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大資料是去黑馬還是好程式設計師,到底哪個好?

2023-05-18 07:25:05 字數 3668 閱讀 8661

1樓:sunny樊清漪

先不說哪家機構好,哪家機構不好,相信大家學習大資料目的就是為了就業,大資料領域對於人才的需求總量大、層次多、範圍廣,產業對於人才的需求呈井噴式增長,相關行業擁有海量的崗位需求。大資料領域的人才成為大家趨之若鶩的「香餑餑」。大資料領域的職位薪資,比相同級別的其它職位高出20%以上。

以hadoop開發工程師為例,入門月薪已經達到了八千元以上,有工作經驗的人更是動輒上萬元。好程式設計師打造大資料人才,助推大資料產業發展,理論與實踐並重,滿足企業對於大資料人才培養教學的需求。

大資料專業將來就是程式設計、敲**嗎?前景怎麼樣?

2樓:秋風體育

大資料專業將來並不是程式設計、敲**。大資料專業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社會需求量比較大。

3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大資料專業並非單純的敲**,這個專業融合了統計學,線性代數等數學領域專業內容。只有精通數學知識,才能學好大資料專業。

4樓:初夏微涼啊

大資料專業並不是就是程式設計,敲**,其實在當今這個社會,我覺得前景是很不錯的 。

5樓:職場導師顧老師

是的,大資料專業還是非常不錯的,前景可以說是一片光明了,選擇這個專業準沒錯。

程式設計師轉行大資料是個明智的選擇嗎

6樓:尚學堂大資料學院

是的首先,大資料這個行業就業前景是很光明的 不會面臨一畢業即失業的情況。

其次,大資料僅僅是一門互動量大的資料庫,本質上還是程式設計思維跟演算法的比拼。這種學語言就是學程式設計的態度很無語,數學物理學英語都是要專心鑽研的地方。不然,就停留在需要啥學啥的水平,永遠就是寫hello world的命。

再次,大資料人才需求量大,薪資相比其他行業遙遙領先。數萬家的企業都把大資料當做企業業務發展的制高點,都在不惜代價的搶灘大資料人才。就拿網際網路金融行業來說,不低於一萬家企業,平均每家企業都需要10人以上的資料人才,bat就更不用說了,每家的資料人才都是以千計。

7樓:加公尺谷大資料科技

現在看來,是。

目前大資料相關的專業教育起步較晚,高校設立大資料專業也是近兩年的事,最早的幾家在2023年,培養大資料人才的週期較長,三四年內大資料人才缺乏的情況不會明顯得到緩解,程式設計師在工作中不僅對業務知識有一定積累,且對it行業也有自己的積累和理解,可以主動接觸學習先進的知識,轉行成為優秀的大資料工程師先發優勢明顯

等到最新一批高校大資料人才出爐,對大資料相關實踐工作還需要從0做起,那時已轉行大資料的程式設計師早已積累了幾年大資料相關經驗,對於新行業來說這就是很大的優勢;在大資料行業內生存的時間越久,其經驗也會越得到肯定,大多數資深 it 人士猜測大資料或將帶來 五六十歲的「老」專家。

由於大資料屬新興領域,專業人才比較缺乏,高階人才更是企業爭搶的物件。大資料企業眾多,逐步形成產業化,人才需求進一步增加,程式設計師轉行做大資料,薪資上公升容易,職業發展潛力巨大。

大資料據說很難學,是不是呀,那我轉行的能學會嗎?

8樓:cda資料分析師

大資料的學習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只要認真努力去學了也沒有那麼難,需要有堅強的學習毅力。

資料產業的每個環節都需要依靠專業人員完成,因此,必須培養和造就一支掌握資料技術、懂管理、有資料應用經驗的資料建設專業隊伍。目前資料相關人才的欠缺嚴重阻礙資料市場發展。資料分析的相關職位需要的是複合型人才,能夠對數學、統計學、資料分析、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等多方面知識綜合掌控。

未來,資料分析將會出現約100萬的人才缺口,在各個行業,資料分析中高階人才都會成為 炙手可熱的人才,涵蓋了大資料的資料開發工程師、資料分析師、資料架構師、資料後台開發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等多個方向。因此需要高校和企業共同努力去培養和挖掘。目前大的問題是很多高校缺乏大資料,所以擁有大資料的企業應該與學校聯合培養人才資料分析人才。

學習大資料可以到cda認證中心諮詢一下,全球cda持證者秉承著先進商業資料分析的新理念,遵循著《cda職業道德和行為準則》新規範,發揮著自身資料專業能力,推動科技創新進步,助力經濟持續發展。

9樓:tina布丁

大資料是一種在獲取、儲存、管理、分析等方面大大超出了傳統資料庫軟體工具能力範圍的資料集合。它具有大量的資料規模、快速的資料流轉、多樣的資料型別和價值密度低四大特徵。現在美團、**、微博等平台都在用大資料技術,所以大資料行業前景很好,很多人想轉行大資料。

那麼大資料培訓靠譜嗎?值不值得學習?

