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的基本要領?滑冰的技術要領

2023-02-01 10:20:02 字數 4188 閱讀 3628

1樓:呆呆呆呆呆獸

初次上冰前先要佩戴護肘、護膝、手套,頭盔等防護用具,選擇好合適的冰鞋。

穿冰鞋。初學滑冰的人穿冰鞋時,前兩三個扣眼的鞋帶可系得稍微松一點兒,後面的鞋帶要繫緊,腳腕子在鞋裡不晃動,才好向兩側傾斜使勁蹬冰。

著裝要點。初學滑冰的人應穿長袖衣褲,戴上手套,以免摔倒時擦傷**。兒童可以戴上護膝、護肘、頭盔等護具。服裝厚度、鬆緊度以不妨礙運動為宜。

正確的站立姿勢。

兩腳略分開約與肩同寬,兩腳尖稍向外轉形成小「八」字,兩腿稍彎曲,上體稍向前傾,目視前方。身體重心要通過兩腳平穩地壓到刀刃上,踝關節不應向內或向外倒。

上冰。上冰後盡量保持身體平衡,始終沿逆時針方向滑行,不要高速滑行,不要追逐打逗,非經同意,不要穿專業跑刀上冰。

如果具備條件,可以請教練進行指導。每次練習時,應每隔10至15分鐘休息2至3分鐘;當身體疲勞時應脫掉冰鞋,放鬆小腿和腳部肌肉;初次上冰後出現兩腿肌肉緊張和痠痛現象,屬於正常,幾次練習後,這種感覺會自然消失。

滑行時要俯身、彎腿,重心向前,就是滑倒了,也要往前摔,這樣就摔不著尾骨。線手套必須有一副,免得摔倒後讓後面人的冰刀劃傷手。

2樓:匿名使用者

溜冰與日常行走的方式有本質不同。所以,要想把握好重心,必須從日常行走的習慣中完全改變過來。日常行走,人們總是用前腳掌著地後後蹬,而溜冰卻是側後蹬。

左右兩腳相互轉換重心。 首先是小步走,先站穩,兩腳分開比肩稍窄些,然後向前邁步。以腳的內側向側後方蹬地前行,開始時注意步子要小一點,頻率放慢,然後再嘗試逐漸加快速度。

在行走過程中,眼要向前看,身體可在小範圍內左右擺動,練習移動重心與維持身體的平衡。 如果一時找不到平衡的感覺,可在同伴的幫助下,雙腳平行向前滑動。如果雙腳能借助慣性前滑時,這說明身體已經逐漸適應了滑動狀態。

當然,你也可以借助護攔,只要逐漸將重心轉移到雙腳,而不依靠其他的支撐物,你就算過了入門這關。

3樓:精靈盛典交流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初學滑冰者最好能找一位技術較熟練的同伴指導,等掌握要領後再單獨到跑道內滑行。 ●溜冰前應注意休息。因為溜冰時下肢和踝關節最吃力,身體過度疲勞溜滑時便很難保持平衡,容易摔倒。

另外滑冰時最好每隔15—30分鐘休息一次,休息時應把鞋帶解開,使腳上血液迴圈通暢,更好地消除腳部疲勞。 ●熱身運動別忘做。準備活動能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公升高肌肉的溫度,暢通血液迴圈,增加關節及韌帶的柔韌性和活動範圍,做了準備活動後再溜冰,一般不易摔倒。

●溜冰時穿的衣服既要保暖,又要利索一些。這樣便於活動,有條件的最好能戴上護膝、護腕,可起一定的保護作用。氣候特別冷時,要戴手套和耳罩。

練習完後要及時擦去汗水,穿好衣服,以防感冒和凍傷。 ●滑冰時,一旦身體失去平衡要跌倒時,要立即彎曲身體,以降低重心;在**時,要收攏四肢,這樣就可以避免或減輕摔傷。 ●不要做危險和妨礙他人滑行的動作。

