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火腿怎麼吃??金華火腿的吃法

2023-03-01 06:40:02 字數 5752 閱讀 5638

1樓:宮崎駿的少女們

切成塊煮或者蒸 好了切片就這麼吃 原汁原味 也可以用乙個碟子放調料 蘸著吃 或者不是很鹹的話 和蒜苗一起像回鍋肉那樣炒。

2樓:劉成湘

把火腿用水煮開,冷卻後切片放在碟子裡就可以吃了,這樣吃不上火。

金華火腿的吃法

3樓:一紙寡言

浙江金華火腿醃製好後肌紅脂白,風味獨特,滋味鮮美。金華火腿的製作可以分為三個階段:低溫醃製,中溫脫水,高溫發酵

五個步驟:修型,上鹽,洗曬,發酵,聞香。先修整豬腿的形狀,在豬腿上均勻的上一層鹽,然後洗掉多餘的鹽晾曬幹,發酵10個月後再進行聞香。

火腿肉可以分為五個部分「上方」、「中方」、「火瞳」、「火爪」、「滴油」。不同的部位可以做出不同的菜餚。

醃篤鮮春筍150克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入一勺鹽煮10分鐘,將煮好的筍片放到清水中浸泡去除澀味(每隔4個小時換一次水,換三次)。

80克臘肉切小片,用水洗去表面多的鹽,90克瘦肉切小塊放入鍋中焯水去血水。

40克金華火腿洗淨切薄片,鍋中放入生薑片和火腿片炒到火腿肥肉部分變透明。

放入洗好的臘肉炒出香味,加一碗開水,再放入焯好水的豬瘦肉。

蔥洗淨切長段放入鍋中,然後放入去除苦水的筍片,大火燒開,小火煮半個小時就好了。

火腿燉冬瓜100克火腿洗乾淨切成片狀,200克冬瓜去皮切小塊。

鍋燒熱後放油,油熱放入冬瓜炒到有點透明狀。

加入火腿炒香後加水大火燒開,燉20分鐘左右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清蒸火腿金華火腿洗淨泡在水中去除多餘的鹽分,然後切片擺在盤子中。

將盤子放在蒸鍋中,隔水加熱。

大火將水燒開,再小火蒸20分鐘左右。

金華火腿可不可以生吃?金華火腿是不適合生吃的,因為它的鹽味太重,在製作的時候沒有控制發酵的溫度和濕度,都是靠獨有的氣候條件進行發酵的。雲南宣威火腿是可以生吃的,它在自然條件下可以儲存發酵三年以上。

西班牙火腿也是可以生吃的,因為它在製作過程中用的是「熟成」技術,「熟成」的意思就是將火腿放到指定的溫度和濕度下自然發酵,改變了火腿更具有風味。

買的金華火腿怎麼儲存?完整的金華火腿可以吊在通風條件好的地方不能接觸到陽光,也不能儲存在潮濕的地方,切過的火腿可以用食用油塗在切過的地方,再倒掛儲存,也可以分割成小塊放在冰箱冷藏室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金華火bai腿炒萵筍。具體做法du

如下:準備zhi材料:萵筍 一根dao ,金華火腿版一小塊 ,蒜片,生抽權。

一勺 ,黃酒 一勺 ,鹽 2g 。

1、萵筍、蒜切片,火腿切絲;

2、熱鍋涼油放入火腿、蒜片小火煸香至蒜片微黃;

3、轉大火,鍋熱後放入萵筍片翻炒,放入料酒、生抽;

4、萵筍片熟後關火,放入鹽,完成。

5樓:加百列

常用的吃法例舉如下:

