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醬的做法自製韭菜花醬,做韭花醬怎麼做

2023-01-07 23:10:04 字數 4887 閱讀 486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韭菜花醬的家常做法如下:1、韭菜花只要花的部分並將其洗淨。

2、放筐子裡攤開晾乾表面水分,只是晾乾表面洗的水分即可,不是把韭菜花晾乾。

3、把薑末、韭菜花、梨子塊、鹽、檸檬全部放入絞肉杯中,記得是絞肉杯,這樣只是打碎而不會攪打成糊,成糊就不太好吃了。

4、用絞肉功能攪碎。記得鹽和梨是均勻放在每次的韭菜花裡的。

當然也可以全部攪打完了,放盆裡一起放鹽。

5、攪碎的韭菜花放入瓶子裡密封,讓其自然發酵,大約1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如果不開啟瓶子,保持密封,放一年也不會壞的。

但要注意瓶子要開水消毒並晾乾,瓶子裡不能有水分。

做韭花醬怎麼做

2樓:北海數碼站

很多人在吃火鍋或者吃一些食物的時候,經常會搭配酒花醬,韭花醬的製作方法簡單,主要是用韭菜為原料製作成的韭花醬,在製作的過程當中只需要用剪刀剪掉花蒂,只留下花朵,清洗乾淨後幹水分,晾乾後就可以製作成新鮮美味的韭花醬,很好吃而且特別的美味。

製作方法。主料:韭菜花。

輔料:蘋果、姜。

調料:食鹽。

1.韭菜花用剪刀挨個剪去花蒂,只留花兒,清洗乾淨。

2.濾乾水份,涼幹。

3.瓶子洗乾淨,倒置。

4.材料備用。

5.把蘋果和生薑切成片。

6.把韭菜花放上鹽攪拌均勻。

7.攪拌機無水狀況。裝入韭菜花。

8.另把生薑磨蓉、蘋果洗淨切碎和韭菜花混合,按起動鍵。

9.把攪拌好的韭菜花放在盤裡,攪拌均勻。

10.盛在密封罐裡,蓋好蓋子放入冷藏室,乙個星期之後就可以吃了。

飲食宜忌。宜韭菜花食之能生津開胃,增強食慾,促進消化。韭菜花富含鈣、磷、鐵、胡蘿蔔素、核黃。

素、抗壞血酸等有益健康的成分。

忌消化不良或腸胃功能較弱的人食用後會燒心難受,不可多食。不宜與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瀉。

烹飪小貼士。

1.要注意在醃製的過程中一定要乾淨無油,使用的工具事先要清洗乾淨。

2.吃不完的韭菜醬放置冰箱。

3樓:生活**解惑

做酒花醬的話,可以把韭花給它切碎,以後放在鍋中加油熬煮熬,煮出美味的醬料,醬料醬料做出來的韭花醬,整體營養價值,還有她的口感都會非常美味。

4樓:苦苦的掙扎

醃製韭菜花,顧名思義,就是用過量的鹽來醃製韭菜花。而醃製韭菜花的做法十分簡單的哦。醃韭菜花,放鹽的多少很重要,食用也要注意它的保質期哦。

正常來說,一斤摘乾淨的韭菜花最多加三兩鹽,口輕的還可以少放些。另外每斤韭菜花加進去一塊姜、乙個梨。這樣醃製出的韭菜花會更加清香的哦。

而醃韭菜花醬的保質期要看醃製方法,如果不是密封醃製的話,這樣的醃韭菜花醬就要盡快食用啦,或是可以放入冰箱進行儲存。如果是密封式的醃製的話,保質期就可以延長一點了,醃韭菜花儲存方便,將醃韭菜花密封好後放置在冰箱內冷藏,可以儲存1~2年。

通過了我們的介紹之後,多久對於韭菜花的儲存時間一定能夠有更多的了解了吧,可以發現韭菜花在製作成醬之後的儲存時間還是比較長的了,那麼吃韭菜花這樣的食物除了可以開胃之外,還有什麼樣的效果呢,醃韭菜花中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對防止便秘有一定功效。醃韭菜花又適宜**粗糙以及便秘之人食用。

醃韭菜花也具有舒氣、活血、散瘀、補肝腎、暖腰膝、壯陽固精等功效,對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均有抑制作用。醃韭菜花中含有大蒜,有抗菌殺菌的作用,能夠解毒。

我們經常的吃韭菜花是很有好處的了,尤其是可以吃醃製的韭菜花了,這樣的韭菜是非常有味道的了,同時還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調理身體健康,不僅可以保護我們腸胃的健康了,還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功效了,我們不能錯過哦。

韭花醬怎麼做

5樓:道法自然玄師

韭花醬做法:

韭菜開花後採摘,菜籽可做成韭花醬,當然如果盛開的花兒更好。

加入食鹽、花椒、薑等調味品,到石磨上去研磨成稀薄的糊狀,然後封在罈子罐子裡。或者將韭菜苔(最好是韭菜花)洗乾淨後切碎,放鹽、味精、涼開水,然後放入榨汁機裡打成醬,裝入瓶子裡。放入冰箱可長久儲存。

韭花醬流行於中國北方,是秋天農家必備的風味小吃,具有開胃的功效!

