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臨床藥學本科畢業生可以參加職業醫師考試麼?

2023-02-01 00:10:06 字數 2613 閱讀 156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藥的不能考執業醫師。82年以後的臨床二學歷不可考執業醫師。考執業藥師很寬鬆的,凡是學藥的、學醫的、學護的、學生物的、學化學等專業在往年大都能報名的。哈!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們學校這個專業或專業方向掛在什麼學科下招生?要是掛在臨床醫學下那就可以考 掛在藥學下就不能考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問你們輔導員!

3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專業,我們就是醫學學位的,不可以考。這幾年衛生部卡的很死,要求很嚴格。但據說有些地方臨床藥學是可以考執業醫的,看看你是哪塊的咯?

還有執業藥就是氾濫,誰都可以考,什麼蚊子蒼蠅都有,所以最不值錢的就執業藥啦,哎,

臨床藥學畢業生可以當內科醫生嗎?

4樓:親親水月鏡花

準確答案:不能,不過做事的思維很像內科醫生。

讀了臨床藥學的五年本科再努力去考臨床醫學的研究生能考執業醫師資格證嗎

5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根據國家的相關規定,如下3類是不能報考執業醫師的: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為非醫學方向的;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學位證書證明學位是非醫學的。

只要你取得臨床醫學專業的本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執業醫師資格考試。但問題就是你這是跨專業考研,很難的,有些學校不讓跨專業,有些學校跨專業考研成功之後只能算醫學專業畢業但是非醫學方向的,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就不能考執業醫師資格了。這種醫學專業畢業但是非醫學方向的不能做臨床,只能搞科研了。

建議您一定要該學校諮詢清楚了再選擇。藥學畢業可以考執業藥師,也可以考藥師或者主管藥師。

6樓:

臨床藥學的五年本科就可以包括執業醫師考試了,臨床醫學研究生也可以報考執業醫師考試的。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第十條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第十一條 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臨床藥學畢業時什麼學位??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大連醫科大學臨床藥學畢業,發到手的學位證是醫學學士學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應該是理學學士位,要是研究生畢業就是醫學碩士學位。

9樓:定平居士

總共有12種學位:理學、工學、農學、管理學、經濟學、醫學、教育學、軍事學、哲學、歷史學、文學、法學,除了乙個醫學學位,其他都不適合你吧?

10樓:

這個,畢業之後臨藥的應該是 理學學士!

應該不是醫學,我是學藥學的,出來也是理學學士!

五年制醫學檢驗本科畢業,為什麼不能報考執業醫師?

藥學類專業可以參加臨床助理醫師考試嗎

11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依據《中華人民共。

來和國執源業醫師法》的相關bai規定,學歷的有效證明是指du

國家承認zhi的畢業證書。基礎dao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所以,您是不可以報考臨床助理醫師考試的。

臨床醫學五年制畢業,去國外上了基礎醫學方向的研究生,畢業回國後,還能報考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包括臨床執業醫師,你以你的畢業證為準,特別是本科畢業證。你本科臨床畢業完全是可以考臨床執業醫師資格的。如果你本科畢業就去國外做基礎研究,等你回來了,再幹臨床,可能有不這麼順利了。

一是,等你回國後你同學他們早已經拿到資格證,並做臨床幾年了;二是,你去國外,基本上是以外文為主,中文的執業醫師考試,還能不能通過,這個是要考慮的;三是,在做基礎研究,臨床的一些基本技能還能不能兼顧;等等。

以上是我個人觀點,希望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是沒問題的。

想問下現在本科醫學檢驗五年制專業 授予醫學學士學位 那麼畢業後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嗎?

14樓:海天醫考網

只能考檢驗技師的職稱。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是醫學學士,可以報考執業醫師,歡迎您參加醫學 教育罔的培訓。

醫學 教育罔。

讀五年制的藥學應該看什麼書,藥學專業的可以看什麼書?

乾貨!醫藥人必讀書之 藥物發現 從病床到華爾街 中文版 pdf版書籍獲取方式見文末!藥物發現 從病床到華爾街 中文版 意在向眾人開啟製藥行業的門窗,運用藥物研發過程中真實的例項來解說這一過程。網頁鏈結 藥學基礎化學課程 有機化學 藥學專業的可以看什麼書?其實也不用急著現在看書,大學裡只要你把時間安排...

五年制大專可以升本或考研嗎,五年制大專可以升本或考研嗎

可以。五年制大專採用2 3的培養學制,跨過高中對學生進行一貫制的培養。但跨過高中並非放棄高中課程,而是採用更合理的課程分配方法。前兩年學習高中課程,後三年學習高等教育大專課程,這樣一來,不僅避免了傳統模式高三的複習年,同時教學課程更具系統性 完整性和科學性。專升本需要考的科目跟高考完全不同,全國高考...

專公升本畢業生和全日制本科畢業生的區別?

如是普通專公升本,基本與全日制四年制本科沒區別。差別在前者是專利起點,後者是高中起點。普通高等學校的昇本 全稱 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 簡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3 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 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選拔優秀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