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入學報名,沒房產證,有戶口本,怎麼辦?

2023-02-01 00:10:04 字數 6858 閱讀 9323

1樓:司馬晟宇

您現在可以帶著戶口本或者是租賃證明,就可以到學校裡面進行報名了。

因為現在的公立學校都是為本區域有戶口的學生準備的學位。而您的孩子剛剛符合這個標準,所以是可以在這裡上學。

2樓:網友

小學入學報名還沒房產證,有戶口本。其實有所在地的戶口本就完全可以上小學了,因為現在國家已經不要求房產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搞乙個租房合同租房也是可以在這上學的,但是這個租房合同也搞得比較真實一點,不然的話審不過去。

有戶籍沒有房產證怎麼報名入小學?

4樓:賈寶驊律師

有戶籍沒有房產證想要報名小學可以向校方提供有效的居住證明,如集資建房證明、拆遷協議、市房管部門批准的租賃合同、獨住證明等材料進行入學辦理。

一、報名入小學的材料。

孩子需要上小學時需要暫住證,主要針對農民工以及用人單位的勞動合同;賬簿;結婚證;出生證;出生醫學證明;兒童預防接種證這七個證件。為保障使用者國義務教育的正常實施,早在2023年,國家在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九條規定:地方各級人民**適當設定小學、初級中等學校,使兒童、少年就近入學。

二、進入小學的年齡。

《義務教育法》第十一條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應由父母或其餘法定監護人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沒有條件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7歲。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期入學或者輟學的,由其父母或者其餘法定監護人提出申請。經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義務教育是利國利民的好政策。國家規定,年滿六周歲的適齡兒童應當入學完成學業。特殊情況下,年齡可以放寬到七歲。

因此,適齡兒童必須接受教育,任何人都不能無緣無故地使兒童接受教育的權利不完整。這既是權利,也是義務。

綜上所述,上小學是每乙個兒童都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家長在給孩子報名時要準備好相應的材料以便能夠快速進行。在出現材料不齊時,要盡快到各機關單位進行辦理。以免影響孩子上學。

孩子上小學的要求是進最近的學校,也就是進孩子戶口所在地附近的小學。這些都是一些必要條件,其餘條件如相應的費用可能會根據不同的學校和當地的規定收取。

5樓:樂觀的劉姨

你可以拿著戶籍證明,直接到當地的派出所開乙個上學證明就可以了,然後拿到學校裡面交給學校的報名處的負責人。一般情況下還是可以直接入小學的。

6樓:慈悲看之無盡時

不一定要有房產證的,你可以到你所屬地段居委會開個證明,證明小孩及直系屬親在其居住並沒有房產就可以啦。

7樓:布昆雄

有戶籍沒有房產證也能報名入小學呀,因為你的戶口在本地就能去你的那個小區去上學了。

8樓:網友

到物業那裡開乙份入住證明,帶上購房合同和發票,戶口本。

9樓:特靠譜他爸

有戶籍的孩子可以直接報讀戶籍地的小學。

10樓:李坤維

只要有戶籍就可以說明你是在某個地方的,所以,孩子讀書是可以的。

11樓:來自赤湖憨直可愛的藍狐

如果你已經購買了學區房,但是房產證沒有辦理下來,可以使用購房發票。

12樓:廉秀豔

有護膝,沒有房產證,怎麼報名入小學?那你可以租乙個房子啊,租房子也算了。

13樓:幹運幹

第。一、我們選擇適合孩子的小學首先要看的是地理位置,小學距離家比較遠的話,家長接送會十分麻煩,同時路上耽誤的時間,也會造成孩子的疲勞,所以家長應該選比較近一些的小學為好。

有戶口本但沒有房產證如何辦理入學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戶口本沒有房產證,沒有房產證的話,你必須有房屋買賣證明或者新房的買賣合同,或者舊房,你雙方過戶的合同,這些是可以辦理入學的,如果你沒有房產證,或者說你已經把以前的房子賣了,賣給別人了,那是沒有筆,沒有辦法的,你必須有戶口本加房產證,或者是可以證明這個房產是你的才可以辦理入學手續。

15樓:網友

有戶口本就能證明你在本地就有居住的權利,如果暫時沒有房產證,你可以到當地的派出所開乙份在當地居住的有效證明,拿著戶口本和派出所的證明就近學校可以辦理小孩的入學手續,這也是教育法九年義務教育所規定的。

16樓:網友

你好!如果房產是你的,使用房產的發票也可以證明你在本地居住,如果是租住的房子,那麼需要提供居住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上那種很好的學校的話,單憑戶口就夠了呀,本來小學初中就是義務教育,你如果是本地人,憑戶口本孩子就能上學了,房產證主要是那些很好的小學初中大家都想上,所以學校設定入學門檻,又要戶口又要產證,還規定必須是產證父母有一方有名字。

18樓:歐棍**

有戶口夲,沒有房產證,孩子入學可到所居住的社群。開出居住證明,可以入學。

19樓:網友

有當地的戶口本就可以就地報名入學了。不需要有房產證才可以報名。

20樓:陽光的碣石客

這事情你直接去到學校找相關人員諮詢,他會告訴你應該怎麼辦的。各地方對這要求都不一樣。只有學校說了算。

小孩上小學有戶口,但是沒有房產證可以嗎?

