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做學徒好

2022-03-23 08:35:47 字數 5586 閱讀 6835

1樓:傻笑一波

學汽修呢,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個人覺得呢,還是去學校好一點,因為在學校呢學到的汽車種類要多一些,並且呢有大量的機會接觸各種各樣的車型。而且一般來說你從汽修學校畢業後,推薦你到的一般都是各種車的四s店。

這裡呢你能學會的東西確實比較少,因為一般在四s店學會的都是換哪些部件和一些汽車的基本保養。但是關鍵是在這個過程中呢你可以學到很多車型的基本構造,這些呢是你當學徒很難在短時間內接觸到的。所以呢個人覺覺得還是在汽修學校學好理論,然後再去四s店待幾年。

接著可以考慮對一些專項車型的修理店在那些地方學習一些汽車修理基礎。或者呢去一些大的汽車翻修gd或者是專門處理事故車的地方,那要學到的東西會比較多。而且呢實踐。

機會也很多。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現在的技術學校都是理實一體化教學,讓學生能學到真技術。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校基本上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的,建議最好是到學校學習,從理論到實踐全面地系統地掌握,很多汽修廠當學徒都是要靠師傅帶的,學起來很有侷限性。學校會系統地從底盤、發動機、汽車美容、汽車鈑金、汽車噴塗等;建議你可以到專業地學校去實地考察一下。

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你好,學汽修一定要去專業的汽修學校,在外邊當學徒沒有人保障你的學習成果,畢竟師傅開店是要做生意的,沒有那麼多精力在教你學技術上面,而且顧客的車也不會讓你隨意練習,所以去專業的汽修學校,真車實訓課,專業老師帶領下學的快學得好,創就業有保障。

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做學徒好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去學校比較好,能夠系統全面的學習汽修知識,學校畢竟以培養汽修人才為主要目的,更注重實操動手能力培養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肯定是去學校好!去外面當學徒有點浪費時間了。首先是師傅大多不愛教,畢竟有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危機感在。

而且他們雖然有經驗,理論知識卻很薄弱,不一定能把知識講的明白,當學徒肯定是要一邊打下手一邊學習是比較浪費時間的,不如到學校學,老師經驗豐富,實訓課多,課程設定很合理,由淺入深,是比較好學的!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專業不同,學習的時間都是不一樣的,看你自己對哪個感興趣,以後的就業方向是什麼,維修或者美容等保養方面都可以選擇。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跟在師傅後面打雜為主,浪費時間,還得看師傅願不願意教,選擇後者的話要實地考察,做比較,看動手實踐多不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去還是去學校好,修理廠剛去了當學徒,師傅肯定不會讓你上手的,學出來要很長時間,去學校學完在出去,我覺得比你直接去修理廠好些

中國汽車保有量3億多輛,如果你學會了某一方面的汽修技術,你都可以在汽車行業找到乙份薪酬待遇不錯的工

10樓:北冥

至於做學徒還是去學校學習,以下是我個人的幾點看法,希望能幫到你。第一;現在中高階轎車都是電子控制資訊化,師傅帶徒弟的方式已經不符合時代發展。 第二;跟師傅學徒,學不到汽車電子工作原理,只會拆裝,但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不懂原理。

第三;在外面學習的更多是經驗,但現在高階轎車僅僅靠經驗是行不通的。 第四;你從零基礎學是很困難的,師傅不會從零基礎開始教。 第五;師傅不會把所有技術交給你,原因很簡單;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11樓:安徽萬通客戶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或者美容店的也是不錯的。

12樓:瀹団湗钀

個人推薦還是先去學校學習一些理論知識比較好,因為去修理廠做學徒師傅只教你怎麼修,哪壞的都不告訴你,有的甚至不願意教你,4s店的話也需要學歷和理論知識

13樓:百小度

當然是去學校好,在很多人看來做學徒不僅可以學到技術又可以拿到錢,是雙贏,有什麼不好?有關專家分析了做學徒的兩大致命點是:一是師傅不會把所用的技能都交給你,而且學起來也很慢;二就是只掌握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更高層次的晉公升機會。

