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可以清除積碳嗎?跑高速可以消除發動機積碳嗎?

2023-02-01 08:25:03 字數 4867 閱讀 1389

1樓:體壇嘚啵得

可以,因為高速運轉可以把積碳「甩」出車外,但效果有限避免長時間的低速行車和原地待車才是避免積碳最好有效的辦法。

2樓:汽車之家

積碳是沒有必要去清理的,只要你正常按時保養,每次使用的機油都是正規品牌的機油, 積碳雖然有,但不至於到達清洗的地步,除非車子公里數十幾萬或者是二十幾萬了。

3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跑高速可以讓燃燒更充分,所以可以清除一定的積碳。

4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清除積炭,但是清除積碳的效果並不是特別好,而且還會非常的費油,也會非常費發動機。

跑高速可以消除發動機積碳嗎?

5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跑高速主要是利用高轉速清除發動機積碳。

定期清洗一般分為三個步驟,噴油嘴和進氣道的清洗可以清除部分積碳,並能夠軟化深層的積碳,燃油填加劑加到油箱中可以持續的清洗積碳,恢復噴油嘴的霧化效果,保持油路暢通,恢**動機的動力、消除發動機冷啟動困難、怠速不穩等故障,提高燃油經濟性,延長火花塞、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根據廠家的使用說明書選擇適合本車型標號的汽油,但需要說明汽油標號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反映的是汽油的抗爆性,汽油的標號和汽油的品質不能相題並論,建議到正規的信譽好的加油站加油,由於**和煉油工藝的原因,加之市場所售民用汽油並非高品質汽油,汽油組分中含有硫、磷,特別是烯烴含量較高而且氧化安定性差,在發動機內部燃燒做工時烯烴會氧化縮合形成膠質,並和發動機曲軸箱廢氣及進氣中的粉塵微粒集合,在節氣門體、進氣歧管等處形成接碳。

另外駕駛習慣和使用的條件也非常重要,「高檔低速」駕駛的不良駕駛習慣會引起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容易生成積碳避免長時間發動機怠速運轉,長時間低速執行的車輛,應經常跑一跑高速,高速行駛能夠使混合充分燃燒,提高燃油經濟性,並且可以減少積碳的生成,恢復氧感測器的靈敏度,清潔 定期清洗一般分為三個步驟,噴油嘴和進氣道的清洗可以清除部分積碳,並能夠軟化深層的積碳,燃油填加劑加到油箱中可以持續的清洗積碳,恢復噴油嘴的霧化效果,保持油路暢通,恢**動機的動力、消除發動機冷啟動困難、怠速不穩等故障,提高燃油經濟性,延長火花塞、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理論上來說,在高速上,拉高發動機轉速執行,進氣量增加,可以沖刷一部分積碳。但是實際作用微乎其微,只能相對燃燒變充分一些,起到緩解積碳加重的效果,所以拉高速可以預防積碳,但是對於附著力強、極其頑固的積碳並沒有太好的清理作用,相反只能增加汽油罷了。因此沒有必要為了清理積碳刻意去跑高速。

7樓:齊春傑

跑高速是可以消除不嚴重的積碳,如果積碳太嚴重需要去維修店拆開清理積碳。

8樓:海洋之心

跑高速多少公里都很難清理積碳,不過長期跑跑速可以減少新積碳的生成,但對於已經生成的積碳,跑高速是沒有半點作用的。

9樓:情感導師小雨

可以跑高速,可以清理一部分積碳,但是不能全部清理乾淨。

10樓:智者深思才說

跑高速是,油門比較大,排氣比較多,燃燒比較充分,能對積碳有一定的沖刷作用,但假如油料不好,又會重新產生積碳,所以說,跑高速不過你不能完全消除積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效果,經常跑高速,可以有效的減少積碳產生。

經常跑高速,真的可以清除車裡面的積炭嗎?

12樓:超哥淘車

汽車的發動機只要工作就會產生積碳,這是必然的,所以汽車的積碳需要定期清除,否則會影響發動機工作,導致汽車無力行駛。但是有一種說法是關於去除汽車的積碳的,就是拉車到高速可以清理積碳。至於這個說法對不對,大部分司機都不確定。

下面我們再仔細說說。

什麼是碳沉積。

高速跑可以清除積碳?很多人都被誤導了,這樣才能正確去除積碳。

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積碳,積碳是怎麼產生的。積碳實際上是汽油和機油不完全燃燒產生的沉積物,通常堆積在節氣門內壁和發動機氣缸上。隨著這些物質的積累,積碳會越來越黑,越來越硬。

而且汽油和機油的混合物在發動機中不能完全燃燒,所以只要發動機工作,積碳就無法避免。

碳沉積增加的原因。

雖然積碳無法避免,但還是可以控制,這樣就不會產生那麼多。一些司機不良的駕駛習慣會導致碳沉積增加。積碳的原因是汽油燃燒不完全,所以汽油質量也很關鍵。

如果我們新增質量差的汽油,可能會導致積碳增加。還有一種就是長時間的空轉,比如堵車或者在路邊空轉。只要長時間怠速,積碳量肯定會增加,但並不意味著只要長時間怠速就會產生大量積碳,只是積碳量會比正常行駛多一點。

高速跑並不能真正清除積碳。

高速跑並不能真正去除積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說法?因為他們認為高速行駛時,油門會踩得更深,進氣口的開度會變大,空氣會被用來衝進風道,順便清除積碳。這種做法看似很合理,但積碳本身就有一定的粘性。

積炭基本不可能被空氣沖走。雖然可能會清理一點,但不能完全清理,效果還是比較小的。

高速跑步的好處。

雖然高速運轉清理積碳不可行,但高速運轉也是有益的。高速運轉時,發動機的工作效率會更高更穩定,汽油燃燒更充分,積碳更少。所以經常高速行駛的車,車況會好一些,但是長期積累會產生大量的積碳,也需要清理。