1、蒸食:將修割清洗好的整塊火腿置於盤中、隔水蒸。

2、蒸淡水魚:將生火腿切成若干薄片(約50g)魚一般選鯽魚、扁魚、鯉魚、鱖魚、甲魚等。

3、燉食:火腿蹄膀或腳爪燉雞、鴨、鮮豬蹄膀或鮮豬爪等,用火腿配以鮮豬肉、牛肉、家禽、海味等用砂鍋燉煮,湯料兼美。

4、用火腿絲(片)還可燒黃鱔、豆腐、冬瓜、魚翅、蚌肉、魚頭等。

5、製作甜食:火腿塊配以蜜餞、果脯、蓮子、櫻桃等、加入少量冰糖或白糖,用文火燉煮。

6樓:中國大明白

注意事項:

1、火腿不能當主菜,只是調味料而已。所以千萬不要切大塊當肉吃。

2、切忌炒食,也切忌用醬油、辣椒、茴香、桂皮等調味品。這些濃味會沖淡或壓倒火腿特有的清香。

3、火腿切片時,要越薄越好,不能順著肉的纖維切,要橫著把纖維切斷,否則就會感到肉老而塞牙。

食用方法。食用火腿,首行要懂得火腿的一般處理常識,如不懂或疏於處理,會嚴重影響火腿的色、香、味,甚至令人厭食。特別是斬下一塊火腿後,必須先將肉麵褐色的發醇保護層仔細地批切掉;皮面先用粗紙揩拭,再用溫水刷洗乾淨。清洗即將食用的整隻火腿,溫水中可泡入少量鹼面,洗後再用清水沖洗。

火腿皮如暫不食用,啟暫且可仍留在原腿上,先不切下。

金華火腿除做菜餚的主、輔料外,還是製作羹的理想鮮料。「火腿鴿子湯」、「火腿竹蓀湯」、「火腿鳳爪湯」、「火茸蝦球湯」、「火肚佛手湯」、「海棠火腿湯」、「火茸魚丸湯」、「火肉花生湯」、「鮮花酸辣湯」、「金腿金粟羹」、「火腿黃魚羹」、「火腿海參羹」、「西湖蓴菜湯」(雞火蓴菜湯),以及家常的 「火腿冬瓜湯」、「火腿白菜湯」,等等,多達數百種。火腿湯菜製作方便,鮮美可口,芳香清雅,健脾開胃,素有「火腿熬湯,垂涎流芳」之譽。

此外,製作調味用的高階清湯(頂湯),火腿更是主要的鮮味原料。事實上,不少菜餚原料、高檔名食,如海參、熊掌、魚翅、駝掌、蹄筋、猴頭菇及冬瓜等,本身滋味清淡,有的甚至沒有什麼滋味,與火腿肉、火爪、火腿皮或火腿骨同燒煮,才鮮香入味,相得益彰。

金華火腿是醃臘肉製品,含有一定的鹽分,因此烹調製作火腿菜點,要格外注意成品的鹹度。火腿菜不宜採用紅燒、乾燒、醬炙、滷製等方法。同樣,在這類菜餚中,亦不應配用火腿。

烹調以火腿為主的菜,一般忌用醬油、醋及茴香、桂皮、咖哩、五香粉等香料或各種色素,否則會改變或失去火腿的特有風味。事先蒸煮供配菜用的原料火腿,可加少量白糖或冰糖及料酒,以減鹹增鮮,如用葡萄酒則更為理想。火腿菜除少數特殊風味的菜品,如「拔絲火腿」、「火夾魚」、「裹炸火香肉」及煎、貼的火腿菜外,一般不宜掛糊、上漿、拍粉、需要勾芡的,亦宜用薄芡汁,以盡量保持火腿保持火腿獨特的色、香、味、形。

另外,牛、羊肉類菜餚,除 「扒燒牛筋」及全羊席中的「火腿紅燒羊皮」等特殊菜品外,習慣上很少與火腿搭配組成菜品。

7樓:未醒的夢

國內的吃飯可以和辣椒一起炒,我感覺是非常好吃的,和雞蛋一起炒,也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到泡麵裡。

