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學西點,是去學校學,還是去當學徒。糾結中

2023-05-09 20:40:03 字數 5541 閱讀 3722

1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一、去當學徒。

優勢:去當學徒可以早一點接觸社會,了解各種推廣手段,了解市場上比較流行的單品口味,以後想自己做有充足的準備。

劣勢:當學徒,學習時間長,學習慢。沒有人教,只能靠自己慢慢學習鑽研,另外可能長時間接觸不到核心技術,一直都會在打雜。

二、培訓學校。

優勢:可以學到很紮實的理論知識,打好基礎,有職業老師進行講解,還可以和同學相互討論,甚至成為以後的合作夥伴。而且具體操作上能夠更快的上手,也不用擔心老師不教你。

劣勢:學校裡面主要學習經典產品,對當前熱門的產品可能有時間差,對於市場推廣後期需要自己琢磨,而且學習需要學費。

事實上學校現在是定期更新網紅產品課程的,而且會有相關店鋪營銷課程,學完是完全可以達到自主開店水準的,這時候選擇一家好的學校顯得尤為重要。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西點的學校哪個好,目前沒有所謂的排名,建議可以實地考察。

2、建議到業的西點培訓學校係屬統的學習西點,不要去當學徒。

3、建議到國內西點比較發達的大城市,可以接觸到比較流行的產品,比如深圳、杭州等。

4、現在隨著西點行業的發展,西點師的就業也越來越寬,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5、建議在選擇學西點學校的時候著重看看師資力量這塊,正所謂名師出高徒。

6、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建議選擇大的品牌機構。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蛋糕就到專業的蛋糕烘焙學校就對了。

要問學校**好,就要看以下幾個方面。內。

一、看師資力量。

西點培訓其容實歸根結底還是看技術的,所以在學習的時候就要看教課老師的水平是否強大了,這將會影響你整個西點技術水平。

二、看課程設定。

看西點培訓學校課程的過程中,實踐操作才與理論知識的比例。乙個專業的西點培訓技校,設定的課程肯定是實操佔比高,只有大量的實操經驗結合專業的理論知識,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

三、看就業保障。

學習西點如果你是奔著工作去的,就需看西點學校有沒有就業指導課程、有沒有就業指導中心。

職業教育 就是就業教育,如果脫離了就業談職教都是空談。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去學校學習好,你交了學費,學校就有責任把你教會教好,學習時間也短,學會出來了就是師傅,待遇高,去店裡當學徒要學好長時間,而且還要看能不能遇到好的師傅。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當學徒其實就是一邊學習一邊給人幹活。很難上手。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乙個專業的培訓學校,對你的學習和成長道路會有很大的幫助。系統的學習和專業的教學才能讓你學到真本事,實操練習教學才能讓你掌握真技能,而且專業的學校還能在你創就業方面有著很好地幫助,所以建議你選擇乙個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學西點是去當學徒好還是到培訓學校好? 10

7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烘焙,還是先到專門學西點的學校學習一下西點的基礎的東西也就兩三個月的時間。那裡會交給你基礎的做蛋糕,做西點的方法 還有原理 不建議直接到蛋糕店做學徒,畢竟一些原理還是要學的,比如雞蛋啊,油,有各種麵粉的作用和用途,麵包是通過什麼原理起酥的,還有好多東西需要掌握,學會一些基礎的東西,再去做學徒,接觸的東西,就很容易理解,也很容易學會了。

8樓:思味緹國際美味學院

1.學校是專門教學的,專業的培訓學校有專門的老師教學生;

而當學徒就算拜個師傅,師傅也有自己的工作,教的時間很少。

2.學校是教育教學為主,就是為了教學生學西點技術;

而西點店是以盈利為目的,老闆不會讓你浪費原材料讓你專門去練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去混時間,或是只是玩玩,那就隨便,如果想要在西點行業有很好的發展,那就去學校,高階人才很少從學徒來的,都是經過學校的系統學校再經過時間的沉澱練就的。

我同學之前也是貪的免費,也去當了學徒,後來浪費時間又沒學到東西。

對了,最後去了海口新東方。

現在有自己的蛋糕店,雖然辛苦,但是月入都是上萬的,不過要賺錢,哪個工作不辛苦?

