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蹄子驢蹄子怎麼做好吃,驢蹄子怎麼做好吃

2023-02-01 13:40:05 字數 5563 閱讀 2840

1樓:寂寞地星辰

材料。材料:豬腳2磅,燙水備用。

配料(順時鐘):生薑切片,蒜粒5顆拍碎去皮剁碎,紅蔥頭小半個切碎,fennel seed 1/4teaspoon,陳皮1小塊,八角小半顆(過多會苦),五香粉1/3teaspoon, 冰糖2粒,香葉4片,沙薑2粒拍碎,幹南薑片一塊留原。

做法。玉公尺油起鍋將所有材料爆香後倒入半碗醬油,輕滾之後放入燙過水的豬蹄翻炒均勻,加入1湯匙hennessy(繞著鍋邊加進去)繼續翻炒幾下,然後加入2-3碗開水(差不多淹過豬腳就好)煮滾,轉小火(保持滾動的狀態)。煮差不多1至1個半小時後收汁端出,吃之前才開啟蓋子,之間要偶爾翻動以免水乾或粘鍋。

2樓:勾鬥共稱心

準備工作:1、先把驢蹄子放入燒開的熱水燙中一下,撈出放入冷水沖洗。

2、把驢蹄子放入盛有冷水、蔥段、薑片、鹽的高壓鍋進里悶熟。

做 法:a:驢蹄湯:方法1、把燉好的帶湯的驢蹄子放入鹽、味精、香菜段即可。

方法2、把燉好的帶湯的驢蹄子盛入湯鍋放在火上讓其煮沸後放入鹽、味精、少許三花蛋奶、去皮花生、香菜段即可(注:這些佐料加入後要直接關掉火不要把花生煮爛)。

驢蹄子怎麼做好吃 15

3樓:匿名使用者

【驢蹄子】驢蹄子?!!認識我老公之前聽都沒聽過……第一次吃是大姨做的,味道很好!好久沒吃了,試著做做✔

主料:麵粉300g;輔料:食用鹽適量,水適量,西紅柿1個,青辣椒1個,十三香少許,胡椒粉少許,菜籽油少許。

步驟。1.和麵,水要慢慢的倒,把麵攪和成絮狀,不要太濕……2.揉、揉、揉到三光!和旁邊醒著吧,二十分鐘就好。

3.準備菜滷,沒有雞蛋用的鵪鶉蛋~

4.熱鍋涼油炒蛋,盛出來放一邊。

5.在鍋裡加一點油炒辣椒和番茄,番茄出汁後加炒好的蛋、鹽,五香粉、胡椒翻炒出鍋!

6.把麵大致擀成一釐公尺厚,水開煮八分鐘,也就是平常煮麵的兩倍時間!

7.拌麵5最愛西辣蛋✔你也可以油潑✔各種滷。

小貼士。醒麵多久取決於鹽的多少!想吃什麼滷就做什麼滷澆在上面就好!

4樓:無言

可參照羊蹄子做法。

準備工作:1、先把羊蹄子放入燒開的熱水燙中一下,撈出放入冷水沖洗。

2、把羊蹄子放入盛有冷水、蔥段、薑片、鹽的高壓鍋進里悶熟。

做 法:a:羊蹄湯:方法1、把燉好的帶湯的羊蹄子放入鹽、味精、香菜段即可。

方法2、把燉好的帶湯的羊蹄子盛入湯鍋放在火上讓其煮沸後放入鹽、味精、少許三花蛋奶、去皮花生、香菜段即可(注:這些佐料加入後要直接關掉火不要把花生煮爛)。

5樓:匿名使用者

驢蹄子還沒吃過了。不知道好吃不?上邊是羊蹄子,不是驢蹄子呀?

黑驢蹄子怎麼做好吃?

6樓:生活萬花筒

黑驢蹄子怎麼做好吃?我覺得黑驢蹄子就是煮上吃,滷上吃最好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詞可以用來紅燒,煲湯都好吃。

8樓:單身戒嚴令

黑驢蹄子還有油炸 完事油燜 就行了!

