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桌球平擊式發球與正手攻球的基本要領,易犯錯誤及糾正方法

2022-01-06 19:20:46 字數 642 閱讀 6078

1樓:碩丹宓雲

平擊發球

正手平擊發球時,右腳在後,右手持拍置於身體右側。左手向上拋球後,球拍從身體右後方向前揮動,拍形稍前傾,擊球的中上部。反手平擊發球時,兩腳開立,右腳在前,左手掌心托球置於腹部左前側,右手持拍置於身體左側。

拋球後,待球回落時,前臂迅速由後向前揮動,拍形稍前傾,擊球的中上部。擊球後,前臂和手腕繼續隨勢向前揮動,身體重心移至前腳。

正手攻球(包括側身攻球)

當對方來球落在本方檯面時,攻球人站在靠近球檯稍右側,身體略向右轉,左腳在前,右腳在斜後方,持拍的手臂在身體的右側,用球拍的正面擊球,擊球的中上部。由於是近台攻球,所以擊球時間應該是在球的上公升期或最高點。

2樓:溫振華詩詞

1、桌球正手攻球動作要點:蹬地、轉體、揮拍擊球、隨勢揮拍2、動作要領是:左腳稍前,右腳稍後,身體離台約50釐公尺,手臂自然放鬆,保持一定彎度,不要小於90度大於120度,拍面稍前傾(約80度),隨著身體向右移動,手臂向身體右後側方引拍,在來球跳到高點期時,手臂迅速向左前上方揮動(肘部不要夾得太緊,手臂要呈半圓形揮動),擊球的中上部,同時身體重心由右腳移至左腳,擊完球後,迅速還原,準備下一板擊球。

3、延伸介紹

正手攻球的特點:站位近,動作小,速度快,常常借用對方來球的力量進行回擊。

桌球韓式直拍最早誰使用的,桌球直拍握法,日本握法是怎樣的?

筆 保持,特別是與橫拍反手差距,但在我看來,如果使用得當,像的筆 手持反手攻擊到水平位置的威脅,同時贏得。反手彈擊 形成的僵局,盲目的雙手反手推擋會導致錯誤。然後反手彈擊尤為重要。誠然,筆 持有的反手是不到乙個水平的位置,強度的炮彈擊中相當好。但你可以努力的角度僵局突然的變線攻擊中立的創辦人手中。然...

求桌球拍配置建議。桌球拍配置選擇

正手不拉弧圈的話,通常是配正膠。但是正膠要打得好,遠比練正手弧圈要難。因為正膠的優勢在前三板,一到中遠臺基本就失去戰鬥力,還需要結合純屬的倒板技術來變換球拍的正反面。所以我覺得還是配兩面反膠較適合,而且正手弧圈只是一開始引拍和擊球軌跡有些不習慣,找個水平高的教你乙個星期就會了。直拍橫打其實也是弧圈,...

求桌球球拍膠皮選擇,求桌球拍推薦(底板和膠皮)

底板斯蒂卡ac 反手長膠就行 正手最好是進攻性 比如狂3 首先,你準備用成品拍配膠皮是麼?這樣不是最好的效果,因為成品的一般質量不會太好,使慣了是一回事,如果真想換,底板也換了吧。底板建議選銀河的李倩,那是個削球板或者 銀河980 都沒問題,配膠皮的話,建議正手40度狂飆,或者便宜的海夫練習套膠,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