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片室鉛皮防護有什麼用,鉛皮是幹什麼的

2023-02-01 13:35:04 字數 2370 閱讀 9850

1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用鉛板阻擋的是放射性物質發出的射線,不是放射性物質。α粒子穿透力弱,一張紙就可以擋住;鉛板可以完全擋住,防護α輻射重點不要誤食,沾汙**;β射線,穿透力中等強,一般的鉛板可以擋住絕大多數射線,但通常防護β射線時加一層較低原子序數的阻擋物,以免產生軔致輻射。

γ射線是伴隨α、β產生的,具有較強的穿透性。一定厚度鉛板可以阻擋一定比例強度的γ射線,放射性強度隨鉛板厚度按指數規律衰減,理論上是不能完全阻隔的。

完全阻隔也沒有必要,實際上放射性無處不在,周圍空間都有射線。只要控制在合理範圍內就可以。

口腔診所放射房的鉛皮

2樓:

鄭州雙輻射線防護的鉛皮還是不錯,可以選擇他們的。

鉛皮是幹什麼的

3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鉛皮是鉛製的片狀物,用途很廣,比如鉛製包裝,包裹物品加重重量等,防輻射鉛皮在射線保護方面用途很廣。

防護鉛板鉛皮是什麼製作而成的

4樓:砂粒

一般的鉛板鉛皮可以擋住絕大多數射線,但通常防護β射線時加一層較低原子序數的阻擋物,以免產生軔致輻射。 γ射線是伴隨α、β產生的,具有較強的穿透性。一定厚度鉛板鉛皮可以阻擋一定比例強度的γ射線,放射性強度隨鉛板鉛皮厚度按指數規律衰減,理論上是不能完全阻隔的。

完全阻隔也沒有必要,實際上放射性無處不在,射線防護鉛板鉛皮 周圍空間都有射線。只要控制在合理範圍內就可以。

ct室防護需要多厚水泥牆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房周邊安全部採用水泥密砌的實心牆,厚度一般為360mm。

衛生部曾經規定:x線機房相鄰及附近地區工作人員和居民受x射線輻射年限制劑量當量不超過0·5r (雷姆)。根據建設防護中不同的要求,選用純度高的鉛皮、工業硫酸鋇、鐵皮等作為防護的主要物質。

從x射線的減弱理論講,經遮蔽後的x射線劑量永遠也不會變為零。

ct影象是以不同的灰度來表示,反映器官和組織對x線的吸收程度。因此,與x線影象所示的黑白影像一樣,黑影表示低吸收區,即低密度區,如含氣體多的肺部;白影表示高吸收區,即高密度區,如骨骼。但是ct與x線影象相比,ct的密度分辨力高,即有高的密度分辨力(density resolution)。

因此,人體軟組織的密度差別雖小,吸收係數雖多接近於水,也能形成對比而成像。這是ct的突出優點。所以,ct可以更好地顯示由軟組織構成的器官,如腦、脊髓、縱隔、肺、肝、膽、胰以及盆部器官等,並在良好的解剖影象背景上顯示出病變的影像。

6樓:不凡人生幸福路

砂漿飽滿的24牆就行,相當於1mmpb。為了自己和別人,最好是做的厚一些,比如再抹一層硫酸鋇。

吃了鉛皮會怎麼樣

請問誰知道醫院x光室牆壁為防止x光外洩用的硫酸鋇,每平公尺用量多少?和砂漿如何摻配?相關規範有沒有?ji

7樓:有問題找

呵襲呵 是同行。

一、地面處理:如果是在一樓不需要特殊處理,有10釐公尺的水泥沙漿灌注就可以了;如果不是那厚度必須。

在15釐公尺以上方可;

二、牆的處理:1、37cm牆,要用水泥少漿灌實,兩側批1cm以上水泥沙漿即可;

2、在原牆基礎上內放一立磚與原牆中間留約5cm間隙,內充水泥沙漿,兩側批水泥沙漿;

3、可用工業用硫酸鋇、重晶石或專用塗料批。

我個人認為:

普通放射科機房,37牆兩面覆以2公分厚的砂漿足矣。

牆壁不必用鉛皮 37磚牆水泥灌漿無縫隙。

普通磚牆牆壁用硫酸鋇等塗2釐公尺厚,包括屋頂。

機房位置選擇最為重要,選擇在一層的一端,四周牆體採用24釐公尺厚實心磚砌制,水泥砂漿飽滿即可滿足對醫用診斷x射線的防護。頂部12釐公尺厚現澆混凝土或空心預製板上鋪設花崗岩地磚。盡量不用鉛板,除非是機房門窗,採用2公釐厚鉛板即可,但要注意邊縫的施工質量。

裝置安裝時,注意攝胸片方向不能正對門窗。機房面積5×5平方公尺以上。

其實基層沒那嚴的要求,裡面批水泥沙漿,門自己做加包一薄層鉛皮就行。檢查可以達標。

還有建議就是,如果你聯絡方便,最好給當地的硫酸鋇公司打個**詢問你們的用量要求。

8樓:秦玉華

牆壁,一般x光機24cm實心磚,大毫安37cm實心磚足夠,水泥砂漿灌實,牆面鋇水泥粉刷,比例:重金石:水泥:砂為:1厚度2cm

鉛皮有沒有輻射

9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鉛皮具有很強的防腐蝕,耐酸鹼,耐酸環境施工、醫用防輻射,x光,ct室射線防護、加重、隔音等許多方面,而且是一種比較廉價的防輻射材料。

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竭誠為您服務。

php中是幹什麼用的,php是幹什麼用的??

物件導向中,用於呼叫物件 的屬性或方法 class user user new user user 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屬性name user get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方法 php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多用於 建設.跟jsp,等一樣是一種語言.主要作用就是編寫一些程式.比如...

汽車是幹什麼用的?汽車檔位是幹什麼用的

一般指汽車 car 它是由卡爾 本茨發明的 一種現代交通工具,英文原譯為 自動車 在日本也稱 自動車 日本漢字中的汽車則是指我們所說的火車 其他文種也多是 自動車 只有中國例外。世界有著很多車,每個國家的汽車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安全性的,速度性的,舒適性的,耐力性的。所以才自己買車時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

軸瓦有什麼用,軸瓦是幹什麼用的

軸瓦是滑動軸承和軸接觸的部分,非常光滑,一般用青銅 減摩合金等耐磨材料製成,在特殊情況下,可以用木材 塑料或橡皮製成。也叫 軸襯 形狀為瓦狀的半圓柱面。軸承的作用你應該清楚,即為機架保持相對靜止,而軸作相對機架的運動。而軸承的作用就是保證機架的不動和軸的運動,互不干涉。軸瓦就是與軸連線在一起並隨著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