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聯考後是回學校文化還是去培訓機構好

2023-05-29 06:35:03 字數 4825 閱讀 6945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是去培訓機構針對性的學習,要好一點,畢竟學校的話,他肯定沒有等你,他還是按照教學大綱繼續再走,所以你去聯考的那段時間上的課,肯定就不會再給你開了,希望我的您能。

2樓:奶香味的大寶

由於每個人的考試進度各不相同,需要視每乙個藝考生的具體情況而定。可以從以下方面來考慮:一是考生原文化學校師資。

對比培訓機構,如果原學校師資力量比培訓機構差,那麼可以考慮參加培訓機構;相反,如果學校本身就是重點高中,加上學生自身學習能力非常強,也可以選擇返回母校,多和文理生接觸、交流和學習,盡快跟上文化課進度。二是考生的自製能力。一般來說,文化課培訓機構對學生的管理會比普通高中管理更加嚴格,加上文化課培訓機構從早到晚均有老師管理和約束,學生自制力偏弱的情況下可以選擇文化培訓班。

三是看原學校是否有針對藝考生的班級。即使學校會重新分藝術班,學習氛圍肯定和重點班沒得比,但是如果回原先的班,正常文化生在聯考結束時期一般已經進入了第二輪複習,校考結束後已經進入第三輪複習,而藝考生還未開始第一輪複習。這種情況下也是可以考慮參加培訓機構。

四是看學生的文化課基礎。基礎很弱的學生需要從基礎開始學,一般在原高中進入複習階段老師很少會反覆講解基礎知識,基礎差的學生學起來非常吃力。想要在最後考出理想分數,原來的高中很難實現,建議直接尋找補習機構參加集中培訓。

總而言之,藝考生在選擇時,一定要針對於自己的情況有著清晰的了解,不能統一而論,也不能輕易聽信他人所謂的經驗之談,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做決定。

美術聯考和校考有什麼區別?

3樓:壹零陸畫室

聯考和抄。

校考的區別就是:

第一:定義不同。聯考就是省的統一考試,也叫統考,是以每個省為單位,每個省有他自己的考試時間,而省統考是必須要考的;校考是指不認可省統考成績的學校,他們要單獨組織考試,所以校考也叫單招。

第二:校考比聯考在報考時多了乙個選擇的機會。校考的規則是,需要先過統考線,然後才有資格參加校考;考生也可以自己選擇考或者不考,因為校考主要是一些由三四十所藝術獨立院校,比如像**美院、清華美院、國美、魯美、天津美院、九大美院和一些藝術獨立院校,比如像北京服裝學院、北京印刷學院、東華大學等這些開始專業比較早的藝術類院校,他們要組織單招考試。

然後單招考試考過了,會給你頒發乙個合格證,那麼有這個合格證,加上六月份的文化課成績,如果文化課成績也不錯,加上專業課成績也過線,就可以選擇單招,就是說走校考能報個好學校。

以上就是關於聯考和校考的區別,關於二者的詳細定義,可以參考百科介紹。校考聯考。

4樓:假面

聯考是各省的統一bai考試,成績用。

du來報考省內院校zhi,聯考分數夠dao高的話省內版院校是可以權隨便選的。

校考是藝考考生為了上省外的學校而單獨去報考的考試,每場考試只對應乙個學校,成績也只對該校錄取有用。

另外,藝考首先要先專業課達到分數線,拿到合格證之後,再按照高考的文化成績和校考的藝考成績整合排名,擇優錄取。

拓展資料:聯考多數時間用來指代我國公務員招錄制度中的一類考試:公務員聯考(civil service exam;official joint entrance )。公務員聯考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省(直轄市、自治區)共同舉行的、統一考試時間、統一由國家公務員主管部門命題的公務員「聯合考試」。

其它時候,聯考也有可能泛指兩所或兩所以上的學校共同開展的聯合考試,如「期末聯考」、「名校聯考」等,藝術生招錄考試一般也稱之為「聯考」。

5樓:楓橋映月夜泊

聯考和校考:

1.藝考生必須參加省聯考,根據成績劃分出本科、專科線,然後各專大藝術院校根據成績選屬擇生源,2.很多藝術院校不承認省統考成績,都會自主命題,要求報考的藝術類學生要參加校考,校考成績通過才可以獲准錄取資格。

在高考藝考考試中,考生首先要參加省組織的聯考,聯考就是省的統一考試。聯考合格才有資格參加校考。

校考又叫單招,就是個別學校自行組織的專業考試,其他學校不認,所以是針對於某一所學校而言的。一般在元月份開始,直到3月中旬。

6樓:楓島

美術聯考和校考有區別:美術聯考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針對本地區當年美術類考生組織的聯合統一專業考試。簡稱統考或聯考。

校考是各招生院校根據自身培養目標而組織的適合自身特點的專業考試。作為美術類考生首先要通過聯考(取得聯考合格證)才可以參加校考。但校考不是院校可以隨意組織的,需經教育部、文化部批准才能組織。

目前經國家正式批准可以組織校考的主要包括八大美院和藝術學院等31所藝術院校。但時下也有部分院校無視國家規定擅自組織校考,大大降低了聯考的權威性、加重了考生負擔!

凡組織校考的院校均看校考而不看聯考成績。只有不組織校考的省屬本科(二批本)及以下院校看聯考成績。所以,聯考只能考本省的學校。

7樓:嘻哈小女王

美術聯考是每個美術生都要參加的考試,然後根據成績分出本科線、專科線,校考是學校自主命題,通過了校考後才有資格報考學校。

8樓:雲望亭仉嬋

所謂校考就是各大院校自己組織的藝術類考試、因為很多學校是不承認省組織的考試的(聯考)其實很多人說聯考不重要。

其實聯考挺重要的。

外省的學校都是提前批也就是在你文化成績沒出來是就要報外省學校了、如果你一旦沒被那些學校錄取、

你聯考有不好那就麻煩了本科有可能就沒得讀了、如果你聯考不好、你有外省校考過了的就將就的報差就差點好歹是本科、如果你認為你文化比較好聯考也還好那就不要委屈自己讀外省的差學校、在提前批時就報好點的學校、不被錄取也沒關係、因為還有本省的保底、這就是聯考、校考的區別、其實都挺重要、

我認為聯考更重要、畢竟還有好多外省的好學校是承認聯考的。

9樓:赫素芹巴嬋

聯考就是你所在的省份的對所有的藝術生進行一次美術高考,過拉聯考參加校考才有用不然校考過拉也沒用,除非獨立學院才承認,校考就是外省學校來設點考試招生叫校考…

10樓:龐秀花禹子

聯考是所有美術生都要參加的,相當於第一輪刪選,分出省內外分數線,達到合格線的才有資格進入接下來的校考,校考由考生自主選擇報考學校,數量不限。

11樓:手機使用者

「蘋果」,無論在素描中還是在色彩畫中,都是最常見的表現物件,也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默畫考試中。很多同學覺得畫乙個蘋果很簡單,只要憑藉平日練習在腦子中留下的記憶去應付考試,但其實也是有很多問題存在的,接下來就給大家說說幾個最常見的問題。

在下筆之前,必須認識蘋果的特點,即它的表面光滑,因而高光部位比較明顯;蘋果有紅色、綠色、黃色等不同的豐富顏色,並且色彩鮮豔、純度高。

在繪畫步驟上,首先要勾勒出蘋果的輪廓和大的明暗關係,然後選用合適的顏色處理蘋果暗部及投影、中間色調,最後刻畫細節,調整色彩的明暗、冷暖變化。

問題一:把蘋果畫得過「平」,使畫面看起來缺乏空間感和立體感,這主要是用筆把握不當和水分使用失調所致。解決這個問題,尤其要在調製顏料的水分控制上下功夫,要盡量使暗部的顏料溼一些,灰部和亮部幹一些。