但如果選擇乙個好的專業的學校,不僅可以快速的學到汽修知識,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這樣找工作會更容易。一所好的培訓學校,它會注重對學生的實踐操作能力,對學生負責,學校也會為學生安排實習地點、分配工作。這樣就解決了學生沒有經驗的尷尬,畢業即上崗。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選擇好的汽車技工學校,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校 在汽修學校學習汽修,理論多於實踐,畢竟學校要把這些理論知識講與學生讓他們有個大概的了解,而且現在的學校在實操方面也是下了很多功夫,實操課還是挺多的。不過嘛,你在汽修學校畢業後在汽修行業工作的話還是得從學徒開始。

​汽修店 零經驗進入汽修店學習汽修得從學徒做起,剛開始會很困難,工具,汽車上各種部件都需要你去認識記住,跟隨店裡師傅做事時還需記住各種拆裝順序,挺累的。做學徒時請記住:不懂便問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修整個環境趨勢,提高整體行業的職業話標準,行業把修車師傅向修理技師的轉變。職業化標準是維護企業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公升業務量的基礎。

所以從學校學出來的學生,更容易在企業生存下來,不被正規企業所淘汰,不被行業所淘汰。要保證學習技術的同時整體素質的提公升,才能成為企業的真正技師

17樓:悠素

建議你到學校去學,有足夠的時間去練習,老師一對一指導,讓你學的又快又多。

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去當學徒好?

18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很多男生對於汽車、機械的熱愛是從小到大都未曾變過的,這一點對於他們在職業的選擇上也有一定的影響,有不少熱愛汽車和機械的男生,都選擇了汽修作為自己的職業,然而學汽修去**學的好,汽修廠和學校有什麼區別?如果要去學校的話,都有哪些技術學校……

種種疑問縈繞在大家的心頭,生怕不小心選錯了就會後悔。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汽修廠和學校的區別。首先,在理論和實踐上,汽修廠是100%的實踐,那麼實踐的內容呢?

在一開始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只能接觸到最簡單的操作,而且實踐內容也是比較混亂沒有邏輯性的。

學校則是理論+實踐。不過很多人對汽修學校的認識有乙個誤區,就是認為學校的理論課偏多,其實不然,現在絕大多數技校,都相當重視學生的實踐能力。短期專業、純技能專業基本上全是實訓課,老師教同學們實操的同時,傳授相應的理論知識,而且教學過程也是循序漸進,由簡單到複雜,一步步帶領學生掌握紮實的技能。

從師傅和老師的負責程度上來說,去汽修廠的話,你只能祈禱遇上乙個好師傅,因為畢竟帶你成長,正所謂:「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這句話,他們比你更清楚。如果是在學校的話,就不必擔心老師有所保留,現在的培訓學校對老師的職責和負責的科目都劃分得很清楚,如機修,鈑金,美容,整車等等,此外,學校設有階段考核,對每乙個學生在每乙個學習階段對技能掌握的熟練程度,都會進行考察,沒有掌握到位的技能,可以免費重新學習。

由此可見,選擇乙個靠譜的汽修學校,往往比在汽修廠當學徒學到的知識更系統,也更全面。如果你也有汽車夢,不妨好好思考規劃一下吧。

1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去學校畢竟以技能培訓為主,技能+實訓。初中生到技校肯定是學習職業技能的,技校有很多,一般來說正規專業的技校在裝置、教學、就業、環境等各方面都很全面。

選擇時要到校先實際看看,看有哪些專業,畢業之後的就業問題是否能解決等這些問題。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