如非技術性的亂蹦亂跳;不要做三人以上的拉手滑行,以免造成多人跌倒摔傷;口袋內和腰間不要放置指甲剪、小刀等尖銳物品和易碎玻璃小瓶等,以防摔倒扎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慌,不要急,慢慢學就是了,呵呵。

滑冰的技術要領

初學輪滑時的基本動作要領

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輪滑教學,後帶技巧的練習,動作基本要點和運用。

6樓:格格巫

(一)站立。先穿戴好輪滑鞋和護具,然後站起來,站好以後,可以試著兩臂從體側平舉至肩高,左腳跟頂住右腳內側,成t字形站立。這是最基礎的輪滑姿勢。

(二)踏步。包括原地踏步、側踏步、踏步前行等動作。在踏步前行前,最好花幾分鐘時間熱身,例如可以做15次原地高抬腿、踏步及跺腳,主要是為了增強腿部力量,為開始滑行做準備。

然後雙腳由t字變成外八字向前踏步,重心移至左腿右腿稍抬起、放下。再把重心移至右腿,左腿稍抬起、放下。反覆進行練習,逐漸加快速度。

(三)滑行。在練習一段時間的踏步前行後,可以開始學習滑行。這可不要太急,最好等踏步熟練後。

滑行動作的要領是左腳在前成弓步,右腳向側蹬出,上身向前微傾斜,兩臂平伸與肩同高,重心放在左腳上。然後右腳收回到左腳內側,右腳向前滑出,左腳向後外側蹬出,同時重心由左腳移動到右腳,收腳到右腳內側。轉彎的時候,注意重心下降,並落在乙隻腳上。

(四)停止。在滑行中,有時需要及時停止滑行,所以在初步掌握滑行基本動作的同時,就要學會停止滑行方法。停止的方法分:正中切法、a字停刀、t字停刀、轉彎急停。

(五)安全跌倒。安全跌倒的訓練是透過護具及全身來分散跌倒時的衝擊力,跌倒時保持讓身體向前撲倒,避免向後跌坐或讓身體某一部份完全承受撞擊,如臀部、下巴、手腕、手肘、膝蓋等,以減少單一部位受傷的程度。

注:身體前傾,膝蓋跪下,身體趴下,以護掌觸地向前滑出,並讓身體同時伸展出去,然後完全撲倒在地,經過這一連串的動作後,跌倒時的撞擊力會被完全分散出去,不致於使單一部位承受太多、太重的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持身體平衡,全身放輕鬆,不要太緊張,剛開始的時候不要操之過急。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姿勢是,雙腿彎曲,彎腰,但不要把背玩下去。雙腳成八字型分開站立。保持平衡。

滑行時向側後方橫推乙隻腳,直到伸直自然離地。前腿保持彎曲,伸直永遠和前面的那只腳保持在一條線上,這樣重心才會在前面,才能保持平衡。當後腿伸直後收回,交替到另外乙隻腳。

如果把上述姿勢掌握好的話,只要腳蹬地用力就可以加速了。

加速後要保持正確姿勢,保持平衡,就不會摔跤。記得要帶好護具,以防萬一。還要注意前面有什麼特殊情況,要緊急避讓。差不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是背這手這樣更不容易摔倒。

溜冰的要領及技巧

10樓:mr_輝闖天涯

溜冰運動屬於是一項集娛樂性、健身性以及工具性為一體的運動專案。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上這個運動,初學者對溜冰的技巧還不是很清楚,今天給大家介紹一下。