同時,也要注意恰當地用筆技巧。

問題二:把蘋果畫的「豔」。使畫面看起來很失真,誇張了蘋果本身的顏色,主要原因在於使用的純色過多及考生調色能力太差。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比如畫紅蘋果,可適當在紅色中加入少量的黃色,不但增加蘋果的明度又可使色彩更加豐富。

問題三:把蘋果畫得過「灰」。使畫面看起來很「髒」,原因在於對紅綠相間的蘋果,把紅色和綠色顏料調製得太均勻,導致了顏色的純度降低,影響色彩的對比。

應對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畫之前務必保持畫筆的乾淨,對於蘋果的紅綠過渡可將兩種顏色並置,或者降低其中一種顏色的純度,使對比較為明顯。

問題四:主要把握蘋果和畫面的整體感,不要太挑,蘋果和蘋果中間要有色調的區分。

很多優秀的考生能夠用粗狂而簡單的筆觸,將蘋果的形、體、色及明暗關係很好的表現出來,深厚的功力是在平日的歸納、總結中得來的,希望大家能夠勤學、苦學,創作出好的作品來。

美術生聯考後有必要校考嗎

12樓:司澤南聿

美術生聯考後一定要參加校考,原因如下:

雖然承認聯考成績作為錄取參考標準的院校數量有很多,但是這些院校大多為各省普通院校、民辦院校等,重點名校的數量並不多。當所有的藝考生的志願都集中在這些為數不多的重點名校中,即使過線了掉檔的幾率也非常大,況且使用聯考成績錄取的省外院校也比較有限。所以參加校考,無疑是讓藝考生具有更多的選擇。

專業性強的藝術院校都設有校考具有單獨招生(校考)的院校都是在專業領域比較優秀的,像國家規定的具有校考資格的29所獨立設定藝術本科院校及15所參照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招生高校(點藍色鏈結了解詳情:藝考界的扛把子:29所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和15所參照院校),所以想上這些好學校,一般都是需要參加單招考試的。

聯考的侷限性,在於你所能選擇的機會並沒有那麼多,甚至還要被迫選擇自己最不喜歡的院校,還要選擇不喜歡的專業,而這將會影響你的一生。相比之下,校考的機會和選擇卻多了很多,可以挑選自己最喜歡的專業,可以報考自己最喜歡的院校。

如果為了簡單容易概率大而選擇聯考,不如挑戰自我,勇往直前選擇校考,因為好走的路,同路的競爭者必然多如牛毛,局面激烈,機會也會越來越渺茫,反之,挑著難走的路,畏懼的人也多,競爭也少,說不定上去的概率還會大一些。

想學ui設計,是自學好還是去培訓機構好

報班還是自學,針對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不一樣的最優選擇。乙個有設計專業背景的人不會推薦你去培訓機構,因為他的專業知識足以支撐他自學ui設計。如果乙個0基礎的人在培訓機構學習後,找到乙份不錯的ui設計工作,他肯定覺得報培訓班培訓值。兩種選擇各有各的優劣勢,你只需要結合個人的情況合理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

成都學習次世代建模是去培訓機構還是公司培訓好呢

去遊戲公司開的培訓班培訓最好,比如第九聯盟,畫素種子之類。你這都是要交錢呢?看一下 再說,很多培訓都是坑,估計你現在又是 路了,沒必要去,現在這份工作就業沒前景,我是過來人勸你一句,小心被狗坑。不管黑貓還是白貓,能抓到耗子都是好貓。個人的看法是那種大型遊戲公司旗下的內部培訓基地要好一些。因為乙個是你...

學習UI設計是自學好,還是去培訓學校學好

報班是可以,但是要細心一點,問清楚自己的疑惑,對機構有乙個全面的了解,現在學ui設計要看內容,不然學不到東西,就白花錢了,還有就是自己一定要努力,勤加練習。多看一些前沿的設計資訊。其實學習這個就三種途徑,看書 看網課,線下學習,但是本身就沒基礎的人,自己學肯定不行,要琢磨到哪年去,那就是網課和線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