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學西點是去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

2021-03-04 02:01:37 字數 5594 閱讀 559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找到好的師傅,學西點還是當學徒好,因為當學徒不用繳學費,而且還有吃住,比較省錢。

2樓:安徽新東方小杜

如果是門店做學徒的話,一般是給你發工資的。不過很累,要幹很多雜活,時間很長,一般是學不到什麼專業的知識。

如果是在專業的學校去系統的學習的話,有專業的老師指導,有實際的理論操作,能學到很多,時間也不長,出來的話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所以,怎麼抉擇,就看你自己了。

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會想到去店裡學呢,說實話,現在只有找個好點的學校,有個好的老師回,什麼答都學到了,師傅都是不會把真功夫教給你的,難道你不知道教會了徒弟餓死了師傅這個說法哇,去呼和浩特新東方學習吧,每天都是實戰學習。根據教學安排一步步的進行訓練,並不需要前期打雜。系統性學習,能快速掌握各種技巧,掌握各種技巧。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同的地方學習有一定的差別的,學西點還是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學習,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才能有好的未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學好就去學校,當學徒就是個打雜的,學不到本事的

6樓:隱匿名

學校學是知識 當學徒是經驗 還是先到學校學比較要

學西點是去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

7樓:安徽新東方小饞

我的建議是,如bai果你有du時間,而且沒有基礎,zhi去學校!原dao因有二。一專,學校會給你屬大量犯錯的機會。

二,學校會給你大量的理論知識。學校除了告訴你怎麼做,還會告訴你為什麼這麼做。而且只有你知道這麼做是為什麼的時候,你才能創新。

有人說,學校裡的東西太基礎,都是淘汰的東西了。沒錯,但是不要忘了一點,為什麼稱之為經典?因為市場上所有的西點都是由他們演變而成,學校就是給你打基本功的,基本功越紮實,後期你也就知道這個的重要性了。

做學徒,不推薦,因為你不一定遇到什麼樣的師傅,而且容錯率幾乎為零。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門店bai做學徒的話,一般是du給你發工資zhi的。不百過很累,要

dao幹很多

回雜活,時間很長,一答

度般是學不到什麼專業的知識。

如果是在專知業的學校去系統的學習的話,有專業的老師指導道,有實際的理論操作,能學到很多,時間也專不長,出來的話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所以,怎麼抉擇屬,就看你自己了。

9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去來專業的西點學校學習。自不建議去當bai學徒,因為店裡面都是以

du盈利為主的,沒有zhi那麼多dao時間和精力來教你,除非你自己悟性很高,而且烘焙原料也不可能來白白給你練手。學校就不一樣的,每天就是專門實踐練習學做蛋糕甜品,學習快。

10樓:安徽新東方總校

跟對師傅就好學,不建議你做學徒或自學,學起來很慢,效果也不理想,在店裡版做學徒,師傅也不權一定有時間教你

學西點不需要太長時間,幾個月就能掌握好基本功,具體時間長短要看你想學到什麼程度了,換言之你的學習目的是什麼

如果想從事這個行業或者是開店,當然學時間長一些,系統一些會更好,差不多6個月或九個月的樣子

如果只是想掌握基本功,1個月、3個月就差不多了。

11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學習是乙個過程,學習過程中,學習效果的保障就需要一套專業的教學專培訓系統做保證,屬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學習者選擇到專業培訓學校學習的重要原因。正規西點培訓學校,擁有一套系統化的培訓模式,學校除了要擁有現代化硬體裝置外,還要採用勞動部門要求的規範教材,聘請國內外行業認可的從業人員進行授課,配合規範系統的教學課程安排,只有這樣,學校效果才能得到充分保障,這是其他任何培訓方式無法比擬的優勢。

西點教學授課模式全部採用現代西點歐式教室,每位學員獨立操作,同時聘請知名行業大師親自示範教學。四大教學模組結構清晰、環環緊扣,每乙個階段,都有科學清晰的目標規劃,讓每一位學生在不同時期的學習中看到自己的成長與進步。