21樓:賈寶驊律師

公立學校只有戶口沒有房產證是不能上學的。

公立小學入學需年滿6周歲的適齡兒童、少年和法定監護人戶籍登記地與實際居住地一致為依據就近入學,也就是說,適齡兒童與其法定監護人一同具有實際居住地的戶籍之後,一般情況下就可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1、入學條件:

凡年滿6周歲(當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兒童不分性別、民族、種族、家庭財產狀況、宗教信仰等,應當免試就近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

2、入學辦法:

小學入學以適齡兒童、少年和法定監護人戶籍登記地與實際居住地一致為依據,就近入學。也就是說,適齡兒童與其法定監護人一同具有實際居住地的戶籍就可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3、辦理時間及程式:

小學每年6月第一周教育行政部門在社群、學校和公眾資訊網釋出入學登記公告,並公布學校新生入學班數;第二週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按要求到指定的登記點報名登記;第三週公布入學登記名單。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入學登記情況和學校新生入學學位數,於7月15日左右完成劃片或微機排位工作,並將學生的姓名、就讀小學等重要資訊在社群、學校公布;8月底辦理入學報到手續。

公辦小學根據各省區縣教育行政部門公布的'對口入學方案與招生計畫,免試就近招收年滿6周歲的。

本市戶籍的適齡兒童、以及符合條件的人員隨遷子女就讀;**委託的以招收隨遷子女為主的民辦小學,免試招收統籌安排的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就讀。

4、入學工作基本原則:

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工作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等法律、法規為依據,以促進本省區縣義。

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構建面向適齡兒童、少年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為目標,堅持義務教育階段公辦。

學校「免試就近入學」原則,按照招生入學工作公開、公平、公正程式,切實維護適齡兒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權益。

22樓:司馬晟宇

無房產也是可以上學,須提供有效居住證明,如:集資房證明、拆遷協議、市房管部門認可的租房合同及唯一居住地證明。

但是公立學校都是要照顧有房產證的。如果沒有了學位,會把您的孩子分配到周圍其他的學校。

23樓:已有十二載

現在是有戶口,但是沒有房產證的話,只要你有租房的合同也可以上,但是這種學校一般都是隨機分配的,不一定把它分到**了。

24樓:雲珈藍瑞

小孩子上小學有戶口,但是沒有房產證可以嗎?我認為是可以的,如果你能辦下戶口,沒有房產證也是可以。上學的。因為要房產證就是為了辦戶口。

25樓:財神照我去戰鬥

現在孩子上學都是按照學區劃分的,這個按照學區的學區就是指在劃定區域內的房產,如果沒有房產證可能是不可以的,因為入學時要求提交房產證資訊和三個月的水電費明細。

26樓:網友

小孩子。上小學有戶口但是沒有房產證也是可以上學的只要你有戶口就可以的。不需要房產證。就會收入的。

27樓:普涵易

小孩上小學有戶口,但是沒有房產證可以嗎?可以的,沒有房產證,有戶口就可以了。

28樓:敬醉柳

小孩上小學的時候,有戶口,但是沒有房產證的話,如果是在城市裡面應該是很麻煩的,因為他們都是需要學區房,但是如果在自己家裡面的話應該是比較容易的。

29樓:板妙菡

小孩兒上小學有戶口,沒有房產證也可以上學,你在**租的房子,有租房子合同,就可以在租的房子就近上學。

30樓:葉孤夏侯青

小孩兒上學有戶口,但是沒有房產證,當然可以了,只要有戶口就可以上學。

31樓:草木青蔥

你好,可以。入學條件有三類,一類是片區戶口、房產都有;二類是戶口、房產只有一種;三類是戶口房產都沒有 但是有社保繳納記錄。

32樓:網友

小孩上小學有戶口,但是沒有房產證可以嗎?也是可以的,現在國家已經放鬆這個政策了。

33樓:鉤沉

一般都是戶口簿和房產證雙證統一才能就近劃片入學,你這種情況上學肯定可以上,但可能需要根據實際情況統籌安排入學。

34樓:文字改變生活態度

上學看的就是戶口了,有戶口就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的。戶口第一的,沒有戶口才要房產證的。

35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有的地方規定的比較嚴,不僅有戶口,而且還得有房產證。這樣才會讓你報名的。有的地方直接拿戶口就可以報名。

36樓:酷愛車市

有戶口,一般化就是可以了。戶口比房產證管用。

37樓:du抱抱熊

具體要看學校那邊的要求,你想要拿出可以證明你在這個學區居住的證明,沒有房子租房子也有證據吧!