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

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

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想學汽修去**好?隨著各行各業競爭加劇,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學一門技能傍身,不管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收入也好,還是為了找乙份理想的工作也罷,總之,技多不壓身,有技能不管到了**都吃香。其中,汽修這個專業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懂行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汽修是乙個技術活兒,學汽修技術需要經常動手操作實訓的,而目前學汽修技術的培訓機構非常多,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一、小型汽修店

一般小型的汽修店為了拓展自己的業務,增加額外收入,會開放培訓,很多嫌麻煩的朋友會選擇去這種汽修店學,但是能否學到真技術需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你遇到乙個願意教你且有充足時間的師傅說不定可以學到一些技能,但大部分師傅他們都會很忙,並沒有太多時間去帶徒弟。

二、4s店

一般4s店相對來說會規範一點,但不同的4s店實際情況不同,很多人在4s店學到的行業理論知識要比實訓技能要多得多,並不是很實用,所以,如果想學的精一點的話,4s店也是不推薦的。

三、專業的培訓學校

這種方法是更為合適的,首先學校是專業進行培訓的,學校老師會傾囊相授,而且專業的學校,它們的各類裝置也很齊全,真車實訓、耗材不限,天天都可以實操上手學習,掌握起來更容易。所以,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學汽修技術是更為合適的選擇。

21樓:昝梅花九棋

個人建議還是來學校吧,當學徒還得天天看師傅的臉色,而且師傅和你不是什麼親戚關係是不願意把自己的本領教給你的,來學校能學到理論和實踐,還有專業的老師,**不會了就向老師請教,還有同學和你一塊學習,讓你學起來更有動力

22樓:龍之喵喵豬

還是去當學徒好,因為學徒能跟師傅學到很多的東西

23樓:

先去學校學學專業知識,再去當學徒學學實戰經驗。只要你認真下功夫學習,相信未來你會是個很棒的技術人才。

2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 一般來說在學校就相當於乙個4s店+特約維修服務店,在4s店學習用的裝置學校全有。4s店沒有的,這裡也都有的。

2. 汽修廠一般都是跟著師傅學,俗話說:教會了徒弟,餓死師傅。

所以師傅不可能全心全意的教。而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3.

汽修廠主要跟著師傅打下手,沒有任何理論支撐,而且一般剛去就是給師傅拿拿工具之類的,所以學習起來非常慢。很多學生學了一二年,還不如在學校學習幾個月的。4.

汽修廠主要是實踐,沒有理論。是不可能達到一定高度的。而學校這裡是理論加實踐。

5.汽修廠學的比較雜,學校比較正規,人家都說經過專業教育的學生都是正規軍,很多4s店都願意接收受過正規教育的人才。6.

現在車輛全部都是電控系列的車,學員沒有上崗證老闆和車主都不會讓學中碰車的,現在車少說在五六萬,品牌4s店基本都是十萬以上,最基本的換油都沒有標準的操作手法,老闆也不會用的啊。

學西點去學忻還是當學徒好,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

如果你想學到bai能立足於 du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zhi術的話,選擇到學校dao學是最 好的學習途徑。版 很多人想著去權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

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學西點是去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

如果能找到好的師傅,學西點還是當學徒好,因為當學徒不用繳學費,而且還有吃住,比較省錢。如果是門店做學徒的話,一般是給你發工資的。不過很累,要幹很多雜活,時間很長,一般是學不到什麼專業的知識。如果是在專業的學校去系統的學習的話,有專業的老師指導,有實際的理論操作,能學到很多,時間也不長,出來的話完全可...

學化妝是去學校好還是去影樓當學徒好

建議你去學校學習,在店裡基本上就是打雜 和跑腿 沒有人會用心教你。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店裡會有不願意教,教的不全的情況,但是學校就不一樣了,至少在學校你是核心,有什麼不懂不會的老師都會告訴你,練習時間也多,而且美甲店的美甲師水平良莠不齊,作為初學者的你難以辨別美甲師的美甲技術如何,這樣就可能被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