在麵包店找師傅學習肯定是一種非常不正規且非系統學習方式。無論是蛋糕房還是麵包店都是以產品盈利為目的,而不是對店員的培養。學員的學習過程是「師傅」要在時間、心情、工作的實際需求等多方面達到統一的時候,會傳授「徒弟」少許的烹飪技能。

另外,「會做」不等於「會教」,好師傅多,但不一定都識「千里馬」。專業培訓學校裡的實操大師不僅有技術,更受過教育學、心理學培訓,更懂如何「教」

12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西點還是去專業的院校學習比較好,學徒學不到多少東西,而且整天還比較累,去專業院校學習的話學習東西比較專業,學的也比較快,教學質量也比較好,畢業的話找工作也比較容易。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bai得西點還是去專du業的烹飪學校還是比較zhi

好些,畢竟西點dao在烹飪領域時尚又流行內

專業。因為容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質量要求的提高。首先,專業的烹飪學校重視西點實操能力的同時不忘提高學生的綜合能力;其次,在烹飪學校能夠學習到的管理知識和營銷能力,在未來的工作中得心應手,加薪晉公升、自己開店也自是不在話下;最後,西點已經成為了乙個又時髦又賺錢的趨勢了,試想一下,通過專業的西點學習,畢業之後可以到那些環境優雅的蛋糕房或者是麵包屋上班,一邊拿著高薪一邊又做著讓人羨慕的工作,還有很多在自己掌握了技術之後,自己開一一家咖啡店或者是麵包房,這些可都是既賺錢又很潮的職業了。

14樓:蕪湖星廚

小蛋糕店的師傅自己會的品種估計都多不到**去,更別提教你了,大的蛋糕版店一般都是流水線權,從工廠進半成品到店裡加工的,核心的東西掌握不到。當然也有的店會讓學徒親自去做、去練,但是很少,幾乎沒有。而且招的學徒都是由店長分配師傅,並不是師傅真心想收徒弟(這個是現在的學徒跟以前的學徒最大區別的地方,以前師傅收徒弟都是真心想傳手藝的,現在大部分是完成任務),你學得好不好他是不管的,因為他不會因為教得好而多拿錢,更何況你學得越多,對他就越是威脅。

當然也不排除能遇到個好心的師傅,或者是他快離店了,店長讓他培養個**人代替他。但是這種情況下,他能教你的時間也不多,那一點時間能掌握多少東西呢?所以還是找個正規的烘焙學校比較好,不要找社會上的速成班。

正規學校一般會包實習或者包推薦,你進入好的單位的渠道會多些,而且學校學習更加科學系統,經過短時間的學習能夠學到技術,學校還是比較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西點,就要選擇專業的西點烘焙學校裡學習,因為只有在這校的學內校裡努力的學習,容才能學習到更專業的技術,在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了,得選擇大的學校,像北方釣魚台烹飪學校,學習烘焙的人就多多的,只要你肯努力的學習一下烘焙,以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我相當都是會比較輕鬆的。

16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去西bai點店找師

傅學習很多學du生覺得去zhi

西點培訓學校花費太高dao,與其去西點專培訓學校不如自己去屬連鎖西點店找西點師傅學習,學習之餘還能賺點外快。作為乙個初涉烘焙業的人看來好像是這樣沒錯,但是西點店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是盈利。

作為學徒,你需要為公司帶來效益,你是去工作的。對於學徒,你的首要工作是打雜,幫師傅打下手。師傅需要「有時間」「有心情」才能教授你一些知識與技術,並且工作也不會允許你有單獨練習的時間和機會。

漸漸地,你的學習興趣與熱情都會被繁重的雜務磨光,自己付出了時間與精力,得到的收效甚微。

去培訓學校找老師學習

對於很多選擇西點專業的學生來說,他們是沒有任何烘焙基礎的。學院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培養學生成為高素質優秀的烘焙人才。

作為學員,你需要的是接受學校給你帶來的正規教育和技術培訓。合老師有充裕的時間手把手教學及輔導,有齊全的設施裝置供你練習。在短時內,你的到的收益是巨大的。

17樓:日月星辰晨曦

正規的廚師學校,擁有一套系統化的培訓模式,學校除了要擁有現代化硬體裝置外

版,還要採用勞動部門要求權的規範教材,聘請國內外行業認可的從業人員進行授 課,配合規範系統的教學課程安排,只有這樣,才能充分保障每位學生成功成才,這是其他任何培訓方式無法比擬的優勢