38樓:網友

可以,只要有居住地,租房也可。

39樓:初合樂

孩子上小學,如果有戶口,那麼現在也都是可以,就近入學的,你可以嗯,寫乙份租賃合同。

40樓:牛巴奧

如果是戶籍生有戶口簿就可以報名上小學了,非戶籍生符合借讀政策二無房產也可以。

41樓:sunny天添

只要滿足您家小孩的戶口在要讀的學校招生片區內就可以了。還有要和至少乙個監護人在乙個戶口。按戶籍來招收。

4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的學校要房戶一直才能上他們學校,這樣的事找那裡說去。

孩子上學只有戶口,沒房產證怎麼入學

43樓:敏全鄭書

孩子上學只來有戶口沒房自產證怎麼辦;沒關係,只要有戶口就能上學的:

因為小孩上學是可以不需要房產證的,只要有戶口,就可以按戶口所在地的學校分配上學的。

因為學校不是按房產證分配上學的,是按戶口所在地進公配上學。放心吧。

看現在我國還是有很多的城市家庭是沒有房產的,坐的是公租房,分配房,這些都沒有房產證,但有戶口,這些家庭的小孩不是照樣的分配上學嗎。

4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在本地交五年以上的養老保險就可以,有出租房證明也可以的。

有房沒有房產證怎麼上學?

45樓:好學者百科

沒有房產證的情況下,想要上學可以提供租賃合同,和暫住證資訊。

有這些資訊孩子大部分都可以上學。只是在選擇學校的順序上會比較靠後。

沒有房產證的家庭孩子也可以上一些私立學校,私立學校的教學環境和水平也是相對比較高。

46樓:s小雞啄公尺粒

依照國家的規定,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就需要接受九年義務教育。但在各地城市的辦學實施辦法中,許多的公辦學校都是需要家長提供房產證明等資料入學的,那麼如果給孩子報了名,但是父母沒有當地房產的房產證明。房產證(premises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

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按照我國現行的房屋所有權登記制度,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2023年8月下旬稅務部門表示房產加名按房價一半徵契稅。2023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稱,為防止虛假房屋買賣等行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今後北京購房人拿到的房產證將可自願並免費設立密碼,房屋如需辦理轉讓、變更、抵押等登記業務時,須提供密碼才可辦理。

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實施。首先,給孩子報小學,是需要房產證,如若無房產,須提供有效居住證明,如:集資房證明、拆遷協議、市房管部門認可的租房合同及唯一居住地證明。

正常情況下,上小學報名時,所需要的條件如下:

1、父(母)攜帶孩子;

2、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有位址列的首頁和小孩本人頁,影印在同一張a4紙上);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房產證、宅基地證或購房合同的原件和影印件(若無房產,須提供有效居住證明,如:集資房證明、拆遷協議、市房管部門認可的租房合同及唯一居住地證明)。

若以上的證明都沒有的話,家長可:

1.如果沒有房產證,在有證的都報了,還有名額的時候能上;

2.去私立,民辦這些不要求房產證的學校;

3.有名額的公立學校;

4、把孩子送回戶籍所在地上學。

小學每年都要檢查房產證嗎,小學入學報名需要房產證嗎

小學每年都要檢查房產證嗎 小學是按戶口所在地分配上學的,每年也不會檢查房產證的。因為在我國規定的是 小孩上學是按戶口所在地分配到就近的小校入學,並不是按房產證分配的,所以是不會檢查房產證的。看在我國絕大部分的城市中,還是有相當一部份的家庭是沒有房產證,他門都是坐的國有公房 安置房 分配房,單位房等,...

房產證與戶口有關係嗎,房產證和戶口本有關係嗎

沒關係,如果從感情和以後婚姻和睦的角度考慮,可以遷入,夫妻2人共用一個戶口本,現在新的戶籍政策,已經不區分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了 沒有直接關係,有小孩使用者口也不麻煩,拿上兩個戶口本就行了,房產是可以上你們兩個人的名字的,有結婚證就行,是在深圳的房產不?房產證和戶口本沒直接的關係,分屬兩個不同的部門管...

英國簽證戶口本房產證結婚證存款證明什麼

馬克 吐溫曾經寫過 上帝先創造了模里西斯,再依照模里西斯的風景創造了天堂 大多數國人對模里西斯的瞭解 於 分手大師 的喜劇電影,鄧超憑藉高湛的演技第一次將模里西斯這個非洲島國帶到了中國觀眾的視野裡。模里西斯地處印度洋,憑藉著深邃的海洋,美麗的珊瑚礁,燦爛的陽光,綿延的沙灘和茂密的原始森林,被譽為 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