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豬蹄子嗎,坐月子吃的豬蹄怎麼做

2023-01-03 10:00:03 字數 4115 閱讀 2797

1樓:生活**解惑

坐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吃豬蹄子,豬蹄子不容易消化,而且比較油膩,不利於身體恢復,如果吃了的話,盡量多喝一些湯湯水水之類的,這樣有利於身體恢復,而且營養價值也更高一些。

2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坐月子期間女性是可以吃豬蹄的,因為豬體中含有的蛋白質非常高,能夠補充產婦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豬蹄中含有的膠原蛋白非常豐富。

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能夠淡化在懷孕期間出現的妊娠斑和妊娠紋。謝謝。

3樓:情感諮詢

坐月子的時候當然是可以吃豬蹄的 因為也是乙個一道營養特別全面的乙個月子餐。

4樓:醉意留香雨

坐月子能吃豬蹄,豬蹄是一種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含有一定的膠原蛋白,維生素以及多種礦物質元素,坐月子產婦食用豬蹄可以促進產後的恢復,增加坐月子期間產婦的營養,還能起到通乳的效用,所以坐月子是可以吃豬蹄的。

5樓:網友

坐月子期間的女性都會喝豬蹄湯,豬蹄湯的催奶效果是特別好的,產後催奶問題困擾了很多女性,那麼您可以看看我們今天介紹的食譜,一定能夠讓你做十足的「奶牛媽媽」。

一、豬蹄絲瓜燉豆腐。

原料:豆腐,絲瓜,香菇,豬前蹄。

輔料:鹽,薑絲、蔥段各適量。

做法:1.將豬蹄去毛,洗乾淨,用刀斬成小塊,用開水焯燙後撈出洗淨備用。

2.把豆腐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0~15分鐘,用清水洗淨,切成小塊。

3.將絲瓜削去外皮,清水洗淨,切成菱形塊。

4.把幹香菇清水浸軟後,洗淨備用。

5.將豬蹄置於洗淨的鍋中,加適量水,大火燒開後,加香菇轉文火燉至肉爛,放入豆腐、絲瓜,並加入鹽、薑絲、蔥段,再燉十幾分鐘後即可分數次食之。

二、花膠豬蹄湯。

原料:花膠20克,姜120克,豬蹄300克,甜醋適量。

做法:1、花膠用熱水泡軟,切塊。

2、豬蹄去除雜毛,切塊洗淨,用沸水略燙。

3、姜洗淨,拍扁,爆香。

4、鍋中加入所有原料、甜醋及水,以小火燉4小時即可。

營養點評:花膠可活血補血、禦寒祛濕;薑能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與消化;再搭配營養豐富的豬蹄,能提公升免疫力,適合體力虛弱者。

三、黃豆豬蹄湯。

原料:豬蹄200克、黃豆50克、食鹽適量、蔥1段、姜1塊、黃酒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1、選用新鮮的豬蹄--新鮮豬蹄顏色粉紅。顏色發白的可能是被浸泡過,顏色發烏的就是不新鮮了。

2、豬蹄剁成小塊(店家可以代勞的),放入涼水鍋中,飛水。

3、飛水後的豬蹄沖淨瀝乾。蔥切段,薑切片。

4、幹黃豆提前一晚浸泡,之後沖淨瀝乾。

5、所有材料入高壓鍋中,倒入適量水,喜歡喝湯的話就多倒些水。調入料酒和少許鹽。

6、熟後再調入適量鹽和白胡椒粉即可。

坐月子吃的豬蹄怎麼做

6樓:格調

主料:豬腳1000g

輔料:甜醋1瓶、陳醋1/3瓶、姜500g

1、準備材料。

2、雞蛋放入煲裡,煮開後中火繼續煲十幾分鐘,取出泡涼水晾涼後剝皮備用。

3、薑洗乾淨分大塊,去除大部分的老皮。

4、將姜倒入炒鍋,不用放油,中小火炒至乾水,以保證薑塊爽口。

5、炒好的姜倒入大的砂鍋,再加入剝殼的雞蛋,倒入一瓶甜醋和1/3陳醋,然後煲開,轉小火煲30分鐘。

6、關火放涼浸泡至少一晚,讓薑味充分泡出來。

7、豬腳切大塊,洗淨。鍋裡煮開大鍋的水,放入豬腳塊,煮開。

8、轉小火再煮15分鐘,去除油膩。

9、倒出洗淨備用。

10、將豬腳加入到已經浸泡了一晚的薑醋裡,**大火燒開。

11、再轉最小火煲40分鐘即可。

12、將煲好豬腳薑醋泡二天,每天再重新煮開一次,兩天後就入味了。

月子期間可以吃豬蹄燉豆芽嗎

7樓:貳同

可以吃,但最好要少吃豆芽 ,用牙過度 ,會使牙不舒服 ,這期間最好吃軟糯的東西 。

8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產婦豬蹄湯是產後婦女必不可少的乙個滋補湯,通常情況下選擇花生和黃豆芽一起燉湯。豬蹄湯的做法是要將豬蹄洗淨,煮熟燉爛,然後加上黨參、黃芪、黃豆或者花生,放在一起煨火慢燉,燉至肉爛離骨,湯稠味美為止。

