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進行乙個月的中考複習,中考前乙個月在家複習好嗎

2023-05-26 12:10:04 字數 4783 閱讀 6525

1樓:小鳥也想遊

首先你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態,你真的很簡單,其實中考很簡單的,如果你平時成績不錯,其次,古文翻譯不好就多用點時間把書上的文言文重溫一遍,該背的就背,我中考時是考的原文,數學壓軸題給人感覺都很難,但你要這麼想,我不會別人也會不了哪去,那好我就會啥寫啥,都是分步給分的,得不滿得一半,也比全扔強。英語完形應該是比較好學的知識點,英語還不錯的話應該不是問題,都是知識的積累,可能就時態發生些變化,心細點。科學這東西就看你上課用心聽講不啦,都是基本的,好好翻翻書。

借老師課本看看。歷史不是想的,小日本才會篡改歷史,最好的方法就是按事件發生的時間把他弄順,然後記住個別人的個別行動,事蹟論述。以上只是我的一點經驗,想上好高中還得看自己的付出。

2樓:尚羽榕至

出去瘋狂一次 大喊打叫 我一定會贏的! 對著天空~ 自我暗示~!

語文……多背誦多做題,語文太抽象了!文言文多看 或者多誦讀 進入意境。

數學……多做題不會的或者屢次錯的 就記錄到乙個專門的小本本上。

英語……做課外閱讀 完形填空 記單詞。

科學……先把書按照目錄系統複習一遍,然後開始多做題。

歷史……純背 找重點背誦 沒事多翻書。

中考前乙個月在家複習好嗎

3樓:夢的時間

不好。這樣的話你就會失去老師的講解,這樣對成績提高十分不好,而且你還會有可能因為意志不堅定而退步。所以不建議在家中自學。

以下是中考之前應該注意的一些問題:

鼓勵自己。最後30天,是最容易失去自信的時候,有的同學會說,只剩乙個月了,我努力了那麼久,成績都沒有很大的起色,最後乙個月怎麼會有奇蹟發生呢?

奇蹟之所以被叫做奇蹟,就是因為很多人對它的不相信,如果等待能換來奇蹟,那它已不配叫這個名字,只有努力且不斷進取的人,才有可能創造奇蹟。所以,從今天開始記得每天鼓勵自己,你已經堅持了這麼久,你有創造奇蹟的能力!

2.改變不合理的「題海」戰術。

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考生們都想趁這段時間多做一張卷子,多看一本複習輔導書。對於這種盲目沉浸「題海」和各種複習資料之中的做法,這種方法不正確。越是臨近中考,各位考生越應該回歸書本,弄清考綱對於各個知識點的掌握要求,做到心中有數。

這時候還盲目陷入「題海」之中,往往就會適得其反。

3.縮短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究其原因就是考生只注重了學習時間的長短,但是學習效率卻並不高。

在最後的衝刺階段,時間對於考生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如果能夠有效的利用有限時間,也就相當於抓住了分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很好。但是這是需要很大的決心的,在家裡你沒有學習的氣氛,你自己必須有足夠的決心,能夠堅持下去。如果你能堅持下去,我想效果會不錯的。

5樓:後幹

我想這樣的話還是回家吧,因為至少在家請家教可以保證你隨時都可以請教老師隨時得到解答,在學校會有諸多原因問不了,況且你很難與老師的步伐一致的,所以建議回家吧。

6樓:孤獨地看風景

在家中,你更無心學了。

7樓:流殤已遠

怎麼都是班級的一員,家裡不是不好,可我覺得學校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 =我現在就在家複習。

初中還有乙個多月中考,該如何進行有效的複習?

9樓:巨蟹阿斯頓

應該做乙個簡單,清晰的規劃,首先確定目標,然後按部就班的複習,尋找自己薄弱的部分,進行單項訓練,然後再去整體性的做題,這樣就是有效的複習。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時候就可以複習一些易錯的題型,這樣做對自己是有好處的,可以提高成績,避免這些錯題再錯。

11樓:結婚發的

要學會羅列知識點,要不斷的複習這些知識,將錯題積累起來,要不斷的進行複習,提高複習的效率。

初中還有乙個多月中考,該如何高效率的複習?

12樓:巨集盛

把初一到初三的書籍全部拿出來,然後背誦自己的重點,也應該著重的去記憶這些重點,就可以得到高效率的複習。

13樓:一嘆

臨近中考乙個月的話沒有很好和很高效的複習方法,這個時候你的成績已經很難有提高了。

最高效的方法就是注重基礎知識,將基礎的知識掌握牢固才能將考試中的基礎分都得到,所以臨近乙個月要更加注重基礎複習。

14樓:帳號已登出

這乙個月應該是屬於衝刺階段的,最好把初中所有的知識點都整理出來,然後看看自己的哪一方面的知識點比較薄弱,可以專項的複習一下。最後的半個月,在綜合複習。

15樓:**聊生活

這個時候一定要讓孩子學會歸納知識點。要對知識點有乙個整體的把握。做題的時候通過題目看到背後的考點能夠提高複習效率。

16樓:網友

必須把初中知識系統的整理出來,然後制定乙個完整的學習計畫。而且一定要把自己的薄弱點找出來,這樣你才能側重的複習,畢竟是最後乙個月的衝刺階段。

17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這個時候的複習,必須要把優勢科目充分的強化,落後的科目,暫時在課堂上跟著老師的進度,維持現狀就行了。

