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畢業五年,2023年函授本科畢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了嘛

2021-07-03 12:40:49 字數 763 閱讀 9795

1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還不可以哦,下面是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你可以參考一下

(一)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

(二)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3年。

(三)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

(四)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五)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 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六)符合以上有關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參加4個科目考試(級別為考全科)的人員必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參加2個科目考試(級別為免二科)的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資格證書。

2樓:詢

專科畢業6年才可以報名的。

3樓:整合慈淖

雲南省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一級建造師報考有哪些專業

2023年專科畢業,哪年可以考研

獲得來國家承認的 大專學歷畢業後經 源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 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專科畢業後兩年 以同等學歷參加考試 到時候需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專公升本成功後 再本科讀...

漢語言文學專科畢業函授漢語言文學本科要考幾門

政治 大學語文 英語。平時看點書,再做幾套複習題,應該很容易就過的,加油!函授本科完成幾科學業可以畢業?漢語言文學類的 函授最短學習年限為專公升本2年半 高起本5年 高起專2年半。需要完成所有課程才可以畢業 函授是有學制的,一般只要到了學制,考試沒有掛過,都可以畢業,基本上只要通過入學考試,都 可以...

本科和專科畢業證有區別嗎,本科大學的專科畢業證和大專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有區別嗎?

一是從學校名稱可以明顯區別開,大專畢業的院校都是學院或大學,中專畢業的多是中專或技校或職業高中等。二是從畢業證上可以看出來,在學歷層次上都寫明是中專學習還是大專學習。看你是什麼畢業證,統招的還是自考 成考或網教的。含金量不同,自考 成考或網教畢業證和統招大專畢業證都是頒發國家承認的學歷證書,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