清理碳沉積物。

清理碳沉積物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一般來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在燃油箱中加入積碳清洗劑,但這種方法不是即時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慢慢清除積碳。像市面上很多燃料寶一樣,可以清理積碳,但效果不是特別好。

還有第二種方法,就是直接去4s店讓專業師傅拆開幫你清理積碳。這個方法效果最好,不用那麼久。

結論:高速行駛不能清理積碳,必須到專業的汽車修理廠進行清理。雖然**比較高,但是效果還是很好的。

像這樣的用車知識還是有很多誤區的。不懂就多問,自己找資料,不要讓別人說什麼就說什麼。

13樓:技術小輝

可以。因為經常跑高速,汽油燃燒比較充分,確實能起到清除積碳的作用。

14樓:你到底敢不敢

應該是可以的,這個發動機在高速執行的這個過程中,也會產生一定的震動,將裡面的灰塵除掉。

跑高速可以清理積碳嗎

15樓:科創

可以。跑高速可以清理一部分積碳,並不能全部清理乾淨。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不純物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

汽油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較低,只能因陋就簡。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標號只代表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

可以。跑高速可以清理一部分積碳,並不能全部清理乾淨。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不純物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

汽油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較低,只能因陋就簡。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標號只代表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為了保證汽油的清潔度會採用在汽油裡新增汽油清潔劑的做法。這樣可有效地防止在金屬表面形成積碳結層,並能逐漸活化原有的積碳顆粒慢慢去除,從而保護發動機免受傷害。不過汽油清潔劑的新增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偽劣的產品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積碳在跑高速可以清除嗎?

1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其實積碳很簡單,就是汽油燃燒不充分留下的沉澱物,這些物質長期堆積在燃燒室、節氣門等處就是我們所說的積碳。

積碳的產生多是由於汽車走走停停或怠速時間較長,所以如果經常保持高轉速確實不容易產生積碳,但是不容易產生不代表不產生,發動機有積碳是很正常的情況。

「拉高速」只是不容易產生積碳,但是對於已經產生積碳的車輛單靠「拉高速」並沒有實質的幫助,最有效的辦法還是清理節氣門、進氣道等部位,這樣才能最徹底地清除積碳。

17樓:手機使用者

定期清洗一般分為三個步驟,噴油嘴和進氣道的清洗可以清除部分積碳,並能夠軟化深層的積碳,燃油填加劑加到油箱中可以持續的清洗積碳,恢復噴油嘴的霧化效果,保持油路暢通,恢**動機的動力、消除發動機冷啟動困難、怠速不穩等故障,提高燃油經濟性,延長火花塞、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根據廠家的使用說明書選擇適合本車型標號的汽油,但需要說明汽油標號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反映的是汽油的抗爆性,汽油的標號和汽油的品質不能相題並論,建議到正規的信譽好的加油站加油,由於**和煉油工藝的原因,加之市場所售民用汽油並非高品質汽油,汽油組分中含有硫、磷,特別是烯烴含量較高而且氧化安定性差,在發動機內部燃燒做工時烯烴會氧化縮合形成膠質,並和發動機曲軸箱廢氣及進氣中的粉塵微粒集合,在節氣門體、進氣歧管等處形成接碳。

另外駕駛習慣和使用的條件也非常重要,「高檔低速」駕駛的不良駕駛習慣會引起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容易生成積碳避免長時間發動機怠速運轉,長時間低速執行的車輛,應經常跑一跑高速,高速行駛能夠使混合充分燃燒,提高燃油經濟性,並且可以減少積碳的生成,恢復氧感測器的靈敏度,清潔火花塞電極間和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積碳。

18樓:水瓶奇聞說

想清除積碳去跑高速可以嗎?聰明人都使用這招,學會終身受用!

19樓:董車幫

汽車跑高速能不能清積碳?怎樣正確清除積碳?

車子有積碳,跑高速能清理嗎

20樓:狂芮歡

那要看積到什麼程度了,長時間連續的高轉速是能清一些積碳的,跑高速就不一定了,聽老司機說是有效果,建議用什麼碳 無 敵了什麼的,據說去積碳效果不錯。

21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跑高速可以清理積碳嗎?為何?

新車可以跑高速嗎

新車能上高速的。新車是可以上高速的,但不建議車主在600公里以內上高速行駛。因為新車在600公里以內是需要對剎車進行磨合的,而且在高速公路行駛的過程中,利用的剎車次數又比較少,一般會影響到汽車的剎車磨合效果。同時新車的行駛速度,最好不要每小時超過100千公尺,可以適當的行駛一段路程更換一下速度,也就...

賓士新車可以跑高速嗎

隨時都可以。只要不超速不違章,就完全沒問題。所謂新車磨合期不能上高速 不能超過多少,純屬胡鬧。那些公務車 計程車等營運車輛,從買回來那一天起就拼命跑,不也沒事兒麼?況且,每台新車出廠之前都進行過測試,測試的時候,車速可是很快的。還有,動動腦子,老闆買了新賓士,要出遠門,司機說 不行,這個車不能上高速...

車胎扎破了補好以後還可以跑高速嗎

你好,補好的輪胎是可以跑高速的 但是上高速之前最好還是去專業的輪胎店檢查下胎,順便做個四輪定位再跑高速,這樣比較安全!備胎換上去後,車子只是勉強能跑,因為很多備胎都是非全尺寸備胎,60碼朝上方向會抖的,補好胎後把自己胎換上去吧 車主您好,如果是正面損傷那麼補好了完全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是側面,那麼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