8樓:重慶小葛

洗淨後切薄片,與厚蘿蔔片(塊)、少許薑片、大蔥節煮成一鍋,切記不可放胡椒、花椒、鹽、味精、雞精,待最後煮好起鍋前嚐味,如越淡可適當加鹽,鮮味越淡可加少許雞精調節。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火腿。

的吃法bai,不管是金華的還du是宣威火腿,吃法zhi都差不多。

dao不同地方的版。

人對火腿的吃法有些不同,對於權南方人家常做法,一般是炒、蒸、煮、燉。

炒是最常見的——火腿炒幹椒、火腿炒蘆筍、火腿蒜苗等,鮮香。

蒸原味吃法——把火腿切片後直接蒸,或者夾豆腐和乳餅蒸,原味爽滑。

煮是最簡單的吃法——主要使用金錢腿部分,直接清水煮熟切片即可吃。

燉通常作為調味料——火腿燉雞、火腿燉冬瓜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火腿切薄片,放飯鍋上清蒸也不錯,可以試試。

11樓:香水百合

那就是可以在下速食麵的時候,切一點。

還有在做湯的時候切一點。

請問金華火腿怎麼吃

12樓:罐頭小廚

火腿腸的3種高階吃法!真正的吃貨永遠在追求食材的創意和情調。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華食用方法 :

食用方法豐富多彩如蒸、煮、燉、燒湯均可,也可配以水產、禽、肉、蛋、蔬菜蒸煮或燉食。只要方法得當,其味鮮美無比。

14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用火腿熬公尺粥,口感香糯,吃上一碗火腿粥,既可當主餐,又可當配餐,養胃暖心。

用火腿熬公尺粥,口感香糯,吃上一碗火腿粥,既可當主餐,又可當配餐,養胃暖心。金華火腿的吃法比較的多,可以做成當歸金腿土雞湯、蒸火腿、火腿粥,都非常的好吃。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分為新腿及老腿,新腿是指醃製完成,但未經過風乾的腿,製程僅需2個月,也稱為「家鄉肉」或「鹹肉」;老腿是指醃製風乾完成的腿,製程約需一年。

目前台灣常見的老腿大多在1至2年左右,香氣足,適合熬湯。家鄉肉顏色比老腿艷紅,味鹹而無陳香,可做蜜汁火腿、富貴火腿或煮醃篤鮮等。若用的是久醃的火腿,則必須要先將表面的黴刷去再蒸過,最後用重物壓上數個小時,不只可以把油逼出來,也能讓火腿口感更紮實且久煮後不鬆散。

挑選技巧。火腿品質可從香氣、色澤和製造季節分辨:好的火腿外表呈均勻金黃色,切開後肉質呈深紅或玫瑰紅色,若品質不佳,火腿表面有大塊紅斑,腿肉近鮮紅色;也可將牙籤插入火腿膝關節、髖關節間,拔出後嗅聞香氣,帶火腿香者即為上品。

儲存方式。一般家庭收到的金華火腿多半已分切包裝,儲存時,可先洗去表面灰塵及霉味,切成每次要烹煮的大小與分量,用廚房紙巾或乾淨棉布拭乾,再稍微風乾(可用電風扇吹),即可分裝置入冷凍庫。

處理撇步:先煮後蒸更好吃。

烹調前先以沸水煮20分鐘,取出後洗淨表面油汙,續蒸40分鐘,變成熟火腿時才能使用。先煮後蒸也能提引鹹香。也可加入高湯淹過熟火腿,再蒸40分鐘製成火腿汁做高湯,待涼後分裝放入冷凍,需要時再取出。

火腿怎麼吃

16樓:那個閃電

可以和洋蔥一起炒,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洋蔥1個、火腿6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胡椒粉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

2、火腿切粗條,用熱水浸泡20分鐘,去掉些鹹味,再漂淨。

3、洋蔥洗淨切粗條,4、鍋裡油熱,下薑片爆香,放入火腿煸炒至轉色,5、加適量料酒,一小勺清水,小火燜煮一下,6、放入洋蔥,7、煸炒至洋蔥轉色,沿鍋邊淋些水煸炒,不容易焦。

