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蹄子上的細毛怎麼弄掉呢,牛蹄子上的硬殼怎麼去掉?

2021-03-03 22:07:28 字數 4427 閱讀 1544

1樓:袁善初油畫

如果是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生牛蹄,不僅有很多的毛而且有腳蹄的蹄子(蹄套),那麼就用噴火槍去燒或者用鉻鐵燒紅去鉻,但是用鉻鐵鉻很難去掉腳蹄套的,且很慢。腳蹄蹄套必須用火槍燒才成,直到蹄子燒焦冒煙為此,然後去掉蹄套,用溫水浸泡,清潔球擦洗或刀刮,幾分鐘就可以得到白白淨淨的牛蹄。

2樓:天秤細牛

大多數去毛方法都很費事,我見過用瀝青的,見過用夾子的,見過用噴燈的,還有燒紅的鐵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後用高壓鍋氽一下,再敲去殼,用刀削去細毛,如用火直接燒掉毛的話,效果不好。

4樓:樂道於集美

松香粘啊!

做餐飲的都知道的

5樓:深藍

火燒,火燒,不過要注意手法。

我見過的是用報紙或者別的軟紙包著蹄子,然後用火點著,火完了洗洗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或者象收拾豬頭肉是的用瀝青沾

牛蹄子上的硬殼怎麼去掉?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硬殼四周用刀劃開,再用尖嘴鉗拔掉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在火裡燒,等殼燒糊了在用錘子敲就下來了。

求教高手,牛腿上的毛怎樣去掉,本人買了三隻牛腿,不知如何去掉腿上的毛,腿上的蹄子也不知如何弄

9樓:王公子

泡開水5分鐘,然後刮毛,如果牛皮不想吃,那就更簡單直接剝皮

牛爛蹄子怎麼辦

10樓:幸運的楓陽

牛爛蹄子的原因有很多,還要看具體是什麼地方的問題。蹄叉還是蹄底,發生的原因都不同,**的方法也不同。如果是蹄叉爛了,或者出現疣狀增生物,主要是運動場或牛床太髒、太潮濕,才會導致這種情況。

只要對發病的奶牛進行**,改善環境衛生,很快就可以好了。 如果發現牛蹄的蹄冠處,有毛與**的交界處出現發紅的現象,蹄底出現潰瘍,蹄葉炎就要小心了。應該先檢查奶牛的日糧,精粗比是否大於60:

40,同時奶牛的反芻是否正常,糞便有沒有酸臭的氣味,幹物質採食量是否異常。如果出現了上述的現象就應該引起注意了,很可能你的牛群存在瘤胃酸中毒(或亞臨床性)。你應該立即調整奶牛的日糧。

還有一種情況,看是否蹄底創傷引起的爛蹄子。檢查運動場和走道是否有尖銳的石子或其它物品,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11樓:妖精魯夫

牛腐蹄炎用啥藥 牛蹄子爛怎麼** 牛爛蹄子怎麼辦?  最近很多客戶反應家裡牛食慾降低,喜趴臥,走路跛行、疼痛,用叩診錘或手按壓蹄部時出現痛感。用刀切削擴創後,蹄底小孔或大洞中即有汙黑的臭水流出,趾間也能看到潰瘍面,上面覆蓋著惡臭的壞死物。

重者蹄冠紅腫,痛感明顯,奶牛產奶量明顯下降,役牛則喪失使役能力;蹄間和蹄冠**充血,紅腫。蹄間潰粒,有惡臭分泌物,有的蹄間有不良肉芽增生。蹄底角質部呈黑色,也有由於角質溶解,蹄真皮過度增生,肉芽突出於蹄底。

有的嚴重的,體溫公升高,食慾減少,嚴重跛行,甚至臥地不起,消瘦。

其實這就是腐蹄病。是牛秋、冬常見病,是反芻動物特別是綿羊、山羊和牛養殖業常見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其發病率較高,約為8-20%,有的高達30-50%。其**分為兩種型別:

一是飼料管理方面,主要是草料中鈣、磷不平衡,致角質蹄疏鬆,蹄變形和不正;牛舍不清潔、潮濕,運動場泥濘,蹄部經常為糞尿、泥漿浸泡,使區域性組織軟化;石子、鐵悄堅硬的草木、玻璃碴等,刺傷軟組織而引起蹄部發炎。二是由病原菌---節瘤擬桿菌引起的。節瘤擬桿菌又稱微生物(***ani**k),是貝弗里奇於2023年首先發現於患腐蹄病綿羊的病灶中,後經實驗證實此菌為腐蹄的原發性病原菌,至少有14個血清型。

本菌是綿羊、山羊和牛蹄的嚴格寄生菌,離開動物組織後,不能在自然界長期生存。已證明落入草地的節瘤擬桿菌,即使草地濕度很大,也只能保持毒力數天。腐蹄病病癒動物,常遺留下極少損害,此菌可在其中保持活力數月,這是腐蹄病難以消滅的乙個原因。

本菌引起的炎性損害作用很小,但它能產生強烈的蛋白酶,消化角質,使蹄的表面及基層易受侵害。因此,只有在壞死梭桿菌等菌的協同作用下,才能產生明顯的腐蹄病損害。

防治原則:加強飼養管理,施用藥物進行**。

1、圈舍應勤起墊,防止泥濘,運動場要乾燥,設有遮陰棚。

2、草料中缺鋅與銅,可用公司的高銅九二零。如鈣、磷失調,缺鈣補骨粉,缺磷則加喂鼓皮。

3 修整蹄形,挖去蹄底腐爛組織,用5%碘酐棉球填塞患部。

4  賓士藥業 特效口蹄先鋒 肌肉注射,用完藥瓶殘留液可以直接塗於患處,既可區域性消炎,也可避免浪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青黛60克,龍骨6克,冰片、碘仿各30克,輕粉15克,共研成細末,去除壞死部分後將藥粉塞於創內,包紮蹄部;取桐油150克,放在鐵瓢裡加熱煮沸後,加入明礬2克,用棉球或紗布蘸取熱桐油塗燙傷口,再用凡士林或黃蠟填孔封口,最後將蹄包紮。

