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是去學校還是去當學徒,哪個比較好

2021-07-13 01:23:27 字數 4337 閱讀 1133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學校學到的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

肯定有人說,學這些基礎有什麼用,但是當廚師基本功很重要,不能說靠這個能賺錢,但連最基礎的都不會,那讓用人單位怎麼用你。其實主要想說的呢,在學校接觸這麼多,說不定哪個技能就是你的強項,比別人多些能力可以讓你今後發展的更長遠,酒店裡你不可能接觸到這麼多。

2、學校學的的理論知識有用(真的有用):成本核算,原料知識,工藝知識,美術,營養,選單設計等

不管在**,你必須自己願意學。

成本核算,如果幾年後你學藝精湛想創業開店,那必須要了解。營養學,現在生活條件提升,大家不僅關注好吃,還要吃得營養健康,這個領域會有很大發展空間。選單設計,你在酒店真的很難學到,一旦你升到廚師長級別,選單設計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有特殊客人來,你不懂這些就沒法開選單,也不瞭解食物之間口味不能衝突等等。

對廚師來說,審美看天賦,厲害的是做出的菜是藝術!

3、學校願意教你的人多,酒店偏少

老師的職責就是教學生知識,而酒店師傅的職責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問老師任何問題,只要他知道的他不會不告訴你;酒店師傅,要看你問的東西重要不重要,你和他的關係如何。隨便教你些東西,你就覺得挺好,恐怕不是這樣,酒店師傅就是教會你一些許多人都會的,能讓你幫到他,他的工作可以輕鬆省力,那些好的配方,厲害的技巧,不見得會全盤教給你。

不然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2樓:

所有的學習,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最簡單的一點就是自律學習。不論是去餐廳找師傅做學徒,還是去學校找老師做學生。

如果你自己的學習能力很強,並且非常地自律,那麼你可以去餐館做學徒。一邊自學理論知識,一邊實踐。 但是你需要注意的是,在餐館並不是去了就能學,而是要經歷一段時間**對你個人的考驗,才會向你傳授有用的東西。

所以,在餐館裡學習,你需要具備一定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這樣有助你更快地學到想學的東西。

如果你自己覺得學習能力不強,並且總是管不住自己。那你可以去培訓的地方學習。 為什麼說管不住自己還要去培訓的地方學習呢?

因為去培訓的地方學習通常是需要花大價錢的,看在心痛錢的份上,所以,會認真一些。

不過,要值回學費,還是要認認真真地學習。這才是你出錢學習的目的。

在培訓的地方學習的是紮實的理論基礎,而學習烹飪最重要的要會對食材的理解與不同的加工方法,這些都是非常有用而且讓你廚藝飛昇的重要理論基礎。

另外,對烹飪文化的更多的瞭解,會讓你更喜歡這項職業。並且會有更高的追求。就拿米其林餐廳來講,如何將餐廳做到三星,不僅僅是對食材和烹飪技藝的講究,還有更多的是為人處事的方法。

在後廚流行一句話“做事先做人”,也是這個道理。

不論你是在餐館找師傅學習,還是去學校學習,都是“師傅引進門,修行看個人”。如果你已經選擇了做廚師這一行,那就認真面對自己的選擇。做好做一個優秀的廚師的職業規則,一步一步地去踐行。

(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問答《廚師的職業發展路徑是怎麼樣的?》)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還是建議去學校學,畢竟酒店不是學習的地方,但是你去廚師類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 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了這些你再去酒店上班,是你帶徒弟的時候了

4樓:

選擇一個好的西點學校,學一門好廚藝,找一份好工作,如此順理成章的事情,可千萬不要因為選錯了學校而耽誤一生。

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雖說很多人都說去做學徒省錢還能學技術

但是進去了才知道,師傅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做完各種以後都很累了,根本無心再教你

其次,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食材讓你練習嗎而且很多做學徒師傅都是不教你的,全靠自己看,看會的和教出來的肯定是不一樣的

6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可以去酒店當學徒,也可以去學校參加培訓。兩條路都是可行的,酒店更快的積累工作經驗但是學成的速度會比學校出師慢,自己得機靈搞好和師傅關係師傅才願意教你手藝,工作的時候也要無時無刻的記得有機會就在旁邊偷學,一般師傅壓箱底的手藝是不會隨便教給你的,都教會了是砸自己飯碗呢,自身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學校學,學校就是為了教會你而存在的機構,學習環境和基礎的細膩程度會好一些。

7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當學徒不是不可以,只是學徒的話,學習的時間沒那麼多,相對來說打雜的時間多一些,也不能系統專心的學,師傅教你肯定會有所保留。這是必然的,因為很多擔心把你教的好了,自己會被代替。

我建議去正規的培訓學校去學,學校雖然花點錢,但是不浪費時間啊,學校學習起來比較輕鬆,學習的時間也比較多。有專業的老師指導訓練很快就可以入門。

8樓:

學校有兩個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兩年的專業,適合不同人群的不同選擇!建議 是兩年制的,兩年制的課程比較全面,既然選擇學一樣東西 那就要把它學好,學精。而且 客觀來說的話,兩年制要比一年制划算的很多。

