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與火腿怎麼吃,火腿燉冬瓜怎麼做好吃

2023-02-02 02:15:03 字數 5054 閱讀 6472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火腿炒冬瓜的家常做法。

【材料】小冬瓜,火腿,小蔥。

【調料】八角1個,生抽,鹽。

【做法】1、將小冬瓜洗淨後削去硬皮,縱向從中間切成四半,用勺子將瓤兒挖出來,然後切成大概2-3mm厚的片。

2、火腿也切成片;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3、熱鍋倒油,油熱後下入八角炸香,然後倒入冬瓜片翻炒兩三分鐘。

4、待冬瓜片略微變軟,開始呈現透明狀時倒入火腿片,翻炒一兩分鐘。

5、下入蔥花翻炒出香味,倒入少許生抽、適量鹽翻炒均勻,至冬瓜和火腿入味即可出鍋。

這道火腿炒冬瓜,顏色搭配非常漂亮,看著就很有食慾,冬瓜吃起來表面是軟糯的,中間又帶著點脆,特別好吃。味道鮮鹹,口感嫩滑,是一道下飯菜,大人孩子都愛吃。喜歡吃冬瓜的朋友們收藏起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冬瓜湯。

火腿冬瓜湯是一道比較典型的淮揚菜,火腿的鹹香和冬瓜的清甜相互吸收、共同烘托,令湯水非常鮮美。而冬瓜能養胃生津、清降胃火、美白潤膚,非常適合夏、秋季節食用。今天我們在傳統的火腿冬瓜湯裡再配上鴨肉,更增滋補潤燥之效。

綱。雙子葉植物綱。

門。被子植物門。

界。植物界。

中文學名。冬瓜。

屬。冬瓜屬。

科。葫蘆科。

目。葫蘆目。

所屬菜系。杭州菜。

菜譜功效。夏季養生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利尿調理 水腫調理。

製作材料。主料 冬瓜(500克) 輔料 火腿(50克) 調料 鹽(3克) 味精(3克)

製作工藝。方法一。

1. 熟火腿批成薄片10片;

2. 淨冬瓜削皮去籽,洗淨,切成5 釐公尺長、 釐公尺厚的片;

3. 炒鍋放入清湯750毫公升,置旺火上燒沸,放入火腿骨和皮共100克,沸滾5 分鐘左右;

4. 再加入冬瓜,燒至呈玉白色時,把火腿骨和皮撈出,撇去泡沫;

5. 再加精鹽、味精,出鍋盛入荷葉碗,整齊地放上火腿片即成。[1]方法二。1.冬瓜洗淨去皮切片。

2.火腿切小丁。

3.蔥洗淨切碎。

4.鍋燒熱,放清水和火腿煮。

5.煮開,放入冬瓜片。

6.再次煮開,放鹽。

7.放味精和生抽豉油。

8.盛出,慢慢享用[2]

方法三。1.材料、火腿腸、冬瓜、姜。

2.冬瓜去皮去籽、切厚片。

3.火腿腸去包裝切片、姜去皮切片。

4.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放姜、大火燒開。

5.放冬瓜、煮至冬瓜變透明色。

6.放火腿腸、煮2分鐘。

7.放鹽、攪拌一下、即可出鍋[3]

3樓:獅子薯片

製作方法:主料: 冬瓜 500克。

輔料: 火腿 80克 香菇(鮮) 20克。

調料: 黃酒 8克 白砂糖 8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大蔥 5克 各適量。

火腿冬瓜的做法:

1. 冬瓜去皮切釐公尺長、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冬瓜片,約切15片,每片中間切一刀但要連片。香菇泡軟。

2. 火腿切成與冬瓜大小相同的薄片,蔥切小段。

3. 火腿片夾入冬瓜內,放入深盤,香菇3朵放在中間,加入高湯、蔥(切段)及紹酒8克、白糖8克、精鹽、味精各2克、蔥、高湯適量,覆上微波薄膜,高火蒸18分鐘呈透明狀即可。

冬瓜子(又名白瓜子、冬瓜仁、瓜子、瓜瓣、瓜犀)是冬瓜的種子,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冬瓜藤水煎液對於脫肛症有獨到之效。冬瓜藤鮮汁用於洗面、洗澡,可增白**,使**有光澤,是廉價的天然美容劑 。

