蟶子怎樣做好吃 蟶子做法,蟶子幹怎麼做好吃

2023-02-02 05:55:02 字數 5208 閱讀 2333

1樓:jamie圈圈

辣炒蟶子的做法。

1.提前將蟶子用淡鹽水浸泡2小時(飼養的蟶子2小時可吐盡沙,野生的據說要2天),吐盡沙,撈出瀝乾。

2.炒鍋燒熱,倒入油,放入蒜末、薑片炒香。

3.倒入蟶子翻炒,加入乾辣椒同炒。

4.翻炒至蟶子殼開,用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5.在吃蟶子時,最好將蟶肉周圍那一圈黑線去除,因為那圈黑線相當於蟶殼內外之間的「密封條」,較髒。

2樓:美食林哥

家常小炒辣炒蟶子,蟶子這樣做才乾淨衛生!

3樓:王者多多

蟶子這樣做實在太香了、婆婆對我讚不絕口!#我是美食創。

蟶子幹怎麼做好吃

4樓:孤塵一粒沙是我

蟶子是出現在我家餐桌上比較頻繁的貝類海鮮之一,肉比較多,特別受我媳婦和孩子的喜歡。蟶子的做法有很多種,我最喜歡爆炒和清蒸,下面分別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做法。

一、爆炒蟶子。

材料

蟶子500克 蒜1頭 生薑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玉公尺油適量 糖適量 蠔油適量。

製作過程

蟶子放在水裡吐淨泥沙,用小刷子洗淨外殼,水燒開,放入蟶子,等水再煮開,撈出蟶子;

成品,鹹甜鮮香,非常好吃。

二、清蒸蟶子

食材

蟶子400克 油20克 料酒10ml 生抽15ml

醋10ml 糖半小勺 蔥1根 姜2片。

蒜2瓣操作步驟

1、蟶子殼後面有個連線處,用刀輕輕割一下,這樣燒起來,蟶子殼不會張開來,能保護蟶肉肥美多汁;

2、調個料汁:加生抽,料酒、醋、糖拌勻,蔥、姜、蒜、辣椒切細備用;

3、燒開半鍋水,入蟶子燙30秒,撈起,不要燙太久,肉質縮了就不鮮美了;

4、剝出蟶肉,撕去黑線,按喜歡的樣子在盤子裡排好,把料汁淋在蟶肉上,淋得均勻一點;

5、熱鍋涼油,油熱後爆香蔥薑蒜,完全激出香氣,淋到蟶肉上,美味蔥油蟶子就做好了,非常鮮美,百吃不厭。

以上兩種蟶子的做法都非常簡單,兩種做法相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因為清蒸最大限度保持了蟶子的鮮味,吃海鮮不就是吃這個鮮味嘛!

我是孤塵一粒沙,致力於給大家推薦各地美食,喜歡我就關注我,你的關注是我持續更新的動力!

5樓:地方歇後語

材料蟶子幹,蔥,蒜,姜。

做法1.蟶子乾用清水泡半個小時後,沖洗一下去浮塵泥沙,直接放蒸籠屜上蒸20分鐘至熟待用.

2.薑切片,蔥切蔥花,大蒜去皮.

3.油鍋放3匙油,燒到7成熱時候把蒸熟的蟶子幹投入稍微炒炸2分鐘,撈出備用.

4.轉小火後,原鍋內餘油中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也為了使花椒不那麼麻嘴),加入原只的小尖椒(太辣我不敢切開,喜好更辣口味的就切開小尖椒)和切件的青辣椒,另外把蔥薑蒜也都推入翻炒一下.

5.待所有配料味道混合後(2分鐘)把過油的蟶子幹加進去,放生抽,白糖,料酒略翻炒片刻入味後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椒蟶子幹。

材料蟶子幹,蔥,蒜,姜。

做法1.蟶子乾用清水泡半個小時後,沖洗一下去浮塵泥沙,直接放蒸籠屜上蒸20分鐘至熟待用.

2.薑切片,蔥切蔥花,大蒜去皮.

3.油鍋放3匙油,燒到7成熱時候把蒸熟的蟶子幹投入稍微炒炸2分鐘,撈出備用.

4.轉小火後,原鍋內餘油中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也為了使花椒不那麼麻嘴),加入原只的小尖椒(太辣我不敢切開,喜好更辣口味的就切開小尖椒)和切件的青辣椒,另外把蔥薑蒜也都推入翻炒一下.

5.待所有配料味道混合後(2分鐘)把過油的蟶子幹加進去,放生抽,白糖,料酒略翻炒片刻入味後就可以出鍋了.

