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畢業生和全日制本科畢業生的區別?

2023-04-25 11:15:05 字數 3256 閱讀 19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普通專公升本,基本與全日制四年制本科沒區別。差別在前者是專利起點,後者是高中起點。普通高等學校的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

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公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畫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專公升本的學生,雖然第一學歷是本科,但是畢業證書上會註明是專科起點的本科畢業,找工作的時候也會受到歧視,但畢竟是本科,其他的都一樣。樓主是在校生還是自學考生?如果在校生的話除了畢業證上的那句話是和全日制本科學生沒兩樣,但是如果是自考的話,有些限制,除了發放畢業證以外,學士學位證是要考的,考不過就沒有了,我讀的本科學校是這樣的,不知道樓主要讀的學校是不是這樣,祝樓主好運。

專公升本學歷和全日制本科學歷一樣嗎

3樓:奧鵬教育

統招專公升本取得本科學歷與普通全日制本科學歷一樣都是第一學歷,只是專公升本會標註。

4樓:提莫喜歡誰

統招專公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公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

5樓:華途教育網教部

如果你上的專公升本是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即在即上統招專科(非自考、成教、網路、函授等)大三那年,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的專公升本(由的地方叫轉接本和專轉本),考上畢業後就是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即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如果你上的是自考、成教、函授、遠端等就不屬於統招本科學歷了,不屬於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6樓:阿金金金金吶

建議您報考電腦方面的專業,就業前進很廣,現在電子商務專業很熱門,您可以考慮考慮。

專公升本學歷和全日制本科一樣嗎

7樓:雜談鮮事

現在有乙個本科學歷並不算什麼特別值得驕傲的事情,因為現在211985高校的畢業生每年的人數都很多,但無論如何有乙個本科的學歷總是比沒有要好的,因為他算是乙個保健因素吧,就是讓你雖然沒有比別人那麼優秀,但你也不至於比別人差很多,站在乙個差不多的起點上,才能夠公平合理的去競爭。

8樓:小小小白

二者有區別:

1、起點不同。專公升本是專科生進入本科階段的學習,起點是專科,而普通本科是通過高考進入本科院校的學習,獲得本科學歷。

2、學制不同。專公升本的學制一般是年,普通本科學制為4年。

3、招收型別不同。專公升本分為統招專公升本、自考專公升本、成考專公升本、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電大專公升本,普通本科是高考統一招生。

4、畢業證書的說明不一樣。專公升本畢業證書註明「專公升本」,普通本科沒有標明,而且學習的起止年限是有區別的。

5、專公升本的畢業生擁有乙個專科層次的學歷證書,而普通本科學生沒有專科學歷證書。

9樓:奧鵬教育

統招專公升本學歷與全日制本科學歷都是第一學歷,不同之處是統招專公升本畢業證書上會標註專公升本。

10樓:易學仕**

統招的專公升本學歷是和全日制本科學歷是一樣的,雖然學歷證上回標註「專科起點本科學歷」,但是你的第一學歷還是本科哈。而且統招專公升本的認可度、含金量都是在自考、成考等幾種專公升本途徑中最高的,它差不多等同於本科學歷的,而且有些單位看你是專公升本上去的本科學歷,對你的能力也是很認可的,畢竟你專業實踐能力,本科又有理論知識,個人綜合能力上也很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全日制本科是一樣的,第一學歷均為本科,但是會註明是專公升本。

應該認可,但是招聘說不認可,你也沒有辦法。

12樓:逢靈萱帛齊

畢業證沒什麼區別,第一文憑都是本科,專公升本還有第二學歷就是專科,只不過,專公升本的本科院校一般都是二本或三本,院校一般,並且學費有點貴。找工作很少企業有這種要求的,兩者考研究生沒有什麼差異,都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學歷和全日制本科,嗯下來它的性質是一樣的。

14樓:牧山者

統招認可度最高。且你的第一學歷是本科。

15樓:百花繚亂

基本是一樣的,這種學歷也是國家認可的,用人單位為啥不能認可呢?是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畢業證的時候是一樣的。

專公升本屬於全日制本科學歷嗎?

專公升本屬於全日制本科學歷嗎?

全日制本科與專公升本學歷有區別嗎

17樓:充仁喜癸

統招專公升本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考試,也就是普通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專轉本/專插本/專接本,最主要是體現在不同省份的檔案稱呼,如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該類專公升本要求學生在專業就讀三年後通過統一考試,再進入本科院校就讀兩年。所花費的時間相較普通本科生多一年。

統招專公升本是通過各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進行選拔,屬於「統招生」範籌,錄取概率相對較小,頒發普通學位證書,享受與普通高考統招本科生同等待遇,為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屬於普通全日制,有別於自考、成教、電大、網路教育等非普通全日制學歷。統招專公升本是目前普通全日制專科生提高學歷層次的最佳選擇,文憑屬性屬於普通全日制,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基本無異,但是統招專公升本的畢業證上會註明是以專科為起點。統招專公升本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和報考事業單位,在未來評定職稱或考證時也和普通本科生無異。

值得我們特別注意的是,國家承認並不完全代表社會認可。在求職過程中,就學歷而言,企業對於統招專公升本同學的認可度還是稍弱於普通本科生。但我們需要明白的是,學歷並不完全代表乙個人的能力,我們應該靠自己的真本事獲得企業的認可找到好工作而不是靠一張學歷證書。

18樓:金騰達職業教育

滁州金騰達戴老師:全日制大專和全日制本科學歷,有什麼本質差異。

全日制專公升本畢業當年 是否屬於應屆畢業生

這要看你幹什麼,如果是找工作就叫應屆生,如果是考研按國家規定只能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只有領上畢業證後才能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舉個例子,如果你是2008年入學,3年制,那麼2010年,你大三還沒畢業時,你報考專公升本,屬於應屆畢業生 也就是還沒拿到畢業之前 2011年7月你正式畢業,你已經拿到畢業證了。...

什麼叫高校畢業生 什麼是全日制高校畢業生?

這個同學好像比較年輕吧?高校畢業生一般是指大專和本科畢業生,高中只能算中等教育。高校就是高等級教育學院,不僅僅是有名的大學 還包括高階職業技術學校 大專院校等。國內不包括高中,高中屬於中等教育。就是所有接受過高等教育,並得到所在教育機構頒發的結業證書的人的統稱。什麼是全日制高校畢業生?全日制普通高校...

函授大專應屆畢業生可以考全日制本科嗎

不可以報考的。bai專轉本考試是指普通du全日制 zhi統招入學 的專科dao應屆畢業生進入普通全版日製本科的選拔性權考試。參加全日制的只有重新參加高考,然後錄取,上學。不過函授大專可以考自考 遠端 成教本科的,這些也是同等學歷,考研 考公務員 都是可以的。希望能幫助到您 可以考本科的,函授專科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