經濟價值。冬瓜是一種很好的耐貯蔬菜,種植成本低,產量高,營養成分豐富,耐貯藏運輸、耐熱性強、肉質潔白、脆爽多汁,是適於現代化農產品加工的良好原料,冬瓜已經越來越廣泛地用於各類新型食品及保健晶的加工,這對於一種產量大,**低的蔬菜不啻為一種增值的好途徑。因此,開展冬瓜綜合利用技術研究,對於全面提公升冬瓜的價值,促進農民增收具有一定的現實意義 。

火腿燉冬瓜怎麼做好吃

4樓:乍暖

【火腿燒冬瓜】

所需材料:冬瓜1斤、火腿腸1根、尖椒1個、紅椒1個、油鹽適量、姜2片、蠔油1湯匙、水澱粉適量、

1.把冬瓜切去外皮,再去掉瓜瓤。

2.再把冬瓜切成厚一點的片,冬瓜切片太薄,燒製時容易碎。

3.把火腿腸切成小丁,青紅椒切成末,薑切末。

4.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火腿丁翻炒,將火腿丁炒至稍變硬一些。

5.下入薑末爆香,再下入冬瓜片翻炒1-2分鐘。

6.淋入少許水,再加入蠔油,加入少許鹽,燒開,蓋上鍋蓋,燜制2-3分鐘入味,到時間後,下入青紅椒末,翻炒均勻,淋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薄芡,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黏稠,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火腿怎麼吃

5樓:那個閃電

可以和洋蔥一起炒,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洋蔥1個、火腿6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胡椒粉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

2、火腿切粗條,用熱水浸泡20分鐘,去掉些鹹味,再漂淨。

3、洋蔥洗淨切粗條,4、鍋裡油熱,下薑片爆香,放入火腿煸炒至轉色,5、加適量料酒,一小勺清水,小火燜煮一下,6、放入洋蔥,7、煸炒至洋蔥轉色,沿鍋邊淋些水煸炒,不容易焦。

8、加一點鹽,一些胡椒粉調味即可。

9、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6樓:枯井望天

火腿可以做雞蛋火腿三明治,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吐司:2片、雞蛋:1個、火腿:2片、生菜:1片、香腸:2根、番茄醬:1小勺、沙拉醬:1小勺:櫻桃、番茄:2個。

1、預熱一下電烤盤,預熱2分鐘就可以開始操作了。

2、烤盤不放油,先放上吐司片,大約10秒鐘就可以翻面。

3、翻面再煎10秒鐘,可以看到表面剛好是微黃剛剛合適的樣子。

4、烤盤刷一些油,放上火腿片和香腸,用模具煎乙個蛋。

5、煎大約兩分鐘,期間給火腿和腸翻面,雞蛋也差不多凝固了。

6、所有食材煎好後,把火腿片和雞蛋放在吐司片片上,刷上一些番茄醬和沙拉醬,再蓋上另一片吐司,三明治就做好了。

7樓:罐頭小廚

火腿腸的3種高階吃法!真正的吃貨永遠在追求食材的創意和情調。

8樓:網友

用料【材料】

新鮮甜玉公尺 1根。

火腿 50g

黃油 20g

麵粉 2湯匙。

水 500ml

鮮奶油 50ml

【調味】鹽 1/2茶匙。

現磨黑胡椒 扭動10下左右。

火腿玉公尺濃湯的做法。

【準備工作】

1.新鮮甜玉公尺,把玉公尺粒剝下來。或者直接用刀刮下來。

2.玉公尺棒子加水同煮10分鐘。水留用。

因為玉公尺棒子裡有玉公尺的清香和甜味,所以煮水後加入湯裡味道更香。

3.火腿切小粒。

黃油融化,加入麵粉翻炒,炒勻成金黃色。

加入玉公尺粒和火腿,翻炒幾下。

加入煮玉公尺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煮8-10分鐘。

加入鮮奶油,鹽,黑胡椒調味,拌勻即可。開吃!

9樓:芯芯美食日記

一起來學習火腿腸最好吃的做法吧!

10樓:小拿說動漫

火腿怎麼吃:去宣威吃個色,香,味俱全的腿,別留口水哦,青椒火腿。

火腿燒冬瓜怎麼燒?

