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大專可以升本或考研嗎,五年制大專可以升本或考研嗎

2021-08-26 05:16:21 字數 3827 閱讀 3968

1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五年制大專採用2+3的培養學制,跨過高中對學生進行一貫制的培養。但跨過高中並非放棄高中課程,而是採用更合理的課程分配方法。

前兩年學習高中課程,後三年學習高等教育大專課程,這樣一來,不僅避免了傳統模式高三的複習年,同時教學課程更具系統性、完整性和科學性。

專升本需要考的科目跟高考完全不同,全國高考卷我們都知道,考的是語文、數學、外語和文綜或者理綜,而專升本考的是文化課和專業課,其中專業課成績佔了一半以上。

2樓:奧鵬教育

同學要對自己有信心,既然有額機會讀大專,就要珍惜。你現在讀的專業努力學好,專升本是沒有難度的。如果不學習,基本上是考不上有難度的。

專升本考試的內容與你所學的專業有關。專業不同,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多諮詢下專業老師指導下。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五年制大專,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按五年的課程全部通過,由在讀學校發正規國家承認普通高等院校的大

專學歷,而不是**教育的大專學歷;如果想繼續深造,還可以專升本,再考研,都是可以的.

五年大專文憑與高考三年制的文憑效用是一樣的,學的課程也大致相同,只是五年制大專要多

花兩年時間補高中的課程,所以兩者在時間上存在差異,其他的都是一樣的

4樓:飛鷹

可以升本,也可以考研

升本兩條路:專升本和自考,如果不嫌棄年齡的話,建議首選專升本,如果落榜,再選擇自考。

專升本的話現在應該是考計算機,英語和數學吧,應該是取消專業課了。

自考的話是大約有十幾門課程需要考。

看你選擇什麼專業了,再決定什麼複習資料。

等拿到本科畢業證之後,你就和普通本科大學生一樣可以考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你之所見,五年制大專是可以有升本甚至考研的機會的。但之所以很多人感覺這路很難走,究其原因還是知識儲備的基礎不牢靠,因此考升學考試乃至考研時會覺得很難。

事實上教育本身就是系統性漸進的一個過程,以現在的情況來說,學好高中的知識遠比更多的去涉獵擴充套件性知識更重要。

綜上,建議認真梳理和強化初高中學過的內容,重新打造牢靠的知識基礎,在有餘力的情況下,擴充套件性閱讀課外書籍,適當的查閱專升本的考題。

一步一個腳印的走,才能有更好的未來。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五年制大專可以升本,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五年制大專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全國初中畢業生、高中未畢業的學生,無戶籍限制。擁有自主招生考試,達到錄取成績後,進入高等院校學習,前兩年學習高中課程,後三年學習“高職專科”課程,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

五年制大專可以升本嗎

7樓:若璽吖

可以的,但是要考試(⊙o⊙)哦,考試順利通過就可以升的。

8樓:雪女妖精

可以啊,五年的大專讀出來不應該就是本科了嗎,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1、有的學校可以,有的學校不可以,而且每個地區的要求和限制都不一樣,具體你報考哪個學校,就要到哪個學校問清楚。

2、另外,我以上說的是全日制的專升本,如果是自考的專升本,那麼每個學生都可以,這個方面是沒有限制的。

希望能給你參考。

10樓:累得像豬一樣

不能直接專升本,可以**自考本科。三年制大專一是高考生達到該學校錄取分數線被錄取,二是由中專對口升學考上該學校。三年制大專生可以專升本,也可以自考本科。

三年制大專生是學校最重視的一批學生。對口生和高考生又不一樣,畢業證不同。還有一種是3+2的,先上三年中專再考大專,三年中專,兩年大專,就是3+2。

學校根本不管,放任自流,基本學不到什麼東西。所以大專中三年制最好,畢竟經過中考、高考的層層篩選;對口生三年制次之,然後五年制和3+2.