而「師傅帶徒弟」的學習模式,學員的學習是不正規且非系統學習,師傅要在時間、心情、工作的實際需求等多方面達到統一的時候,才會傳授徒弟少許的烹飪技能。

18樓:思味緹美味學院

想要學西點烘焙烘焙並且以此為業的話就建議去培訓機構學習,做學徒,除了會省錢之外基本沒專什麼屬

優勢,去培訓機構學習,除了花錢之外也沒有壞處。

但是當你學完再去工作的時候你受到的待遇絕對比你做學徒的時候好很多,這個時候花的學費也會在很快的時間賺回來,並且對你以後的烘焙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從開始就提高自己的眼界,開始就是高起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到學校學好點,能系統點…學徒雖然有工資,但是真的學的太慢了,而且學不到什麼,具體可以問我

20樓:快來杭州新東方

給你的建議是不要當學徒,學徒沒有人認真的教你的 建議到專業的地方系統的學習一下 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學好了才能有好的發展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學一門技術就應該有明確的職業規劃,你是想就業還是創業,西點蛋糕專業的市場份額已經飽和,所以想尋求突破,必須要選擇一所好學校,讓你的就業和創業都有強大的資源支撐!

22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還是去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這樣自己是會得到系統的學習的,學校的老師也是經驗豐富的。

2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麵包店找師傅學習肯定是一種非常不正規且非系統學習方式。無論是蛋糕房還是面專包店都是以產品盈利屬為目的,而不是對店員的培養。學員的學習過程是「師傅」要在時間、心情、工作的實際需求等多方面達到統一的時候,會傳授「徒弟」少許的烹飪技能。

另外,「會做」不等於「會教」,好師傅多,但不一定都識「千里馬不僅有技術,更受過教育學、心理學培訓,更懂如何「教」。

24樓:裝比過度已暈厥

還是不要去做學徒了,總感覺去店裡做學徒就是便宜勞動力呢,

還真就不如去學校好好學學了

不懂就大膽問,多學多練,一定可以的

25樓:張家界中公

您好,學西點的話,可以先去學校培訓,學習好理論和實踐操作,畢業後再去企業內實際操作,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26樓:崇德it教育

都各有各的好處吧,學徒的話出來的話會有一定的工作經驗,但是付出的勞動比較內多,比較辛容苦,學習的時間要比培訓機構長,培訓班雖然有很多的學習資源,學習也比較系統,但是工作經驗會相對少一點,看看你自己選擇哪個吧,祝你好運。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校好,有資格證,有文憑,畢業後好找工作,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謝謝!

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

28樓:天德明營菁

各有利弊復,去學校的話能學到的東西制多一點bai。去當學徒的

好處就du是可以邊學習邊賺錢,但是zhi如果你在一dao

家店學到的東西。很有可能到了另一家店就不夠用了,如果你想長久在一家店裡,那就做學徒。如果你想以後能當師傅,你就去學校學習。

但是要提醒的是,去當學徒的話師傅不可能會把東西都教給你。

學西點去學忻還是當學徒好,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

如果你想學到bai能立足於 du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zhi術的話,選擇到學校dao學是最 好的學習途徑。版 很多人想著去權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

學西點應該是去學校還是當學徒,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

首先,我們來說說學西點去學校和當學徒學到的技能差別。在蛋糕店裡做學徒,你是去工作的。剛開始,你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雜,空閒時可能會看看來來往往的顧客買點心,營業員怎麼賣點心,師傅怎麼做西點,但是根本不會讓你動手做。除非你跟西點師傅關係好,他可能會對你指點一二,但是人家也有自己的工作,讓他全天候來教你,他...

學西點做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學好,學西點做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學好?

如果你想學到能立足於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術的話,選擇到學校學是最好的學習途徑。很多人想著去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據從業3年的學徒工介紹說,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