現在市面上的培訓機構很多,有的靠譜有的不靠譜,而培訓機構是否值得去學習需要大家從口碑、師資、課程內容、專案資源、就業服務這幾個方面自己去評估。

首先靠譜的培訓機構口碑也會比較好,乙個培訓機構口碑好、網上好評多說明這個培訓機構的學員學完後大部分能找到滿意的工作,這樣的培訓機構自然比較靠譜。

其次靠譜的培訓機構師資經驗一般比較豐富,因為如果師資沒有經驗那麼也不能很好的理解教學講義上的知識更別說把知識教給學生了。反之經驗豐富的講師能把更多的工作經驗傳授給學員。

第三靠譜的培訓機構的授課內容是跟著企業需求不斷更新的,因為大資料的技術會更新換代,如果培訓機構不經常調研企業需求並調整課程內容那麼就會過時,而學生學到過時的技術找工作也不會好找。所以培訓機構的課程內容和企業需求相匹配這一點很重要。

第四靠譜的培訓機構專案也會比較多,因為企業在招聘大資料人才時會比較注重動手能力,而培訓機構的專案實戰則為學生提供了動手實操的機會,增加學員的專案經驗。

最後靠譜的培訓的就業服務也會比較多,因為大家報班培訓主要還是為了就業,所以靠譜的培訓機構會比較重視就業服務,以幫助學員盡快就業。

綜上大資料值得去學習下,只要挑個靠譜的培訓機構。

10樓:尚矽谷

學大資料是有一定難度的,大資料更適合有基礎的人學習,如果是沒有基礎的話,建議先學習基礎的東西,選擇大資料培訓機構先了解一下口碑情況,除了口碑在看看機構的師資力量、課程體系、就業資訊、費用花銷等等方面,多對比幾家機構,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

11樓:加公尺谷大資料科技

大資料相關技術還是具有一定難度的,但是隨著大資料領域的生態體系逐漸完善,大資料技術逐漸從研發領域向應用領域過渡,所以對於零基礎的學習者來說,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切入點。

目前大資料領域的崗位包括大資料平台研發、大資料應用開發、大資料分析和大資料運維,這些崗位也有諸多的細分崗位,以大資料運維崗位為例,就涉及到資料採集、資料整理、資料儲存、資料傳輸、大資料平台部署、大資料平台維護等崗位,學習這些崗位的相關知識對於初學者的基礎並沒有太多的要求。

12樓:大資料小庫

他資料相對現在的系統開發要難很多。

因為資料裡面雜亂無章的事情太多了,而且不像開發那麼有章法,如果要學大資料,那麼應該確定自己想發展的方向,比如是資料處理,還是資料探勘,或者與資料相關的軟體開發。

這些不同的方向使用的技術也不太一樣。

13樓:技術員

能學會是能學會,關鍵是大資料學會也是需要基礎的。

為什麼說程式設計師學大資料靠譜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大資料是時代的趨勢,在社會上也很好找到合適的工作。

15樓:ai愛相隨

現在是資料量越來越多,你說靠不靠譜。

選擇網路還是PHP程式設計師?PHP程式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程式設計師是比較累的,不過php自學上手是很快的,網路工程師想要做到高階也是很費時間的。做程式設計師累,網路工程師相對輕鬆,但是學習成本比php要高,php就是以易學習,低成本,快速開發著稱的,所以如果樓主試試考慮短期內換工作,php應該不錯,如果考慮長期,我建議你選擇網路工程師。你好!作為一名程式...

java程式設計師沒什麼經驗去外包公司還是去非外包公司

看你運氣。能進非外包是首選。做外包的話公司會把你丟來丟去學不到什麼東西。不過也看個人哈。你要理解外包公司的含義,就是外包簡單 外層的業務,如果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去外包公司工作一年,如果有經驗最好去非外包公司,因為外包公司技術要求低,工資較低,非外包公司技術要求較高,待遇較好。建議去非外包公司,外包公司...

好程式設計師當顏值很高的程式設計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乙個顏值很高的程式設計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呢?答 內心和外在都無比高大上,外表堂堂,內心豐盈。總之,會編碼的程式猿很牛,再加上你還很帥 美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佩服,佩服。作為乙個程式設計師,加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正常 哪有上班不加班的啊 為您的金錢服務。領者,領先未來。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