18樓:好好耙耙

在這段時間內只做歷年全國中考真題試卷,同時看自己整理的錯題本,這樣就可以有效提高複習效率了。

19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這個時候就應該挑自己不會的東西著重去複習一下,而且也需要把一些文字或者是一些公式著重加深記憶。

20樓:結婚發的

要將錯題寫在錯題本上,平時一定要多看錯題,也要提高警惕,要避免失誤,讓自己的答題步驟非常的規範。

21樓:未來乄限可期

可以把課本從頭到尾認真的看一遍,把相關的知識重點畫下來,適當的做一些相應的習題來幫助理解和記憶。

22樓:橘子果醬

首先要查缺補漏,那些基礎知識點必須要過關,然後努力的刷題會有成效的。

中考前乙個月該怎麼複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

2,可以買: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礎知識手冊》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

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中考考試卷和中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

三從一大——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

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握。主謂賓定狀補,不定式,從句,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等語法主幹要深入骨髓。固定片語和常用短語一定要記住,生詞可以每天不定時反覆記憶。

5,數學的公式中,除公理之外的定理,推論一定要自己推理出來。課後習題要快速正確完成。要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

6,中考的題目源於教材,難於教材,百分七十以上是基礎題和中等題,教材是重中之重。

7,中學英語和數學是大多數實用性強難度大專業的重要基礎課,對以後選擇專業至關重要。是起到戰略核心作用的學科。

記住一句:萬變不如其宗,先整理好考試大綱,制定可行的目標,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對付考試,先吃肉再啃骨頭。平時可以多看一下巨鹿之戰或薩爾滸之戰,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這樣才可將注意力集中。

心靜不下來,一種方法:參考一下西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九戰九捷。俘殺四十萬秦軍。

武聖義絕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把考試當成一場戰爭來對待。

用氣勢帶替心浮氣燥。

離中考還有乙個月要怎樣複習

24樓:不懂先生

你好,中考複習,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明確下來,有了目標複習才有方向、才能集中精力、靜下心來有條不紊的去完成,從而提高學習成績。

我通過練習「快速閱讀」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學習效率和能力。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做題實戰也是必不可少的,做題時檢查學習、複習掌握情況最好的辦法,平時要多做多練。考試前可以自己做一兩套模擬題,按標準的考試時間來,培養考試心態。更多關於學習的方法可以到貼吧《高效學習法》吧學習交流。

還有乙個月就中考,怎麼提高複習的方法?

25樓:手機使用者

重基礎,抓重點,查漏補缺,調整好心態,修整好生物鐘,以一種平和的心情來迎接中考的到來。

26樓:我蹲下之後

不知道你的學習成績怎樣。

我是大學生,我中考前乙個月的複習方式就是一部分時間做各種模擬題,每次碰到模糊的知識點就看教材,把知識點記牢,一定要當時不會當時就拿出教材來看,這樣效果才好。

營養要跟上,作息有規律。

重點是晚上要休息好,這時候熬夜效果並不太好,因為還有乙個月,成績基本定型,提高的程度最大也就是在三十分左右。

最後祝你考個好成績!

中考前月理科怎麼逆襲,中考前乙個月理科怎麼逆襲

中考前乙個月逆襲方法 語文 作文要堅持積累素材 在語文複習的最後階段,建議學生分兩步走。第一步,回顧反思。考生要回顧自己知識積累的情況,反思自己在複習過程中的得失,了解自己還有多少上公升空間。建議學生研讀考試說明,研究兩次市質檢試卷以及近期各次模擬考卷,既明確今年中考的題型特點,又了解自己的強項和弱...

中考前月如何逆襲,中考前乙個月如何逆襲

如果說高考40天沒法創造奇蹟,那或許是真的,但是中考40天創造奇蹟完全可能,只要你敢想。但同時,想考狀元那是痴人說夢,不要胡思亂想了。你現在能做的就是擠進前10 要知道,中考不是選拔性考試,所以難度根本不大,心理因素是非常重要的,你得抱著 破罐破摔 的態度,這樣才能完全放下包袱,如果一味的想考狀元,...

差生中考月大概可以提高多少差生中考乙個月大概可以提高多少

先別否定自己復,誰說我們是差生了,只制要能堅持完最後的這個時期,我們就是最好的學生。最後的日子,要抓住書上的重點和基礎,中考還是考基礎,現在課本的知識實際上就是個大麵包,你隨便要一口就是一大塊麵包,關鍵就看你咬不咬這一口了。所以要加油啊 首先問問自己抄,你相信自己襲嗎?相信自bai己的話不要說可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