9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來學校呢前景還是不錯的

10樓:

酒店主要是服務性質學徒更偏向於服務員,乾的活主要是切配打荷方面學技術方面只是皮毛,沒有深層次的發展,專業學校學的更全面系統,以後的就業起點高,學的也系統全面

11樓:河中無魚

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 去學校學是比較快一點 當學徒比較累 但有錢賺 還有就是去學校學的比較快一點 但要錢

12樓:苑lai在咫尺

學東西肯定是去學校了哦,就像你讀初中上高中去學校一個道理,不然去科學家家裡當傭人就可以成為科學家了哦,學校才是專門學知識學技術的地方。

酒店,是做生意的地方,說白了,招學徒就是招低價的勞動力。你想去學技術,酒店老闆還巴不得你在那幹得越久越好,因為你沒技術工資就低,他就可以節約成本。所以說,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你想要的不是酒店會給的。

最後,學廚師最好是去四川學川菜,要學廚師的話就要學最熱門的,不能隨隨便便找個什麼就學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呀,還是去學校比較好

學徒學不了真技術;

學校裡,老師的職業就是教學生,學習學得是更全面 的喲而學徒就沒有這個待遇了,換句話說,學徒就是打工的苦力學廚師還有就是學川菜更有前途

這個菜系很重要

14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當然是到學校,雖然花點錢,但能學到東西也有大量實踐機會。當學徒的話,天知道那年才能上灶做菜

15樓:皓月千里

我認為學徒比較好,學得東西應該比較多

16樓:蘭州新東方學院

學廚師肯定是去專業的廚師學校比較的好啊,學出來好就業,技術專業,畢業還推薦就業的

17樓:北方小胡

廚師學校,教的細,學的塊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建議還是選擇正規的大院校,畢竟幾十年的校史,師資力量雄厚,有的人

說貴那是因為分長期和短期,長期有兩年、三年的,肯定比短期的費用要高,如

果年紀小建議學長期,如果只是單純的興趣愛好那學短期就可以了。

1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我校課程採取小班授課模式,由專業的老師悉心指導教學。學校還有齊全的教學裝置,80%以上的實操課程安排,讓學生用真食材練就真技術。裝置環境校園環境優美,學習氛圍濃厚教學設施先進,師資力量雄厚,擁有寬敞明亮的理論教學廳、多功能實習大廳、標準化演示大廳、星級模擬酒店、時尚西點教學店等教學場所,是熱愛烹飪事業的有志青年學習烹飪的理想學校。

就業學校秉承著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的教學理念,教學內容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不斷升級,讓學生真正成為社會所需的烹飪人才!同時學校與全國多家大型餐飲企業單位合作,畢業推薦學生就業,讓你不用為找工作擔心!1、高薪就業,就業薪資待遇都在4000元以上,超過全國平均值。

2、定向培養:入學即就業,提前預定,委託培養,列為企業重點培養物件3、就業五重保障:互動式就業平臺,方便快捷;體系化就業網路,覆蓋全國;多元化就業渠道,暢通無阻;訂單式校企合作,畢業即就業;全國校友協會,溝通無限。

4、就業保障:就業後對工作不滿意,可以聯絡學校安排再次就業。5、就業回訪:

不定期**及實地回訪,關心學生就業情況。6、就業模式:校園雙選會及企業定向班模式,保障學員就業。

7、大師進校園:河北餐飲的行政總廚、廚師長、餐飲創意總監以及外籍講師等,不定期到校給學生上市場流行菜、創新菜、創意菜,讓學生與市場接軌,不脫節。

20樓:triset輓歌

壽光北方釣魚臺烹飪學校

21樓:山西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如果你是零基礎,建議你到學習系統學習廚師好,比去當學徒能夠找到好的技術,都是很好的。

我想去學西點,是去學校學,還是去當學徒。糾結中

一 去當學徒。優勢 去當學徒可以早一點接觸社會,了解各種推廣手段,了解市場上比較流行的單品口味,以後想自己做有充足的準備。劣勢 當學徒,學習時間長,學習慢。沒有人教,只能靠自己慢慢學習鑽研,另外可能長時間接觸不到核心技術,一直都會在打雜。二 培訓學校。優勢 可以學到很紮實的理論知識,打好基礎,有職業...

學化妝是去學校好還是去影樓當學徒好

建議你去學校學習,在店裡基本上就是打雜 和跑腿 沒有人會用心教你。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店裡會有不願意教,教的不全的情況,但是學校就不一樣了,至少在學校你是核心,有什麼不懂不會的老師都會告訴你,練習時間也多,而且美甲店的美甲師水平良莠不齊,作為初學者的你難以辨別美甲師的美甲技術如何,這樣就可能被誤導,...

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做學徒好

學汽修呢,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個人覺得呢,還是去學校好一點,因為在學校呢學到的汽車種類要多一些,並且呢有大量的機會接觸各種各樣的車型。而且一般來說你從汽修學校畢業後,推薦你到的一般都是各種車的四s店。這裡呢你能學會的東西確實比較少,因為一般在四s店學會的都是換哪些部件和一些汽車的基本保養。但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