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時C2的費用為什麼比C1的費用高

2021-07-27 21:14:49 字數 2031 閱讀 992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c2駕照的適用範圍比c1小,考c2駕照的人又比考c1駕照的人少,所以自動檔的教練車相對比較少,導致了均攤成本過高。自動檔車本身比手動檔車的油耗高,而且自動檔車的保養費用也要比手動檔車型略高。所以綜合以上因素,c2駕照的**就比c1貴了。

由於自動擋的車沒有離合器,它使用液壓變速器,在腳剎、油門的控制下,在某個擋位的一定範圍內自動變速,取代了離合器的工作。所以自動擋汽車的駕駛比手動擋的要簡易、便捷、平穩。所以很多人都選擇購買自動檔車型,隨之而來的,考c2駕照的人數勢必會增多。

擴充套件資料:

駕照考試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最低要求為80分,低於80分不合格。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100分為滿分,必須達到90分及以上合格。

4、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科目四)——筆試,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題型為判斷題、單選和多選,共50題,100分為滿分,90分為合格。一般的自動擋車輛變速箱有p,r,n,d,3,2,1幾個

自動檔擋位介紹:

1、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2、r倒車檔。

3、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4、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1~3或4、5檔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5、3同樣是前進擋,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在1-3擋自動切換,不會升入4、5兩擋。2表示1或2擋,此擋時,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進時作為限制擋使用,1就是1擋,此擋時,變速箱就在一擋。有的汽車設有s或l檔位,

6、s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

7、l低檔位。這個擋位時變速箱會保持在1擋而不升擋,可以在坡道等情況下使用。在下坡時也有一定的制動功能。

有的汽車設有d2檔,稱為低速前進檔,用於壞路或越野時。還有的在變速箱上有個雪花的按鍵,od off按鍵等。

8、雪花按鍵的意思是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按下此鍵時車輛將不從1擋起步,而從2擋起步,以減低扭力輸出,避免車輛在溼滑路面上起步時打滑。

9、od off按鍵表示的是最高擋禁止,有這個按鍵的車輛往往就沒有d3了,因為按下此鍵最高擋位(4速變速箱)4擋就已經被禁止使用了,起作用等同於d3。

2樓:新居辨兄

考駕照c2比c1貴是因為:

兩者費用的差別主要是由於c2自動擋教練車數量比較少,這類車在使用和維護過程中費用也較貴,加之學員相對較少,整體核算下來,c2駕照要比c1駕照貴一點。

由於自動擋的車沒有離合器,它使用液壓變速器,在腳剎、油門的控制下,在某個擋位的一定範圍內自動變速,取代了離合器的工作。所以自動擋汽車的駕駛比手動擋的要簡易、便捷、平穩。當手動擋的學員在為半聯動和左右兩腳如何控制離合器與腳剎的配合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學自動擋的學員只要專心一意地對付方向盤!

因此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直接就考c2駕駛證。

自動擋車子更加安全,只要一隻腳,控制好油門和剎車,剩下的精力都可以用在觀察情況和控制方向上了,更加單一的操作,可以提高安全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駕照c2比c1費用高,是因為駕校認為主動報c2的肯定是認為自己比較"笨"、教學難度預計會更高需要教練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時間。

4樓:幸運的冰封雨天

c2和c1相比,c2是算是一個新興的學車科目,在買車的時候也會看出自動檔的比手動檔的要貴,那是因為一個省為定,自動擋的投資比較大,比手動檔的大,雖然都是一樣的教練車,那投資也是很大的。那麼c1是原來就有的,從**超貴到降價又到現在還裝置又要漲價出現了三個階段,c2知識處於第一個階段,所以你會以為比c2貴。

樓上說的是開車的要點,如果以開車的要點來說,c2比c1簡單很多,一個掛檔和一個離合器都會比什麼都不用的只踩一個油門一個剎車簡單,但是在駕考過程中c2的車速比c1更難控制,教學也就是嚴格許多。所以加個在教學上面和投資上面都會有所體現,而且眾 悅 學車上面也有記錄,是一些駕校的收費標準。不妨看看。

駕照c1和c2的區別是什麼 c1和c2有什麼區別?

駕照c1和c2的區別如下 一 準駕的車型。1 c1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2 c2是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二 準駕的其他車型。1 c1是c2,c3,c4。2 c1是只能開c2,無其他準駕車型。三 每年體檢。1 c1是70周歲...

2o16年駕照c2身體體檢要求,申請C1駕照的體檢要求

申請自動擋機動車駕駛證須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軀幹 頸部 無運動功能障礙等條件。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第二項 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

c2駕能開什麼樣的房車?c1駕照能開什麼樣房車

一 準駕的車型。c1是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c2是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二 準駕的其他車型。c1是c2 c3 c4 c1是只能開c2,無其他準駕車型。三 每年體檢。c1是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 含70周歲 應當每年進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