了,只要你把手藝練好。在哪學都一樣,只不過之前學的時候一定要用心,你學的越快,你離賺錢就越近。

學好後有的是人搶著要你。

學烘焙去蛋糕店裡當學徒還是去學校好

15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建議還是去西點學校學習比較好,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食材讓你練習嗎?而且很多做學徒師傅都是不教你的,全靠自己看,看會的和實操教出來的肯定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建議你去專業的西點學校去學習,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

一看教學設施,二看師資水平,三看實操程度,四看是否有創就業幫助。這些無論是對你現在還是將來都是負責的。

16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去烘焙店當學徒。

真的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好嗎?

說到學西點。

大家肯定都會想到乙個方式。

「去蛋糕店當學徒啊」

又有工資,又能學東西!

有這個想法,只能證明大家對當烘焙店學徒的了解還不夠深刻!

學徒的工作實際上就是「體力勞動+任人指揮」

因為烘焙店要從實際出發,從利益層面考慮。

專業學校是以課程為中心。

學校的產品輸出表現為課程,評價標準是學生的掌握度和滿意度,學校的老師是職業老師,與學生不存在利益衝突。

17樓:可愛韋一

去學校學比較好。

因為那裡的會比較系統。

而且也比較全面。

蛋糕店裡面呢。

卻是有一定的定向人群。

能學的反而沒有學校的這麼全面。

18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西點學校,還是要去正規專業的院校,有資歷豐富的老師系統的教學,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交流學習,氛圍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建議你到大城市的專業院校學習,畢業了學校有就業協議在當地工作,然後你想創業還有創業幫扶。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還是去專業院校學習吧,必定專業院校學習的內容是專業和系統的,可以先去實地考察諮詢下。

20樓:石家莊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想要學烘焙的話,不建議當學徒,時間上有不確定性,學起來並不系統,比較零碎,去了烘焙店主要還是以打下手為主,而烘焙是要實際多加練習的,綜合來說,建議找乙個專業的烘焙培訓學校。

學烘培去店裡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學大家給個建議

21樓:網友

想學習技術還是得去學校好點,在店裡做學徒是學不到真技術的,師傅們沒有時間教,店裡也沒有那麼多的原材料供你練習。

現在學西點,也就是學蛋糕師很不錯的,西點師是乙個新興的熱門職業。 西點師主要是做蛋糕的、搞創業與設計,工作還是挺輕鬆的,而且薪資待遇也是不錯的。

學烘培去蛋糕店裡放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學好,大家給點意見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徒快並且實用,院校知識豐富,你只想烤麵包就去學徒,想有烘焙相關的其他發展去院校。

學烘焙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

23樓:網友

學烘焙要選擇學校學習,當學徒的話學不到東西,店裡都會讓你打雜的,在學校裡可以學的全一些。

24樓:來自秋浦河顏如舜華的芥藍

當然是去專業學校學習比較好了。

25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主要看你自己需求,如果想早點出師,建議去學校,不過你可以多去觀察校區環境和師資力量。

想學習美容,但是不知道是去學校學,還是去店裡實踐,所以希望各

個人認為去店bai 裡比較好du 些,去店裡可以學到現實zhi的經驗,不過這個得需dao要你勤奮些版前期一定要多 看一些 權美容方面的知識,再結合每天店內的學習應該比只在學校裡學習理論知識快一些,再店裡比在學校學習會累一些,但是可以學到真正的知識!我想自己創業開個修理廠,做汽車美容,汽車養護和汽車修...

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學西點是去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

如果能找到好的師傅,學西點還是當學徒好,因為當學徒不用繳學費,而且還有吃住,比較省錢。如果是門店做學徒的話,一般是給你發工資的。不過很累,要幹很多雜活,時間很長,一般是學不到什麼專業的知識。如果是在專業的學校去系統的學習的話,有專業的老師指導,有實際的理論操作,能學到很多,時間也不長,出來的話完全可...

學化妝是去學校好還是去影樓當學徒好

建議你去學校學習,在店裡基本上就是打雜 和跑腿 沒有人會用心教你。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店裡會有不願意教,教的不全的情況,但是學校就不一樣了,至少在學校你是核心,有什麼不懂不會的老師都會告訴你,練習時間也多,而且美甲店的美甲師水平良莠不齊,作為初學者的你難以辨別美甲師的美甲技術如何,這樣就可能被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