8、加一點鹽,一些胡椒粉調味即可。

9、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17樓:枯井望天

火腿可以做雞蛋火腿三明治,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吐司:2片、雞蛋:1個、火腿:2片、生菜:1片、香腸:2根、番茄醬:1小勺、沙拉醬:1小勺:櫻桃、番茄:2個。

1、預熱一下電烤盤,預熱2分鐘就可以開始操作了。

2、烤盤不放油,先放上吐司片,大約10秒鐘就可以翻面。

3、翻面再煎10秒鐘,可以看到表面剛好是微黃剛剛合適的樣子。

4、烤盤刷一些油,放上火腿片和香腸,用模具煎乙個蛋。

5、煎大約兩分鐘,期間給火腿和腸翻面,雞蛋也差不多凝固了。

6、所有食材煎好後,把火腿片和雞蛋放在吐司片片上,刷上一些番茄醬和沙拉醬,再蓋上另一片吐司,三明治就做好了。

18樓:罐頭小廚

火腿腸的3種高階吃法!真正的吃貨永遠在追求食材的創意和情調。

19樓:網友

用料【材料】

新鮮甜玉公尺 1根。

火腿 50g

黃油 20g

麵粉 2湯匙。

水 500ml

鮮奶油 50ml

【調味】鹽 1/2茶匙。

現磨黑胡椒 扭動10下左右。

火腿玉公尺濃湯的做法。

【準備工作】

1.新鮮甜玉公尺,把玉公尺粒剝下來。或者直接用刀刮下來。

2.玉公尺棒子加水同煮10分鐘。水留用。

因為玉公尺棒子裡有玉公尺的清香和甜味,所以煮水後加入湯裡味道更香。

3.火腿切小粒。

黃油融化,加入麵粉翻炒,炒勻成金黃色。

加入玉公尺粒和火腿,翻炒幾下。

加入煮玉公尺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煮8-10分鐘。

加入鮮奶油,鹽,黑胡椒調味,拌勻即可。開吃!

四川火腿哪裡最出名,四川哪種香腸最好

當然是麻辣香腸,川味的特點 麻 辣 鹹 我是很喜歡吃麻辣香腸,尤其是煙燻的,四川的天氣很少陰天多晴天少,網多的是,只要你會找,還是原滋原味的正宗的川味 小草的家 四川特產。嗯麻辣的的不錯 網上可以買到的 你可以去搜尋 四川張記臘肉鋪買的也不錯。四川正宗香腸那裡買 好的哦 可喜歡吃香腸了 四川的臘肉香...

金華火腿中的豬腳怎麼處理,金華火腿想做成火腿煎蛋怎麼處理,火腿太鹹了。

可以用來燉雞。金華火腿燉雞的做法 準備材料 金華火腿豬腳 老雞 紅棗 枸杞 香菇 姜 鹽 味精步驟 1 把豬腳上的肉切下來,或者把豬腳剁塊。2 香菇切個十字花刀。3 把全雞洗乾淨放入鍋裡,紅棗姜放入。4 倒入適量的水燒開,焯水。5 重新加入適當的水熬煮,這時放入火腿片。6 熬煮的過程中把雞反面熬一下...

金華火腿腸怎麼做的做法

主料武昌魚300g 金華火腿40g 香菇1個 三絲20g 輔料料酒15g 鹽5g 蔥結15g 薑片16g 酒釀20g 香菜4根 酒糟武昌魚 24節氣 小滿 蒸箱的做法步驟1.將武昌魚洗淨 魚頭切斷 魚身切段 2.火腿切薄片,香菇切薄片,在盤中一塊魚身,一片火腿,一片香菇這樣疊放,淋上料酒 鹽,放上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