13樓:昂艾赤雲露

先檢查是否異物刺傷。2:用雙氧水清洗,清除膿液後再創面上塗消炎藥。

3:如有全身反應肌注抗生素,否則可用抗生素封閉。有可能是外傷,或者是外源的感染。

你就按照常規的處理方法就好。一定要修蹄

怎樣快速處理牛蹄上的毛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刀、鋼絲球、水盆、清水。

1、首先將牛蹄取出來待用,如圖所示。

2、然後將牛蹄放置在火上燒一下即可,見下圖所示。

3、接下來用刀子刮掉牛蹄上的毛即可,如圖所示。

4、然後再用鋼絲球擦洗一下牛蹄上的毛就可以了,見下圖所示。

5、最後就把牛蹄上的毛清除乾淨了,見下圖所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氣-連噴火頭 點燃 烤就沒了 但是烤完了要用冷水拔一下啊,這樣才乾淨

其實現實中大多是用瀝青加熱後退毛。雖然現在可能不符合衛生標準。 或者用蠟吧。液化蠟後浸泡牛蹄然後迅速移到冷水中冷卻

16樓:尖兵美食

現在國家已經允許可以使用松香拔毛。

牛蹄子怎麼去掉牛羶味 都需要放什麼藥料?

17樓:硬幣小耗

牛蹄子放入八角copy,茴香,山楂能去掉牛羶味。

牛蹄子做法如下:

材料薑片10g,八角2片,牛蹄子1個,花生200g,薏公尺10g,老抽少許,生抽少許,番茄醬少許

做法1. 薑片八角冷水下牛蹄子煮開

2. 撈出牛蹄子,湯裡倒進泡過的花生和薏公尺,煮3. 牛蹄子另起鍋炒上糖色

4. 花生薏公尺連一半的湯倒入牛蹄子,煮開

5. 加了一勺老抽一勺生抽一勺番茄醬,小火燉6. 燉的時候幹了就加一勺剛才剩下的湯,不停的翻動一下,燉了兩三個小時,即可。

18樓:片尾曲

如果是燒湯,就先把羊蹄子在開水鍋(放點蔥薑)裡煮3~5分鐘,然後放進專冷水裡浸泡,記得換一次水哦屬,...放蘿蔔是有用的,但是一定要切的大塊(不然煮爛了就影響湯的質量了),最後燒湯時候一定要在快起鍋時候放鹽,放早了羶味去不掉哦,個人認為茶葉沒什麼太大的作用, 湯燒開後放點黑胡椒粉(黑胡椒粉哦,不是那種白胡椒粉) 依照自己口味放,黑胡椒放多了有點辛辣...

藥料去除羊肉羶味竅門

也可以把草果、丁香、砂仁、豆蔻、紫蘇等藥料碾碎,用紗布包好與牛肉同燒,可去羶味,且有獨特風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放山楂,還有茶葉,不要放老抽,生抽什麼的,放黃豆醬,再放一些其他的香料。最後快好放點香菜,保你燒出一點不羶

20樓:風月小主

我是先出幾次水,然後放香料跟酒醃一下,再煮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和鹼洗幾遍,然後再用料酒、鹽、大料、蔥、姜煨上

希望能幫到你!

牛肉去毛有什麼好方法?特別是牛蹄子的毛怎麼弄乾淨

22樓:花花蠍子

大多數去毛方法都很費事,我見過用瀝青的,見過用夾子的,見過用噴燈的,還有燒紅的鐵條。儘管試試吧,想想都有趣的方法。

牛蹄子到關節紅腫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關節是否軟組織受傷。在當時可以用冷毛巾冷敷消腫。事後可以考慮用熱毛巾熱敷,還可以用紅花油化淤

24樓:許篙忠實粉絲

給它用點雲南白藥或者貼點三七

牛蹄子破了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是否異物刺傷。2:用雙氧水清洗,清除膿液後再創面上塗消炎藥。

3:如有全身反應肌注抗生素,否則可用抗生素封閉。有可能是外傷,或者是外源的感染。

你就按照常規的處理方法就好。一定要修蹄

2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的牛蹄子是怎麼治好的呢?

牛蹄子上的硬殼怎麼去掉,牛蹄子怎麼去掉牛羶味都需要放什麼藥料?

先在硬殼四周用刀劃開,再用尖嘴鉗拔掉 先放在火裡燒,等殼燒糊了在用錘子敲就下來了。牛蹄子怎麼去掉牛羶味 都需要放什麼藥料?牛蹄子放入八角copy,茴香,山楂能去掉牛羶味。牛蹄子做法如下 材料薑片10g,八角2片,牛蹄子1個,花生200g,薏公尺10g,老抽少許,生抽少許,番茄醬少許 做法1.薑片八角...

白衣服上的鏽怎麼弄掉,衣服上的血怎麼弄掉

您好!白色衣服上不慎沾到鏽漬,鏽漬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難去除,為了保持衣服的美觀 不影響衣服的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若是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

衣服上的血怎麼弄掉,衣服長了黴怎麼弄掉

血漬 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衣服長了黴怎麼弄掉 衣服發黴如果沒有及時清洗,可能會導致有細菌滋生,所以發黴的衣服最好能及時清洗,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