10樓:甘肅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學校畢業後有保障,在校時能夠學到乾貨,所謂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你不一定能學到東西,時間成本很重要。

11樓:石家莊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想要更快地融入這個行業,學習西點方面的知識,建議去學校學習,有專業老師的指導,課程系統安排,主要以實際操作為主,學起來省心,也更快;當學徒主要靠自己琢磨,知識零碎,需要花時間來總結,輔助為主。綜合來講,建議選擇專業的培訓學校學習。

12樓:來自秋浦河顏如舜華的芥藍

當然是學校了,學的多。

學西點是去當學徒,還是去專業學校好

13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如果你想學到能立足於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術的話,選擇到學校學是最好的學習途徑。

很多人想著去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

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據從業3年的學徒工介紹說,95%以上的學徒工只有在從業3-5年後才能正式接觸製作的技術。

只是接觸而已哦,不是學會了或是有人真正教你了。

且不說要過多久才能正式學習。單從學習條件上來說,店裡的師傅在教學質量和技術實力上都很難***而且非常單一,很可能你學完也只會一點皮毛,更別提有的師傅在教的時候刻意有所保留了。

去學校,一年時間輕鬆掌握技術,眾所周知,學烘焙不是一兩天就能實現的事情,學烘焙不僅需要日積月累,還要有豐富實踐。

俗話說,名師出高徒;磨刀不誤砍柴工,這些都預示著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優秀的指導老師,先進的專業裝置以及系統化的課程培訓,能幫助你更好的學習技能。

學烘焙去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是乙個正確的選擇。尤其是你想要專業從事烘焙烘焙行業的,更應該選擇專業培訓學校進行學習。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學校學到的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

肯定有人說,學這些基礎有什麼用,但是當廚師基本功很重要,不能說靠這個能賺錢,但連最基礎的都不會,那讓用人單位怎麼用你。其實主要想說的呢,在學校接觸這麼多,說不定哪個技能就是你的強項,比別人多些能力可以讓你今後發展的更長遠,酒店裡你不可能接觸到這麼多。

2、學校學的的理論知識有用(真的有用):成本核算,原料知識,工藝知識,美術,營養,選單設計等。

不管在**,你必須自己願意學。

成本核算,如果幾年後你學藝精湛想創業開店,那必須要了解。營養學,現在生活條件提公升,大家不僅關注好吃,還要吃得營養健康,這個領域會有很大發展空間。選單設計,你在酒店真的很難學到,一旦你公升到廚師長級別,選單設計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有特殊客人來,你不懂這些就沒法開選單,也不了解食物之間口味不能衝突等等。

對廚師來說,審美看天賦,厲害的是做出的菜是藝術!

3、學校願意教你的人多,酒店偏少。

老師的職責就是教學生知識,而酒店師傅的職責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問老師任何問題,只要他知道的他不會不告訴你;酒店師傅,要看你問的東西重要不重要,你和他的關係如何。隨便教你些東西,你就覺得挺好,恐怕不是這樣,酒店師傅就是教會你一些許多人都會的,能讓你幫到他,他的工作可以輕鬆省力,那些好的配方,厲害的技巧,不見得會全盤教給你。

不然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去哪學西點,還得看個人發展方向。西點行業進入到了乙個發展新階段,市場上對西點師的需求,現在更傾向於聘用專業培訓院校出來的學生,有以下這樣原因。

1.專業培訓院校有專業的烘焙培訓課程。

2.有多年從業經驗有名的老師授課。

3.專業學校博採眾長,市場前沿技能。

去實體店當學徒,接受的只是一家的學習方式,失去了與眾多傑出的西點大師學習的機會,對於自身以後的發展是非常有侷限性的。

專業學校的有名的老師一般都是「術業有專攻」,每一門都跟著擅長這門課的老師學習,博採眾長,同時還能及時學習到新研發出來的課程。

1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當然還是後者,去專門的學校裡會比較的好些,專業的學校有專門的老師負責,手把手教學,而且是實操為主,學習的比較全面、系統的哦,學徒的話,很難學到技能的,學的比較零散,不是很推薦。