注意事項。(1)因為韭菜花有濃烈的氣味,進食完畢務必要漱口,以免引起旁人不快;

(2)本品含鹽量高,不可大量進食或長期食用;兒童、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和腎病患者應當盡量少吃或不吃。

6樓:時代領跑者

方法一1.把買來的大朵韭菜花3公斤,加鹽醃上半天,將100克鮮薑,乙個蘋果(100克)洗淨,切碎待用。

2.用小石磨或擀麵杖把醃過的韭菜花、碎姜、蘋果塊擀壓成漿,盛在小瓦罐裡,蓋好罐口,置乾燥陰涼處。過一週就可以吃了。

方法二1.買些韭菜,摘下小花(因用量少,約500克)不用醃。

2.備好大蒜、鮮薑、蘋果、鹽、花椒、香油或熟菜油待用。

3.把韭菜花、蒜、姜、蘋果塊放在小石臼內猛舂,直至舂細爛為止,然後放上鹽和油,拌勻後裝入無色的小瓶內,約靜止半小時後,油就浮在韭菜花醬上面來。只要溫度不超過38℃,儲存一年是沒問題的,吃時,用乾淨筷子撬點放在小碟裡,滴上點香油,其香味撲鼻,引人食慾。

怎麼做韮菜花醬

7樓:your大頭兵

韭菜花一般都用來做韭花醬,除了帶有韭菜辛香的滋味,還帶著淡淡的花香,不管是吃麵條還是吃火鍋,佐料裡面加一些韭花醬都是讓人回味的。韭花做醬不算難,可想做的好吃卻不容易,每家每戶做的韭花醬味道相差的也比較大,我家有一種做韭花醬的老方法,家人用了30多年,每次做出來的韭花醬都特受歡迎,不但時間短,而且特別的的香,做法分享給大家。韭花醬所用食材:

韭花一斤半,梨2個,姜2塊,糖1勺,鹽6勺,白酒2勺。第一步:清洗韭花,韭花需要仔細的用水沖洗,流動的水多清洗幾遍,小蟲子,樹葉等都要清洗乾淨不能有殘留,我直接上了高科技的裝置,一台臻公尺的食物淨化機,放進去不用管了,大概8分鐘左右清洗的乾乾淨淨。

第二步:韭菜清洗乾淨後,將兩個梨,兩塊生薑都去皮,切塊備用。第三步:

先將薑塊放入料理機中,打碎備用,不用從料理機中取出。沒有料理機的直接費工夫剁碎也行。第四步:

分次加入韭花,也用料理機攪碎備用,料理機不夠大沒關係,攪碎的韭花和薑末可以先盛出來放入大盆中,等會混合。第五步:最後將梨攪碎,和韭花融合在一起,梨最好用水分小一些的秋梨。

第六步:所有的食材混合在一起,加入2勺白糖,6勺左右的鹽,2勺白酒,也可以選擇性的加一些味精。第七步:

最後戴上手套,將所有的食材完全抓勻即可,韭菜花醬就做好了。——說說——放韭菜花醬的容器一定要注意消毒殺菌,放入開水中煮上5分鐘效果最佳。韭菜花放鹽要多一些,一般是2兩韭花1勺鹽(10克),加入少量的高度白酒,保質時間會更長一些。

剛做出來會比較幹,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鹽分會讓水分越放越多的。

韭菜花醬的做法

8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韭菜花5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