9樓:琪琪釹神

滷了最好吃,特別香,還可以喝湯。

驢蹄子怎麼做

驢蹄子的做法,驢蹄子怎麼做好吃,驢蹄子的家常

陝西美食驢蹄子麵是怎麼做的?

10樓:普通d一兵

方法/步驟。

配料:糖10g、鹽10g、油10ml、蔥10g、蒜10g、水500ml、生抽80ml、辣椒麵10g、麵粉100g、青菜10g。

蒜切片,蔥切蔥花,麵粉加水合成硬麵團,擀成麵皮,切成麵條,鍋中加水,放入麵條煮至7成熟。放入青菜煮熟。

撈出盛入碗中,放入辣椒麵、鹽、蒜末、蔥花、香醋,用熱油潑,放入醬油拌勻即可。

總結如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驢蹄子面的時候,1.首先需要和面,如果大家想要麵條的口感筋道,和麵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需要選用高筋麵粉,並加入少量的食用鹽,且分三次加水和成比較硬的麵團,因為太軟了不好切片。

2.然後我們準備一些小油菜,清洗乾淨以後備用,接著準備青蒜苗,並把青蒜苗切成小段備用,之後把蔥切成蔥花備用。

3.醒好的麵團擀成一寸多寬一尺多長半公分厚的麵片,然後在菜板上撒上一些幹麵粉,把擀好的麵皮對蜇起來,用菜刀一刀刀切成薄片。

4.開始煮麵,在鍋裡加一些清水,大火燒開以後,把切好的麵片倒進去。在煮面的過程中需要用筷子快速的攪動麵片,以免麵片粘連在一起了。

之後大家也可以把之前準備的小油菜下到鍋裡和麵皮一起煮。

5.等到面煮熟以後,把麵撈出來放入大碗中。需要注意一下的是,撈出來的熱麵不用過涼水了,否則就太硬了。

直接在碗中加入陝西辣椒麵和花椒粉,五香粉拌勻,然後再放上生抽,陳醋,鹽,雞精,味精,接著再放上蔥薑蒜末,青蒜苗段,鍋內燒上熱油,潑在上面就可以了。

12樓:可樂

我要給大家介紹一種流行於陝西的懶人麵條「驢蹄子面」。之所以叫它懶人面,是因為它的製作過程太簡單,不像臊子面、刀削麵、拉麵那樣需要一定的功夫和技巧。普通人即使是不擅長麵食製作的南方朋友,只要看一遍也能學會。

驢蹄子面尤為陝西乾縣有名,到了乾縣,除去遊覽武則天的墓「乾陵」,品嚐著名的乾縣豆腐腦,一定還要嚐一嚐另一道乾縣美食「驢蹄子面」。據說這種面源起於過去農忙季節,忙累了一天的農民來不及擀麵,於是匆匆忙忙和面,擀成厚片,又用菜刀切成薄片,類似於「驢蹄子」,下入鍋中,煮熟後放上辣子潑上熱油,澆入陳醋,吃上去筋道過癮,非常耐飢。久而久之,這種麵食就流傳開來,並冠以乙個土氣十足很奇怪的名字「驢蹄子面」。

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種面的製作方法,不足之處,謹請批評指正!