11樓:fairy廖

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五年制大專怎樣升本科

12樓:智障班班長

通過專升本

進入本科院校。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擴充套件資料

五年制高等職業技術教育指招收初中畢業生,是實行五年一貫制或三二分段教學的高等職業教育。

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職學習階段參加“三二分段”中職接高職統一轉段選拔考試,成績合格者轉入高職院校完成兩年專科學習,修業期滿成績合格者,由學院頒發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填“三二分段”。如不合格者,發中職畢業證,按中職畢業生處理。

13樓:風懿射手

江蘇五年制大專轉本科一般就三種途徑居多:

專接本,專接本俗稱“小自考”,也叫做自考本科,沒有門檻,只要江蘇省自學考試辦公室報名,然後選擇一個學校和一個專業,然後將規定的課程一門一門通過,每年1,4,7,10四個月省自考辦組織考試。直到全部考完,然後**答辯通過即可,申請畢業。含金量一般,屬於非全日制本科,屬於**本科的一種形式。

用人單位認可度不高,事業單位等明確規定需要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書:**高等教育畢業證書,**高等教育學士學位。

第一學歷是大專,第二學歷是本科。

專升本,很多轉本失敗的同學,可能會去選擇專升本提升學歷。那麼什麼叫做專升本?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高考”,每年省考試院9月份開始網上報名,10月份入學統一考試,12月份錄取,這裡要強調一下,成教考試極其簡單,可以說是走個形式,1月份會收到錄取通知書,入學修學分,學習形式為函授或者業餘,就是週末去指定學習點進行業餘學習,然後修滿學分,**答辯通過,就可以申請畢業。

同樣屬於非全日制本科,屬於**本科的一種形式。畢業證書:**高等教育畢業證書,**高等教育學士學位。

第一學歷是大專,第二學歷是本科。

專轉本,絕對是第二次高考,也是專科院校學生唯一的一次繼續就讀統招全日制本科的途徑,失去了就是失去了。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與高考錄取的學生拿到的畢業證書一模一樣,只不過會標記“專科起點”來與高考錄取的學生區分。都屬於全日制統招本科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含金量100%。第一學歷是本科,第二學歷是大專。

而所謂的五年一貫制專轉本,顧名思義就是初中起點五年制大專在籍學生第5年參加本科院校的選撥考試,考試錄取通過後,到本科院校就讀2年,畢業頒發全日制本科學歷。屬於學歷,畢業後很多單位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畢業生。不要混淆概念(專接本、專升本)它們是不一樣的。

很多學校也有接本升本的渠道,但那些沒有專轉本來的含金量跟認可度高,所以學生在選擇的時候也要慎重再慎重,畢竟機會也只有一次。

專轉本拿的是全日制本科的文憑,樓主覺得難很正常,也可以考慮一下,專接本應該相對簡單,而且學校應該有對應的接本資源。

14樓:微笑中的憂傷

有以下幾種升學的途徑:

15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只能通過社會考生的形式報考,你可以到老家教育局,找個熟人,把身份證準備好,就可以了!不過每年高考報名的時間是11月分,你要等哦

16樓:放風的小羊

一般專升本,都是參加**自考,通過,就可升本並沒有多難啊,**大專也分全日制和業餘函授的(四川核工業技師學院)

五年制大專轉本,三年制和五年制轉本的區別

1 專轉本考試地點不同 三年制專轉本每個城市都會設立考點,而五年制專轉本考試必須到填寫的主考院校參加對應的專業考試,後等待校方錄取。2 專轉本報名和考試的時間不同 三年制專轉本報名和填志願時間為每年的1月中上旬,考試時間為3月份中旬,僅限大三應屆畢業生報名考試,報名時間為3 4天,先初審再複審,較後...

五年制大專學校學費高嗎,五年制大專學費多少

首先要考慮地區,其次是專業。這些都是有所不同的。專a是公辦高校,學費相對低點。比如說商務英語專業,學費是6000,可是其他有些專業是4300這樣。專a的學費大概是4000到7000左右,如果是那些藝術類的就會更貴些。專b是民辦學校,普遍學費都是1.3萬左右上下浮動。關於學費問題,高考報考指南在考完試...

普通五年制大專的學生能轉學嗎,五年制大專3 2可以轉學麼

可以轉學,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有特殊困難 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一 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的 二 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的 三 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四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