小訣竅小尖椒的清香,大紅袍花椒的濃郁辛麻,把蟶子幹獨有的鮮韌口感都激發得非常充分.我想用這個方子去做三椒鴨舌一定是會有驚喜的.

7樓:依依很美的

鍋裡熱油,加入蔥薑蒜八角乾辣椒,然後再加入一塊大紅袍,之後把蟶子倒入鍋裡爆炒,十分鐘之後出鍋,這樣一道香辣蟶子就做好了,非常好吃。

8樓:撒的謊

可以直接上鍋蒸或者也可以直接紅燒,還可以涮火鍋炒著吃,也有一些人口味比較重,會喜歡生吃。

9樓:湘品私房菜

新手也會做的辣炒蟶乾,廚師長為你詳細介紹步驟,趕緊開吃吧!

10樓:王祿

可以把它洗淨以後去爆炒的,爆炒的話是可以去除很多的異味的,吃起來也是很軟的。

蟶子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1響油蟶子:蔥薑蒜切末加入剁椒攪拌均勻,鍋中加水和薑片放入蟶子煮熟盛出,倒入生抽,將蔥薑蒜剁椒末撒在上面淋上熱油即可。

2辣炒蟶子:首先把蟶子用鹽水浸泡,然後把蟶子焯水,起鍋燒油將豆瓣醬辣椒炒出香味,倒入蟶子翻炒,倒入蔥薑蒜末翻炒均勻即可。

3爆炒蟶子:起鍋燒油,蒜片薑末爆香,加入豆瓣醬乾辣椒花椒煸炒香,倒入洗好的蟶子,淋入料酒大火爆炒,加入清水收汁即可。

4蔥薑炒蟶子:首先將蟶子焯水,起鍋燒油,蔥薑蒜辣椒爆炒,加入料酒和清水,倒入蟶子,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6爆炒海蟶子:首先將海蟶子放入鍋中焯水,起鍋燒油,將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蔥薑蒜辣椒,倒入蟶子大火爆炒一分鐘,加水收汁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製作出美味可口的蟶子,首先在前一天的晚上,我們就需要把蟶子用水泡好,然後把姜、蔥、蒜依次用刀切成片,同時還需要我們把香菜切碎。等到我們把鍋子燒熱之後,就可以在其中倒油,等到油燒熱的時候就可以把花椒放進其中,然後用小火把花椒炒香,然後我們再把花椒取出。之後我們就可以在鍋中倒入之前就已經切好了的姜、蔥以及蒜。

經過爆炒出香的時候,就可以在其中放入適量的豆瓣醬,均勻的翻炒,等到在其中炒出紅油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快速的把蟶子放到鍋中,然後加上適量的生抽,繼續翻炒,最後在鍋中倒上一點水就可以了。

這時候就可以換成大火,然後我們把水燒開之後。再反覆均勻的翻炒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就可以放進白糖,然後繼續炒,等到湯汁全部被蒸發掉之後,這時候就可以把紅辣椒放入其中,過一下水就可以選擇出鍋。這時候我們把蟶子有規律的放到盤子中,然後在其中把我們之前切好的香菜放在上面就可以了。

吃蟶子時候還有其他方法,首先要把冬瓜洗淨,去皮之後就可以切成薄片。然後我們把蟶子洗淨,準備好蔥花以及肉末。然後就可以用大火對蔥花和肉末進行爆炒,等到炒出香味之後,就可以在其中加入冬瓜皮,炒勻之後再加入適量的水。

我們用大火煮開之後就可以倒入鍋中蟶子、鹽和胡椒粉。最後蓋上鍋蓋,繼續燜幾分鐘,然後我們等到蟶子開口,然後就可以關火,在出鍋的時候滴上幾滴香油調味就可以吃了。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做得多一點的,讓很多人喜歡的,就是香辣蟶子,用辣醬,辣鮮露去炒。

14樓:王者多多

蟶子這樣做實在太香了、婆婆對我讚不絕口!#我是美食創。

15樓:美食林哥

家常小炒辣炒蟶子,蟶子這樣做才乾淨衛生!

16樓:格調

蟶子炒韭菜好吃,做法如下:

準備用料:蟶子400g、韭菜50g、油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花椒適量。

1、韭菜洗淨後切成5公分左右的段,生薑切絲。

2、蟶子淘洗乾淨,控水備用。

3、鍋裡倒入少量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薑絲,花椒爆香。

4、倒入洗好的蟶子,大火翻炒。

5、等蟶子張開口,有汁水淌出時調入少許的精鹽翻炒均勻。

6、關火,倒入韭菜段,翻炒均勻即可。

7、成品。

17樓:網友

蟶子有沒有去不去內臟?