和面。選用普通中筋麵粉或高筋麵粉,加入少許鹽,分次加水和成比較硬的麵團,蒙上濕布餳20分鐘。麵團一定要硬,太軟了不好切片。

準備小油菜若干,洗乾淨備用。準備青蒜苗或香蔥備用。

將青蒜苗切碎末備用。

將餳好的面擀成圓片,厚度大約為手機的厚度。

將擀好的麵片用刀一分為二,疊放在一起,記得麵片之間一定要多撒幹麵粉,防止粘連。

用菜刀一刀刀切成薄片。看不出**像驢蹄子,看著倒像刀削麵。

鍋裡水開後下入切好的麵片,用筷子迅速劃散防止粘連,並下入小油菜一起煮。

麵條煮熟後撈入碗中(不用過水,過水的話麵條太硬了),放入鹽、辣椒麵、花椒粉、青蒜苗,用熱油潑在面上。

再倒入陳醋、少許生抽,拌勻開吃。

這種麵吃上去非常筋道,盡顯秦人的豪爽與大氣。不過由於麵條比較厚實,腸胃不好的人吃起來難以消化,一定要注意。

13樓:財會小助手

西安美食驢蹄子面表示的是面又寬又大。然後切成一塊兒一塊兒的。這個的做法褲帶面差不多。只不過乙個是塊狀的,乙個是條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面,先將麵粉和好,用鹽水和面,麵團稍微偏硬,將醒好的麵團擀成一寸多寬一尺多長半公分厚的麵片。湯鍋燒滾,切面墩子架與鍋上,麵片四五張一摞碼於墩上。切成半公分寬的麵條,切一刀往湯鍋裡撥一下。

然後陝西秦椒辣椒麵和花椒粉,五香粉拌勻,然後在驢蹄子面碗底放上生抽,香醋,鹽,雞精,味精,然後在放上蔥薑蒜末,混合辣椒麵,鍋內燒熱油,潑在上面即可。

15樓:陳哆導師

這乙個的話,是他們當地的乙個特色,如果你這邊想知道對方是怎麼做的,最好是你去看一下。來自舌尖上的中國這乙個裡面有詳細的介紹,而且是當地人坐都比較正宗一點點。

16樓:在生活中成長

陝西美食驢蹄子面又叫做懶人面,因為製作簡單,味道鮮美深受歡迎。首先和面,然後切成麵條,入鍋煮至7成熟,放入蔥花,老抽等調味料,撈出麵條,再放上大蒜,就可以吃了。

17樓:ccc菜辣椒

陝西美食驢蹄子面的做法:

1.和麵,一定要和硬一點,一點一點加水使勁揉,多醒一會面才光2.醒好後稍微擀一下,擀成厚厚的麵餅,切片。看自己喜好切的薄厚自己酌情吧。

3.炒韭菜,韭菜很提味。

4.土豆豆角,素菜臊子。

5.還有西紅柿雞蛋,面下好後撈出放蒜末,乾辣椒,用熱油潑在辣椒麵和蒜末上即可。

18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俗稱懶人面,不需要刀削麵的刀工、也不需要拉麵的扯面技術。驢蹄子面在陝西乾縣特別出名。驢蹄子面的製作方法:

1、和面。想要麵條筋道,和面十分重要,需選用高筋麵粉,並加入少許鹽,分三次加水和成比較硬的麵團,太軟了不好切片。2、準備配料;準備幾顆青菜洗乾淨備用、準備青蒜苗切小段待用。

3、擀麵:將醒好的面擀成厚的圓麵片,厚度大約為手機的厚度,撒上很多的麵粉,大圓麵片一分為二疊放在一起好切,用大菜刀一刀刀的切成薄片。4、煮麵:

鍋裡水開後,下入切好的麵片,用筷子攪動鍋底防止粘連,待面快熟時下入青菜一起煮。5、拌麵:麵條煮熟後撈入碗中,放入鹽、辣椒粉、花椒粉、青蒜苗小段,也可用蒜末,用熱油潑在面上。

再倒入少許生抽、陳醋拌勻開吃。

19樓:勾葉孤帆

陝西美食驢蹄子面應該就是平常我們吃的那種麵條,他只不過是方式不一樣,要放上蒜,或者是姜氏裡爆炒出來,然後釋放炸麵條,在裡面煮加青菜,我就是我們這裡說的青菜面。

20樓:網友

陝西驢蹄子面非常好吃,做法如下:蔥蒜切碎,麵粉加水和成麵團後,擀成麵皮,切成麵條,鍋中加水,放入麵條煮至7至8成熟。放入青菜煮熟後撈出盛入碗中,放入辣椒麵、鹽、蒜末、蔥花、香醋,用熱油潑,放入醬油拌勻即可。