11樓:易書科技

原料:嫩冬瓜300克,火腿15克,薑末、植物油、鹽、味精、蠔油、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嫩冬瓜切成小塊;火腿切成菱形片。鍋內加水燒沸後,放入冬瓜,用中火煮一下撈出。

另取一鍋倒植物油燒熱,放入薑末、火腿片炒香,加入冬瓜和水,加入鹽、味精、蠔油燒透入味。最後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冬瓜和火腿怎麼炒好吃

12樓:巧璇璣隋鳴

冬瓜海鮮卷的做法:

·配。料:冬瓜500克、鮮蝦180克、火腿、北菇、西芹、紅蘿蔔、香菜適量,精製油、精鹽、味精、白糖等調味料。

·操。作:1.將冬瓜切8釐公尺見方的薄片,鮮蝦切茸、火腿、北菇、西芹、紅蘿蔔切條待用;

2.將冬瓜片用滾水燙軟,將蝦茸、紅蘿蔔、西芹、北菇等分別在水中燙熟;

3.將鮮蝦茸等各種原料拌入精鹽、味精、白糖等調味料,包入冬瓜片內捲成捲狀,刷上精製油,上籠蒸約3分鐘取出;

4.將蒸好的海鮮卷擺入盤中,勾薄芡淋在表面即成。

冬瓜和火腿能一起吃嗎

火腿怎麼吃火腿冬瓜湯的做法

13樓:力克福滿園

食材主料。

火腿50g冬瓜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

適量生抽豉油適量蔥。

適量步驟。1.冬瓜洗淨去皮切片。

2.火腿切小丁。

3.蔥洗淨切碎。

4.鍋燒熱,放清水和火腿煮。

5.煮開,放入冬瓜片。

6.再次煮開,放鹽。

7.放味精和生抽豉油。

8.盛出,慢慢享用。

小貼士做這道湯要清水冷鍋再放火腿煮開,這樣煮會很鮮香哦。

冬瓜炒火腿怎麼做好吃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炒火腿。

火腿燒冬瓜怎麼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冬瓜。

火腿炒菜王(調味料) 適量。

蒜瓣 5瓣。

醬油鮮辣椒(我喜歡吃辣)

火腿燒冬瓜的做法。

冬瓜去皮洗淨,切成小塊。

火腿也切成小塊、辣椒切段、蒜瓣切片。

小火加熱鍋中的油,將辣椒放入鍋中翻炒幾下。

鍋中倒入切好的冬瓜塊,用大火快速翻炒1分鐘,加入鹽、燒菜王、適量醬油。

加一小碗水炒勻後蓋上鍋蓋,燜煮至冬瓜到熟。

起鍋前放入蒜瓣,翻炒幾下就ok了!

16樓:在日光巖看世界盃的忘憂草

鍋中燒油 油熱放蔥蒜爆香。將火腿放入鍋中 進行翻炒 炒製變色 加入冬瓜 繼續翻炒 加入鹽 味精 十三香 少量醬油調色 放少許水 燉煮一會 收汁 出鍋 灑一些小蔥碎。

冬瓜,不燉怎麼吃才好吃

冬瓜茶是道甜蜜的夏季清涼飲品,以冬瓜為原料,加入紅糖和冰糖,進行小火長時間熬製出的濃縮飲品。花點心思熬製一次,密封好放冰箱,喝的時候,取出來拿開水或者冰水沖泡,再放些冰塊,口感更佳。製作方法 1 冬瓜洗淨,切成小丁,皮和籽都要 2 紅糖灑在切好的冬瓜塊上,靜置15分鐘 3 待紅糖大部分融化,冬瓜中的...

燉冬瓜好吃嗎,燉冬瓜怎麼做好吃

冬瓜是一種很好的食材,清熱解暑 降脂 利尿,經常食用還可以預防高血脂 高血壓等疾病。冬瓜除了拿來燉菜以外,也可以紅燒。那麼怎麼燒冬瓜才好吃呢?我覺得還是要葷素結合,燒出來的冬瓜才好吃,前一段時間做了一道非常簡單,而味道卻不錯的冬瓜燒午餐肉。今天就把這個菜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冬瓜燒午餐肉。食材 冬瓜一斤...

冬瓜燉什麼好吃啊 燉冬瓜怎麼做好吃

冬瓜燉排骨。原料 排骨500克,冬瓜500克,姜1塊,大料1個,鹽 胡椒粉 味精各適量。製作過程 1 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 冬瓜去皮適當切塊 薑排破。2 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3 將排骨 姜 大料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20分鐘,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