9樓:仉玉軒

月子裡面可以吃豬蹄燉黃豆芽,而少量吃新鮮的瓜果蔬菜,雞蛋,牛奶,魚蝦肉類都是可以下奶的,其次的話還可以補充一些清淡的湯水類,喝一些媽媽奶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啊,月子期間吃豬蹄燉豆芽,豬蹄含有蛋白和脂肪,而豆芽還有豐富的鈣質和其他營養物質,一起吃,有利於產婦的恢復和給嬰兒下奶。

11樓:一零啞劇

女性生產後坐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結構的調整,方能更好的促進乳汁分泌,以及身體的恢復,其中豬蹄燉黃豆能起到催乳的作用,是可以吃的。

1、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女性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幫助,豬蹄可以和黃豆或者花生一起燉,熬湯喝,能夠促進乳汁的分泌。

2、產婦還可以多喝些鯽魚湯,公雞湯等,營養都比較豐富的。

12樓:閒時踏花

可以,最好是黃豆芽。

豬蹄燉黃豆,當中既含有豬蹄中的膠原蛋白,還含有豆類食品當中所蘊含的營養,是一種非常健康的保健食品,而且黃豆燉豬蹄還具有一定的下奶功效,對於哺乳期的產後女性來說,是非常好的催乳神器。

13樓:摩英武

月子期間可以吃豬蹄燉豆芽嗎?我覺得肯定是可以的,月子期間是可以吃吃這些食品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用量,因為豬蹄的油分比較多,最好不要食用過多。

14樓:小丫丫

月子期間的話,最好是不要吃豆芽的,因為豆芽的話對人的身體不是很好的,特別是吃多了的話。

15樓:春修真

月子期間可以吃豬蹄燉豆芽的呀,因為這個有助於下奶的呀。

1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坐月子期間當然可以吃黃豆芽,特別是一些豬蹄湯,鯽魚湯之類的,這些都是可以幫助下奶的。

17樓:和你一樣

我只知道月子期間可以吃燉豬蹄最好是不用加上豆芽了。

18樓:浩星皓潔

月子期間可以吃豬蹄,燉豆芽嗎? 可以吃 坐月子 一般的東西都可以吃,只要是不回奶的 都可以吃。

19樓:善靈凡

月子期問可以吃豬蹄燉豆芽,但不能多吃!

20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坐月子可以吃豬蹄,畢竟豬蹄蛋白質含量高,key補充營養。

坐月子吃豬蹄子下奶嗎,天天吃這個好不好的呢

21樓:金豆豆子

坐月子的時候吃豬蹄,下奶也是比較好的,可以喝黃豆豬蹄湯,或者是花生豬腳湯,這個時候要多喝有營養的湯水,促進乳汁的分泌,又有乙個好的心態。

22樓:網友

下奶比較好的,可以喝黃豆豬蹄湯,或者是花生豬腳湯,這個時候要多喝有營養的湯水,促進乳汁的分泌,又有乙個好的心態。

月子期間可以吃豬蹄嗎

23樓:e家政

準媽媽們可以吃豬蹄,但要少吃。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並且對於哺乳期孩子的媽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

坐月子的時候最好少吃豬蹄,喝湯就好了,豬蹄的熱量太高,而且孕期補了太多,身材臃腫,如果再不加節制的吃豬蹄,很容易發胖。

坐月子的時候身體比較虛弱,腸胃功能還沒恢復好,這個時候吃這種肥膩的肉的話很難消化,加重胃的負擔就不好了。

要注意的是若是身體健壯、營養好,初乳分泌量較多的準媽媽們,可適當推遲喝湯時間,喝的量也可相對減少一些。

24樓:網友

坐月子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豬蹄了,喝湯就好了,怪只怪豬蹄的熱量太高,而且孕期補了太多,身材臃腫,如果再不加節制的吃豬蹄,還能愉快的****嗎?其實坐月子的時候不吃豬蹄也是身體比較虛弱,腸胃功能還沒恢復好,這個時候吃這種肥膩的肉的話很難消化,加重胃的負擔就不好啦。

×øôâ×ó¿éòô³ô»¨éúìòöí½åâð

坐月子的可以吃紅棗嗎,坐月子可以吃紅棗嗎

可以。紅糖 紅棗 紅小豆等紅色食品富含鐵 鈣等,對血色素的提高有利,幫助產婦補血 去寒。但要注意紅糖是粗製糖,雜質較多,應將其煮沸再食用。紅棗中富含鐵,對防治月經性貧血和產後失血有重要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所不能比擬的。紅棗中還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老死細胞...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漢堡嗎,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公尺嗎

可以吃,自製的漢堡包,放雙層芝士片,料足味美,吃著安全放心。主料2人份 高筋麵粉100克 低筋麵粉20克 水65克 精鹽2克 玉公尺油8克 細砂糖5克 酵母 幹 2克 牛奶20克 白芝麻少許 輔料芝士片4片 沙拉醬2勺 生菜適量 番茄1個 火腿2片 番茄沙司2勺 步驟1漢堡包的做法大全 混合原料1中...

坐月子燕窩可以吃嗎,坐月子能每天吃燕窩嗎

燕窩味甘性平 滋陰潤燥,是有營養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療之效,是大眾歡迎之健康食品。燕窩含多種氨基酸,嬰幼兒和兒童常吃能長智慧型 增加思維 抗敏感 補其先後天之不足。孕婦在妊娠期間 產前產後進食,則有安胎 補胎之效。所以坐月子可以吃燕窩,燕窩含脂肪量少,不用擔心吃燕窩發胖。坐月子能每天吃燕窩嗎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