21樓:雄鷹

山西的美食。是驢蹄子面試用發面做成驢蹄子的形狀,然後上爐烘烤,烘烤之後,然後做成高湯,加入羊肉,辣椒,香醋,蒜苗,最後加入烤熟的驢蹄子面,出鍋就可以。

22樓:mister陳

麵粉加水和成團裝醒麵,韭菜和長豆角切段,土豆切丁,西紅柿切成小塊,雞蛋打散備用。土豆韭菜西紅柿雞蛋炒熟,長豆角焯熟。面擀成麵餅切成均勻四分,再將麵餅兩兩摞在一起撒上少量澱粉,切成細條狀下入鍋中,並將豆角鋪至碗底,將下熟的麵條放入碗中,按照個人口味將韭菜,土豆,西紅柿雞蛋放入面上,且放入少量鹽,醬油,醋,雞精,油潑辣椒。

23樓:電子數碼玩家雨慧穎

陝西美食」劉琦「驢蹄子面的做法是什麼呢?首先將麵粉、水、加鹽少許和成較硬的麵團,稍餳片刻;然後揉作條棒狀,將其置於案板上,架滾開的鍋邊,飛快切薄麵片入湯,三至五滾撈入碗內,上敷劉琦家特製的小磨辣椒粉、蔥花、薑末等,熱油潑其上;最後再調鹽、醋及素菜類、肉菜類、西紅柿炒雞蛋等不同下鍋菜,一股濃香辣爨,味道撲鼻,麵片晶瑩剔透似玉,各種菜餚五色點綴,色、香、味、形俱佳,筋道耐嚼,會讓您回味悠久,讓你再次來陝西吃美食最先想到就是陝西美食」劉琦驢蹄子面「。

蕎麵驢蹄子怎麼做好吃

24樓:雙子已走遠

1、將黃瓜,西紅柿洗淨後切絲。

2、蒜仔切碎末,準備好剁椒備用。

3、驢肉處理乾淨,切成絲。

4、取出麵餅和料包,將料包,驢肉絲,蒜末,剁椒同置一碗中加公尺酒拌勻。

5、燒開水將麵餅煮熟撈出瀝乾水,攤在碟子裡晾涼,淋芝麻油,用筷子挑拌均勻。

6、把黃瓜絲和西紅柿絲均勻鋪在麵條上。

7、炒鍋熱油,將醃製過的驢肉大火爆炒至斷生,加少量清水(或骨湯)略煮。

8、把炒好的驢肉盛在裝。

婚禮送驢蹄子代表什麼意思?謝謝

驢蹄子在民間是用來避邪的,專門對付鬼魂等不乾淨的東西。劇中的田耀祖之所以送驢蹄是在詛咒梁滿囤。1.如果是江西人,驢蹄子,特別是黑驢蹄子是用在對付殭屍什麼的,就是有驅邪的作用,是一種鎮邪的工具。有打小人的意思。希望新郎和新娘身邊沒有小人。2.也有一種說法是說驢蹄子是兩瓣的,但是上面是鏈結在一起的,所以...

怎麼做羊蹄好吃,羊頭羊蹄子怎麼做好吃?

羊蹄主要還是靠花椒辣椒和薑來去除羊羶味。紅燒羊蹄 主料 羊蹄肉1000克。輔料 小蔥10克 姜10克 香菜20克。調料 醬油50克 鹽3克 冰糖10克 味精1克 料酒30克 八角1克 胡椒1克。紅燒羊蹄的做法 1.將羊蹄和在溫水中浸泡半小時,去掉爪殼,刮淨毛,洗淨後放入鍋內,加清水,沒過羊蹄3釐公尺...

牛蹄子上的細毛怎麼弄掉呢,牛蹄子上的硬殼怎麼去掉?

如果是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生牛蹄,不僅有很多的毛而且有腳蹄的蹄子 蹄套 那麼就用噴火槍去燒或者用鉻鐵燒紅去鉻,但是用鉻鐵鉻很難去掉腳蹄套的,且很慢。腳蹄蹄套必須用火槍燒才成,直到蹄子燒焦冒煙為此,然後去掉蹄套,用溫水浸泡,清潔球擦洗或刀刮,幾分鐘就可以得到白白淨淨的牛蹄。大多數去毛方法都很費事,我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