1.站立時可以膝蓋微曲,外八字或t 型,雙刀外刃觸地,後腳跟接觸。

2.滑冰時候腳、膝、頭身體要保持三點一線,右腿為蹬冰腿時,先自然向左傾倒,到與地面成80度~75度。

3.前行時,身體要微微前傾,膝蓋稍微彎曲,比較容易保持重心。

4.剎車時和t 型站立一樣,抬起乙個腳,輕輕放於另一腳後,保持兩腳緊挨,以後腳的內側觸地。

5.一定不要怕摔跤,要敢於滑起來,摔幾次就好了。

溜冰技巧和基本方法

11樓:申屠用

要學會穿溜冰鞋走路,可以先扶著欄杆慢慢掌握平衡感,蹲著慢慢往前滑行。

蹲著滑可以減少摔在地上的次數和疼痛感,也可以慢慢擺脫依賴,直立滑行。

身體要前傾,這樣重心好掌握,重心掌握好了上手也很快,直立的情況下乙個腳用力可以直行。

初學者左腳一般是控制方向,右腳是動力,其實技巧都是摔出來的,摔的多了就長記性和經驗了。

最基本滑冰的技巧

12樓:麗莉姐大咖秀

新手學滑冰技巧**,初次滑冰你需要知道的10個小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屈膝弓背 三點一線(鼻尖 膝蓋 腳尖)與地面垂直在一條線上,這是無論任何高手也違背不了的定理。

請問滑冰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旱冰鞋分單排和雙排的,單排的要注意滑動起來從正面看是八字行的,只要站好了往外使勁就可以了。

雙排的就不一樣了,看起來雙排的比單排的好站穩,實際不是那樣的,雙排的是以乙個腳為軸另乙隻腳蹬勁,可以交換改變方向!

滑冰需要注意哪些技巧

15樓:做個好人

滑冰要注意掌握如下基本要領 1、兩腿彎曲。這樣可以使身體重心前移,比較容易保持前進時的平衡 2、保持平衡。很多人都是不會保持平衡,常常向後仰,然後就沒法控制的摔倒在地上,這樣很容易傷到尾椎骨,所以要多練習平衡的技巧 3、雙腳成外八字形。

這樣才能滑的走,不然兩個腳都不動,整個人的身體也在那不動,怎麼能滑走 4、滑行的過程中,左右兩腳要協調配合。不能左腳在向前滑行,右腳卻沒有動,這樣很容易摔跟頭的 5、開始滑的速度要慢。 6、滑行的時候要看前方,不要一直低頭看自己的腳。

這樣很累,也容易傷到頸部,不然滑冰的第二天就會感覺到頸部嚴重疼痛,扭頭一下也覺得很疼痛。

滑冰的基本要領?初學輪滑時的基本動作要領

初次上冰前先要佩戴護肘 護膝 手套,頭盔等防護用具,選擇好合適的冰鞋。穿冰鞋。初學滑冰的人穿冰鞋時,前兩三個扣眼的鞋帶可系得稍微松一點兒,後面的鞋帶要繫緊,腳腕子在鞋裡不晃動,才好向兩側傾斜使勁蹬冰。著裝要點。初學滑冰的人應穿長袖衣褲,戴上手套,以免摔倒時擦傷 兒童可以戴上護膝 護肘 頭盔等護具。服...

禮儀引導的基本要領,介紹禮儀的基本要點

一般而言,手勢由進行速度 活動範圍和空間軌跡等三個部分所構成。在人際交往中,主要被用以發揮表示形象 傳達感情等兩個方面的作用,基本手勢 垂放最基本的手姿。做法 一是雙手自然下垂,掌心向內,疊放或相握於腹前 二是雙手伸直 下垂,掌心向內,分別貼放於大腿內側。背手多見於站立 行走時。做法是雙臂伸到身後,...

說話的基本要領有哪些,說話的方法都有哪些?

基本要領最起碼要有以下幾點 1 語氣。吐字清晰 表達準確 氣息均勻 字正腔圓。2 語調 語速。平和,穩定。3 說話要重點 觀點明確,言簡意賅,邏輯條理層次清晰。減少吱吱嗚嗚和模稜兩可的詞語,對於對方不是十分明白 理解的地方,要解釋清楚,避免歧義。4 投其所好。試探性的提問或洞察對方的一些細節 談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