17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去學校學習,完全可以的。不建議去當學徒,因為店裡面都是以盈利為主的,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來教你,除非你自己悟性很高,而且烘焙原料也不可能來白白給你練手。學校就不一樣的,每天就是專門實踐練習學做蛋糕甜品,學習快。

18樓:lala小魔仙的家

我覺得還是去專業的學校學習比較好 學的更系統 最主要的是學會舉一反三。

19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如果是門店做學徒的話,一般是給你發工資的。不過很累,要幹很多雜活,時間很長,一般是學不到什麼專業的知識。

如果是在專業的學校去系統的學習的話,有專業的老師指導,有實際的理論操作,能學到很多,時間也不長,出來的話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西點很不錯的,現在很多地方都需要西點師,大酒店、酒樓、西餐廳這些都是要西點師的,工作崗位很多,而且人也很缺。

所以說當一名西點師很不錯,不愁找不到工作,學出來可以隨便去**工作。

學習還是得去學校的。 學校可以系統的學習。

21樓:稅荷貝晨星

學徒學的塊但學的不全面學校學的慢但是學的全面!如果樓主願意的話可以去當學徒配合著專業書籍自學。

2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後者好!

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

23樓:夏目友人帳的帥

學烘焙 還是先到專門學西點的學校學習一下西點的基礎的東西也就兩三個月的時間 那裡會交給你基礎的做蛋糕 做西點的方法 還有原理 不建議直接到蛋糕店做學徒 畢竟一些原理還是要學的 比如雞蛋啊 油 有各種麵粉的作用 用途,麵包是通過什麼原理起酥的 還有好多東西需要掌握 學會一些基礎的東西 再去做學徒 接觸的東西 就很容易理解 也很容易學會了 自然水到渠成做蛋糕看似簡單 也是一門很辛苦的手藝 所以要做好持之以恆的心理準備隨著時間也經驗的累積 水平自然也就高了 祝你成功吧。

24樓:思味緹國際美味學院

先去學校學,再去做學徒。國內西點環境比較好的城市是北上廣(港澳台除外),上海略勝一點。

學東西的話還是去大城市學比較好,在大城市裡你能學到更好的技術了解到更多的行業狀態。等你學成再退回家鄉就更有把握執行你以後的計畫。具體你說的那幾個學校我不了解,你可以看看網評,再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和年齡選一家去培訓一下。

如果你自學能力很強年齡又不小了的話就跳過培訓學校去我推薦的那家從學徒做起(不過你要做好工資不高居住環境不好的準備),工作之餘可以多看看專業書。

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學西點是去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

如果能找到好的師傅,學西點還是當學徒好,因為當學徒不用繳學費,而且還有吃住,比較省錢。如果是門店做學徒的話,一般是給你發工資的。不過很累,要幹很多雜活,時間很長,一般是學不到什麼專業的知識。如果是在專業的學校去系統的學習的話,有專業的老師指導,有實際的理論操作,能學到很多,時間也不長,出來的話完全可...

學西點應該是去學校還是當學徒,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

首先,我們來說說學西點去學校和當學徒學到的技能差別。在蛋糕店裡做學徒,你是去工作的。剛開始,你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雜,空閒時可能會看看來來往往的顧客買點心,營業員怎麼賣點心,師傅怎麼做西點,但是根本不會讓你動手做。除非你跟西點師傅關係好,他可能會對你指點一二,但是人家也有自己的工作,讓他全天候來教你,他...

學西點去學忻還是當學徒好,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

如果你想學到bai能立足於 du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zhi術的話,選擇到學校dao學是最 好的學習途徑。版 很多人想著去權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