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花樣滑冰的旋轉,關於花樣滑冰的旋轉

2021-07-25 21:24:44 字數 2574 閱讀 2611

1樓:cmyyy營業員

旋轉是絕大多數花樣滑冰比賽的必選動作要素,四個奧運會專案都對旋轉有著要求。花樣滑冰包括三種基本旋轉姿態:蹲踞式旋轉(sit spin),燕式旋轉(camel spin)和直立旋轉(upright spin)。

由這三種姿態,又可以變化出許多姿態。選手在單足旋轉時以一足冰刀接近刀齒的“腳掌”弧線部分觸冰。像跳躍一樣,多數選手旋轉時是逆時針方向,也有少數選手順時針逆時針都能旋轉。

以逆時針選手為例,左足的旋轉稱為正向旋(forward spin),右足稱為反向旋轉(back spin)。

旋轉可以單獨完成一種,也可以連續完成多種(聯合旋轉)。跳躍進入的旋轉稱為跳接旋轉(flying spin),包括跳接燕式(flying camel)、跳接蹲轉(flying sit spin)、death drop、蝴蝶旋轉(butterfly spin)。跳接旋轉可以從正向旋轉改為反向旋轉,也可以作為一套聯合旋轉的一個組成部分。

雙人滑的旋轉可以是雙人同步完成同種旋轉,也可以是雙人聯合旋轉。此外,雙人滑和冰上舞蹈還包括雙人旋轉與舞蹈旋轉,即兩位選手互相抱持,繞同一軸心旋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計算的基本原則

1、每個動作都有一個基礎分值(base value),該分值(sov)在分值表中標註。

2、每個裁判員給每個動作按7個等級定值執行分(goe),每個等級有相應的加或減分值,這也在分值表中標註。

3、裁判組的執行分(goe)是通過計算9 個計分裁判的執行分的修正平均值來確定。

4、修正平均值的計算方法: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並計算出剩餘7 個裁判的平均分數。

5、這個平均分數即一個單個動作的最後執行分。裁判組的執行分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數。

6、把這個動作的平均執行分與其基礎分相加即這個動作的總得分(技術分)。

7、聯合跳躍應作為一個動作單位來評分。兩個跳躍基礎分加上其中最難的跳躍的執行分為該動作單位的最後得分。

8、連續跳躍應作為一個動作單位來評分。兩個最難跳躍的基礎分相加,乘以0.8 的係數,之後加上最難的跳躍的執行分。

9、把裁判組給所有動作的分數加在一起。

10、規定數量之外的任何額外動作將不計入到運動員成績中。一個動作只有在進行第一次試做時(或在規定數量之內的試做)才可被計入到成績之內。

11、創新性動作或銜接可給予特別的2 分獎勵。一套節目中只可有一次這樣的獎勵。

12、獎勵分數(如有)將與所有動作的裁判組評分之和相加而得出總的技術分。

13、單人滑自由滑中節目後半段時間內完成的所有跳躍的基礎分將乘以1.1 的係數以便反映出節目中難度動作的均衡分配。

14、每位裁判還為節目內容進行評分,分值在0.25 至10 分之間,每次增加值為0.25 分。

15、裁判組給每項節目內容的分數通過計算9個計分裁判的修正平均分得出。修正平均分按以上第4條中規定的方法計算。

16、之後每一項節目內容的裁判組分數乘以以下係數(青少年和成年相同):

男單: 短節目:1.0 自由滑:2.0

女單: 短節目:0.8 自由滑:1.6

雙人: 短節目:0.8 自由滑:1.6

乘以係數後的成績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數,並且相加,之和為節目內容分。

17、每一次對下列規定的違反都要按以下方式扣分。

●時間違規——每短於或超過5 秒要扣1.0 分。

●**違規——使用聲樂要扣1.0 分

●禁止動作違規——每一違規動作扣2.0 分

●服裝和道具違規————扣1.0 分

●跌到——每一跌到扣1.0 分。如果跌到導致節目中斷超過10 秒,應額外再扣分:11——20 秒扣1.0 分,21——30 秒扣2.0 分,依此類推。

對本條的解釋—跌到的定義:運動員失去控制導致兩腳冰刀離開冰面,運動員身體著冰(即使是短暫的)。

18、如果裁判組內裁判人數少於9 人,那麼應隨機選出5 名作為計分裁判。

二、比賽每一部分的結果決定

1、每一部分比賽(短節目和自由滑)的每一名參賽者的節目總分是通過把總技術分和節目內容分相加並減去任何節目扣分計算出來的。

2、節目總分最高的運動員排在第一名,分數僅次於他的運動員排在第二名,依次類推。

3、如果兩名或更多的選手成績相同,那麼在短節目中總技術分高的排名在前;在自由滑中節目內容分高的排名在前;如果總技術分、節目內容分也相同,那麼參賽選手成績並列。

三、綜合成績和總成績的確定

1、短節目總分和自由滑總分相加即一名運動員比賽中的最後得分,最後得分最高的運動員獲得第一名。

2、在有資格賽自由滑的國際滑冰聯盟錦賽中,該自由滑的節目總分將乘上一個相應的係數0.25,再加入總成績之內(在短節目和決賽自由滑比完之後)。

3、如果在任何階段出現並列,那麼在最後結束的節目中分數最高的排在第一位。

4、如果在這段(最後結束的節目)仍出現並列,上一個滑完的節目中的名次將用來確定最後名次。如沒有上一個節目,那麼相關運動員成績並列。

花樣滑冰服裝要求

花樣滑冰鞋應整潔、優雅,並將繫好鞋帶。

簡潔、合身的花樣滑冰服,裙子、褲子,或者高領毛衣、汗衫,外表應整潔良好。

不宜將透薄的**或者緊身衣服以及內衣露在外邊。

不宜穿頻寬鬆的珠寶(例如寬鬆的項鍊、手鍊等)。

單人滑和雙人滑不可以用道具(如:帽子、柺杖等),冰舞創編舞中可以使用道具。

速度滑冰和花樣滑冰哪個運動冰鞋更像拖鞋?

你好朋友,因為速度滑冰鞋的冰刀比較長,而花樣滑冰鞋的冰刀比較短。這是和運動屬性有關係的。所以速度滑冰鞋有一點點像拖鞋。速度滑冰的冰刀是像拖鞋似的那種,前面固定了後面不固定可以活動的,只有前面一點支撐點。花樣滑冰的冰刀是有多點固定支撐著的,而且花樣滑冰的冰刀是有鋸齒狀刃的。而速度滑冰是沒有鋸齒狀的那種...

花樣滑冰的運動生涯為什麼那麼短,為什麼花樣滑冰美女的底褲總露出來,裙子那麼短,不怕走光嗎?

其實很多家長都有考慮過讓孩子學花樣滑冰,但是很多人最後都放棄了。主要的原因就是極高的投入,卻有很少的回報。這一點也是很多花樣滑冰運動員放棄的原因。先說內在的因素。花樣滑冰對於身體柔韌性的要求非常高,經常需要完成一些高難度的動作,而且沒有什麼保護措施,這就導致了受傷的機率是非常大的,而且高難度的動作對...

花樣滑冰和冰舞有什麼區別

二者的運動內容 起源時間 動作要領不同 1 運動內容不同 花樣滑冰是技巧與藝術性相結合的乙個冰上運動專案。在 伴奏下,在冰面上滑出各種圖案 表演各種技巧和舞蹈動作,裁判員根據動作評分,決定名次。冰上舞蹈 冰舞 是一對男女伴隨著 的節奏在冰上進行一些舞蹈步法和舞姿滑行的表演。2 起源不同 花樣滑冰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