做法步驟:1、首先韭菜花洗淨後在通風處攤開晾乾水份。

2、然後把晾乾水份的韭菜花放入大點的容器裡,撒上精鹽醃漬30分鐘,韭菜花軟榻了方便下步操作。

3、再然後蒜臼子裡放入適量醃好的韭菜花,少許生薑碎。

4、緊接著用力砸,直到韭菜花軟爛成糊狀。

5、把砸好的韭菜花醬盛到乾淨容器裡,直到所有韭菜花都砸好後,把韭菜花醬攪拌均勻。

6、把韭菜花醬裝入乾淨的玻璃瓶子裡,不要裝得過滿(韭菜花醬會發酵)。

7、用料理機來打韭菜花醬。把適量的韭菜花、生薑碎放入料理機的杯子裡,放少許精鹽,倒入少許涼開水(方便韭菜花攪拌,打碎)。

8、開動機器。因為韭菜花鬆散,攪拌過程中要停機用乾淨筷子攪拌一下杯子裡的韭菜花。

9樓:塔木裡子

用料:韭菜花500克、蘋果半個、姜一塊兒、尖椒乙個、鹽80克、白酒適量、涼白開水少許。

1、韭菜花洗淨控淨水。

2、把蘋果、生薑,辣椒切塊兒。

3、準備食鹽80克、白酒少許。

4、所有食材放入杯中,加涼白開水少許。

5、用破壁機低速運轉均勻打碎。

6、裝瓶在窗台上放置一週,然後存入冰箱,就可以食用啦!

10樓:

在普通家庭中韭菜花醬的制法一般是:先把買來的韭菜花3公斤加鹽醃半天,另把100克生薑、100克蘋果洗淨並切碎。然後用小型家用粉碎機或是小石磨或是擀麵杖把醃過的韭菜花、碎姜、蘋果碎塊粉碎成漿狀或者是擀成漿狀,盛在小瓦罐裡,蓋好蓋口,置乾燥陰涼處。

經過一週便可開罐食用了。生薑和蘋果在醃製韭菜花醬的過程中主要是起調和風味的作用。

此外,還可以用韭菜的小花或未開放的韭菜花苞不用鹽醃,將韭菜花(500克左右)、生薑、蘋果塊、蒜放在小石臼內猛搗,直至搗爛成醬泥為止。然後放上適量的食鹽和熟菜子油或者是色拉油,拌勻後形成韭菜花醬放在瓶內。約靜止半小時後,油就會浮在韭菜花醬的上面來。

油在這裡是起到隔絕空氣、儲存香味的作用。

雲南省的傣族,幾乎家家會製作罐醃韭菜花醬。這種罐醃韭菜花醬,是傣家人的一種名特食品,其味獨特,又辣又香,色澤紅艷,味道鮮美。可以配放在涼公尺線、涼卷粉中當作料,又可以放在豬肉片、剁牛肉、燜雞肉、木耳和菌子中經過烹炒後吃。

這種用韭菜花醬合炒出來的菜餚,其味道格外鮮美,人人愛吃。

中醫認為,韭菜花味辛甘性溫,可溫腎陽、強腰膝。它還有活血散淤、除胃熱、解藥毒的功效。另外韭菜花中的纖維素含量比較高,這對防治便秘有益。

韭菜花中含有蒜素,還有一定殺菌作用。然而,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可多食韭菜花,以免食後出現胃中不適的現象。

韭菜花醬的貯存很方便,只要把盛裝有韭菜花醬的瓶或者小瓦罐放入冰箱中冷藏,可保1-2年不容易變質變味。食用時,用乾淨筷子挑點放在小碟裡,淋點麻油,其香味撲鼻,引人食慾。

11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花洗淨用絞肉機絞碎,拌上鹽,放入乾淨的容器醃製幾天就能吃了。

韭花醬怎樣做

怎麼做韭菜花醬

韭菜花醬的危害是什麼?長期吃韭菜花醬會得胃癌嗎?

韭 菜 花醬的危害就是有一些偏鹹,畢竟是醃製食品。但只要適量的吃是沒有問題的。既然說到韭 菜 花醬了,我們來看看自己做的方法。食材準備 九菜 花500克 青辣椒適量 鹽100克 蘋果和梨各1 3個 生薑1小塊兒 白酒少許。具體做法 1 九菜 花最好選擇味道濃郁的要開還沒開的,把它們洗淨,晾乾水分,不...

韭菜花有什麼營養,韭菜花的功效?

醃韭菜花的營養成分列表。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可食部 100 水分 克 79 能量 千卡 15能量 千焦 63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碳水化合物 克 2.8 膳食纖維 克 1 膽固醇 毫克 0灰份 克 維生素a 毫克 28 胡蘿蔔素 毫克 170 視黃醇 毫克...

怎麼醃製韭菜花好吃?醃韭菜花怎麼醃好吃

韭菜花醃製方法如下 1 用於醃製的韭菜花一定要選擇那種半花半籽的,而且一定要新鮮,這樣醃出的韭菜花才會濃郁鮮香 口感脆嫩。新鮮韭菜花必須及時醃製,放的時間久了水分會流失,做出的醃韭菜花就不好吃了。2 在醃製前要掐去韭菜花多餘的莖,摘去黃葉,清洗乾淨後晾乾表面的水分。3 韭菜花醬如果在短時間內吃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