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低的危害?血小板低有什麼危害

2023-01-31 23:35:03 字數 5524 閱讀 7296

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你好,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

血小板數值會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勞累,飲食不注意,感冒,磕碰,情緒波動睡眠不好,激素減量等影響,而使血小板急劇下降。

最快在一天之內可以到0,血小板低於20,就有一定的危險性,必要住院用西藥搶救**,但是西醫用藥只能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的。

多血液病都可以引起血小板減少的情況,有沒有做骨穿檢查呢?有沒有確定是什麼疾病呢?知道具體病情以後好給予建議。

血小板低有什麼危害?

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的血小板已經很低了,除了血小板低以外,別的指標是正常的嗎?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止血和凝血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的。建議您去當地血液科確診一下,我們好針對性的幫您分析。張醫生。

3樓:做好自己的事

血小板數值是多少?丙球可快速提公升血小板數值,但代謝期過後,血小板數值還有反覆下降的可能。應盡快中西醫結合**,提公升血小板,避免其反覆。

4樓:網友

你好,少量的血小板減少對人體沒有影響。但是如果血小板減少50-100以後,就可以出現凝血比較差,身上可以有小的的出血點,一撞身上乙個青塊。如果繼續降到50-30就可以有自發性出現的可能,可以表現出身上自己就可以有紫癜,烏塊,如果有小的切開都癒合都比較慢,再降就可能有內臟出血,甚至腦出血就可以甚至威脅到生命。

你當前血小板34,是比較嚴重的,建議積極到醫院明確**並**。

5樓:網友

血小板的功能主要是促進止血和加速凝血,同時血小板還有維護毛細血管壁完整性的功能,血小板降低時,輕者可以出現**的出血點、瘀斑、牙齦滲血、鼻腔出血等,嚴重者可以出現臟器出血,像嘔血、黑便、血尿以及腦出血等,病情嚴重時,甚至危及生命,部分病人也可以出現一些其他的症狀,比如月經量增多、視網膜出血、拔牙或手術後出血、傷口出血時間延長等,對於出現以上表現的患者,建議及時於專科門診就診,以明確診斷,得到及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減少一般臨床常見如下三種情況:

①血小板生成減少,常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和急性白血病等血液病,以及應用某些化療藥物後,此時常伴有貧血和白細胞減少;

②血小板破壞過多,其中多數原因不明,部分繼發於自身免疫病及應用某些藥物後;

③血小板分布異常,常見於脾腫大等。

不過長期服用抗結核藥對肝腎損害最大,另外對耳毒性,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等等有一定的作用。

建議您醫院複查,另外結核類病人一般喝中藥都有比較好的療效,**率低。

(山東省淄博市古方中醫疑難病研究所)

7樓:恭曜赧若英

引起血小板減少的原因,如骨髓生成血小板不足、血液病、、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酗酒、巨幼細胞貧血、某些骨髓疾病等,所以要先檢查清楚**,才可以對因**。建議您結合臨床醫師意見。

8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

對於這種疾病西醫**只能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的,解決不了根本問題,想要**的話,必要結合中草藥**的,但是中醫全國各地都有的,每個中醫的**方法不同的。達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用藥不對症也是會耽誤病情的,好的中醫**方案很重要的。當地的情況沒有權利發表意見的,當地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建議直接過來北京的,這樣可以少走很多的彎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出血、女的月經會量大不止。多休息,沒有專門的藥,等身體自癒。吃吃中藥調理。

10樓:雪貂笨笨

可以到醫院完善些相關檢查,譬如血常規、凝血項,肝膽胰脾彩超,甚至骨髓穿刺,先檢查完這些看看有沒有問題。不要著急害怕,有些人也會有紫色斑點,也有可能是個人體質的問題。先確診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疾病再說吧。

希望您身體健康。

11樓:碧水青竹

有危害,程度很難說清楚。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參與凝血功能,也就是說,缺少了血小板,凝血功能會出現障礙——具體的表現,包括了你現在的症狀,還有不容易表現出來的,比如流血不容易止住、內出血等。嚴重的話,可能會失血性休克至死亡。

**沒有通用的方法,就是增加造血功能。我個人的建議是,要仔細確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血小板減少,然後對因**或對症改善,環境、生活習慣、遺傳、病變等都有可能。祝好!