蟶子怎麼做好吃?

18樓:快餐真人

辣味蟶子的做法。

原料:蟶子。

配料:辣椒末、蒜薹末、薑蒜末、蒸魚豉油、醋、鹽做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鐵板蟶子吧,本來蟶子是軟綿綿的東西,吃在嘴裡感覺像是牡蠣,鐵板蟶子水分沒有了,而且很有嚼勁,比較喜歡。

另外還有一種做法,個人也比較喜歡,做羹。夜開花蟶子羹啦,絲瓜蟶子羹啦,都蠻不錯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新鮮蟶子直接放鍋裡,放點水,放撒點鹽在上面,切多些薑絲蓋在蟶子上,蓋上鍋蓋,大火燜7分鐘,收水即可起鍋開吃!

鮮鹹,甘甜啊!oys

現在都在講究回歸自然嘛,許多海鮮、野生小海魚啊,都開始回歸用鹽水燜了,都很原味,鮮啊!

lz試試。

21樓:星睿幻影

樓上的搞什麼啊?那麼複雜?開飯店哪?

自己做,簡單點吧~我們沿海人喜歡吃原味,找個罐子,把蟶子乙個個豎著插放好,然後放入鹽,雞精,料酒。入鍋蒸。很美味的!

又營養。還可以裹地瓜粉炸,然後撒上椒鹽,也很美味的!

還有就是拌蛋了,和蔥薑蒜一起入鍋炒,半熟的時候倒入打好的蛋液,翻炒至全熟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椒鹽做很香\很入味;

用清蒸(使用插蟶方式)做法也很好吃,原汁源味;

2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豆瓣醬扒蟶子是一道家常名菜。

24樓:竹利液

蔥油的好吃 水煮的也可以。

25樓:心為愛封

椒鹽咯『還有插『還有蒸『還有柯『還有炒『還有煮湯『

26樓:yin某某某

蟶子這樣做實在太香了、婆婆對我讚不絕口!#我是美食創。

27樓:美食林哥

家常小炒辣炒蟶子,蟶子這樣做才乾淨衛生!

什麼樣的蟶子新鮮?還有怎麼做蟶子好吃

2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蟶子放入清水中令其吐沙,然後焯水並去掉沙包。

2.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條焯水,花生去皮待用。

3 .鍋中放油先將蔥薑炒香,再加入清湯,將胡蘿蔔條、花生煮至九成熟。

4.最後放入蟶子,加調味料稍煮片刻即可。

注意事項:焯水的時候注意一開口即刻撈出,避免久煮肉質變老。炸蟶子的時候要注意火候,掌握時間,否則就炸成蟶子幹了。

怎樣的蟶子才鮮,怎樣的蟶子才最新鮮

蟶子的兩個管子不能吃,最簡單的辨別死活就是把它拿出水面,如果是活的它的管子會動。最好是上屜蒸比較新鮮 燉之前用一定濃度的鹽水,使它把沙子吐出來.至於死活.你碰了他的觸角反應靈敏就是活的.蟶子,又稱縊蟶,是我國南方沿海灘塗都有的海產經濟貝類,閩 浙兩省尤多。聞名世界的 長街蟶子 的原產地在寧海縣長街鎮...

寧波的鐵板蟶子怎么做,寧波的鐵板蟶子怎麼做

很多種作蟶子 的好方法的,就是一定要注意首先要好好讓蟶子 吐清沙子,乾淨的吃起來才舒服不咯牙。花生煮蟶子 特點 味道鮮美,尤其適合品湯。原料 花生 蟶子 胡蘿蔔。調料 鹽 雞粉 料酒 蔥 姜。做法 1.蟶子放入清水中令其吐沙,然後焯水並去掉沙包。2.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條焯水,花生去皮待用。3 鍋中放油...

怎樣在淡水中養蟶子,竹蟶能不能在淡水中活三天?

淡水中養殖蟶子方法如下 1 選好養殖場地。外塗養殖選在中潮區下層至低潮區每天有2 3小時插露為好 蝦蟶混養塘底一定要處理塘底的黑泥,底質以軟泥和泥砂混合的底質為佳。2 建設標準模式蟶田。外塗養殖無論是熟塗還是生塗都要經過翻塗 耙土 平埕才能放養,可將整片蟶埕劃分成寬3 7公尺的小畦,畦之間留有小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