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五年制的大專生可以報考專公升本嗎

2021-05-17 13:25:10 字數 2859 閱讀 6290

1樓:教育港主站

教育港給你解答:

並不是每個大專生都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統招專公升本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

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公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 但是統招的不可以

我是五年制的大專我能專轉本嗎?

3樓:風懿眺頓

五年制專轉本:是指參加中考後進入高職院校學習或者當地的中等專業學校有江蘇聯合職業學校的分校區學習。學籍是屬於五年一貫制,在最後一年參加本科院校選拔考試,考試科目根據高職階段所學專業劃分類別。

考試分為五年制專轉本師範類考試科目英語+文理科(語文或者數學)+教育心理學,主要有五年制專轉本小學教育方向與五年制專轉本學前教育方向,總分450分。五年制專轉本非師範類,考試科目都是三門,英語+2門專業課,總分300。

2023年五年一貫制高職「專轉本」接收院校為江蘇第二師範學院、南京曉莊學院、南通大學、金陵科技學院、鹽城工學院、淮陰工學院、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南京醫科大學康達學院、三江學院、蘇州大學文正學院、蘇州大學應用技術學院等高校。江蘇第二師範學院、南京曉莊學院和南通大學五年制師范「專轉本」選拔計畫850人,接收專業為小學教育、學前教育、英語、**學、美術學等5個師範類專業。金陵科技學院、南京曉莊學院、鹽城工學院、淮陰工學院、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南京醫科大學康達學院、三江學院、蘇州大學文正學院、蘇州大學應用技術學院五年一貫制高職「專轉本」選拔計畫2230人

4樓:千尋

可以轉的。你只要不掛科,每門成績都達到良好時可以轉的。五年的成績必須確保75,不行就提前告訴專業老師給你改分數。不過專轉本的政策只有江蘇省才有,其他省市的是專公升本和專接本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制和五年制的大專生,專轉本考試是不一樣的。

三年制大專生,在大二或者大三通過專轉本考試考到本科院校繼續讀兩年,獲得本科文憑。

五年制大專只能在第五年,才能專轉本轉到相關的院校去,而且招收的院校有限,根據你的情況還是轉到師範類學校,一般是省教院,或者曉莊學院。同時你報考的資格是需要你們學校推薦,或者參加校考才可以的。

目前就讀於五年制大專,想以後專公升本,我該怎麼做?

6樓:櫞翼

專公升本的話大三下學期報名,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一般都是要考英語的 只考兩門,錄取人數不多,競爭還是蠻大的,

7樓:我以為你懂滴

你好小姑娘,我是江蘇南京的,我不知道是哪邊的,我就說一下我們這邊的政策你自己參考一下,我們這邊像你這樣的3+2上完三年後需要參加轉段考試,一般的話班裡通過的不多,大多的同學都是被班主任報了成教的。(專公升本--是成教,也就是每年十月份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的就是成教,含金量比較低的。專接本或者叫專起本,是自考本科,含金量要高於成教的。

專轉本是在大三畢業那年才能考的,且只能考一次,名額本身就不多,今年三月份考),根據你說的情況建議你先上完,最後不管你是拿的成教的大專還是你們學校的大專,都是可以作為考本的跳板的,有條件的以後也可以繼續考研繼續深造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讀完再考吧,其他東西也不必想太多,現在這麼多學校,總有一家適合自己的,只要通過努力,就算失敗也無愧心,何況你現在這麼用功,不憂讀不到理想的學校。加油吧,給自已信心,一定會成功的!

9樓:郭羽塵

我目前也是五年制大專,也有同樣的疑惑,對這件事了解很少,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更要有計畫,不能盲目摸著黑走,冒昧的問下,你是哪個學校的

10樓:石家莊

趁年輕,多讀書,多漲見識。

11樓:灬振振

您好,您這邊可以報考**自考,要是不知道怎麼報名可以報到機構那邊,機構會幫您報名和通知您考試的,建議您趁早報考,您這邊有什麼不懂的也可以問我,希望能幫助您

五年制大專學生畢業當兩年義務兵,退伍回來以後可以考專公升本麼?

12樓:隨風吹去

可以的,沒問題。

在服役期間,利用休息,好好複習功課,一定能考上。

13樓:雲上的加百列

你是想參加那個退伍兵的專轉本政策嗎,我也在諮詢,不知道這項政策中的具有高職專科學歷的應屆畢業生包不包括五年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後可以繼續回學校上學,當兵期間學校保留學籍,當然可以專公升本,一定是從大學裡應徵入伍的。

五年制大專可以參加部隊的專升本嗎

政策上說的是參加地方高考統招的全日制大專的。五年制大專沒具體說,所以你要向負責考學工作的幹部問下了。根據相關部隊人員說是按照高中生士兵考學來進行的,請按照實際來。不可以!目前不可以!關於 專升本 招生的現行政策中,對大專畢業生士兵的認定條件是 參加全國高考 經高招辦統一錄取 取得全日制大學專科學歷且...

不是初中應屆生可不可以讀五年制大專?

不是初中應屆生也可以讀五年制大專。大專學校推薦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遵照技能 學歷,來藍天培養能力提公升學歷,圓大學夢 開設專業豐富,與名企合作就業,工作有保障。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五年制大專的優勢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傳統教育模式相比可節省1 2年的學習時間,以北京科技職業學院為例,學院實行的...

讀五年制大專的可不可以轉學啊

一般說來,轉學只能由上級轉往下級,這會比較容易。同級之間的也未嘗不可,視學校而定。上你們學院團委請求援助吧。哥們,你得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沒有很好的理由,幾乎沒有一所大學會同意轉校的。我得抱歉的說,你的理由就不很好。祝你好運!快樂阿 您好 可以轉學的,但其是轉學之後可能要重新開始的,畢竟專業有所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