12樓:其楊氏始詩

一般不會有自發出血的危險,但需查詢減低原因,並注意監測,以免進一步減少導致出血等。平時注意少磕碰、避免劇烈運動等。

13樓:網友

血小板主要參與止血過程,一般血小板的正常範圍為100-300*10的9次方每公升,血小板低的時候主要表現就是出血的風險大大提高,如果是妊娠婦女血小板低,會增加生產的風險,如果低於50就會有自發性出血的風險,像**的瘀點、瘀斑,鼻衄、齦血、月經量過多等,長時間的出血會導致失血性貧血;如果低於20那麼會有重要器官出血的風險,如顱內出血、肺出血等,會危及生命,這種情況下需要緊急的血小板輸注,同時配合止血藥物的應用。

14樓:重慶弘醫堂

你好,簡單來說,因為血小板有凝血液的作用,一旦血小板過少,如果不小心裂個口子就有可能血流不止。

建議查明**,及時對症**。畢竟,血小板低只是表象,引起血小板低的疾病才是關鍵!

血小板減少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5樓:做好自己的事

血小板的作用主要是凝血,如果血小板偏低,身體哪一部分有傷口的話,很難止血,血小板低是一種血液疾病。

16樓:花生

有害的、血小板具有特定的形態結構和生化組成,在正常血液中有較恆定的數量(如人的血小板數為每立方公釐10~30萬),在止血、傷口癒合、炎症反應、血栓形成及器官移植排斥等生理和病理過程中有重要作用。

17樓:腐姐控騷年

可以查個血常規去,看看plt是否真的低,如果太低,危害還是很大的,會造成出血不止,較為常見的是女同志的月經量增多,如果是腦出血則會有生命危險,最後去檢查一下排除itp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這個病也很好**,使用激素即可。

18樓:令頤井元忠

血小板減少會使傷口血液凝固慢,止血慢,也就是說會得血友病。

19樓:網友

你好,你好,血小板減少可引起**粘膜紫癜,嚴重著可引起鼻出血,牙齦滲血,婦女月經量過多等。血小板減少有多種疾病可引起,如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感染、白血病、腫瘤等等,有些抗藥物也可引起血小板減少,所以要做相關檢查明確具體**。

血小板低有什麼危害?

人體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是什麼?會有什麼危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1) 血小板生成減少或無效死亡:包括遺傳性和獲得性兩種,獲得性血小板生成減少是由於某些因素如藥物,惡性腫瘤,感染,電離輻射等損傷造血幹細胞或影響其在骨髓中增殖所致。這些因素可影響多個造血細胞系統,常伴有不同程度貧血,白細胞減少,骨髓巨核細胞明顯減少。

(2) 血小板破壞過多:包括先天性和獲得性兩種。獲得性血小板破壞過多包括免疫性和非免疫性。

免疫性血小板破壞過多常見的有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和藥物血小板減少。非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破壞過多包括感染,瀰漫性血管內凝血,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

(3)血小板在脾內滯留過多:最常見於脾功能亢進。

(4)一些解熱鎮痛藥可能引起暫時性血小板減少,如安乃近,氯黴素,抗風濕藥與化療藥物。

21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根據你的情況,如果有這些症狀還不一定是血小板減少,如果確診的話,可以發報告單,幫你分析病情的,如果需要,可以點下方官方**獲取幫助的。

2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的這種情況不能確診就是血小板減少,需要去醫院做血常規檢查看看血小板數值的,這種疾病的根本**是人體免疫機制缺陷造成的,免疫系統失衡紊亂導致的發病,醫學上又稱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 低於20會有一定危險性的,嚴重會危及到生命的,需要盡快去檢查一下。

23樓:網友

你好,血小板低是一種病,血小板減少的原因的很多,一般情況下如骨髓生成血小板不足,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酗酒,巨幼細胞貧血,骨髓疾病等,其對血液凝固有關鍵的作用,缺少嚴重威脅著人的生命健康。對身體造成危害有多種:身體危害:

使身體上出現紅斑,外傷後血流不止。心理危害:因為其症狀和白血病相似,容易造成心理陰影。

精神傷害:因為**時很多藥物沒有效果,容易使其產生恐懼的心理,利於恢復。

24樓:做好自己的事

你好,血小板減少症是血小板免疫性破壞過多、生成減少引起的。當血小板大於30一般不會自發性出血,可暫不**。血小板低於30時容易自發性出血不止,需要**提高血小板。

建議:1、到醫院就診,明確** 2、避免應用抗血小板藥物 3、如有必要可輸注血小板 4、可以中醫**。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年血小板只有20~30,最後吃了"血寧糖漿+維生素c",就恢復到100多了,希望可以幫到你,具體的還是得看你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血小板減少會有什麼後果!!!!!!!!

26樓:網友

血小板減少的危害與血小板減少的程度有關係,血小板減少的程度分輕、中、重度。血小板的正常值是(125-350)×10^9/l,一般在(70-80)×10^9/l的減低為輕度減低,低於50×10^9/l為中度減低,小於20×10^9/l為重度減低。其中對人體有危害的血小板減少指的是中重度的血小板減少,表現為出血,出血的原因分凝血障礙、血管脆性公升高及血小板減少。

血小板減少是引起出血的乙個原因,主要表現為**黏膜的出血。當血小板減少到重度的時候,會引發重要臟器出血,即血小板減少對人的危害主要是出血,有部分人在血小板重度減少時會表現為乏力,乏力的機制和原因雖未明確,但部分患者在輸注血小板後乏力減輕。

血小板過低有什麼危害?

27樓:網友

你好,血小板過低有以下四個危害:

第一:血小板生成障礙。血小板減少會導致血小板生成障礙,主要表現為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骨髓纖維化,骨髓轉移等,除此以外,還有可能導致維生素bb12缺乏和葉酸缺乏等疾病。

第二:黏膜出血。血小板減少會導致患者出現黏膜出血,主要表現為口腔黏膜出血,鼻粘膜出血,胃腸道分泌出血以及泌尿系統出血等。

第三:月經量過多。如果女性出現血小板減少的症狀,那麼會導致女性出現月經量過多的症狀,有些嚴重的患者還可能出現嘔血和便血的症狀。

第四:手術後大出血。對於血小板過低的患者,會導致自身的止血和凝血功能出現異常,所以在手術後很可能會出現大出血的現象。

並且血小板過低的患者還會引起內臟出血的現象,主要表現為消化道出血,顱內出血等,對患者的生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血小板偏低有什麼危害,血小板減少會有什麼後果!!!!!!!!

血小板減少怎樣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需要知道引起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是什麼,因為 不同 方法亦異。一般臨床常見如下三種情況 血小板生成減少,常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和急性白血病等血液病,以及應用某些化療藥物後,此時常伴有貧血和白細胞減少 血小板破壞過多,其中多數原因不明,部分繼發於自身免疫病及應用某些藥物後...

什麼是血小板,血小板是什麼?

可以凝固血液,在受傷時不會讓血流的太多以致失血死亡 望採納 希望採納吧!血小板 blood platelet 是哺乳動物血液中的有形成分之一。形狀不規則,比紅細胞和白細胞小得多,無細胞核,成年人血液中血小板數量為 1 3 10 11個 l,它有質膜,沒有細胞核結構,一般呈圓形,體積小於紅細胞和白細胞...

血小板 血小板壓積 低螢光網織紅百分比偏高 未

1.血小板偏高一點,問題不大,飯後 運動後等都可能導致血小板檢測偏高。2.網織紅各項指標提示以幼稚網織紅細胞為主,提示骨髓紅細胞再生剛剛回覆或成代償性增生狀態 往往在失血後或貧血 後 3.最近瘦的很快,血常規看不出消瘦原因,建議做進一步檢查,以排除糖尿病 甲亢 腫瘤等。中螢光網織紅細胞比率偏低 螢光...